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花梢/章二十一】耀夜的花帆ちゃん:肆意綻放(if花帆逃離蓮之空)

二十一、綻放:森林中的小紅帽

 

 

河口交會處形成湖泊,湖泊依傍著的是伊諾希塔王國首都,紅輝之城──哈斯諾索拉。

盡忠職守的衛兵佇立兩側,通過莊嚴壯闊的王城大門,緋紅街道這樣撞進花帆的視野。

正前方,乍看不遠處,高聳入天的城堡,堆疊的雄偉建築下延伸寬廣的、無止盡的道路,周邊散落又聚集著各式各樣的房舍,房舍群推砌成狹窄的街道巷弄。

「哇~梢前輩,梢前輩,好漂亮就像是迪O尼城堡一樣……雖然我也沒去過,但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經歷反覆暈車、特訓、再暈車、再特訓的長途旅程,到達新的地方遭遇新的邂逅,連身體不適都能忘卻,花帆興奮地身子探出窗外。

「好好、花帆さん脖子不要伸太出去囉。」梢拍拍手,喀躂喀躂,馬車便放緩了步伐,踏過地上人孔蓋起伏,灰黑冉冉升起,橘黃與緋紅交錯宛如太陽的旗海飄揚,刻印著王家紋章,鐫刻著的樹與花與劍,不同的承載物顯現千變萬化的色彩,代表王國的輝煌過往、現在與未來。

通過老橋,水下滑行過幾隻船艇,對岸紅灰白相間的房舍,水面上、樓梯下停泊隨意擺放的船隻小艇,映照在蔚藍色的天空之上,天光雲影徘徊這座城市最美的水上風景。

一大早風吹拂,驚動一群海鷗盤旋在河水上空,河水是清冷的,城市是冷清的,特訓累積的疲憊忙碌拋諸腦後,粉紅隨時光增添濃烈的緋紅,各個時間段如同水彩般,閃耀出不同的光彩,只想感受、進而享受王城的風采。

鼻息間傳來熟悉的氣味,飄浮在空氣中夢幻的,剛出爐麵包的香氣,麵粉純粹麥香散逸開來,花帆肚子咕嚕咕嚕地響奏著飢餓的合唱。

「噗哧!」

花帆忍著羞恥,「梢、梢前輩!」

「沒有笑喔。」梢掩住壓不下來的嘴角,敲了敲馬車就掉轉方向,「那邊的話時間還早,而且是正餐還是等會,說起來她們應該也來了。先帶你去一趟,然後……也無妨吧?」

「唉去哪裡去哪裡?」

「秘密。」梢指腹按住嘴唇,神秘地笑說:「驚喜,你一定會喜歡。」

「這樣,那我就……期待期待。」就像是被貼上符咒,花帆被壓著的嘴巴閉閉也不再多說,就是直盯盯地瞧著梢的臉,眼神閃閃發光。

「唉~也不怕是驚嚇,懷疑一下嗎?花帆さん,你的警戒心真的太低了。」

真奇怪,明明兔子,特別是小小的兔子應該是警惕心相當強的、膽小的小動物。

被那充滿信任的、美麗的,宛如湖水碧綠的眼瞳盯著,梢不自在地些微移開視線,捻起花帆被兔子形狀髮夾夾起來如同小鬍鬚的兩側髮絲,「比如說,我會把這隻蘿蔔色兔兔賣掉之類的。」

「哪有,比起警戒心低,不如說我是對梢前輩的信任度破表喔!你才不是那種大壞蛋,把我賣掉,唉不對,我才不是蘿蔔色兔兔啦~」

「是是,你不是蘿蔔色兔兔,我也不會把你賣掉。」梢忍不住就想戳戳花帆鼓起的,些微嬰兒肥好捏的臉頰,撓撓柔軟的下巴。

「是吧~」

「你真的很相信我,我也相信你。」梢掩住嘴角,「只是我──」

是啊……我從不相信我自己。只想著把你珍重的、小心翼翼的收藏,眼中只有我,不讓任何人看見你……溫暖的、燦爛的笑容。

不知不覺馬車停下來了,梢回神,發覺花帆的臉很近,她只是疑惑地盯著她,「梢前輩?」

梢將手心放在花帆風吹得冰涼的臉頰上,花帆不由自主地磨蹭一下,「說起來梢前輩的手總是那麼溫暖呢,喜歡~」

「……唔花帆さん,真是狡猾啊。」

梢移開視線,雙手抽離藏在背後,揉捏著、手中殘留的柔軟讓人難以忘懷。

「以後請小心,現在是我──」

不可以,命運之人的閃耀並不屬於我。她需要的是更多、更多的……但就算只是這樣的一瞬間,只有這樣一瞬間的滿足,為什麼也讓人覺得甜蜜又目眩神馳。

「千萬不能讓人對你這樣,心懷不軌之人可以輕易取走你的性命。」

「……嗯梢前輩。」

溫暖離去了,心中有些空落落地,花帆不太明白是怎麼回事,只覺得沉默,一股駭人的沉默迴盪在馬車中,她注意馬車已經停下來一段時間了,「梢前輩好像到了喔,我們去哪裡?」

 

揭開馬車帷幕,晴空萬里下是一片郊外的森林,花帆望著天空的明亮清澈。躂躂躂地引擎聲響起,不遠處一艘長形的船,經過湛藍的天空給了她臉上添加一絲深沉的陰霾。

「這裡是?」

「因為她常常跑到安靜一點的地方,所以我想會在這裡。沒想到這麼快就找到了……」

牽著先下車的梢,順利跳下馬車,花帆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那裡有一棟看起來很眼熟的屋子。雖然前幾次訓練差點溺斃,花帆不至於因得到新型病毒躺床一星期,康復後腦霧忘記這條路中間有這間看起來很眼熟,有著劍與盾圖騰的武器屋。

房子都長得差不多。大概是幻覺吧,她揉著眼睛,入眼是清澈湛藍的天空。

嚇。這時花帆赫然驚醒,湛藍的天、翠綠的綠,路中間的房子,總覺得會被捲入不得了的大事件。

該不會她就是……闖入森林的小紅帽什麼的,又不是童話中的奇幻世界,等等……本來就是。

例如說像這樣,晴空萬里的一天,聽見不遠處海潮聲,明明天氣很好卻無法前進,將花帆吹成大背頭。她得戴上小紅帽,提著小籃子哼著歌,路過森林中的房子,「拉拉拉~拉拉~」小動物們隨著花帆的歌聲,開始在她周圍環繞。

等等這什麼德魯伊?花生她突破盲點,小動物們也跑了。花帆她確實是在有著魔法的奇幻異世界,可能她中了暫時無法解除的魔法,在不是撒哈拉沙漠與沙漠的地方,中了傳說中的蜃氣樓。

空氣中好像能聞到沙耶居開飯的聲響,難道說實際上是她餓了,咕嚕──

「好懷念喔。」

或許花帆就如同每個青春無敵穿著水色水手服或西裝制服,立領紅領巾的16歲美少女們一模模一樣樣,上一秒嘻嘻哈哈、下一秒難受想哭,人生大起大落太快太刺激了,害得她忍不住肚子咕嚕咕嚕再度發出悠揚的嘆息。

──啊肚子餓了。

腦袋鬆鬆、肚子空空,人就想睡。

如果這種時候還在伊尼蒂翁村,她大概晨練完畢撐著睡意,被村莊煙囪傳來的陣陣香味吸引,唰──喀啦喀啦打開村長家的大門,「打擾了,沙耶居有開嗎?」

「不要把別人家當成餐館!」沙耶香兩手擺滿餐盤,俐落地擺桌,「唉~早餐剛煮好喔,你要飯還是麵包?」

「米飯派!」

往常訓練過後,她常常循著香味拉著梢在村長家就定位吃起了早餐、午餐、晚餐。

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那些日子記憶猶新,彷彿昨日發生的事情。

「好想念喔。」好想念一群人熱熱鬧鬧圍在村長家餐桌的日子,「……飯。」

「啊我懂我懂,我也好想念母親大人跟祖母大人的飯喔!」花帆抱著的粉色箱子傳出聲響,「一懷念起來就好想念母親大人跟祖母大人……的責罵,嗚嗚嗚……總之,味道就像是昨天吃的一樣記憶深刻。」

「這樣,那你喜歡哪一道……?」

「啊你這樣問我,一時想不到欸~」

「唉你不是說就像昨天發生的嘛!」

苦笑。梢看著花帆抱著箱子與之一問一答,所形成一股奇怪的景象,實際上裡面有一位……疑似水蚤、寶箱怪還是人的未知生物?因為放在海邊不管太可憐了,所以花帆就將箱子帶走跟著她們一路旅行回到王城。

她走過去把當作籃子替代物的箱子則放在地上、被當成小紅帽的披風拉下來撫平,順便將花帆亂掉的頭髮給整理好。

 

忽然森林傳來一道怪聲,好像是房子後邊整齊劃一的小農田發出來的,跟風聲混合成奇怪的哀鳴。

明明還亮如白晝,但森林樹木過於密集,顯得陰暗,尤其在森林中可疑的老房子加持之下,花帆背後一涼,有種即將出大事的預感。

「梢、梢前輩,路中間突然出現的屋子,不是黑店就是黑店。如果是恐怖片,就是那種奇怪的房子,我要秉持好奇心嚇死貓的心情,當個閣樓笨蛋,提燈籠還是煤氣燈走進去被嚇得半死。」

明明是自己說的,但花帆已經躲到梢後面,緊緊拉扯著魔法袍的一角,光是聽樹梢被風吹得沙沙作響,就嚇得半死了。

「呀──!」

花帆的奇思妙想總是很豐富,梢只能說她想像力太強,果然是書看太多的後遺症。

「怎麼自己嚇自己呢?」

「知道歸知道,但、但我、我有點怕。」

光是想像可怕的畫面就能聯想到看過的書,上頭天馬行空地描繪總激發她的想像,開心的、驚奇的,自然也有恐懼的、悲傷的。

「真拿你沒辦法。」梢拍了拍花帆的小腦袋,「那你跟緊我了。」繞過田邊就看到了……會說話,更正會唱歌的蔬菜們。

連她自己都嚇了一跳,只是面色不顯。

「梢前輩,那、那裡有什麼?」

「沒事喔。」梢挪了挪位子,把在後頭緊緊跟隨而瑟瑟發抖的花帆擋得更嚴實點,拳頭捏得喀吱作響,「只是一群野生的小魔物,沒關係很快就解決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