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3年9月25日 星期一

【花梢/章十】耀夜的花帆ちゃん:肆意綻放(if花帆逃離蓮之空)

十、開放:花帆騎著茄子在飛行

 

──我想要回家。

花帆自始至終的願望都只有這一個,可是現在的她卻無法站起來。

只是瑟瑟發抖在原地等人拯救她,沒有人陪伴,沒有人保護。那位會牢牢站在身後,用安心而沉穩的嗓音告訴她,「我就在這裡。」的人不在了。

梢前輩……

這也是沒辦法的吧?畢竟直到兩個月前她只是剛升上高中,任性的小鬼,對著自己親近的家人發洩自己的怒氣與怨念,喊著要自由、要脫離過度保護的普通女子高中生,然後就任性的逃出學校跑到完全陌生的世界。

就算到了陌生的世界也只是在任性撒嬌,除了種花什麼都不會,下定決心要回家學習的魔法也只用在種花,頂多種田,直到現在才真正直面這個世界的殘忍。

空氣中濃厚的血腥味飄來,村民們雖然逃過一劫但也不少人重傷,到處是傷患跟忙碌的醫生,還有警衛隊在巡查。

喚醒住院的記憶,那時血腥味混雜消毒水只覺得討厭,現在卻是直面的可怕,她很恐懼,恐懼到站不起來,她拍打自己僵硬的腳,動也不動,不知所措。

她不想要這樣,可是身體止不住顫抖,視線都模糊了,好想哭。

明明發誓不要哭泣了,可是現在眼淚卻止不住纏繞眼眶。

「聽清楚的話就待著,如果你想要保護珍視的事物就要戰鬥,等魔獸被擊退,一輩子待在村莊不要出去。」

「沙耶香,你對花帆ちゃん太嚴格了。」三隻蔬菜一蹦一跳過來了,蕃茄T說。

「我只是在陳述事實。」

「啊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扮黑臉。」茄子さん說,「跟我一樣黑黑的,但我不想當黑臉。」

「我、我也會變成黑色的啊,只是我還沒長大所以是綠色的。」酪~梨~接著說。

聽著三隻蔬菜像是相聲一般的話語,沙耶香冷靜吐槽,「並沒有。」

「沒事。是的,珍視的事物。」

那個純白耀眼的背影,花帆勉強撐起身體,「沙耶香ちゃん說得對,我不想戰鬥,也不喜歡戰鬥。」

討厭受傷,更不希望別人受傷。

「但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之前就只是打打鬧鬧,跟沙耶香戰鬥,跟小水獺戰鬥,他們都是善良的人(魔物?)都點到為止,但戰場上不是這樣,現在那些魔獸下手沒有輕重會真的被打得半死,並不會有人隨時能來救她,站在前方輕輕揮手就將所有障礙清楚,安心又沉穩的嗓音說著:「沒關係,我就在這裡。」

如果不戰鬥就會死,人被殺就會死。

視線還很模糊不太清晰,花帆上下摸索著身旁,「雖然我不喜歡戰鬥,但我要戰鬥。」

她抓住身邊那隻插在地上的劍鏟,如果不戰鬥,她所想要的──保護珍視的人,就會消失。

……梢前輩。

梢前輩有危險了。她就只能待在原地,待在安全的地方,她不要這樣。

「花帆さん。」

早晨見到問安的身影,午後端莊喝茶的身影,夕照下等待花帆特訓結束回家的背影,夜晚說著明日見的身影。

──笑容還是比較適合你,花帆さん的笑容總是讓人打起精神,我最喜歡了。

「我也是,最喜歡梢前輩總是沉穩寧靜的笑容。」花帆用力擦乾眼框,塵土沾染滿面也不在意,緊握著劍不要放手。

「不戰鬥不行啊!只能等著別人保護什麼的,我不要,我,我想要想要保護梢前輩,每次都是被梢前輩保護,但我也想要保護梢前輩,還想要見到梢前輩……跟她說,我就在這裡!」

「看來你下定決心了。」本來是不看好的,但沙耶香從花帆這番話,她的眼神跟之前不同了,那是不同以往的堅韌,真正的騎士才會有的眼神。

「司姐……」

「走吧,沙耶香我們要去救梢前輩跟綴理ちゃん!」

「啊我就說沙耶香果然是在扮黑臉激勵花帆ちゃん。」茄子さん說,其他兩隻蔬菜也跟著「嗯嗯,不愧是茄子。」附和附和。

「才沒有!」

「嗯謝謝你沙耶香ちゃん……我知道你是為我好,真溫柔呢。」

「真是,我不管了。」沙耶香轉身就走,花帆連忙追上,「啊──」但她心裡雖然下定決心,但身體還沒跟上,腳沒知覺差點跌倒。

「花帆ちゃん!」三隻蔬菜變成疊疊樂撐住花帆的身體。

「抱歉還有點腿軟,謝謝你們蕃茄T、茄子さん、酪~梨~……沙耶香ちゃん你們先去吧,我等等跟上,沙耶香ちゃん?」

「怎麼可能會丟下你。」沙耶香把花帆架在肩膀上,「畢竟我是村長,對村民負責任也是應該的。抱歉,對你說那種話,我也是太情緒化了。」

「啊沒事……說起來,沙耶香ちゃん也是騎士呢,真是紳士。」

花帆盯著沙耶香有些發紅的耳朵說,「還好,如果你也走上這條道路,最後一定可以成為合格的騎士。」

「那都是騎士,我們是朋友也是夥伴吧。拜託你了,沙耶香騎士。」

──我想要成為司姐的夥伴!

「夥伴啊真是美妙的辭彙呢……」摀著胸口,沙耶香腦中就是一去不復返的快樂時光。

「快走吧,綴理大人跟梢閣下還在等我們。」

「嗯!」

必須得快點,花帆雖然是這樣想,但腳還無知覺,只能緩步前進,可是看著幫助她的沙耶香,她也只能抑制這份焦急,小心前進。沒走幾步,茄子跳到兩人前面說:「哼哼這時候就輪到我的魔法了,看我的──精靈馬!」

一陣光芒灑落在茄子身上,茄子變大了,生根長出了四肢,最後變成了巨大茄子,總而言之還是茄子。

「來,坐我的背上吧!」

沙耶香毫不猶豫把花帆丟到茄子背上,蕃茄T跟酪~梨~跟上也坐到茄子背上,茄子歡快地說:「坐穩就出發前進Go~!」一行人就這樣飛向村莊。

雖然是值得高興的消息,花帆也在這趟旅程中腳恢復了知覺能上下跑動,但她下茄子之後,還是忍不住吐槽──明明會飛,到底為什麼要長腳啦!

當然吐槽只能在心中想想,花帆一行人已經接近魔獸與王國軍交戰的戰場,她們先在一旁樹林休整,觀察外面情況,兩方軍隊打得不可開交,除了軍隊外還有月英森林棲息的部分魔物也在對於入侵森林的軍隊們展開亂鬥,但藍皮膚的魔獸軍人數眾多,把梢之前所下的結界層層圍得密不透風,王國軍只能在外圍對峙。

「綻放的──百花繚亂!」

為了穿越敵軍包圍,花帆使用魔法召喚出許多的花朵,那花朵紛飛的樣貌除了美麗外,隱含著殺機,片片刀刃將附近敵軍都擊倒。

「好厲害的招式。」沙耶香發出讚賞,手中也不忘記跟著擊倒對手。

花帆摸了摸頭,「欸嘿嘿練習過了,只是一直不敢用在對戰上……」

「花帆さん,總之就這樣突破包圍吧!」

「喔!」

除了敵軍,路上多出許多冰雕製作的障礙物,藍紫色的詭異光芒四處漫反射著,兩人與三棵蔬菜在其中穿梭,沙耶香順利帶花帆與蔬菜先去王國軍營集合。

「沙知團長。」

「呀~沙耶香ちゃん你來啦,村民都疏散了吧,辛苦了。」

「啊好心的妖精さん。」

「唷,是你啊花帆ちゃん。如何有找到石頭嗎?」

花帆尷尬地笑了笑,「……沒有。」

「咳咳。」沙耶香咳了咳連忙岔開話題,「總之沙知團長目前情況如何?」

「也是,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呀這次真棘手啊。」沙知盤著手道,「這次獸潮的魔獸軍有備而來,出馬的是魔獸王麾下魔將級人物。」

下雪了,明明周遭都是熊熊烈火,早已入夏卻下起了暴雪。

「難道是──」

沙耶香順著雪延伸的遠方望去,以冰製作的望遠鏡看向層層包圍結界的魔獸軍,領頭的是她救花帆時襲擊的魔獸。那魔獸隨手一揮就將方圓數里凍結成冰,王國軍這派了些魔導軍隊架起了魔法陣倖免於難。

「啊對最近崛起的靛帝。聽說本來是人類,後來投靠魔獸軍,一上任就當上魔將看來實力不俗。」

「所以才是藍紫色的冰塊呀,怎麼會有人要當魔獸呢?」花帆接過望遠鏡也看到了領頭魔獸的樣子,還是帶著鬼面,看不清真身。

「世上無奇不有,有很多原因吧,但目前我們不需要知道。」

沙知反手擋住靛帝投射過來的雪片。沒想到在她們說話的這一瞬間,對方就已經移動到王國軍陣營內,那雪片就像是全面開戰的戰書,激活了所有的軍隊全面開戰。

抽出腰間短劍,沙知立刻就砍向對方的斧槍,一把砍斷斧槍的柄。

「成了。啊──」沒想到下一瞬間,沙知與靛帝對上視線就下雪了,「聖騎士團長沙知,我對你沒興趣,」靛帝繞到沙知身後,被對方碰到身子沙知立刻從頭到腳原地凍結,連帶著周遭所有人全部都凍結了,不論是王國軍還是魔獸軍。

同樣身為冰系的魔導士沙耶香護著周邊的人防住了攻擊,身後的花帆跟蔬菜都沒事。

「啊好吵喔,先讓大家安靜一下吧。」

「沙知團長!」沙耶香召喚武器,跟對方對峙,「你有什麼目的。」

「對啊,連自己人都不放過!」事情發生得太快,花帆意會過來終於記得抽出劍鏟與沙耶香並肩作戰。

「沒什麼,只覺得吵。」靛帝的聲音非男非女,就向木偶一樣陰沉而詭異,「如果你打倒我,我就會讓大家都恢復原狀。如果沒有,我也就多兩個收藏品……啊竟然還有三棵蔬菜さん,真可愛啊。」他再度揮手把蔬菜凍結,沙耶香反應不及,只能眼睜睜看著蔬菜們變冷凍蔬菜。

「茄子さん、酪~梨~、蕃茄T,你這人──」沙耶香率先出擊。

靛帝被砍斷的斧槍折斷剩下的木頭後,那斧槍從中間拆成兩半,就變成完全不同的武器,細長的刀刃,中間是宛如雪花般散開的六角形槍頭,真要說就是分成兩半的雙手刀。

「這是──」

跟她武器太過相似了,沙耶香愣了一愣,但對手不會給她發呆機會,連忙搶攻,花帆側邊揮擊把對方擋住,但對方力氣太大,花帆差點握不住手中劍,沙耶香趕緊回神,幫忙花帆架住對方攻擊。

兩人都連連後退幾步才緩衝這個攻擊,對方繼續一手刺擊花帆上路,另一隻手橫劈沙耶香。

好強,對上眼神,兩人不約而同想,剛開始就陷入苦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