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花梢/章二】耀夜的花帆ちゃん:肆意綻放(if花帆逃離蓮之空)

 

二、開放:希望的枝枒

 

如同綠寶石的光澤在黑暗中熠熠生輝,像是梢的若竹色的雙眼一樣讓人移不開眼。

「樹繫石。」

「樹繫石?原來叫這個名字喔,聽起來好好吃喔……」花帆想到壽司流下了好吃的口水。

「雖然不知道你想到什麼啦,樹繫石是由世界樹所孕育的元素凝結……也就是說,這是魔法元素的結晶,基本上所有魔法道具的能量都是由樹繫石驅動的,魔導士除了本身魔法之外,也可以搭配不同樹繫石輔助使出各種元素的魔法。」

事實上花帆也移不開眼,就愣愣地盯著梢對著手中像是旋風紋路的石頭擺弄著,讓花帆碰上那顆石頭,她心中有一種奇怪的感受。

「對對,就是這樣,花帆さん很有天分呢。」

桌面忽然就出現一個小漩渦,花帆也不會忘記每個起不來的清晨,這顆石頭與她度過個無數個日日沒有夜夜,有著喊人起床無法睡飽欠下睡眠債務的不共戴天之仇。

「明明是這麼好吃的名字,嗚嚶嚶嚶……」

梢盯著那有些懵懂,一會兒又像是懊惱,一下子又是氣噗噗的神情,忍不住就把花帆小氣球給戳得乾癟癟。

「不專心喔。」

「抱、抱歉,梢前輩……」

真有趣,怎麼表情那麼豐富多變呢?梢從來沒看過人的表情可以那麼善變,上一秒高興、下一秒沮喪,高興如小狗,沮喪如兔子,讓人有些憐愛……忍不住就想多欺負一會。

她覺得自己真是奇怪極了。

梢摸著胸口不太明白這是什麼感情,她受到的教育從來不讓她露出多餘的情感,周遭認識的人也是一層又一層剝不開的洋蔥般的厚重假面,無趣的社交、來往的虛情假意,也許對於花帆這種表現所產生的未知情感只是新鮮感作祟,感到有趣罷了。

「梢前輩?」

梢有點嚴肅,往常總是恬靜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少見的肅穆,每次只要露出這種表情,明明就在眼前,但花帆能深深的感受到梢與她是完全不同的遙遠存在,像是隨時會消失似的,現在這一切幸福、和平、日常的一天,總有一天會結束。

「……沒事,只是想到以前的一些事。」

回到現實,梢發現自己陷入深思回神,「先不說這個了,花帆さん腦袋有好點嗎?」

不是說她腦子有問題,雖然梢的話聽起來有歧義,但花帆腦袋目前真有問題。

「……還是想不起來抱歉。」

「為什麼要道歉呢?不是你的問題……雖然醫生說沒什麼大問題,但果然是被魔物襲擊撞傷腦袋的關係吧。」

果然是柔柔軟軟的觸感,梢摸著花帆如同夕陽餘暉燦爛的秀髮。

「嗯可能吧……」陰影落下,花帆藉機低頭不讓人看到表情的失落,「梢前輩真是溫柔啊。」

「並、並沒有溫柔,從來沒被人這麼說過。」梢往額頭邊比著兩根手指,「……對,我可是魔鬼喔。」

「梢前輩魔鬼只是鍛鍊的時候。」

「所以說晨練加大範圍也沒問題吧?」梢拍了拍手,神出鬼沒的管家奶奶就出現把地圖攤開,又消失。

「花帆さん,其實我要告訴你,你平常跑的村莊並不是村莊。」

對於管家的俐落手腳,花帆張大的嘴都還沒收起來,又發出O的悲鳴。

你的村莊不是你的村莊,梢指向地圖,花帆以為是村莊範圍地方只是梢家的莊園,現在加大範圍的整個村莊,她已經失去了夢想。

「陷阱,梢前輩這是陷阱、欺負人!嚶嚶嚶……」花帆說,「你為什麼都不告訴我,這樣、這樣……這、樣,我不是偷懶好幾次了嗎?」

「呵呵這是重點嗎?花帆さん也是認真的好孩子呢。」梢說,「總之雖然傷勢好得差不多,也不要勉強自己,盡力就好。」

「不過還是要謝謝梢前輩,總是注視我、關心我、寵愛我……」

記憶錯亂,這是梢的解讀,花帆的記憶出了差錯──按梢的好意來說,花帆確實失憶,但花帆知道不是,她是真的沒有所謂異世界的記憶。

因為她根本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她就是異世界的外人,花帆的「現實」與梢的「現實」是不同的。

可是梢那麼好的人,在花帆掉入異世界的時候遇到魔物挺身保護她,還收養她讓她有溫暖的被窩與可口的餐點,她不想造成梢的困擾就沒有說也說不出口,自己不是失憶而是穿越來的。

說出口讓人難以理解,除了造成困擾之外,她想不出其他結果。花帆揚起笑容,那份笑任何人都看得出來十分勉強。

「我、我只是普通的關心,並沒有寵愛的部分,對,只是作為暫時監護人的責任……如果你出了什麼事,我感覺自己也有很大的責任。」梢把樹繫石放到花帆手中,「走吧。」

「嗯?梢前輩。」花帆歪了歪頭,「去哪?」

「來實現諾言,因為花帆さん恢復的差不多了,所以我們去月英森林吧。」

「咦咦咦,真的可以嗎……啊,但是──」

「沒有但是,你想要找回記憶,知道自己是誰然後回家吧?」梢握緊花帆的手,讓她拿緊樹繫石,「風屬性的樹繫石可以吹飛魔物製造機會,再利用加速逃跑。在森林我可能有無法顧及到你的地方,所以需要你多少有些自保能力,如果真的遇到危險就不要顧及我……唉,不要那種表情看著我嘛?」

那種像是垂下耳朵的小兔子,無辜被拋棄的小表情。

「我知道你是個溫柔的孩子,所以不要在意我,趕快逃跑。好嗎?」

「……嗚梢、梢前輩~」花帆撲上梢,害怕被看見她的表情。她怕看見梢的臉,她會哭出來。

「花帆さん,真是喜歡撒嬌啊。」

「對不起,梢前輩。」

對不起,感覺、感覺就像是利用你的溫柔。

「不需要道歉啊。」

「……我、我只是太高興了。」

笑得有點勉強,這笑可能比哭還難看。

一方面不想與梢,與異世界認識的朋友、鄰居分開,另一方面又想回家。

雖然她們認識不到一個月,但是花帆覺得已經夠久了,久到開始有些捨不得離開。

反正也不一定能找到回家的方法,但是兩相衡量之下……如果有一點點可能,她還是更想回家,畢竟異世界不是她的家,在這裡待久了,她最後可能更捨不得離開,趁現在還沒有很深的感情,而且也要調查清楚她怎麼穿越的,要如何回家,這些隨著時間過去只會越來越難以查找真相。

「唔嗯……梢前輩?」

「又不是回家之後,再也見不到面。」梢那修長的手指放在花帆的嘴角,向上撐開。「嗯笑容還是比較適合你,花帆さん的笑容總是讓人打起精神,我最喜歡了。」

「……嗯。」

我知道了。花帆撐起笑容,「嗯,梢前輩!」

 

失望。

什麼都沒找到,說不失望那一定是假的。

在回到與梢相遇的月湖邊,她沒發現到什麼線索,又在附近打轉尋找蛛絲馬跡,這樣找了幾天,從一開始的滿懷希望,到後續的不安與焦慮煩躁,在黑暗中無限放大越找越失落、越是失落越是想要找出答案──越是身懷希望,絕望也更將人打入深深的深淵。

「抱歉,花帆さん。」

「真的、真的,沒、沒關係……不是梢前輩的錯,我只是沒找到什麼線索。」掩蓋真心一般,花帆慎重地對梢鞠躬,「反而還麻煩梢前輩陪我找了好幾天,接下來還要繼續打擾你了。」

這不是很好嗎?你也是不捨想留下,這不就是自由嗎?花帆,你逃離了父母、逃離了學校,真真正正永遠的逃離了,到達完全不認識你的新世界,這裡你就是真正的自由,盡情綻放吧!

「……要不就放棄吧。」

「欸?」

「梢前輩,我想正式在梢前輩的家裡工作,這麼說有點厚臉皮,雖然我還什麼都不會,但、是……但是──」

也只能永遠留在異世界了。

「這是你真實的願望嗎?」梢發出了直擊靈魂的提問,「你要留下來我是沒有問題,但這是你真實的心意嗎?假裝接受現實,隨波逐流……這就是你的答案嗎?花帆さん。」

沉默。

她知道不對,想要自由與被迫自由是兩回事。花朵也是,被迫拉拔長大跟自己破土而出,那一定是不同的,所謂的,她想追求的綻放也是如此。

她真正的心願,真實的心意。

「我……我、我想要回家!」

下雨使得地面濕了,滴答、滴滴答答。落在花帆的靴子上、褲子上、衣服上,緩緩順著臉頰浸濕衣襟。

默默無言,梢只是把花帆擁入懷裡,純白無瑕的長袍就這樣染上了陰霾。花帆下意識就抓住梢袍子的一角,「對、嗝、對對不起把你的衣服弄髒了。」

「花帆さん忘記了嗎?我一開始就說了,不用在意我。」梢緊接著說:「唉也不用道歉,這時候你只要說謝謝就好。」

鼻息間都是梢給人安心的氣息,既溫柔又堅定。

「……是謝謝。」本來只是輕輕的抓住衣角,花帆環住梢的腰。「我、我,等我一下就沒事了。」

「嗯,等多久都沒關係喔。」

如果是這樣的梢前輩,如果是這樣的梢前輩的話。花帆攥緊衣服的一角,下定決心不再有所隱瞞。

「吶梢前輩,其實……我並沒有失憶。」

等待審判的過程是難熬的,明明只是一瞬間,但歷程卻像是過了良久一般,落下那公正的法槌。

「嗯我知道喔。」梢說,「……我沒有問,是因為我相信花帆さん想說的時候,自然會告訴我。」

 

……媽媽、爸爸、雙葉、稔。

 

她知道的,梢回想著每個夜晚,花帆總是抱著被窩在睡夢中啜泣呼喊的家人,眼淚默默地流下沾滿了枕巾,便有些憐愛的撫摸花帆的腦袋瓜。

那觸摸明明那麼輕柔卻給人無限的勇氣,擦了擦眼角的淚水,但眼淚卻不停落下。

「謝謝你,梢前輩。說起來這件事讓人難以置信,但我並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我是從另一個地方來的,有點難說明……就是我是從不同世界來的……對不起好難說明……對不起……」

「嗯,你是從另一個世界也就是跟這個魔法世界不同的地方來的。」梢思忖花帆跟周圍人格格不入的率性大方,「原來如此,所以你的行為舉止,還有在幾天前我說明樹繫石之後你提到所謂的『壽司』,那都是從你的世界來的吧?」

「你明白嘛。」花帆握緊梢的手,「壽司就是一種加醋的飯上面放魚片食物,真的很好吃!」

「因為花帆さん很好懂,這樣……真希望可以嘗嘗看呢壽司。」

「嗯嗯,以前爸爸媽媽在我康復後帶我去吃,真的好懷念喔……」想到父母親的面容嘮叨、想到妹妹們的陪伴圍繞,那些開心的、不開心的種種都變得遙遠而懷念。

「先前也說到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以前我總是生病臥床,爸爸和媽媽就會擔心我、為我操心,所以很難出門跟其他孩子一起玩耍,後來這習慣也改不過來,所以爸爸媽媽對我就有些過度保護。

那時我常常看著窗外想著總有一天要像那些花朵一樣自由伸展綻放,到了高中……也就是我們那邊的學習知識的地方,我就想著要離開家裡,我跟父母據理力爭拿到了機會的門票,也達成了目標考上了蓮之空女學院,離開家鄉。

可是學校卻是另一個自由的牢籠,規矩、秩序、傳統,我沒辦法接受,所以我逃學了……逃啊逃,結果卻穿越到這個世界。

……吶梢前輩,我當初是不是應該聽從安排,當個不給人添麻煩的好孩子。」

聽完後,梢些微偏過頭思忖一陣,一字一句推敲著,最後她便說道:「我無法評斷你當初的決定是否正確,但我猜你的父母肯定不希望你最後被折斷羽翼,只是聽從安排當溫室的花朵。畢竟,他們願意讓你出去闖蕩……也是在放手吧。」

回想父母的臉龐,擔心嘮叨,儘管如此也沒有制止她,而是在日復一日的複習中給予支持,可能是不小心睡著披在身上的被單、鼓勵的宵夜,那些日常的種種卻是最深入人心的關懷。

所謂的好孩子,肯定不是他們心底真實的想法。

花帆她所追求綻放與自由並不是毫無顧及的逃離一切、放棄一切,肯定是有所眷戀、有所牽掛,知道背後有人總是支持著自己,才能一往無前綻放生命的光芒。

「……嗯謝謝你梢前輩。」

「打起精神來了嗎?」

「嗯!」

眼淚還擦不乾,但是她已經不會再哭泣了。

「說到回家,說不定有辦法……」

 

隔日早晨,梢沒有去喊人起床,但是太陽初升。

「梢前輩早,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難得花帆自己早起,伸展懶腰準備運動。

「等跑完,我泡個紅茶,解解乏吧。」

「嗯那真是期待呢!」

心懷那一絲念想,啟程,預備,跑。

現在就在異世界好好生活下去,總有一天她能找到回家的線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