︿
Top

Pages

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花梢/章一】耀夜的花帆ちゃん:肆意綻放(if花帆逃離蓮之空)

 

一、開放:初始之花

 

我是日野、下……花帆?十五歲,本來是青春活潑熱騰騰燒燙燙的新鮮高中生,逃家逃學後不小心穿越到異世界,為了尋找回家的方法……之前,我得想辦法在這個世界活下去。現在正在相遇於月英森林的救命恩人梢前輩家中擔任園丁,每天照料著那些珍貴的玫瑰,今天也是努力的一天,嗯。

 

儘管花帆好像是這麼想的──

 

花帆、花帆,快醒來了,太陽快要曬屁股囉。

「花帆さん、花帆さん快醒來了,太陽快要曬屁股囉。」

 

然而她還躺在床上。

 

啪!

天空亮了,人起來了,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窗簾打開,積蓄的陽光烈焰把花帆打醒,「嗚……媽媽等等,再讓我多睡一會……」只見她在床上翻滾兩下,變成被窩的一部分回到了夢鄉。

敲窗人(knocker-up)梢揚起和藹的笑容,將手放在窗邊的綠色石頭上,那顆石頭發出綠色的螢光,下一秒一陣狂風把花帆棉被掀起整個被窩吹飛,剩下床上的花帆遭受春天寒風侵襲,效果顯著致命一擊。

頭髮亂七八糟,得到獅子王般的強烈存在感。

「清醒了嗎?花帆さん。」

「緊了、醒,醒得不能再醒了呼嗯嗯可麗餅……」

「所以可以晨練了嗎?」

搖搖晃晃,搖搖晃晃搖就是花帆最真實的寫照,「梢前輩……魔、鬼……」

「對,我是魔鬼……」梢把兩根手指頭放在額頭邊,顯示自己的無私冷漠無情冷血,「所以訓練量也可以加強吧?」

啵睡意全消,醒了,花帆醒了,人間清醒,醒得不能再醒。

「什麼──這是陷阱,陷阱吧!」

「花帆,作為睡過頭的懲罰,繞村莊十圈。」

「啊~不要啦,梢前輩。」

所以說愛什麼的都會消失,對吧?

「……二十圈。」

愛什麼的都比不上眼前的訓練。

「是!我馬上去,花帆現正出發!出發前進,Go~」

跑跑跑,花帆從白日跑到中午,等她跑完像是見證了空之女神的存在,癱在地上,完成訓練套餐後就是上工,到達梢家後方的玫瑰花園花帆也只能搖搖晃晃的前進。

施肥灑藥、剷除雜草、修剪枝枒,還好有跟父母學這一手,要不然花帆真不知道在這陌生的世界,她可能活不下去。

懵懂的、細嫩的、小小的花,還只是一個個苗,還不如旁邊的花圃,專職的園丁奶奶把花園照料的井井有條,但花帆還是在她小小的天地間努力。

結束一段時間的工作後,因為負責的花圃不大,花帆閒了下來在不遠的樹下坐著望向遠方,藍天白雲,比現代的天空更清晰明瞭,也清楚的告訴她這是一個不一樣的地方。

花帆穿越到異世界中央大陸陵庫萊已經一個月了,這一個月基本上是在床上度過的,療傷頂多看看書。回憶這一個月以來的事情,到現在她還是難以接受她所在的現實。

一個月前,花帆進入了異世界初始落地點就是這座村莊伊尼蒂翁附近的月英之森,在那裡遭遇了魔物小水獺魯特里奈,救命恩人梢前輩……公主抱帶她逃離現場,之後因為打擊太大、資訊量過高,花帆也有傷勢就在村莊安頓下來,直到幾天前才痊癒。

「花帆さん你的身體實在太脆弱了,健康的心靈來自於健康的身體,請每天跟我一起晨練保持強壯與健康吧。」

為了加速恢復,花帆正在遭受梢前輩的摧殘……啊不對,是訓練。為了報答梢的救命恩情,只能以身相許了。

「會不會太嚴重了,欸嘿

總之為了不在梢的家白吃白喝,花帆除了配合梢的訓練外,暫時擔任梢家園丁,打工還債中。

……其實是她之前傷勢過重,梢暫時不允許她離開村莊。

白雲流逝,如同歲月。她看著天空,閉上眼睛就會想自己其實一直在夢中,暫時醒不過來罷了。

現實中的我,現實中的家人如何了呢?

還有現實中剛認識的同學與朋友,對了,她在蓮之空的第一位朋友,是……誰呢?

 

我是花帆,十五歲,從今天開始就是蓮之空女學院的新入生,十五年的倉庫人生終於要結束了,總算離開家裡,蓮之空我來了,我的全新高中生活,我要在這裡綻放!

「……本來是這樣子的,但現在的我逃家、逃學之後,似乎逃到了異世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啦,啊哈哈哈哈!」

「呃你在跟我說話嘛。」

「對啊,你不是正在我旁邊嘛,沙耶香ちゃん,終於我離開了困在倉庫般的人生,我解放了,現在渾身上下左右都充滿了開放感,我要在這裡在蓮之空綻放!」

「呃,綻放是什麼……再說我有自我介紹過嗎?」

「有吧,不是就在剛剛、現在、立刻、馬上的公車上嗎?」

「馬上的公車……是指馬車嘛?」

「欸?」

「咦?」

你看我、我看你。花帆看著剛經過旁邊一般通過路人沙耶ちゃん,這位穿著藍黑色騎士裝的女性,在她眼中這就是她上學剛認識的好朋友沙耶香,所以異世界這一切一定都是夢。

嗯,請聽我狡辯,啊不是,是解釋。

「沒關係啦,現在不就認識了嘛!」花帆揮揮手像是趕走蒼蠅般,把小細節趕走,「我是花帆……日……花帆……請、多指教。」

──我是誰?我的名字是?我叫做什麼?我是……本來還有一個名字,那是什麼呢?

抱著胸,花帆停頓了一瞬,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唉我是沙耶香,請多指教……嗯、花帆さん?」

「不對不對不對,喔對、喔對對對,就是這樣花帆,你有記住要直呼我的名字,嗯沙耶香ちゃん!」

果然是認識的人吧?花帆本來有些遲疑,但現在仔細觀察對方的面容……那彷彿冷淡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寒冷神情,實際上是會在她失落蓮之空是紀律嚴格的學校時,挺身而出帶她去參觀社團,為她著想的第一位朋友。

「沙耶香ちゃん太好了,這是現實吧,我是不是在哪個劇場還是攝影棚,你說啊~吶吶~」花帆搭著沙耶香的手臂搖來搖去,「還是哪裡有攝影機,我們是不是已經在金澤市去參觀哪個體驗劇場呢?」

「什麼現實,攝影機……啊怎麼這村子的村民老是來一些怪人,真是的!」

「啊……不是劇場嗎?」

花帆笑容逐漸消失,沙耶香本想甩開搭在手臂的動作也被迫停止,她放緩語氣:「這裡可沒有劇場這種娛樂……總之花帆さん,你就是新來的村民吧?目前是歐托穆尼(Otomune)家雇用的園丁。」

「歐托穆尼?」

「就是公……啊說這個你可能也不清楚,只知道名字嗎?算了無知也是福,就是指梢閣下,我是伊尼蒂翁的管理人……姑且算是村長,沙耶香。」

不對不對,你忘記了嗎?沙耶香你不能夠心軟。她想,發現似乎語氣太過柔和,之前也是這樣……她得強硬一點。

「我並沒有跟任何人打好關係的意思,我只負責處理村裡的事情,不負責處理村裡的人,你這新來的外人最好……安分一點。唉……不要用那種要哭的表情看著我啦。」

花帆笑容再度消失。

「又來了、又來了,不要這樣說啦沙耶香ちゃん~我知道你是嘴硬心軟的人啦~謝謝你!」

「怎麼都不聽人說話,這個也是、那個人也是……總之快來人、快來,救救我啊!」

「討厭不要這樣說嘛,先別急著阻止啦。」花帆再度搖沙耶香的手臂,又像是害怕與慶幸,逐漸捏緊她的手臂,「我只是想謝謝你,之前為了鼓勵我帶我去參觀社團,但是我……我逃學了……對不起,我真的很高興認識你,沙耶香ちゃん是我的第一個朋友,看到你,真的、真的好安心喔……」

不知道為什麼眼前逐漸模糊,花帆低下頭嘴巴抿得緊緊的,「所以你……你可、可不可以告訴我這是夢,我、我想家了……嗚嗚哇啊啊啊啊!」

「嗚哇哇哇,怎、怎麼突然就哭了?」沙耶香說,「所以說我真的很討厭這種人際關係的處理了。」

但又有什麼辦法呢?發生在眼前,她真的無法坐視不管。

算了算了也不是一次兩次,反正也就是村長的職責吧?沙耶香說:「雖然我不知道你發生什麼事情,花帆さん,但對我來說……這不是夢,是現實喔。你想要回家,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家在哪裡……但是你一定能夠回家的吧,我、我也會幫──」

「村長さん。」

梢打斷了兩人的談話。

「梢閣下。」

又是無懈可擊的完美笑容,彷彿不像真人的端莊舉止,就像是控制好的一樣,如同機械精準又毫無人情味。沙耶香不太擅長應付這種人,她低著頭禮節做到位。

「梢前輩~」花帆悲從中來,忍不住撲到梢的懷裡。

「乖乖,怎麼了嗎?村長さん。」梢盯著沙耶香,神情嚴肅。

「沙耶香ちゃん沒有欺負我,我只是想家……就哭出來了。」

「……原來是這樣,花帆さん稍微忘記了點事情。」梢把人護在身後,「村長さん抱歉請不要在意。」

「嗯沙耶香ちゃん,抱歉給你添麻煩了。」

「不……這倒是還好。原來如此,但這大概不是稍微忘記這種程度了。」沙耶香抵著下巴思忖,「沒聽說這個消息,看來要報告……」

「沙耶香ち、ゃん?」花帆歪頭。

「不沒事,總之我只是來送東西的。」沙耶香把一份文件送到梢手中,待她確認完畢沒有問題,「請確認送到了,我告辭。」

跟兩人告別之後,沙耶香快步回家扶在案前幾筆抽象字體,吹口哨,沒多久就降下一隻老鷹落在她窗前,她把東西綁在老鷹腳上送出去。

「花帆……究竟有什麼特別到需要監視嘛……嘛奇怪的地方倒是很多就是了。」

靜下心來,沙耶香回想之前,這個相遇比起之前那人的驚喜,現在這人就是驚嚇了──花帆,明明只是在地上躺著睡覺的人。

看到她,也就是沙耶香。

花帆看到沙耶香,就像是花帆看到可麗餅,就像是老鼠愛大米,本來黯淡迷糊的眼睛閃爍起光芒。

沒幾秒就出現在沙耶香眼前的腳力,簡直要撲到身上的衝擊力,讓沙耶香大開眼界,深受驚嚇。

「說起來我好像一開始就是來送身分證明,感覺好像攤上什麼麻煩事了。團長為什麼要交代這個任務……總覺得有不好的預感。」

算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攤上這種雜事了。沙耶香拿起桌邊的照片,照片中所並排著的是與她相似面容的女性。

「姐姐,請看著吧……我一定會證明。」

 

 

「欸欸欸,真的可以嗎?」

梢願意主動帶她再度進入月英森林,這是花帆從未想過的道路。

「當然,我像是會騙你的人嗎?」

「不不不像,我……我就是想……」花帆捏著裙襬,她想真的受到梢太多幫助了,臉上升起的紅暈是羞恥所造成的,「……會不會太麻煩你,我以為你不願意帶我去,不是說你對我不好,我知道你是為我好……而且不想麻煩你。」

「嘛,之前是因為花帆さん你傷未癒,所以才不讓你離開村莊。」梢摸摸她的頭,像是不希望花帆太過在意,話鋒一轉忍不住笑出聲,「……反正也不是第一次麻煩了呵呵。」

「梢前輩,怎麼一臉享受的樣子,真是的!」

「嘛困擾的樣子很可愛。」

「唉?」意識到梢好像有點抖S屬性怎麼辦,花帆發出了黑人問號的靈魂疑惑表情,「梢前輩不要調侃我了啦!」

「總之,帶你進去之前還是需要一點準備。」梢說,「在那之前,再過一陣子你完全康復了,我就會帶你進去森林。」

聽到可以回家,花帆立刻把那些問題拋到一邊,「嗯沒問題,準備是訓練對吧,請嚴格的訓練我吧!」

「當然了,我會好好調教你的,所以訓練菜單在更激烈一點也沒關係吧?」

「啊~陷阱、這是陷阱吧!」

「總之跑步從晨練一次,加上傍晚一次。來,上吧。」

「梢前輩是魔鬼,好壞欺負人啦~」

「魔鬼的話,可以更激進吧?二十……」

「不不不,十圈我可以,讚讚讚,花帆選手,出發前進Go~」

看著花帆儘管在抱怨,但那樣努力、從不抱怨接受訓練的身姿。

「大人,花帆さん相當認真,是個好孩子呢。」管家兼園丁奶奶不知何時出現在梢的身後,她們漫步在花園間,梢說:「嗯,是讓人忍不住想嘴角上揚的孩子。」梢直直走向分給花帆照顧的小花圃,「本來只是……看來我也越陷越深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真不像我啊。

花帆仍舊在那陣夕陽餘暉中奔跑,像是想到什麼有趣的事情笑了出來,聲音隨著風飄揚,散落在村莊的每個角落。

梢摘下一朵花在手中輕輕揉捏著,嘴角也不住揚起笑容。

儘管現在只是小小的花朵,總有一天會成為參天大樹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