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3年12月19日 星期二

【花梢/章二十二】耀夜的花帆ちゃん:肆意綻放(if花帆逃離蓮之空)

 

二十二、綻放:故友,一如既往的我們

 

 

咚咚咚──野生的蔬菜出現了,花帆使出飛天技能。

 

那是一個很奇怪的景象。

「呀~嗚嗚嗚蕃茄T你死得好慘啊蕃茄T!」

浮誇的演技、誇張的效果。地面流淌著深紅色的液體,如血液般刺眼駭人,酪梨、茄子圍著大喊:「我裂開啦!」自行爆開的蕃茄在哭泣。

忽地蕃茄抬起身體,儘管它是一頭身,但不妨礙身體折起來揪在一起。

「我還沒死呢!」它的造物主給予它的天賦魔法──分裂、再生、組合,最近過太愜意變得營養讓皮膚輕易裂開這種事情,它就以分裂重組重塑身材。

「哇哈哈哈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顆我!」

是是是,如果不是聲音那麼可愛,是一個合格主角的台詞。

「喂蕃茄你要裝死啦!」

「對、對吼,差點忘記。」我死。蕃茄T抖了抖胖胖的身體,流出更多蕃茄汁,三棵蔬菜就這樣躺在蕃茄汁中裝死。

「啊啦竟然有會說話的蔬菜們,是偽裝魔物的魔獸嗎?」

梢擋住花帆,她怕她看見這神奇的景象,還沉浸在豐富想像力驚恐不已的花帆會更恐懼吧?

面對這群奇怪景象,她捧著臉頰思忖,「只聽說魔獸有野獸型態跟智人型態,這種蔬菜、唔植物型態是新變種嗎?」

無論如何奇怪的事情遇多了,特別是來到王城的路上魔獸的襲擊層出不窮。

自從被魔獸偷襲那一刻開始,雖然被看光了面目可憎的一面,但梢還是想維持基本形象,只需要一瞬間她就可以讓這群小傢伙灰飛煙滅,只要殘暴的地方不被花帆さん直接看到就好。

避免花帆在這種沒有準備的情況下遭遇危險,梢捏緊拳頭喀喀作響,空氣似乎也為之震動,肉眼可見的碎裂跟紙糊的一樣,步步進逼,她所經過之處地層肉眼可見的下陷。

沒想到花帆衝了出去,「哇蕃茄T、茄子さん、酪~梨~好久不見!」

三棵蔬菜嚇得齊一吶喊,「花帆ちゃん別別別過來啊!!!」就這樣形成一種蔬菜們在蕃茄汁上驚恐地跳踢踏舞的怪象。

 

好怪喔,再看一眼真的好怪喔。

與此同時,梢也阻止花帆跑過去,「唉花帆さん!」

「哇──梢前輩?」

花帆手腳俐落許多,忽然繞過梢衝向疑似蔬菜的魔物們,梢來不及阻止,馬上給她疊一層漂浮跟防禦護盾──於是就形成花帆在飛天游泳,蔬菜在蕃茄汁上跳舞喊別過來的怪異景象。

「唉~為什麼啊,難道是……」花帆掩嘴,「遇到熊嗎?所以蕃茄T裝死,唉唉唉好可怕!在哪裡?」

「何止是熊那種存在,是比龍更可怕的人類啦!」蔬菜們驚恐地左右橫跳,「花帆ちゃん,我們快逃!」

碰、彈走,碰碰、彈走,碰碰碰、彈走──茄子さん想把花帆抓下來,結果剛跳起來就撞上一道牆被彈走,酪~梨~也跳起來,被彈走,蕃茄T拖著病體(?),跟著跳起來,三棵蔬菜都被彈走了,滾滾滾翻滾吧蔬菜。

「唉哪裡哪裡,我、我我我也會戰鬥的!」

「花帆さん……如果聲音沒有在顫抖就更有說服力了。」梢往前,地面隨著她的步伐下陷,「你、認識它們嗎?」

「討討厭啦,梢前輩再說什麼呢?怎、我我怎麼可能會怕,我、我要戰鬥!」

三棵蔬菜擠在一起瑟瑟發抖,「呀啊啊啊啊啊,啊來了來了!」

「唉哪裡哪裡?」

太安靜了。對比蔬菜們的驚恐,那種危機前夕的震天巨響,陰暗潮濕可怕的感覺……沒有。

清澈,花帆抬頭望向天空的清新明亮,給人煥然一新的清爽感。花帆飄浮在空中,忽然感覺有些如夢似幻,就像是中了無法解除的魔法。

一陣喝斥將她帶回現實,「等等,給我放開那群蔬菜!」聲音從天而降。

「是鳥,還是飛機?」

「應該是魔導空船。」

就算有強敵來襲也能為她傳道授業解惑,「好冷靜喔,不愧是梢前輩。」

「嘛應該不是稱讚的時候吧?」

梢跟隨花帆的視線,耳邊躂躂躂地響起引擎聲,不遠處一艘小船,經過湛藍的天空給了她們臉上添加一絲深沉的陰霾。梢如是說,「這裡沒有飛機。」

花帆知道她的弦外之音,這裡指的就是異世界了。

花帆看著天空像是偏橢圓形飛船的物體,魔導空船是偏向橢圓形類似於天空之城出現的飛船,跟現實世界流線型像鳥的飛機果然不一樣,噠噠噠引擎緩緩轉動的聲響,讓人視線忍不住隨之移轉。

「想開嗎?」梢瞥了眼花帆掃描一番,渾身上下沒幾兩肉,更何況是肌肉,曾經聽說過魔導空船使用的鋼索液壓助力系統需要的力量程度,看來要額外增加訓練菜單,除了臂力還有核心肌肉,協調全身很重要,乾脆全身都安排上吧。

對上梢沉思顯得銳利的眼神,花帆忽地一陣惡寒,擺擺手,「不,沒有啦。」

「喂喂不是上空啦,是那裡啦、那裡!」

順著蔬菜們話花帆瞇著眼一瞧,不遠處引擎聲轟隆轟隆地揚起了沙塵,一名戴著全罩式安全帽的女性乘風飛來,藉由倒在路間的樹幹當跳板一躍而起,飄移煞停在蔬菜與花帆一行人之間。

脫下安全帽颯爽登場的是沙耶香選手,「蕃茄T、茄子さん、酪~梨~別怕,因為我來了。」

「沙耶香……」三棵蔬菜留下了感動的淚水,「好帥,想嫁!」

「啊是沙耶香ちゃん,綴理ちゃん!」

你看我,我看你。

沙耶香扭頭,「欸花帆さん,還有梢閣下。」

「不,不行,沙耶不會娶給你們任何一棵植物。」後座的綴理,似夢似醒地說:「沙耶,不可以。」

「嗚因為是植物嘛?不會的。」

「那就好,要娶也只能娶……嗚嗯嗯能娶我嘛?唉可是我算是人嘛……咕咕咕……好想睡喔……」

「因為是動物嘛,我只是回團裡覆命,明明綴理大人不需要那麼早起。」

「我……想跟著沙耶……沙耶、而已……」

「真是的……最近怎麼特別黏人呢。」

但她不討厭。沙耶香苦笑著把後座睡覺的綴理搭到背上,站在花帆與蔬菜之間,「那麼現在是……我聽到蔬菜們的尖叫……花帆さん怎麼在飛?」

呃,沙耶香忽然覺得心累,離開了村莊、解除了村長的職位,暫時成為旅行者,回到王城,依舊逃不過奇怪的村民們搞出奇怪的事情。

經過一陣混亂,蔬菜終於想起來自己裝死的目的,「呀嗚嗚嗚沙耶香救命!啊不對、啊對的,不對不對不對,花帆ちゃん快飛過來、快逃!」

「看來疑似魔物的生物都是互相認識?那就──」

這天大家終於想起來花帆在飛,梢施法把飛行的花帆拉回地面,從現在開始回到腳踏實地的現實生活。

「嗚嗚嗚花帆ちゃん……花帆ちゃん被抓住了,我、我我、們會懷念起天上的花帆……」蔬菜們哇地一聲掩面而泣。

「唉~我還沒掛呢。」花帆忽地意識到不對,「比龍更可怕的人類……難道是──」

 

──何止是熊那種存在,是比龍更可怕的人類啦!

──嗚嗚嗚花帆ちゃん……花帆ちゃん被抓住了。

 

終於回想起來蔬菜尖叫的時機跟梢靠近她的距離有極大相關。大家基本上齊齊看向某個地方行注目禮,花帆螃蟹位移,「梢前輩失禮了。」

花帆對著梢靠近、遠離、又靠近、又遠離,確實也得到蔬菜們捧場的,尖叫、鬆一口氣、又尖叫,又鬆一口氣。

「好了,別玩了。別欺負蔬菜さん們。」沙耶香趕快擋住蔬菜,不讓它們再度陷入恐懼中。

那一瞬間花帆覺醒了奇怪的感情,「怎麼辦好好玩,我感覺好像發現欺負人……不、欺負蔬菜的感覺……」

「唉是我嗎?」梢忽地抓住花帆衣角,或許是怕力氣太大了,轉為輕捏衣角,得到蔬菜比任何一次還要大的尖叫聲,她便鬆開手。

花帆轉過頭卻見梢面露苦笑,「啊梢前輩……抱歉……我、我不是──」

「……沒關係,我習慣了。」

跟著陽光久了,並不會改變她是個陰影的事實。梢很有自知之明,就算裝得如何純良無害,在感知力很強的魔物身上,她的真面目總是被看得分明。

「生命萬物都很有靈性,他們會害怕也是正常的,我、我不像花帆さん被小動物們親近著、喜愛著,我知道我習慣了,花帆さ、ん──」

 

──總有一天,你也是、你也會恐懼害怕,離我而去。所以在那之前,在那之前,我……

 

奇怪。明明習慣了,眼眶卻忍不住熱了起來。

「怎麼會沒關係!」

蜷縮的手忽地就被抓住了,花帆扣留著那退縮而藏起的指尖,明明不是很強的力量,但梢不敢動彈,微微抬頭就跟花帆堅定的眼神交錯。

那一刻,彷彿時間都為之停滯了。

那是一種難以名狀的感受,花帆看到梢眼角默默滑落的淚水,她一直在想梢前輩總是說──笑容比較適合你,花帆さん的笑容總是讓人打起精神,我最喜歡了。

「眼淚並不適合你。」

實際上,她也是最喜歡梢的笑容,總是給她依靠,讓她感到安心,只是待在一起就能鼓起勇氣繼續前進。

「唔唔唔總之,梢前輩很可愛喔,那不是可怕,只是嚴厲……稍微嚴格了點,但那是梢前輩很認真,總是為我考慮許多,是我不成熟,你是世上最正義溫柔體貼善良的人……我最喜歡、最尊敬的師傅。而且,我認為梢前輩對自己反而過分苛刻了,明明有那麼多、那麼多可愛的地方!」

「可、愛?」完全跟她八竿子打不著的詞彙,相比之下花帆才是這個詞彙的化身。

「……我、我,可愛、可愛嗎?沒、沒有那回事……」

那因為害羞而扭過去的面容,一下就擄獲花帆的目光。

「對對對就像這樣。」花帆猛地發出好大的聲音,全身心地投入在誇誇活動之中,「梢前輩帥氣又可愛、溫柔又端莊、是最強的魔導師也是我最棒的老師,我的梢前輩是世上最強的存在!當你給自己叉叉,那我不但要給你圈圈,還有雙重圈圈小花丸~啪嘰啪嘰啪嘰!」

四目相對之間,花帆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真狡猾啊……謝謝你。」梢短暫的,呼吸血壓脈搏心跳都靜止了一瞬。

 

冷靜下來,梢有餘力看著手中的物品。

「只是這個是?」她依舊不知道為什麼,花帆要往她手中塞麵包屑。

「哇搞錯了!」

花帆把麵包屑收起來又往梢手上放了橡皮擦,「咳咳……來擦擦,眼淚並不適合、哇又搞錯了!」

她連忙把橡皮擦換掉,從口袋掏來掏去,乾脆直接上手把梢的眼淚擦掉。

「……每次只要想講這種很棒的台詞都會出錯、嘿嘿嘿。啊抱歉這樣直接上手擦,大概也擦不乾淨吧……」

真可愛。

「呵呵,謝謝你花帆さん……」

稍微踰矩一下也沒關係吧?她想,也不由自主將花帆抱緊處理,是放鬆的太陽公公曬過的香味,混合著花香並不刺鼻,她埋進她的肩窩,熟悉的氣味讓人不住沉醉。

「梢前輩?」

「總覺得有點羞恥,沒臉見你了花帆さん,希望你不要對我失望。」

就這樣子,一下下就好,真的就一下下就好。

「保持這樣一下子就好,我一下就恢復過來了。」

「嗯沒事喔,我永遠都不會對梢前輩失望。」花帆收緊手臂,「我的梢前輩是世界上最強的!」

真溫暖啊,希望時間永遠停止在這一刻。

 

──等等又在演哪一齣?

安撫完被嚇傻的小蔬菜們,沙耶香前抱蔬菜,後背綴理,轉過身就看到花帆跟梢旁若無人地這樣那樣、那樣又這樣的摟摟抱抱。

「咦怎麼說又?」沙耶香思忖一會,「這難道是所謂的結界嗎?」

綴理錯開位置從沙耶香一側探頭,「喔,大概是兩人世界吧?很普通的,沙耶。」

「這樣我明白了,不愧是綴理大人。」

儘管明白了,但不能理解。

明明沒有魔力波動,也能製造這樣的空間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