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3年12月26日 星期二

【花梢/章二十四】耀夜的花帆ちゃん:肆意綻放(if花帆逃離蓮之空)

二十四、綻放:驚喜?是驚嚇

 

「喜歡……梢前輩,喜歡。」

 

曾經以為,那是一個此在無法實現的心願。

「花帆さん,這裡是王城新開張的購物中心。」

──好想逛購物中心喔。

那時候的苦惱,與梢微微垂落眉毛顯得困擾的表情重疊在一起。

「喜歡嗎?」像是害怕又似是遲疑,但也期待解答那般。花帆與梢相牽連的雙手能感受到濕潤的冷汗,待她睜開被掩蓋的眼睛看到這如同夕陽般雄偉的三層樓建築時,就被眼前壯闊的建築震驚得無以復加,「喜歡……梢前輩,喜歡。」

「唔、那真是太好了。」梢鬆了一口氣,摀著胸口怦怦跳得有點快,不知道是緊張還是動搖。

「不過花帆さん總是會說出讓人誤會的話呢……你喜歡就好。」

「我當然也喜歡梢前輩!」

花帆像是被吸引一般衝進去購物中心,在那邊轉圈圈。

「梢前輩快來,快點快點!」

那是環形的設計,從一樓可以看盡三樓,從高處也能看清低處,琳瑯滿目的商店,正中央的看板大致上能歸納一樓是服飾道具、二樓則有武器書店、三樓大致上是餐廳,空氣中傳來麵粉煎煮的香氣。

「嗚哇,跟我想像中一模一樣!」

就是依據花帆さん想法建的。梢跟著花帆的步伐,看她那麼高興,就打從心底滿足了,第一次做這種事情,有很多搞不懂的事情也怕她失望,但梢並不覺得是負擔,光是看到花帆的笑容,辛苦就是值得的。

「唉~真不像你呢梢,笑得那麼可愛,啊難道你就是對前輩跟平輩特別嚴格,對後輩特別寵愛嗎?」忽然一名穿著白偏灰色、鑲金邊神官服飾的女性從樓梯下來,在透光的圓頂上就像是天上下凡的天使,「吼吼,原來如此,我明白了。梢前輩~」

「慈好久不見,又在偷懶了嗎?」

「你說什麼啦,慈ちゃん不知道~」慈張開雙手沐浴在窗戶散漫的光芒之中,手中掛滿的購物袋像是風中搖曳的鈴蘭,「絕對不是在偷懶,我是觀察來往人群,體驗人生百態貪嗔癡愛惡欲,像你的也像我的,傳達教義聆聽神諭,體悟女神真諦。

聽起來像是一回事,但我聽你在一本正經胡說八道。

「不怕我告訴教皇冕下?」

「呀真是直接啊~但我知道你不會的,你不是這種小人。」

「不需要給我戴高帽……小心別被抓到了。」

「謝謝提醒。嗯~不過梢前輩真是大悶騷欸~對後輩好寵好寵喔,羨慕~」慈歪歪頭,「梢你就大方告訴花帆ちゃん──」

挑高下頷,梢將花帆摟入懷中,專注地看著她的眼睛,緩緩湊近她的耳邊,「女人聽好了,這是我為你建的!」

「梢前輩,我無以為報,只能、只能以身相許了……」

「喔呀喔呀呀~呀~呼~這是什麼霸道公爵愛上我!好、好……噗……」

噗哧。

「對、對不起,雖然你這樣很帥,但一想到是我的好友那麼認真的表情輕易地做出這些動作,就覺得好好笑喔。」

沒想到大意就中了慈的招式,被她當傀儡一樣擺弄,梢放開花帆揚起和善的笑容,牽起的嘴角絲毫沒有一絲笑意,反而帶著陣陣惡寒。

「……慈,等會我再好好的,跟你談談。」

「唉你確定?」不動聲色,慈掩著嘴,「我只是引出你心底的慾望,但你明明就可以輕易抵擋,中招也可以破解的啊,呀~你這悶騷腹黑綠魔鬼,該不會是故意的吧,想對花帆ちゃん這樣那樣、那樣又這樣。」

「你只是想罵我吧?」

「唉怎麼會?」慈說,「你看花帆ちゃん不也挺喜歡的。」

腰際被搭著,梢看向身邊的花帆,眼睛撲閃撲閃地像是要哭出來一樣,「梢前輩,慈ちゃん說的是真的嗎?為什麼不告訴我呢,也是、梢前輩那麼溫柔……」

「抱歉,我、我只是不想造成……嗯我覺得你提的點子很好,所以我就做看看而已。生意也不錯,花帆さん的點子總是發人深省。」

「你對我這麼好,梢前輩最喜歡了,我會以身相許的!」

「啊啦~」花帆突然撲上來,梢連忙接住,「……以身相許嗎?」

「我會努力種田、學習魔法,會造成你的困擾嗎?」

原來是這個,不也挺好的嗎?

「不會喔,謝謝你花帆さん。你不用有太大負擔,購物中心真的是很好的點子。」

無論做什麼,都是我心甘情願的。偷偷摸摸地埋進那夕陽般燦爛的髮絲,就這樣一下下,她只想放縱自己一下,沉浸於命運之人的氣息中。

「那慈稍微稱讚你吧。」

「太好了,梢與花帆ちゃん的快樂結局,慈ちゃん躲避破滅結局。」

雙手舉高比出勝利的PEACE,慈擦乾額角微微滲出的冷汗,太久沒見面玩笑開過頭了,之前都偷偷摸摸的搞事,忘記現在本人就在眼前,差點玩太大被追殺致死。

 

「公爵閣下,聽聞您一大早入城,原來在此。」

一名西裝革履的中老年人接近梢附近,離她三步開外,鄭重地敬禮,抬頭掃過跟梢同行的人,微微鞠躬算是打了招呼。

「神官大人……還有、您是大、唔──」

他像是有些動搖,肢體沒什麼移動,但眼睛咕嚕嚕地轉動,最後又再度鄭重地行了一禮。

「女王陛下召見,請您移步。」

「總管。」梢也點頭回禮,接著轉向花帆,「我有事情要處理,抱歉可能要改次帶你逛街了,你自己──」

「沒事!」慈抱住花帆,「我會好好帶她逛逛這裡的!」

「慈ち、ゃん?」

兩人的距離一下就拉短了,花帆老覺得眼熟,好像哪裡見過慈,「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

「唉什麼、什麼,這什麼新型搭訕技巧嗎?不過沒關係喔, 真可愛的兔崽啊,可愛兔崽無論做什麼都能原諒,乖乖跟神官姐姐回家吧~」

花帆擺擺手,「沒、沒有啦,抱歉說了奇怪的話。」

「沒關係花帆ちゃん,我是慈ちゃん,初慈見面,請多慈教!」慈眨眼,以她的招牌手勢打招呼,「是不是被慈ちゃん的魅力擄獲了,讓你變成慈黨的榮譽會員欸嘿……噗!」

「……唉梢前輩?」

猛地,慈被一臉推開,梢從背後搭上花帆肩膀,死死盯著慈,「你敢?」

「梢你表情好可怕喔~」慈歪頭思索一陣,突然想到一個絕妙點子,手作法槌狀敲打,「啊我知道了,她希望你叫她梢ちゃん啦~呀我該不會是天才!」

「是這樣嗎,梢前輩?」

同時間,花帆扭過頭向上瞧,就與梢向下的目光,四目相對。

「叫你梢、梢ちゃん會不會太過失禮……」

臉有點燒灼,像是連耳根都燙人。花帆錯開視線,梢也同時移開。

「不會喔,我如果叫你花、花帆ちゃん……」

她想、她也想,雖然這點子很好,但心臟驟停、血壓升高、冷汗直流、意識模糊,還是緩緩。

「要不還是維持原狀。」「還是維持原狀吧。」

「那就花帆さん。」「是梢前輩!」

不約而同開口,語畢忍不住相視而笑。

 

「慈ちゃん!」瑠璃乃閃電般的速度接近,一把撲上慈。

瞬間,兩人就被飛起來的購物袋掩埋,「好久不見,我從西方回來,想死你了!」

「嗚哇瑠璃ちゃん太大聲了!」

或許是害羞,慈一直以來捉弄人的游刃有餘在瑠璃乃面前蕩然無存,她還沒做好準備,然而瑠璃乃不給她機會做好心理準備,直接熊抱。

「啊不行,到處是人找到這裡來,我已經……沒電了。」

「給你充電吧,真是……還想說好久沒見面會尷尬呢,瑠璃乃ちゃん還是這麼愛撒嬌。」

「說起來,梢前輩──這是獨一無二的稱呼呢!」花帆望著緩緩到來,不遠處的沙耶香,正拖著一枚箱子、背著綴理,看起來身上的負擔又加重了,露出了慈祥的表情。

「畢竟梢前輩是我最棒的師傅,放心吧我會一直是堅定的梢黨。」花帆細數對任何人的稱呼,環視一圈發現目前沒有一個人是被稱呼為前輩的,「梢前輩這是獨一無二的稱呼呢,我會珍惜的!」

「是的,對我而言花帆さん是獨一無二。」緊握著命運之人的閃耀,絕對不會輕易放跑,「我會好好珍惜。」

 

那麼花帆さん就拜託你們了。

見到花帆身邊圍繞著那麼多人,梢終於能放心地跟隨總管進宮。

花帆疑惑地歪頭,「不過老爺爺是誰啊?請梢前輩去王宮又被稱呼總管,是女王身邊的王宮總管?唉梢前輩是很厲害的魔導師,果然我的梢前輩是世界上最強的,肯定是以魔導師身分過去的吧。」

「她應該是以歐托穆尼公爵,貴族的身分被傳喚的,畢竟打從多年前的魔獸王戰役後,夏日祭就作為勝利紀念日視同國慶,祭典要到了,貴族,尤其是歐托穆尼身為大貴族,作為王國的一員也有協助義務。」慈想到堆積如山的公務,她就嚇得想逃跑,哪像梢總是井井有條一絲不苟,如果可以偷懶,她就偷懶。

唉奇怪?花帆說:「歐托穆尼公爵……那是梢前輩的長輩,她代表家族長輩出席嗎?」

「不是喔。」慈忽然意識到有趣的事情,嘴角牽起笑意看起來一臉壞人相,「她沒跟你說過嗎?連從西方大陸回來的瑠璃乃都知道喔。吶?」

「啊是,歐托穆尼公爵是最年輕的聖十大魔導師之一。」瑠璃乃沒有意識到花帆動搖的神情,回憶著所謂的王國常識,「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多年前,她以一人之力破壞研究禁忌魔法的神秘組織。」

「那沙耶香ちゃん、綴理ちゃん。」

花帆轉向同時點頭的兩人,綴理舉手,「綴綴知道喔~」

「唉你不知道嗎?因為梢閣下比起貴族,更喜歡作為魔導師與人相處。她不是很喜歡被人稱呼歐托穆尼公爵,算是平易近人的貴族……」沙耶香搭著下巴思忖,「我還以為梢閣下會跟你坦白。」

本以為是後天努力可以彌平的差距,但現在才發現是先天不可跨越之鴻溝。

突如其來的身分差距震撼大腦,花帆抱頭。

「唉唉唉唉唉──只有我不知道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