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3年12月24日 星期日

【花梢/章二十三】耀夜的花帆ちゃん:肆意綻放(if花帆逃離蓮之空)

二十三、綻放:交會,千變萬華

 

預感,故事要開始了。

 

「對不起,花帆さん。」

困擾,隨著梢眉毛垂下,一道水光默默地從眼角滑落。

心動,「梢前輩~」

好可愛啊,但不想給任何人看到。

「眼淚並不適合你。」花帆拿起橡皮擦猛地把梢落淚示弱的描述擦掉了,連一點墨跡都不想留在紙上,「我的梢前輩是世界上最強的!」

「眼淚不適合她,那要怎麼寫下去,你這是日記吧?」沙耶香俐落地將食材下進鍋裡翻炒悶煮,空檔時間就看到花帆咬著筆對著厚厚的筆記本一臉苦惱。

「唔我的梢前輩既優雅又強大又帥氣,真要說明就是太陽公公那種金閃閃、水花灑落的俐落感,她就應該要出場時,天上散落花朵,每次轉身、打架、揮拳、每一個動作都飄落花朵。」

──吶吶梢前輩,我真的能夠遇到命運之人嗎?

就像魔獸襲擊村莊的時候那樣,只是普通的走過來都移不開目光,所有焦點都匯聚在梢身上,她緩緩露出恬靜的笑容,眼神金光閃閃,周身綻放著如同萬花筒般美麗飄渺的花朵。

「花帆さん別怕,因為我來了。」

──看,不就在眼前?

「梢前輩好帥~想嫁!」

──梢前輩~最喜歡!

這是慾望吧,這是慾望吧?沙耶香看著這面目全非完全不紀實文學的花帆風自我日記。

「雖然梢閣下是真的厲害,但你寫的這不要錢到處灑花的人是誰?這是劇本吧,感覺好膚淺喔這位女主角。」

「……這是兒童文學吧?」

佔據一個座位的箱子說話了,沙耶香已經擁有會說話的蔬菜,會說話的寶箱她也能接受。

「啊確實。」

「如果是兒童文學,慈ちゃん也能接受吧?嗨好孩子們久等囉~慈ちゃん來講故事了,這樣。說起來,我前幾天遇到了海妖戴莫尼姆(Daemonium)……是不是海天使的一種,再問問慈ちゃん吧,她是天才……」

「沒關係,梢前輩身上修飾的花朵再多都不為過,在我眼中那些花朵無法搶走梢前輩的風采!」花帆停下筆,往常總是充滿元氣的笑容不曉得為什麼有些落寞,「吶沙耶香ちゃん這不是日記喔……我以前總是生病躺在病床上,沒辦法出門所以我喜歡讀書。」

「抱歉……」

「沒事喔,我只是覺得遇到梢前輩、沙耶香ちゃん、綴理ちゃん、瑠璃乃ちゃん終於擁有屬於我的故事。」

「這樣。」氣氛有些怪異,沙耶香轉移話題:「說起來瑠璃乃さん是……魔獸襲擊村莊那時候的那位吧?聽說變回水蚤了。」

「是啊!」花帆摸摸粉色箱子,「現在變成寶箱怪了。」

「所以是水蚤、寶箱怪,還是人?」

「……再充電一下就好,快要變回人了……」箱子,更正,瑠璃乃快忍不住了,早餐味道好香,但她充電尚未完成動不了,實在是前幾天臨時組建的釣魚大會消耗太大了。

 

 

事情發生在一個黑風高夜晚,賽諾德海岸的釣魚點聚集眾多釣客們。

「小姐好厲害啊,有沒有興趣加入釣魚公會?」

沒有烈火寒冰、地烈風暴,幸福的釣魚時間。離開老是爆炸跟爆炸、還是爆炸的村莊,沉浸於久違被魚魚圍繞的幸福中,瑠璃乃不知不覺周遭聚集了釣魚同好,

雖然有同好能夠交流釣魚技巧很高興,但她一下子沒電了。這時在月光照耀的粼粼波光間傳來了沁人心脾的優美歌聲,正當眾人被吸引而沉浸於遠方歌聲時,趁亂之間,「變回水蚤……」瑠璃乃將自己小小的身子,塞進身旁準備好的充電箱(自稱)裡。

耗盡心力的瑠璃乃,只能躲進箱子充電之。

 

……

 

春風中飄舞的櫻花色

夏空吶喊的湛藍

暮秋燃燒的緋紅

冬季的銀裝素裹

 

……

 

「真是悅耳的嗓音,是人魚的歌聲嗎?」

「糟糕是海妖戴莫尼姆!」其中一名年紀較大的中年人拍打身邊的年輕人,堵住雙耳,「快把耳朵遮住,聽完就死定了!」

「戴莫尼姆不是傳說中有著美麗碧綠鱗片的人魚嗎?」年輕人讀過人魚的故事,對於傳說中美麗又歌聲優美的生物感到憧憬,但中年人現實多了,他知道美麗事物背後的哀愁與可怖。

 

傳說在賽諾德海岸有位美若天仙的海妖戴莫尼姆,用動人的美妙歌聲,其中蘊含的魔力誘惑著行經的船隻使之撞上礁石遇難,誘惑著人走向海底終至淹沒。

 

好強大的魔力,歌聲仍舊清晰地傳進耳朵,「快逃啊!」

看,遠方有個女子竟然想要跳海,中年人依靠其眼力看到了犧牲者的陌路,但他愛莫能助只能從身邊救起,拉著身邊的人群發號司令就是跑。

隨著人們逃跑的聲音,慌亂中一枚箱子被人絆倒撲通地掉進了大海裡,順流而下。

啵地一聲,寂靜無聲。箱子裡面很黑、很狹窄、很安靜,瑠璃乃並不覺得是一個負擔,只有在這裡面她才能藉由獨處恢復跟人群相處時過度消耗的活力。

她知道這樣是不行的,可是……可是……

「哎呀,瑠璃ちゃん沒有慈ちゃん就不行呢。」

為什麼會聽見慈ちゃん的聲音呢?原本動彈不得的身體頓時能動了,「慈ちゃん,你、你在哪裡?我、瑠璃我從西方回來了……很獨當一面囉,嗚嗚嗚嗚嗚……走過你走過的地方,也釣了許多魚,雖然最近老是釣不到魚……但是我、我回去的時候……你還會等我,跟我一起冒險嗎?」

「呵呵我在喔,你快點恢復活力到王城來找我玩耍,瑠璃乃……快點跳出來嚇到某人肯定很有趣。」

回神,瑠璃乃終於能動了,她離開箱子默默端起飯來吃,周遭並沒有她的童年玩伴。

「敝人瑠璃乃,打擾了、我開動了。」

「啊粗茶淡飯,請自便。」

「瑠璃乃ちゃん你剛剛說的海妖戴莫尼姆可以詳細說一下嗎?」

曾經在書上看過,花帆思考戴莫尼姆大概是類似於使水手觸礁沉船擁有美麗歌聲的魔女羅蕾萊。

但不論是戴莫尼姆還是羅蕾萊,肯定都比不上梢前輩嗯嗯。她點點頭,仔細一想,現實與異世界的傳說,從某個角度聽起來挺共通的,就像那個吧?希臘神話的冥王黑帝斯(Hades),在羅馬神話就是普路托(Plūtō)……這難道就是所謂的集體潛意識。

總之花帆對於瑠璃乃所遭遇的事情挺有興趣的,畢竟她確實沉沒在海底,正巧被花帆撿到。

但她的聲音沒有在顫抖就更有說服力了,只能說她對於這種可怖傳說一向是又怕又愛聽。

「花帆さん,真的很喜歡聽故事呢。」

真是奇怪的人。就算很害怕,也想知道的好奇心,究竟是魯莽還是勇氣?

或許都有吧,那種不顧一切的魯莽。在魔獸襲擊那時某些關鍵時刻又能提起勇氣。沙耶香有點羨慕那種直率,花帆某種角度就像司姐一樣,回想起司她就沉思,心中還是無法放下魔獸方靛帝的事情。

「嗯!」講到故事,花帆就來勁,「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則故事,我很喜歡去閱讀別人的故事,每個人的人生經歷故事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很感興趣總想聽聽別人的故事也想嘗試記錄下來。你也是吧沙耶香ちゃん、綴理ちゃん、瑠璃乃ちゃん都有自己的故事。」

「別人的故事嗎?」沙耶香回想自己人生至今的軌跡,早早就失去了童年,姐姐後來也離開人世……吧?她一個人奮鬥然後受到長官賞識,擔任了見不得光的間諜四處收集情報,破壞魔獸布局立下些許功勞,才有幸破格受封為騎士,背負的責任讓她不斷地前進、不敢懈怠。

好像沒什麼好說的,只是普通的人生罷了。

真要說,或許跟花帆的相遇確實有一點點不同的變化。

 

雖然那並不是什麼值得一提的事情……原來只是一場持續地看不到盡頭的任務。

「呀騎士沙耶香,恭喜你受封騎士職務。」聖騎士長兼騎士長沙知在受封大會結束後,將她喊到辦公室,「比起姐姐我還差遠了,謝謝您沙知團長。」行禮完,她就發現角落有一名隱藏面貌的人。

「別在意別在意,這邊有個任務是她委託的。」沙知揮揮手吸引沙耶香的視線,「從王城向西500公里接下伊尼蒂翁村長職務,到那裡待命,過幾個月村中會來名為花帆的旅行者,你負責監視她,來畫像在這裡。」

「沙耶香穆拉諾,將不負使命。」接過畫像,沙耶香把畫像記住了立刻銷毀,跟她往常蒐集魔獸情報的任務沒太大差別,只是轉成監視人類。

畫像上的眼睛與本人偶然抬頭時交會的純粹熱切眼神重合,讓她忽地退縮。

 

時隔幾個月,回到王城報告任務進度,依舊旁邊坐著那位隱藏面目之人,那人正在翻看沙耶香寄回來的任務報告,似乎經常翻閱卻也相當珍惜,卷軸泛黃僅出現毛邊卻絲毫沒有破損。

沙耶香移開視線像沙知行禮,「沙知團長是否應解除列管對象,我不明白繼續監視花帆さん有何意義,她就是一個普通的旅行者吧?剛入門的魔導士。」

「看起來你們相處得不錯呢。」

「抱歉……」

「哈哈哈,我並沒有要責備的意思,沙耶香太過認真了。嗯不過相處那麼久,你認為她只是普通的旅行者魔導士嗎?」

「確、確實,她並不普通,有一股神奇的、控制不住的強大力量吧。」

沙知偏過頭給窗台上的植物澆水,「嘛誰知道呢,或許我只是想找碴,或者是想找碴、就是要找碴呢。」

「那不是都一樣嗎,您是愛捉弄人的老太太嗎?」忍不住就吐槽,「啊抱歉……失禮了,您一向能做出最正確的判斷。」

「哈哈哈,沒事,我就喜歡你這種犀利的吐槽……我挺羨慕司前騎士長。」沙知瞥了一眼旁邊,「沙耶香騎士,請繼續監視下去,最好是從早到晚作息都一清二楚一一回報。」

遠遠的,兩人看著刻印歐托穆尼家徽的馬車從街道另一端經過,忽地一陣沉默。

「你看說人人到,這麼做的意義,總有一天你會知道答案。」

 

接下來是再次相遇,再度相遇在王都立刻就上演一場鬧劇,戲劇結束在空氣中傳來的陣陣飯香,與不知道誰發出肚子餓聲響的交響樂。

「還很早難得又遇見了,就來吃飯吧。」

語畢,一行人跟隨沙耶香繞過農田,前往怪異的武器屋正門。

「唉沙耶香ちゃん。」花帆抓住沙耶香的手臂,「不能進去,會變閣樓笨蛋。」

「那什麼啦……不會變閣樓笨蛋。」

趴在背上的綴理忽地醒來舉手,「嗨是在說綴綴ちゃん嗎?」

「綴理大人不是說您。」

「那我繼續睡……咕、咕咕。」

花帆拉住沙耶香的袖子,「因為路中間突然出現的屋子,不是黑店就是黑店……電影不都這樣演……」

「呃,放心好了,這是綴理大人家。」

「唉~原來是綴理ちゃん家難怪看起來那麼眼熟。」花帆走前面敲敲門,「有人在嗎?」

「已經解鎖了,直接進去就好。」

「叩叩,喀啦喀啦──沙耶居有開幕嘛。」

「你也接受太快了吧,還有說過幾次……不要把別人家當成餐館!」

既視感,怎麼又說又,是不是在哪裡說過這句話?

沙耶香把綴理放回去客廳沙發安詳地躺好,走去廚房一陣子順手多做幾道菜便兩手擺滿餐盤,俐落地擺桌,「唉早上煮好一部分先應急吧,用魔法保溫的,你要飯還是麵包?」

沙耶香放下餐盤,抬頭就看到花帆笑咪咪地有些不自在。

「嘿嘿嘿,謝謝你。」

「怎麼了?」

「只是覺得不太真實,明明梢前輩、沙耶香ちゃん、綴理ちゃん平常我們都在一起,可是這樣離開村莊分離,現在又不可思議的重聚,好有緣分,打從心底覺得好高興喔。」

「這樣,或許吧。」沙耶香轉身低喃,對著依舊飽受驚嚇的蔬菜們澆水,「……緣分嗎?或許並非偶然……」

「啊啊啊啊啊,不行!」花帆掏出紙筆就開始塗塗畫畫,「我得把這件事記下來!」

故事開始了,於是就有面目全非天女散花疑似梢閣下的人物出場在花帆的故事中。

 

先不論那不知道是誰的故事。沙耶香搖搖頭,「那你自己的故事呢 。」

「我嗎?」花帆撓撓臉頰,「很無聊啦,沒什麼特別的。」

花帆想,我有什麼故事嗎?

本來是普通的女子高中生,普通的生病、普通的過度保護、普通的上學、普通的逃學,然後就掉入異世界的奇妙冒險,尋找回家之路。

「吶~真不可思議,我是第一次遇到那麼多有趣的讓人興奮的事情,經歷許許多多沒看過的風景,遇到許許多多的人們,遇到梢前輩──」

「花帆さん怎麼變成一隻小花貓呢。」說人人到,梢復原外面被她踩壞的地形進門就看到花帆臉上因為咬筆而沾染的墨汁,指腹輕輕擦拭掉,「你到底能夠變成多少型態的小動物呢?」

「嘿嘿,梢前輩好癢喔,謝謝。」

「你們在聊什麼嗎?」

「只是在講寫故事啦。旅途中發生太多事情了,我想要把它們記起來,對吧?」花帆把書闔上跟沙耶香擠眉弄眼,彷彿在說故事中各種灑花、金燦燦的梢前輩形象,如果被梢前輩本梢知道那可太害羞了。

那當初為什麼要這麼寫啦?沙耶香看懂意思了,「嗯確實。」

「原來花帆さん會寫故事呀,常常讀書確實很適合你。」

「自己寫,只是紀錄避免忘記啦,讀書多了也想試試寫作,當作興趣的一環吧。說起來我會想紀錄故事,也是因為梢前輩呢!」

「啊啦~」梢掩嘴,「難道是看到了花帆さん觀察日記?」

「不是啦,等等……梢前輩你真的寫了啊?」

這時候只要微笑就對了。

 

因為是日記,所以無論怎麼寫都能被原諒。

 

花帆擺擺手,「太、太讓人害羞了啦。」

雖然她沒什麼資格說,畢竟──

 

因為是故事,所以無論怎麼寫都能被原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