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花梢/章六】耀夜的花帆ちゃん:肆意綻放(if花帆逃離蓮之空)

 

六、開放:替罪羔羊

 

一下、兩下、三下……一千、一千零一……一萬,無論如何揮舞著冰刃幾下,雙手低溫燒傷,潰爛、修復、再潰爛、再修復的過程經歷幾次,那最初的傷痕依舊不會消失,深深埋藏在心底。

那是她心中最深的秘密,想要把這一切都凍結起來,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姐姐,我到底在做什麼呢?

「沙耶香ちゃん!」

回過神來,沙耶香定睛一瞧,花帆在湖的另一端跟她揮手,她下意識揮手,又收回。

不對,她不應該在這邊過著毫無變化的普通村莊生活,而是應該要成為冷酷無情沙耶さん。

然而花帆不給她機會,咻地跑到眼前。

「咦你是不是變快了?」

啊不對我注意跑步速度幹什麼?沙耶香想,清了清喉嚨,「貴安。」

「沙耶香ちゃん~沙耶香ちゃん~在做什麼?啊──」花帆咚地從草皮上跳上冰湖,咻地直接滑了一跤四腳朝天,又趕快跳起來,吐了吐舌頭。

「失策失策。」

總之先忽略對方在她面前跌倒的糗事才是體貼的展現。

「花帆さん。特訓結束了?」

「對啊對啊沙耶香ちゃん,特訓結束了。當然是今天的啦哈哈哈。」想到明天又有慘無人道的特訓,花帆忍不住想哭,「前幾天梢前輩還帶我去挑戰小水獺,可怕極了。」

「小水獺……魔物魯特里奈嗎?不愧是魔鬼閣下,一來就忽略史萊姆、哥布林那種初階怪,往高階挑戰。」沙耶香低喃,又說,「聽說你昨天勝利了。」

「對啊對啊,終於打敗了,也是運氣好靠小聰明啦……」

等級1的渣渣跨級挑戰等級25的魔物十戰十敗,屢戰屢敗到屢敗屢戰,現在十戰一勝真的也是不小的進步了,儘管那一勝靠得是梢之前給的風系樹繫石。花帆摸摸頭,忍不住又看了一眼沙耶香的腳邊。

「盯。」

沙耶香自然是注意到了,那視線太過炙熱,想忽略也很難。

「在看什麼?」

「我在想……請停止你的艾莎行為比較好,會有迪O尼法務問題。」

艾莎那誰?沙耶香儘管不知道花帆在說誰,但順著花帆的視線,她發覺起伏的霧氣在湖面蔓延著,以她腳底為中心的部分讓湖面結冰,當她有意識控制,碰地湖面結冰到八成左右就停止了,一塊塊浮冰在上頭互相撞擊又裂解成一片片孤島。

「艾莎是指冰系魔導士嘛,很厲害?」

「對喔,這裡沒有艾莎。」花帆搖搖頭,然後左揮手、右揮手,在地上生成左一個小土堆、右一個小土堆,「她是很厲害的冰雪女王,let it golet it go~」

接著地上就出現一攤攤土堆群組成長方形的小田,「啊成功了,這是我發明的新種田招式,只要把種子種下去澆水就好。」

「……挺有趣。」沙耶香不知道該說什麼,總之先微笑就對了。

「欸嘿嘿當然不是像我這樣。」花帆撓了撓臉頰,連忙用全身的力量畫了超大的圓,「對了,她可以製作大冰雕城堡,也可以創造生命喔!像是喜歡夏天的雪人之類的?」

「啊很特別呢。」如果有這麼厲害的冰系魔導士,沙耶香也想見識一下,可以學習就更好了。說不定她可以變得更強……

──沙耶~睏睏,我肚子餓了。

不知道為什麼腦中浮現出綴理大人的臉。她晃晃腦袋想,綴理大人能給我指點就很不錯了,更多的不是我能要求的。她得持續的、不斷的前進,變得更強,比任何人都強。

「說起來沙耶香這樣,夏天很消暑呢。」花帆流露些許羨慕的眼光,「冬天會冷嗎?」

「夏天不會熱、冬天不會冷。」

「那我好想待在沙耶香身邊喔,羨慕羨慕。移動冷暖空調,羨慕羨慕。」

「蛤?突然說些什麼。」

「啊不行不行,我已經有梢前輩了,跟她約定好永遠在一起。」花帆擦了擦眼角不存在的淚水,「沙耶香抱歉了,我們終究是錯付了。」

「我怎麼被甩了啊!不對,本來就沒有在一起來著……真是的,噗。」

怎麼想一齣是一齣。沙耶香忍不住就在嘴角洩出笑聲,比起被羨慕,沙耶香反而有些羨慕花帆的無拘無束。

「啊笑了笑了,拍手拍手拍手。」花帆興奮地大迴轉拍手,「太好了,沙耶香ちゃん總是看起來很沉重呢。」

「會嗎?這只是我一貫的態度。」沙耶香歪了歪頭,「我只是沒有想跟人搞好關係的意思,太浪費時間了。」

只會影響我拔刀的速度。

「又來了、又來了,可是沙耶香ちゃん理我了啊!」

「我是這個村的村長,所以稍微理一下身為村民的你是正常的。」

只是愛多管閒事,難怪做不出什麼成績,只能原地打轉。她自嘲地想。

「嗯嗯我知道沙耶香ちゃん是很好的人,謝謝你!」

「為什麼要道謝啦……你真的很自來熟欸。」

沙耶香看到花帆就浮現了她姐姐的樣子,雖然看起來她們之間沒有任何長相相同之處,可是個性真的很像,率直大方,讓人放心不下,但卻是堅強的、既自由又美麗。

或許是因為這樣,她才沒辦法……

沒辦法成為這樣的人。

「嗚哇好可愛!」

怎麼又發呆了。她想,這樣老是出神不專心,上了戰場只會馬上陣亡。不過看到花帆那樣興奮地對著她做出來的田地打轉的樣子,她臉色也柔和了下來,介紹剛剛下意識對田地種上的冰雕,或許是想到與姐姐的回憶,她就自然做出了她最愛的冰雕蔬菜さん系列,慵懶番茄、驚恐酪梨與想睡茄子。

「好可愛喔,它們有名字嘛?」花帆上手摸摸,果然好冰。

「這是蔬菜さん。番茄T、酪~~、茄子さん,跟姐姐常常一起做的玩偶冰雕。」

「原來沙耶香ちゃん是妹妹啊看不出來,欸~看不出來,明明是姐姐一樣的角色。沙耶香ちゃん真的很喜歡姐姐呢!」

「欸,怎麼會說到這個?」

「因為沙耶香ちゃん說到姐姐表情就變得很溫柔,啊我的妹妹們也是常常這樣……」

「……嗯,或許你說的對。」摀著胸口,回想小時候那段開心的時光,不知不覺就會流露笑意。不過,「原來花帆さん是姐姐……欸欸又怎麼了。」只是瞧一眼花帆就被嚇到了,她上一秒還開開心心回憶過去摸摸蔬菜們,下一秒就開始提起披風默默啜泣展望現在無法回家。

「……對不起沙耶香ちゃん,嗚嗚嗚雙葉、稔嗚嗚嗚,我好想回家喔~不不不不行明明就發誓不哭的,要回家這樣的特訓還不夠,我、我再去跑村莊十圈,不,二十圈!再去找小水、水獺打打打、打架!」

化悲憤為力量,花帆選手準備出發前進!

「……如果你的語氣沒有這麼害怕的話挺有說服力的。」

「討討厭啦,總之沙耶香ちゃん再見!」

「欸欸欸提醒你跑步可以,但是晚上不要跑去森林,最近獸潮快來了!」

「知道了。」花帆原地踏步轉過身來,笑著喊:「沙耶香ちゃん果然是溫柔的人~」

溫柔的人。隨著風的消逝還迴盪在耳邊,看著那一溜煙消失的身影。

「真是……」

變臉變太快,跟螢光棒似的。

 

沙耶香啊,聽我說──

擊退魔獸守護王國,是我們王國騎士團的責任。

那我以後也想成為騎士,我也想幫助司姐!

嗯我希望沙耶香不要有那一天。

欸欸欸,為什麼?

如果可以……我希望王國騎士團到時候就解散了、不要存在,這樣就代表沒有戰爭了,太過天真的想法了吧?而且我可能快要不行了,近年來魔獸們越來越有組織跟紀律了。

欸姐姐那麼厲害的人,明明被尊稱為伊諾希塔(Hinoshita)之刃,也會感到棘手嘛?

嗯過譽了,我只是盡責的守護王室、保護國民,比起伊諾希塔蓮之大三角──眩日的大魔導師歐托穆尼公爵閣下、緋紅幻焰的王國最強戰士尤吉利(Yugiri)大人,以及慈教主~我還差遠了。

額姐姐最後畫風是不是有點怪。

哎呀那種小事就不要計較了啦,討厭沙耶香ちゃん太認真了唷,那麼小煩惱就那麼多,會很快變成小老婆婆唷~

那是司姐太輕浮了!

嘛,總之現在戰爭越來越膠著了,我……可能總有一天沒辦法陪、你……還是不要跟你說這個了欸嘿嘿。

姐姐?

嗯沒事。可能是魔獸王誕生了。本來只是散沙的魔獸開始進行組織作戰,以前可能只是騷擾,現在已經時不時發生戰爭,這些都無法避免了。以後我只會退下來,到時候就靠沙耶香了,你很有天分,以後姐姐,這個王國的守護者就拜託你了。

嗯我要跟姐姐一起守護王國!

 

──司穆拉諾(Murano)王國騎士團長,不,現在是前團長了,作為王國戰爭失利的罪人,你可認罪?

──叛徒,墨髮是招致災厄不祥之人。

 

那天晚上沙耶香寄出監視報告後,久違地夢到姐姐,也夢到了討厭的事情,黑暗的、狹小的房間,審判、質問在耳邊揮之不去,儘管夢境的內容逐漸模糊不清,但那種黏稠又鬱悶的感覺揮之不去。

清晨,天還是陰暗的,陰影覆蓋在她臉上。昨晚傾盆大雨地上半乾,湖邊田園早已被雨勢沖刷得亂七八糟,上頭的蔬菜系列冰雕早就不見融入雨中從未存在過。

終究會失去、終究會離開,只有力量、只有變強不會背叛她,揮舞著刀刃像是要卸除那種無力感。

可是我……

陰雨的天又落下了水滴,從她臉頰滑過,落到了脖頸、落到了手背。

只是在當村長,她只是當一個普通村莊的小小村長,在這邊處理雞毛蒜皮的雞飛狗跳日常。

「沙耶、沙耶。」

甩乾手心手背殘留的水漬,沙耶香回頭看向蹲在餐桌椅子上吃飯的綴理。

「綴理大人,怎麼、是想睡了嗎?」

綴理搖搖頭,「不是,你是怎麼想我的。」

明明是一貫的面無表情,卻像是看到了悲傷、不知所措。

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但沙耶香就是能感覺到綴理那毫無起伏的精緻神情中看到所謂的難受。

「沙耶,生氣了嗎?」

 

──沙耶,好心……是幫助我的好心村民。

 

綴理知道不只是這樣,她本想著這種各取所需的樣子很好。

第一眼見到時,沙耶香是幫助她的好心村民,而且是那無奈的眼神中又透露著堅韌的野心,是一眼就能看穿,想要變強的好心村民,那她就只能盡全力教她自己所會的,教導她戰鬥回報她的恩情。

綴理摀著胸口,她知道自己總是給身邊的人添麻煩,也不會表達,所以盡量不與人深交,好好度過一人的生活就好,因為總有一天會離別,這樣生活就很好。

可是如果哪一天沙耶香不需要她,沙耶香離開她了,明明早已經習慣了各式各樣的離別,不知道為什麼想到沙耶香離開她心就感到鈍鈍的、痛痛的。

 

「沒有,怎麼會這樣說呢?」沙耶香解開圍裙,歪著頭問。

「沙耶、沙耶最近總是很生氣的樣子。」綴理抱著腿,「是不是我惹沙耶生氣?」

「有那麼明顯嗎?」沙耶香摸了摸自己的臉,搖搖頭,「我沒生氣,也不是在氣綴理大人。」

沙耶香環視一圈綴理的屋子,本來亂糟糟的儀器早就被分門別類擺整齊,冷冰冰的研究狂人屋子變得有煙火氣息。

有時候她會覺得這樣的日常很好,很安心。可是這樣不對,早已沉浸其中,忘記自己的任務、自己的使命、自己為之奮鬥的目標,她大概只是在氣自己的無力與沉溺,不知上進。

「我只是,不、沒事,就是我自己的事情而已。綴理大人不需要知道這些事情,這只是我個人的煩惱罷了。」

說出口也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只是徒增煩惱罷了。

綴理是一個值得尊敬的強大前輩,煩惱這種事情不應該出現在她身上。

「給你,沙耶別生氣。」

「就說我沒有生氣,真是的,綴理大人總是不聽人說──」話。

那是一個魔能驅動器,沙耶香見過,跟前幾天梢給花帆的那隻長很像,但上頭紋路不同,沒有山茶花,而是跟她的武器很像的六角形雪花片以及一隻企鵝。

「我、我……送你,不要生氣。」綴理她知道自己沒辦法幫助別人,所以她只能送東西了。

「就說沒有生氣了綴理大人。」

「那沙耶高興嗎?」

「真是的,不過……」

雖然綴理總是不聽人說話,像個小孩子一樣,總是需要人煩惱是不是忘記吃飯,又不小心睡在村莊路中央,但是卻是她最尊敬的人。

「確實是很高興。謝謝你,綴理大人。」

沙耶香點點頭,摸著綴理送的驅動器,神情也不由自主變得慈祥。

偶爾只是一下就好,沉溺於這樣的日常,也不是壞事。

 

 

 

幕間三:消失的蔬菜

 

風雨欲來的夜晚,村民們連忙採收田裡的農作物。

轟隆轟隆雷雨交加,傾盆大雨毫不留情墜落在大地之上。

種田、冰雪、快樂的事物,這只是花帆與沙耶香為了過去的美好時光所製造的回憶,結果打雷閃電的夜晚打中了湖邊的田園。

黑暗中,神秘的魔物披著黑影破土而出。

「啊啊啊下大雨了,根要被泡爛了!」

湖邊的蔬菜們提著它們可憐的紅皮、紫皮、綠皮,咚咚咚地跳去附近的倉庫躲起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