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花梢/章三】耀夜的花帆ちゃん:肆意綻放(if花帆逃離蓮之空)

 

三、開放:命運之人

 

今天的占卜是No.1

──請跟我結婚,我想與你共度一生!

在看到梢出現在花園的那一瞬間,花帆抱持人生最重要的覺悟,深呼吸助跑。

 

騎士單膝下跪,讓主人持劍滑過身旁,以宣示忠誠這種事情,梢本來以為是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因為遇到這種人下跪之前就會被她一刀子拍飛。

「梢前輩,拜託你了!」

雖然花帆的姿勢跟騎士單膝下跪不同,她是在看到梢之後,從遠方助跑、跳躍、翻滾,滑行道面前一氣呵成,雙腿跪下鄭重拜託。

「請收我為徒!」

求人時土下座是基本,花帆發覺自己滿有天分的,用書上學來的招式努力馴服四肢,在日夜不停的偷偷練習之下終於能靈活操作自己的身軀做出這等高難度動作,那份辛苦真是聞者傷心,見者流淚啊。怎麼樣、怎麼樣,花帆小狗狗用她閃亮的大眼睛盯著梢,等待誇獎。

敲手做法槌狀,梢一副恍然大悟,「原來你訓練完之後,偷偷練習的是這個啊?」

「啊,被發現了嘛!我還以為我很小心呢~」

 

──我想要回家!

花帆承認了自己心中最真實的心願。

──說到回家,說不定有辦法……

梢所說的話,並沒有下文,儘管花帆追問了,但是梢看向花帆,上下左右掃描一遍,馬上就搖頭否決了。

「不能告訴你。」

「啊為什麼啦~」

「撒嬌也是不行的喔。」梢抵住花帆飛撲靠近的額頭,「那是一個很危險的地方,如果告訴你馬上就會啟程恨不得馬上飛過去……但你還不行。」

看著花帆笑容逐漸消失,那困擾的表情,抿緊嘴唇、死死憋住不讓眼淚默默的流下來,卻又因憋氣而臉頰脹紅,真可愛啊讓人忍不住想保護她不希望她遇見不好的事情,不過這樣子是不行的。梢想,緊接著安慰,就像是哄孩子的語氣。

「你明白嗎?現在的你至少要有自保的能力,等那一天我就會告訴你──我所想到的回家線索,現在就先忍耐好嗎?」

「……嗯我知道了。」

梢說的沒錯,雖說想要回家,但花帆在這個世界什麼都不會,連離開村莊都無法。這個世界經過在床上養傷以及這些日子閱讀的書籍進行初步了解──這裡是劍與魔法的世界,生活的不只是人類還有許多她從未見過的生物,出村子外棲息著魔物處處充滿著危險。人們所依靠的就是魔法,生活日常都是依靠魔法工具的輔助驅動才能如此便利,無論是生活、戰鬥都需要魔法,現在的她每天就是增強體力的訓練,並沒有任何魔法或戰鬥的能力,解鈴還須繫鈴人,所以她只能求助於萬能的梢前輩了。

求人的話土下座是基本。

「這是花帆さん家鄉的風俗嗎?我還以為是你在練習奇怪的儀式。」

「對啊對啊,求人的時候要土下座,所以可以教我魔、法──梢前輩?」

梢一手一邊把花帆輕鬆拎了起來,幫她把身上沾染的灰塵拂去,撫平衣服的皺褶。

「不需要做到這種程度,我也會教你的,千萬不要隨便對人下跪,你的尊嚴是最重要、最尊貴的事物。」

「欸嘿嘿。」花帆撓了撓臉頰。

「真是,這可不是欸嘿嘿敷衍過去的事情喔。」

「只是我覺得就是要這麼鄭重,我認為這是影響我一生的大事!」花帆高興得手舞足蹈炫耀自己的成果,「所以我就學習了──這是跟我以前看過的電視,啊就是類似劇場的節目,學著演員拿出了『請跟我結婚,我想與你共度一生』的氣勢努力練習喔。」

廣播「早安,請多慈教」的占卜環節,今日運勢No.1是這個意思嗎?梢想到喝早茶時星座運勢環節講到雙子座的運勢第一名──今天會收到命運之人出乎意料的告白。她本來是不信的,沒想到立刻就發生了,或許是命運吧。

摸摸花帆的小腦袋苦笑,「花帆さん真是沒有自覺呢……可是──」

要被拒絕了,不行!

「梢、梢前輩……拜託你!」於是花帆相當直接,搖來搖去撒嬌地拜託了梢,「請收我為徒吧,梢前輩!我什麼都願意做,不論是端茶遞水、掃地拖地,請儘管使喚我,奴役我也是all ok,所以請教我魔法吧!」

「……其實不需要奴役這種程度,唉真拿你沒辦法,好好好,我會教你魔法。」梢捧著臉頰,「雖然我只是普通的魔導師可能沒辦法教你什麼,但我會的,我盡量教你。」

「嗚嗚嗚。」花帆努力從她的小腦袋瓜找尋許多想法,但她還是遵從心中最大的意志,「怎麼能這麼說,在我心中梢前輩是最棒的……啊所以說梢前輩你答應了吧,謝謝你,最喜歡你了!」

「好好好,冷靜點。」梢歪著頭思忖,「並非我不願意教,只是要先知道花帆さん的魔法相性,這樣比較容易制定計畫,也好入門……」

飄盪的白雲遮住天空,偌大的莊園在陽光無法照射的地方更加陰暗了,連帶著梢的面容也隱沒在陰影中,增添幾分肅穆,那若竹色的雙眼閃爍著妖異的光,那眼神似是期待又像是隱忍。

「接下來可是艱苦、充滿荊棘也無法回頭的道路哦,花帆さん你真的下定決心了嗎?」

「嗯嗯我知道梢前輩,我不想逃避,我想要回家,我想跟爸爸媽媽說謝謝,謝謝他們願意相信我,支持我的夢想,也要跟他們道歉,讓他們擔心了……還有學校的老師、同學。」花帆摀著胸口,握緊了拳頭,「我想逃避並不是所謂的追求自由,我想要追求的綻放也是這樣吧!」

「這就是你的答案吧。嗯……你的覺悟我收到了!」梢看著花帆發著光芒的眼神,蘊含著不屈的意志,「那麼今天第一個訓練就是──」

「嗯嗯就是──」

「就是休息喔。」

「啊梢前輩,我還沒有開始啊~」

「不,其實你已經開始了。」梢搖搖手指,看著花帆歪過去的腦袋瓜又說,「你每天做的訓練就是提升身體基礎能力打下魔導士基礎。」

「大部分的魔導士身體都很弱,過度依靠魔法一旦被近身攻擊馬上就會被打倒,所以每天需要提升的體力、耐力、速度種種基礎就是從你康復那一天開始到現在,但我沒想到你堅持下來並且完成了……呵呵就連我訓練強度提高也能做完,難道沒發現?」

「咦?」

「欸?」

「真的嗎梢前輩?那我不是很厲害!」

「嗯對,真的很棒喔。」

梢摸摸花帆的腦袋瓜,但花帆回想之前找到的筆記,「不是我厲害,一定是梢前輩──」

 

──因為花帆さん大病初癒,先簡單地走幾圈曬曬太陽,對了三餐也要好好規劃一番,孩子還在長大太瘦了多吃點。

──指導總是不太如意,實在不擅長做這種事,但做這件事很有意義。

──花帆さん今天第一次做完了第一級訓練菜單了,看著她痛苦地喊著梢前輩,我常常會反省是否太過嚴苛呢?

……這麼做是對的嗎?我常常這麼思考。

──但是當她訓練結束後露出燦爛的笑容,那樣一天一天的進步就像是自己的事情一樣開心。

 

「……其實我有看到梢前輩寫的訓練筆記。」

「啊啦看到了嗎?」梢難得露出苦惱,「會不會太過嚴苛,我是不是應該問花帆さん你的意見呢?」

「看到了。唔嗯……」花帆搖搖頭,「……滿滿的都是對我的未來規劃,我不想辜負梢前輩!倒不如說請對我嚴格一點,要不然我會退縮,不要太過寵愛我!啊但是、但是──」她兩手指尖互相戳一戳下了個但書,「當然只是訓練上不要太過寵愛就好……」

「嗯我知道了。」梢把手架上眉毛兩側,「不過先申明並、並沒有寵愛喔,你、你這樣誇我也不會降低難度喔,我可是花帆さん認證的魔鬼!」

「嗯知道了,謝謝梢前輩總是支持我、愛護我。」

「沒、沒有愛護,只是監護人的責任啦……」梢連忙轉移話題,「總之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今天早點休息,明天我帶你測魔法相性。」

看花帆有些失望的神情,梢忍不住摸摸她的腦袋瓜,「沒有充分休息就難以集中精神,魔法需要高度精神力學習的,可以嗎?」

「唔嗯嗯梢前輩都說到這個份上了,是~晚安,梢前輩。」

「晚安。」

梢揮揮手目送花帆回房休息,掛在臉上的完美笑容隨之消失,喀噠喀噠靴子清脆地敲在空曠的宅院中,她環繞喝下午茶的桌子,上邊一本書籍若隱若現小小的筆記。她把壓在書下,因時常翻閱補充而泛黃的訓練安排筆記拿起來翻閱,一邊走向樓頂,樓頂的小房間內有一台占據整間房間的望遠鏡,她打開屋頂的一角,看向鏡頭的另一端就是清晰的群星閃爍。

──這樣真的是對的嗎?

……這麼做是對的嗎?我常常這麼思考。

──「請跟我結婚,我想與你共度一生」的氣勢努力練習喔!

回想起花帆的笑容,那純粹而炙熱的情感。

「真不像我啊,竟不小心洩露那種喪氣話。」似是嘲諷又像是自我厭惡。

梢回想起與花帆相遇的那一日,她所感受到的命運衝擊。

就那樣突然出現了,在暗無一物的深淵中所出現的光明與希望──異世耀夜之人。

望向天空,那一顆獨一無二的一等星。

群星閃耀,但她想要的就是那顆唯一,最閃耀的一等星。她珍惜般地高舉雙手,對著那顆星輕輕握住,彷彿要放在心上般收進心裡,牢牢地鎖緊。

閃耀,為了將那份閃耀牢牢攥緊不給放跑,絕不能心軟。

為了達到目的,利用所有能利用的一切,就算是自己也可以犧牲捨棄,這不就是你的覺悟嗎?梢。

 

 

 

幕間一、請多慈教

 

空之女神啊,我有罪。

「是是是,有什麼罪過?說來聽聽。」

神官坐在懺悔室的另一端,聆聽信徒的告解。

「是,請多慈教。」信徒說著,「啊,我是說請多指教。」

「等等。」神官頓了一頓,又像是想到什麼,「啊沒事你繼續。」

「其實是我最近快要變成異教徒了,主持『早安,請多慈教』廣播電台的主持人慈大人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感覺到自己悸動了,背叛空之女神變成慈黨的一員。」

「啊~你也是悸動戰士啊。沒關係唷,空之女神是最寬容的神祗,每個人都有特別喜愛的人事物,她不會去限制人們的喜好,心中有所罪惡就是在意的表現,這表示您心裡有空之女神的存在,這便足夠了。」神官理解,清了清喉嚨說,「所以你成為『全大陸五千萬慈黨,請多慈教!』也沒問題。」

「對對對,就是這個!」信徒像是得到救贖開開心心地離開了,「請多慈教,神官大人你的聲音模仿得真像廣播電台的慈大人。謝謝您,我又有勇氣繼續當慈推了。當然空之女神也不會忘記。」

懺悔室掛上暫時休息的牌子,伸展懶腰的神官大人,被懲罰偷懶而加班的工作也結束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