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花梢/章五】耀夜的花帆ちゃん:肆意綻放(if花帆逃離蓮之空)

 

五、開放:背負責任、履行義務

 

你要拋棄我嗎?

把我丟給別人當徒弟嗎?

 

閃亮亮大眼睛、浸濕的眼眶,花帆兔垂下耳朵化身被拋棄的小狗狗,難受、孤單、想哭,雖然她什麼都沒說,卻又什麼都說了。

 

像是對著梢說,你這個渣女。但又轉念一想,梢前輩那麼好的人,肯定是我不好。

 

事情只是起因於梢的這句話──

 

「如你所見……魔導士用盡魔力,沒有戰鬥能力就會陷入被動,相當危險。學習魔法的同時戰鬥技巧也不能落下。」梢介紹躺在床上換上睡衣安詳入睡的睡美人,「綴理在戰鬥方面是天才,如果是實戰會比我適合教你……花帆さん?」

等了許久花帆都沒有回應,梢轉身就看到花帆垂落的兩側飛毛,嘴巴抿得緊緊的,抬起頭就建她閃亮亮大眼睛撲閃撲閃的,眼眶逐漸浸濕。

「梢前輩你要離開我嗎?是我太黏人了嗎?還是要求小山坡,我只能給你做出小土堆太沒天分了……也是,我沒有一整山的礦只能種花種田養活你,是我沒用。」

花帆劇場開演,聲淚俱下控訴絲毫不給梢解釋,啊不對,是狡辯。

「對不起,是我太煩人了吧?」花帆早已立誓不再哭泣了,猛地她用袖子擦乾眼淚,「我已經盡量不想給梢前輩製造困擾,但如果是這樣……那我就離開吧。」

……什麼的,我才不願意!

「可是我才不要啦,我不要離開梢前輩!」

「小傻瓜,在想什麼呢?」

痛!花帆被梢敲了敲額頭,把她的劇場撤掉回到現實,顯然花帆太過入戲還是回不了現實。

「我不會拋棄你。」

「這是夢嗎、還是現實?」

「現實喔。」梢說。

花帆想到什麼說,「那、那勾勾手約定,可以嗎?」

「勾勾手?」梢歪頭,「是花帆さん家鄉的習俗嗎?」

「嗯嗯,在我們那邊約定都是這樣定下的。」花帆伸出小拇指,「梢前輩就像我這樣勾起小拇指,互相靠近。」

「……約定嗎?」

梢曲起其他修長纖細的四指,留下小拇指呆呆地看著,似乎有些遲疑而頓了一頓,伸手放在花帆身前,似是退縮而在空中顫抖著,但馬上就被花帆勾住往前拉扯。

「我們要一輩子……不對!」

「嗯?」

「嗯不對,不只是永遠。更正,應該是永遠,嗯我們永遠在一起是永永遠遠、生生世世我們都要在一起,約定好了喔!」

燦爛的笑容,花帆露出了只瞧一眼就會一見鍾情的燦爛笑容。

勾緊的指尖、炙熱的溫度、真誠的笑容,像是要把梢灼傷似的,太過耀眼了。

「不要反悔,反悔是小狗──」

緊緊靠近的雙手重重地扣在一起又分開,像是給她上了一個枷鎖、一個牽掛,但她不討厭這種感覺。

「啊我不希望梢前輩變成小狗,那我自己當小狗吧!」

「那這樣不是對我沒有約束力?」

花帆握緊拳頭宣示著,「梢前輩不會破壞我們的約定,我相信喔!」

梢無奈苦笑,「謝謝你的抬愛……我不是那麼好的人。」

「等等,在演哪一齣啊?」

哐哐哐哐,哐聲連連,沙耶香從廚房出來敲鍋喊飯,把這兩人上演的感人劇場直截了當地打斷了。

「你們兩個在別人房間……排演嗎?」

「抱、抱歉,沙耶香ちゃん……」

花帆終於注意到兩人在綴理旁邊吵吵鬧鬧的,覺得不好意思本來高漲的情緒又被失落取代,沙耶香見她的表情放緩語氣,「沒、沒事啦,我沒有要責備你的意思。既然來了就留下來吃頓飯吧。」

「打擾了,那就恭敬不如從命。」

「梢前輩,肚子好餓喔樓下傳來好香的味道~

沙耶香看著梢帶著肚子咕嚕嚕的花帆下樓,聲音逐漸遠離,「那麼我也……綴理大人醒醒了。」接著履行職責把床上的睡美人喊醒。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梢把一台類似徽章收集盒的橘黃色盒子遞過來,「這是綴理跟奧沙瓦會社合作開發的魔能驅動機,只要把精煉過的樹繫石鑲嵌上去就可以互相搭配使出不同魔法。」

「欸我以為魔法修行就是靠自己的魔力、努力壓榨自己,變成木乃伊那種程度的開發潛能。」

「唉~花帆さん是這麼想的啊,所以說我可以盡情訓練囉?」真意外呢。梢想花帆平常訓練時總是啊不行了卻又努力的樣子,「真想看看呢,花 花。」

「咦呀!?」

「好了不鬧你了。當然,開發自己的潛能固然很好,但個人力量有限,屬性的親近性也不同,要更靈活的使用魔法,尋求外力也是必要的。」梢說:「其實這還在試驗階段,魔能轉換其實不是百分百,大概是──」

59%」綴理搖搖晃晃地下樓坐在位子上。

「哎呀真是稀奇,馬上就起床了。真了不起,明明怎麼喊都叫不醒的。」梢轉頭跟把玩盒子的花帆說,「不要小看這59%每突破1%都是一次技術革命呢,總之太深奧了,你就當作一個輔助驅動魔力的手段吧。而且還有一個特殊功能,你試試照我早上教你的那樣子對這台機器驅動魔力。」

花帆拿著機器,看著上面的山茶花圖騰閉上眼睛,驅動身上星星點點的魔力注入到機器裡面,像是看到有什麼東西在機器中,她抽了出來就掉出一把特殊形狀的劍。

這個劍挺有分量,卻也不會過重。金黃偏橘紅色宛如夕陽的劍身與劍柄,劍柄至劍身間有一個環形可以拿取的手把,熾熱就像是太陽一樣是一把很漂亮的劍。

「你看看另一面。」隨著梢的說明,花帆轉過來發現劍另一面中間是黑色且凹下去的,兩側則高起來就像是──

「鏟子一樣,這是劍鏟。」梢拍拍手,「太好了,這台機器已經綁定花帆さん的魔能波紋。」

「魔能波紋?」

「每個人身上的魔力波動,就像是指紋,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魔能驅動器、劍、綁定,意識到自己好像拿到什麼不得了的東西,「梢前輩,這、抱歉!這、這是你的東西吧,我、我我,要怎麼解除啊!」

搖搖頭,梢握住花帆的手,抑制她的手忙腳亂。

「我們已經認識一段時間了,花帆さん這是見面禮。」

「這、這太珍──」

「不,我也只能給你這個了。因為是試驗品,所以也希望花帆さん能幫忙使用收集實驗數據。」梢說,「……不過如果花帆さん不要,我就只能處理掉了,綁定了也不能給別人使用──」

少見的,梢露出脆弱的神情,如果見到這樣的表情的話,如果見到這樣的表情的話,花帆就只能這麼做了。

「啊啊啊,我收下了,謝謝您,我會好好珍惜、好好使用!」花帆收在胸口的小內袋,謹慎地收好。「這把小劍鏟,我會好好用它種田種花努力幫上梢前輩的忙!」

「雖然也是一部分的功能啦……那總之,我們開飯了吧。」梢見悲傷轉高興的表情變化太快太刺激了,花帆一無所知的模樣讓沙耶香端飯來的路途聽得一清二楚終於忍不住吐槽,「這是被拿捏了吧?不愧是閣下,算了……樂在其中的樣子。」

「哇好香……這是?」

在花帆面前的是一盤飯,真的就一團米飯。

「沙耶的飯~香香的,好吃。」

或許是聞到香味了,在椅子上昏昏欲睡的綴理終於完全清醒,連忙開吃。見周遭的人都毫無反應自己吃自己,花帆遲疑地戳了戳厚厚的飯,吃一口。

「嗯嗯嗯,就是普通的飯。」

又看看旁邊的人、對面的人,都沒有特別的反應,而且梢前輩的家教讓她吃米飯都是高級餐廳的感覺,花帆挺直背脊,忍不住保持端莊的坐姿,認清也認命午餐是純米飯這件事情。

咬咬咬,忽然米飯戳到一層阻擋物,並非是餐盤的硬度,而是更有彈性的,她往下深掘,配菜全部被雞蛋皮包覆著,戳開柔軟滑嫩的蛋,配菜與主菜攤開就變成完整的便當。

「這是驚奇百寶箱飯。」沙耶香收拾好廚房過來飯廳,把手擦乾脫掉圍裙。

何止是驚奇,根本是驚嚇。花帆說,「好厲害喔!」

「這沒什麼,謝謝誇獎。」沙耶香向眾人鞠躬之後,「……那麼我先回去,不打擾你們了,想必綴理大人也有許多想敘舊的地方。」

梢擦擦嘴角、點頭,「手藝更加精進了呢,謝謝招待。」

「沙耶掰。」綴理依舊話少。

花帆歪了歪頭,「欸沙耶香ちゃん不留下來吃飯嗎?」

「嗯,我只是一個敲窗人罷了。」沙耶香說,順手開了門,「履行任務然後完成。那麼就這樣貴安……綴理大人,明天見。」

寂寞,或許只是錯覺,不知道為什麼花帆看著那離去的身影,感覺到了寂寞,孤高的獨行狼。

「這樣好嗎?」

「是啊,綴理這樣好嗎,你們也認識一段時間了吧,這麼保持距離。」

「嗯。」綴理歪了歪頭,「會嗎?」

「有察覺吧?那孩子似乎很焦躁喔。」

「……嗯。」

「討厭嗎?」

綴理立刻搖頭,「不。沙耶很好、喜歡,身上好聞,是創造。」又看向花帆,「你一樣,身上、好聞、味道,是太陽、生機。」

「欸~大概是衣服給太陽曬過吧。」花帆聞聞自己的袖子,挺好聞的,是太陽暖洋洋的味道。

但是綴理跟梢好像不是這樣想,兩人都用一種慈祥的眼神看著花帆。

「飯吃出來了喔。」梢也上手摸摸她的頭,順手拿走嘴角殘留的飯粒。

綴理默默地繼續吃飯,戳開飯與蛋的界線,就從中溢出熱騰騰的蒸氣。

 

 

喂醒醒,是旅行者嗎?怎麼睡在路中央呢。

肚子餓了嘛?

要來我家吃嘛,剛好煮了飯。

我是好人嗎?沒、沒辦法,如果有人死在我管理的村莊也是一個麻煩。

哇是多久沒吃飯了,可憐的孩子。

看來又是奇怪的村民吧,我會監督你,記得好好吃飯,好好睡覺,知道嗎?

 

「沙耶,好心……是幫助我的好心村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