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花梢/序章】耀夜的花帆ちゃん:肆意綻放(if花帆逃離蓮之空)

 

序章、解放:逃家逃學逃到異世界

 

──這樣的我,真的能夠綻放嗎?

 

四月櫻花謳歌爛漫,在這花朵綻放的季節,宣告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給我等等花帆,不是叫你去躺好了嗎?

媽媽,可是……我想出去玩……

唉……等你好了想出去就出去,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可以嗎?

TEN YEAR LATER……

等等等,日復一日地等,等了又等,十年之後、二十年之後,甚至三十年之後。

日野下花帆二十五歲,繼前面九十九次的失敗,她相信第一百個工作的面試可以成功,畢竟同樣的台詞已經跟媽媽練習幾百次了。

終於在第二百五十二個工作面試到公司成為普通會社員,每天早上花帆吃著媽媽的愛心早餐,坐著媽媽開的車,換上媽媽搭配的衣服上班。

某一天,花帆覺得這樣不好,母親節決心要給辛苦的媽媽做一頓獨立風格蛋包飯,可是連微波碗放哪裡都不知道,加熱的飯是媽媽之前煮好冷凍起來的,洋蔥的切法讓人心生恐懼,只能跟媽媽求助了,終於在媽媽遠程操作下做好了半獨立風蛋包飯。

媽媽因此留下了感動的淚水……並沒有感動成分。

這就是被過度保護的花帆的一生。

「我不要這樣啊!」

總之,以上存在於日野下花帆的想像之中。

 

等等等,日復一日地等,等了又等,這一等就是十年之後。

等到日野下花帆十五歲這年,關在土牆倉庫般的人生終於結束了,真要形容她的狀態就是解除,封印解除,重生吧花帆,我還你原型!想要自由嗎?來吧,我放在大海的另一方!

「我要成為百花王,好像真的有這所學校欸,開玩笑的欸嘿

自己一個人在外面要小心……這個要帶、那個要拿,家人的嘮嘮叨叨還在耳邊回盪,行李拿不動還有一大堆等著寄出簽收,她連忙告別家人,凌晨四點就出現在石川縣金澤市中心。

凌晨烏漆抹黑也阻擋不了她鼻尖傳來自由的清新空氣。踏上蓮之空女學院的道路,立志在這燦爛的高中三年追尋自由猶如花朵綻放、無拘無束。

「哇沙耶香ちゃん、沙耶香ちゃん不愧是金澤,到處都是可麗餅店,那個是我在書上看過的門,好多特別的景點哇──」

車上認識的好朋友村野沙耶香也跟著她快樂地奔跑在金澤大街上,你追我我追你哇哈哈。

「並沒有好嗎?快點,誰來救救我啊。真是的……」

莫名其妙被旁邊的人搭訕,莫名其妙被捲入話題,真的是怪人。沙耶香看著剛認識的未來同學,那因打盹即將流下的口水,決定還是好心發揮快揮發的同學愛幫忙喊醒人。

明明沒有要跟任何人打好關係。不是嗎?沙耶香想,還是輕輕推醒花帆,這一下也推醒了花帆的美夢。

可麗餅、熱鬧的大街、特別的景點、時尚的藝人……在蓮之空女學院那是通通都沒有,這裡是千與千尋那種不小心吃太多就會變成豬被吃掉,名產是山,特色是綠、名勝是高台的超級神隱大深山。

「紀律與傳統無論缺少哪一個,都關係到蓮之空學子們的品格。請嚴格遵守宿舍的門禁……夜晚山路很黑請不要亂走……」

「那麼去市區……」

「每週末有開往金澤市區的巴士,需要的東西在那邊買齊,但是──事前要申請外出許可,不能自由行動,請留意。」

「為什麼──!」

興奮、冷靜、焦慮、不安、傷心,人生大起大落太快實在太刺激了,花帆在桌上攤成一塊失去人生意義的貓餅。

堅定的傳統,嚴肅的紀律,規矩與秩序。

小心翼翼的安全,萬分周全的守護,安全與保護。

 

花帆……怎麼不多穿一點呢?

風太大了,不要出去吹風了。今天才降溫一點,改天再出去玩吧。

改天、明天,每次每次的等待都是一場又一場的失望。

 

最想逃離的一切兜兜轉轉猶如迴力鏢捕捉、糾纏、緊箍她的心,「我不要這樣!」

她已經等得夠久了。

不需要、不想要那些過度保護,決定了──她要邁向自由,飛向宇宙浩瀚無垠,花帆選手準備出發,目標市區、過程森林,出發前進。

Go~各種餅店,特別的景點,耶可麗餅,等著我──哇啊啊啊啊啊!」

下午四點蓮之空放學,下午四點零一分花帆就成功下山。

藉由森林的掩護,花帆順利逃下山,是的,異常的順利……只是在高興地手舞足蹈絆到腳,旋轉跳躍閉著眼,樂極生悲嘰哩咕嚕滾下山。

 

「啊啦這個淒慘的悲鳴是……?」

 

天黑了嗎?

醒來時頭重腳輕昏昏沉沉,花帆坐起身拍了拍袍子上的灰塵查看四周,「哇~」以為是剛醒來的頭昏眼花,結果是螢火蟲在身邊圍繞所產生的光光點點閃爍著。

適應黑暗,天上的月亮映射不遠處的小湖泊,湖泊上有一個人。

呼吸都停滯了。

「……湖中女神嗎?」

優雅、知性、美麗、大方、高貴、智慧、高雅,任何一個詞語都不足以形容湖邊女人的美麗,只是仔細一看,面對花帆的側顏帶著一點憂鬱。

湖泊、夜晚、抑鬱、獨自一人。這些詞統合在一起絕對不是那個拿著金斧頭、銀斧頭說「啊你真是誠實的孩子呀,這幾把斧頭通通給你吧」的女神。

「等等等!」花帆想到什麼,連忙跳起來衝向湖邊,「別想不開啊啊啊──!」將女人推開。

「欸、等……啊!」

結果失去平衡雙雙撲倒,花帆顧不了那麼多,連忙道:「這、這這個世界還很美好,雖然常常會有不開心的事情,但大多數還是很開心的,現在才經過十五年,啊不過我也不知道您的年齡,不對不對要問年齡做什麼呢?總之人生還那麼長,我相信你總有一天會經歷到很開心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明……別想不開啊!」

好冰。臉上溼答答的,那女人伸手的掌心有著沾濕的手帕就往花帆臉上擦一擦,「呵呵謝謝你,冷靜點了嗎?」她把沾染灰塵擦髒的手帕收起來,「跟小花貓一樣」

該不會只是在洗手帕吧?意識到誤會什麼,花帆發現自己還死死壓著女人,又趕緊跳起來,動作太大拐到腳她又痛得蹲下身。

「啊是……對、對不起啊……痛痛痛。」

「啊啦受傷了嗎?看來是需要幫忙了。」那人俐落得把花帆放倒,捧住腰身跟脖頸就將人公主抱。

「嗚哇哇……我、我可以自己走啦。」

「真的嗎?」

「嗯。」

看對方滿臉不相信的神情,花帆掙扎般強調,「真的!」

「呵呵,不要太勉強自己囉。」

「……嗯,謝謝。對了花帆,我是日野下花帆。你也是逃學的前輩嗎?我也是,不對我只是迷路,剛剛從學校下來。」

「姓花帆嗎?真少見……我是梢,至於逃學……學校嗎?也是挺懷念的地方了。」梢歪著頭思忖,「這附近沒有學校,你大概也不是村子裡魔法教室的學生吧……?還是王城那邊來的,不過……那如陽光燦爛橘黃的髮色跟淺青的雙眼,該不會……說起來那個傳聞是真的吧。」

「嗯你說什麼嗎?」

「不,沒事。那個……日野下さん。」

「不用那麼見外,叫我花帆就可以了,梢前輩。」

「嘛……叫你的姓氏才見外吧?」

「不是啦,我姓日野下,花帆是名字喔。姓氏在後面,難道……梢前輩是外國人?好厲害!」

「沒有啦,畢竟……喔原來是這樣,東方、旅人?……那麼要這樣吧嗯,花帆さん。」

「嗯!梢前輩……對了,梢前輩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我剛剛從學校下來,不知道這裡是金澤市附近了嗎?」

「這裡?這裡是月英森林喔。」

「欸?」

哪裡啊?金澤有這種景點喔。花帆想,不過看梢的表情又好像不對。

「金澤市嗎?這是是村莊伊尼蒂翁(initium)附近的月英森林。」

不對不對這什麼地方?剛剛手忙腳亂沒發覺,花帆發現自己的衣服也不一樣,並非蓮之空傳統的水手服。

色系是偏橘黃的紅色,但這什麼衣服,我什麼時候換的?怎麼感覺是在書上才能看到的輕飄飄層層疊疊蛋糕裙襬,可是腳上這啥……鐵靴?哇哇這什麼外套那麼長,啊是披風難道不會跌倒嗎?哇好沉重,腰側這啥好重喔,難道是劍嗎?等等拔、拔不出來。她想,順手要拔開腰間深紅劍柄的長劍,但根本拿不動。

不對不對不對,對的對的對的,啊不對啊對對對,雖然是對的,陌生的森林、奇異的服裝、腰側的武器,難道是,難道是……

「藍色小精靈幫我換的衣服嗎……怎麼可能啦!」

自暴自棄,自我吐槽,花帆望著梢,難以想像被對方剝光光換衣服的樣子,不過剛剛那麼強勢笑咪咪二話不說就把人公主抱的人,該不會是真的吧?

「咦?藍色不可能是小精靈,就我所知藍色皮膚就只有魔……」

望向那嚴肅的神情,怎麼可能呢?花帆揮揮手驅趕這種想法,「沒事,只是衣服……」

「抱歉忘記告訴你,你被魯特里奈(Lutrinae)追趕受傷了,我就幫忙修理一下,雖然我不會治癒魔法,但修理物品還是可以的。」

「魯特……啥?」花帆完全跟不上梢的步調,從剛剛醒來都是一些完全聽不懂的話,「那個……」

呆呆的有點可愛。

「呵呵摔到腦袋忘記了嗎?」梢想,她撫摸花帆的額頭,「沒有發燒不過等等還是給醫生看看吧。」

好近。突然被梢近距離的接觸,感覺到呼吸都噴上臉了。不過花帆也沒有多久時間給她羞恥。

 

 

吼──!

一陣震天巨響,吼叫把花帆拍醒,咚咚咚腳在顫抖,她以為她在顫抖,結果不是,她發現地板在震動,連帶心臟都在砰砰作響。

聲音越來越接近了,草叢沙沙作響,突然野生的巨大水獺撞開樹叢出現了。

「啊對就是那個。」梢捧著臉說,「就是那個活動在村子附近的小水獺怪物,可能是春天最近都比較暴躁一點。」

何止是暴躁,簡直要爆炸了。

吼──!就像是回應梢的介紹般,小水獺吸著一口氣發出刺耳的嘶吼,那陣嘶吼震動空氣,一陣水砲衝向她們,花帆連忙推開梢,下一秒花帆身旁的岩石被水砲打碎了一個洞。

「這怎怎、怎麼可能是小水獺,這到底是哪裡啊!」花帆抓著梢,儘管很害怕還是擋在對方前面,「總總、總之,梢前輩你你、你先走吧。」

魯特里奈又再次集氣,手上也張牙舞爪朝花帆與梢一行揮舞。

「啊啦謝謝你。」

像是想到什麼,梢的神情相當恬靜,反手從純白的披風下抽出腰際的刀輕鬆就把那陣爪擊反彈,力與力的碰撞,那力道大到似乎能從刀與巨爪之間擦出灼熱的火花,忽然能將人捲走的狂風將火花綻放成盛大的火龍捲。

「身為病患還是消停一會,一起走吧。」

熱浪襲來,燒灼著臉龐。還沒意會過來梢的意思,花帆就感覺自己的世界翻轉了,她被人往後一拉,捧起肩頸與腰際,被強制公主抱了。

「果然又是這樣──」

真女人爆炸從不往後看。梢遵守這種原則,收刀腳步如風把花帆帶走了。

避免花帆掙扎,梢連忙岔開話題,「總之抓緊時間先回村子吧。」

隨著梢聲響起,森林的景色咻咻地迅速往後退。

一下子就穿越了森林,森林的出口是白晝,陽光刺痛花帆的眼。花帆似乎被附近的景色嚇呆了,也沒有心神掙扎,只能傻傻地看著梢,梢幫她擋住陽光,忍不住洩露輕笑。

露出困擾的表情也好可愛。掛著恬靜的笑容,梢又說:「說起來你一開始提到的金澤,雖然不知道是東方大陸哪裡,不過這裡是中央大陸陵庫萊(Lingcour),看得到嗎?大海另一端那邊是王城。」

夾著的兩岸一邊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另一邊則是微風吹拂的大草原。花帆看得這壯闊美麗的風景難以言語。

不一會兒眼前風景呈現升起裊裊輕煙的小村莊,穿著古代衣袍的人們露出純樸的笑容在打招呼。

啊世界真是美麗,啊空氣真是清新。

山上微風輕拂面頰,記憶開始漸漸回攏,花帆想起來自己早上告別家人去上學,發現學校是禁錮自由的牢籠,她要綻放、追求自由,開始逃學,結果踩空掉下山崖。

難道這是異世界?突然意識過來,這不就是書上所說的死掉之後,她就穿越異世界了!

騙人的吧,這是騙人的吧。

為什麼他們說的話我都聽得懂,對了異世界講日語不是基本操作嗎?不對,我講的好像不是日語……腦袋自動生成的感覺……這是重點嗎?

「唉……啊唉唉唉唉唉──才不是這樣啦!」

 

日野下花帆,逃家、逃學,怎麼逃到異世界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