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3年12月29日 星期五

【花梢】活動日誌:12月某日──雙向奔赴,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這就是我們Cerise Bouquet

雙向奔赴,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這就是我們Cerise Bouquet

 

1. 我們(Cerise Bouquet)交往了吧。

 

喜歡,梢前輩,最喜歡。

 

──因為有點羞恥,花帆さん我只說一次喔……最、最喜歡了唷。

 

最喜歡嗎?

終於、終於聽到她的告白。

乙宗梢日野下花帆,不知不覺留下相合傘。

日野下花帆收拾值日筆記,羞紅了臉但耳邊的髮絲卻暴露了心思,跟雙腳一起啪躂啪躂奏起和音,「呀~」忍不住在桌面上翻滾。

跟梢前輩交往了!

 

2. 我們(Cerise Bouquet)交往了嗎?

 

──在那之前,必須傳達真實的心意。我也最喜歡梢前輩,梢前輩,最最最喜歡了喔。

 

啊啦~最喜歡嗎?乙宗梢撐著下巴,表情管理失常。

「呀,梢怎麼笑得那麼可愛。」

啪擦地照相機聲音吸引梢的注意力,就見鏡頭另一端的藤島慈露出小惡魔般的壞笑,肯定又有什麼鬼靈精怪的點子。

「該不會,你跟花帆ちゃん的約會……」慈聽說兩人初次約會是以花帆送醫結束,當時嚇了好大一跳,一直沒機會問,不過看梢的表情肯定是──

「你們交往了吧?」

「怎麼可能!」

碰地,桌子被拍出了崩壞的氣勢。

做夢吧,這樣的我怎麼可能跟花帆さん交往了。

 

3. 私慾跑出來了

 

啊咧?奇怪。

慈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明明最希望花帆ちゃん說:「梢前輩最喜歡~」

老是盯著花帆一舉一動、被迷得神魂顛倒,總想著告白交往,偷寫觀察日記,連結婚跟婚後生活都想好了,怎麼可能會有這種理直氣壯的抗拒反應。

沒有告白,我是不信的。

「竟然沒有最喜歡啊、我愛你啊這種告白?」

「有。」梢忍不住嘆出一絲悠揚的嘆息。

「嘆氣是天使放的屁喔。」

梢斂首低眉,「慈這樣很不文雅。」

「別在意那種小事啦,有告白那不就好了。有什麼問題?」慈舉手發言,「那個那啥,提問,瑠璃乃ちゃん喔呀~喔呀呀!」

「嗨~」雖然很想要熱情高漲,但瑠璃箱中大澤瑠璃乃經歷一天摧殘,只能用語上熱情高漲,「花枝花枝魷魚──」

「唉是想說problem?」村野沙耶香幫忙補充。

「不愧是沙耶,problemproblem~」夕霧綴理連忙附和。

「花枝魷魚啪崩咧母?(Whats your problem?)

「啊對對對,梢你有什麼毛病!」慈拍桌。

「說最喜歡怎麼能算是告白!」梢回擊。

是的,不可以輕易地當真,她一直很清晰定位,雙手的拇指扭捏地揉搓著,「花帆さん的最喜歡跟我不一樣,她總是能夠率直的說出喜歡,也對很多事物充滿熱情。」

兩人冷靜下來各就各位,「梢你真奇怪呢。」慈嘆了口氣,「明明可以初次見面時候做出公主抱,希望花帆ちゃん對你說最喜歡,老移不開眼睛黏在對方身上都能拉絲了。」

一見鍾情又主動追求,但又怕太主動把花帆嚇跑,在關鍵的地方給自己畫下停止線。

啊真是難搞的女人。也是,本來就是這樣,梢責任心重、重視承諾容易當真,心思深沉但某些地方又意外單純。慈想,但沒辦法不管,沒辦法慈ちゃん就是這麼人美心善。

「辯解吧,請聽我辯解……雖然我第一次見面就對花帆さん公主抱,總是想要花帆さん說最喜歡,也最喜歡花帆さん──」

「呵呵私慾跑出來了,私慾。」

「確認嗎?是的,我不敢跟花帆さん確認。我們並沒有告白之後,請多指教那種確認的儀式感。」

直到現在梢都進退兩難,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反覆懷疑。她忍不住捏緊裙襬,緊握著得雙手不知不覺滲出冷汗,不知所措,這種初次告白沒有進一步回覆就中斷的心情不知如何是好,她只能集眾人智慧商量了。

「討厭……我、我不敢問啦~」

膽小鬼,只敢在花帆病發昏迷不醒、意識不清時才能將真實心意攤在陽光之下,供人禁不起考驗的檢視。

「你是哪裡來的女子高中生?」

唔,好像本來就是。

「說得我好像不是女子高中生一樣。」

慈吐了吐舌頭,凝神思索有沒有什麼辦法。

啊對了說真的,在人家生病的時候告白,表面上是把主動權交給花帆ちゃん?慈點點頭,仔細一想,極其恐怖。

「我錯了,嗚哇真狡猾啊……」

這是以退為進。

「你這心機深沉的女人,你就是隻腹黑彆扭扭曲綠魔鬼。」

「我感覺慈你只是想罵我……」

 

4. 順其自然

 

「我、我跟花帆さん就順、順其自然就好。」

 

唔梢前輩!

梢~前輩~

嘿嘿梢前輩

 

梢要的很簡單,順其自然地跟花帆交往,順其自然地跟花帆求婚,順其自然地跟花帆結婚,順其自然地跟花帆走到人生盡頭。

儘管第一步從未踏出,就給自己設定停止線,只敢在線上反覆橫跳。

「梢~你這自然順了幾年惹?」綴理說。

「也不久,十年了。」

梢回想與花帆的人生軌跡。自然而來的從高中、大學、出社會相伴在對方身邊十年之久,這大概是另類的青梅青梅關係。

這樣就好,如果這樣輕鬆幸福的過下去,不敢踏出破壞感情的一步,在停止線前面逡巡,就可以不觸碰打破關係的那條線,好像也不錯。

不對不對不對,這樣毫無承諾對花帆さん太渣了。

「哇~七年之癢也沒你們久。」慈揮揮手趕快打斷幻想,「不對不對。」

是是是,她錯了,不應該叫梢想像如果與花帆從未確認關係的未來。

就算是這樣也可以放閃,慈受到傷害10 point

 

5. 我們(Cerise Bouquet)是什麼關係?

 

說真的,慈還是忍不住想吐槽,就算梢跟花帆在旅館直播時,妻妻對拜。

「花帆さん請別嫌棄我,我還會看著你喔。」

「就是嘛,梢前輩必須好好盯著我,照顧花兒可是細緻入微,相當纖細的活呢!」

單純只有雨水、太陽,可是生不出彩虹的。

花帆得意地岔腰挺胸,「如同花朵的培育,無論是讓我盛開還是枯萎都是梢前輩的責任,請好好照顧我、培育我。我才是……還請別嫌棄這樣不成熟的我,從今往後請多指教。」

「你也正在一點點的成長,我會好好看著你不要擔心。是不是該寫一本花帆觀察日記呢?」

花帆連忙擺手,「啊討厭,這就不用了,太讓人害羞啦。」

「呵呵我當然不會嫌棄,相反的跟花帆さん一起很快樂。」扳正背脊正座,梢鞠躬,「從今往後還請多多關照。」

花帆回敬,「我才是,請多多關照!」

 

我就呵呵。多多關照,呵呵慈冷笑,無情眼神死,撐著腦袋瓜,我就看看你想要怎麼狡辯。

「嗯所以,你們現在是什麼關係?」

「我們是什麼關係……?」梢頓了一頓,「前輩與後輩的關係。」

「女狐,玩弄人心的渣女,最差勁了!」

 

6. 日野下花帆的憂鬱

 

「不對。」

啊不對不對不對,啊對對對,啊不對不對不對,啊對對對。

總之,沙耶香你先冷靜。

沙耶香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暫時想不起來,「啊是那個吧?」

 

我都把最喜歡梢前輩掛在嘴邊,但梢前輩總是微笑遞上紅茶從來沒有重視過我的告白。

唔是不是我講太多了呢,沙耶香ちゃん~怎麼辦~

嗚嗚嗚不對不對,如果傳達不了,肯定是我講得不夠多,我就多講幾次,總有一天會傳達給梢前輩的!

謝謝你沙耶香ちゃん。

 

唉我好像沒講什麼?沙耶香想,看著花帆抱緊蔬菜娃娃在那邊滾滾滾,自顧自的難過又自顧自的振作,之後想通飛奔而出的身影。

 

嗚嗚嗚沙耶香ちゃん!

梢前輩,約會的時候跟我告白了,我也最喜歡梢前輩,梢前輩,最最最喜歡了!

終於跟梢前輩終於交往了喔,好像跟平常一樣的每一天,但今天是交往一個月紀念日。

嘿嘿,梢前輩送我梳子喔!

梢前輩是看到我的梳子弄壞了吧,嗯嗯不愧是梢前輩,梢前輩及腰長髮還能保養那麼好,肯定很重視梳子品質,很好用喔!

恭喜你花帆さん。

 

所以說,不是交往了嗎?

「我們是什麼關係……?」梢頓了一頓,「前輩與後輩的關係。」

「女狐,玩弄人心的渣女,最差勁了!」慈一臉鄙視,看到沙耶香舉手在半空中懸而未決、欲言又止,「沙耶香ちゃん不用怕,前輩給你做靠山,你盡管罵梢吧!」

沙耶香猛地被人向後拉,「綴理前輩?」綴理將她摟在懷裡,下巴抵著沙耶香的肩頭,「我也可以喔,給沙耶當靠山~」

「綴理前輩這個是靠墊啦……嗯對呢,綴理前輩很可靠喔。」

「是吧~綴綴ちゃん厲害!」綴理比著剪刀手,螃蟹螃蟹。「沙耶對梢,欲言又止想要說什麼嗎?」

「嗯。實際上──」

沙耶香思索一陣,雖然是對的、雖然是對的。

「啊,我遲到了~」

衝鋒隊員花帆ちゃん撞開大門,即刻報到!

「對不起,今天值日處理太久了!」為了遮掩不小心寫到值日紀錄的相合傘,花帆さん今天也很努力了。

「沒事喔,我們才要開會。」梢給花帆拉開位子端上熱茶潤潤嗓子,給她摸摸頭,「花帆さん,辛苦了。」

熊抱飛撲,臉頰貼臉頰一氣呵成,「嘿嘿嘿梢前輩謝謝~喜歡~」

「啊啦~」抱緊緊。

嗯我要說什麼?沙耶香被花帆氣勢洶洶嚇了一跳,要說什麼全忘了。

啊對了,說起來情侶送梳子意味著一輩子都要糾纏到老,直到逝世為止都想和你一起度過

明明自稱不是戀人卻總是做著戀人一般曖昧的行為,沙耶香腦海翻騰千言萬語都不及一句。

「梢前輩,真渣。」

 

7. 殘陽,是殘陽,好想要殘陽啊

 

喝杯熱茶暖和身子,花帆想到之後一段時間都喝不到這個味道,就有點難受。

「唉~」忍不住瞧了一眼梢,就發出一聲悠揚的嘆息。

「嘆氣是天使放的屁喔。」

花帆捏住鼻子,「慈前輩這樣很髒呢。」

慈舉手發言,「別在意那種小事啦,提問,瑠璃乃ちゃん喔呀~喔呀呀!」

「咚麥咚麥(Don't mind)。」

「對對對別在意,花帆ちゃん有什麼煩惱說給人美心善的慈ちゃん聽聽。」

慈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難道說花帆ちゃん終於發現了梢的真面目,要打起來打起來血流成河了嗎?

「就是,寒假要到了……一直到新年結束,好一陣子見不到梢前輩、見不到大家好孤單……」

兔子一小隻,孤單到會哭出來的。花帆戳戳手指尖,偷偷瞧過來的小眼神,戳中的是梢的心。

「花帆さん……!」梢從背後抱住花帆,掩蓋露出的溺愛笑容。

不行、不能笑。明明是很難過的事情,梢肩膀一抖一抖的,垂下眉頭露出標誌性困擾的表情,雖然她本來不是很喜歡這個表情,但現在真的很感激她有這樣的習慣。

「其實……今年聖誕我父母都飛去歐洲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巡演,家裡就我一個人。」

「這、這樣,那梢前輩要來我家住嗎?」花帆不安地絞緊指尖,抬頭就與梢向下的目光對視,飄過來的小眼神像是在說,可以答應嗎?

如果不答應、不答應的話……唔好像不能怎麼辦,可我一定會太孤單太孤單偷偷的哭出來。

「啊啦,這怎麼好意思~」

是是是,如果梢你沒有拿出行李箱恨不得馬上飛到長野我還會信你的鬼話。

「誘拐犯出現了,誘拐犯!」

就不該對這兩人的衝突有什麼期待,慈受到傷害100 point

 

8. 相合傘

 

徐徐微風吹拂,金木樨燦爛美好的闖入視野,連空氣都充斥著香甜美好的氣息。

眼睛一直在追隨著、移不開的那個女孩,那是她最喜歡的命運之人。

總是帶著燦爛笑容,如陽光般照亮她的女孩,正在努力揮手。

 

四目相對之間,萬籟俱寂、周遭開啟慢鏡頭、樹葉緩緩飄落,時間停滯在這一瞬間。

眼睛只能倒映彼此身影。

 

──難道說,梢前輩會使用魔法?

連天上的小鳥、長頸鹿與鯨魚都無心計算出現了幾隻動物,花帆只是一個勁奮力揮手打招呼。

金澤的一大早下起了雨,花帆仍然沒有帶傘的習慣,但她不再扭捏,連特訓留下的擦傷與鞋子互相磨腳的不適都忘了,連忙闖入梢的世界中。

 

相合傘底下的我們,肩膀緊緊依靠一起,不小心連指尖無意間碰在一起。花帆望著梢的側顏想,大膽一點也沒關係吧?

「花帆さん?」

「梢前輩,有點冷可以牽著嗎?」

「嗯沒問題喔。」普通的握緊,轉變成搭著對方的指縫十指交扣。

嘻嘻真溫暖啊,會不會太過任性呢?

 

9. 下剋上

 

「梢前輩~梢前輩~梢~前輩~」

嘻嘻,不論幾次都叫不膩,花帆化身無情的梢前輩複讀機。

「花帆さん,怎麼了?」

梢並不討厭被那軟呼呼的嗓音呼喚著,反倒是樂此不疲,也被花帆施加魔法染上了笑容。

「我,唔嗯沒事~」

心底知道在交往,直接講出口可太害羞了啦。花帆一手捏著衣服下襬,另一隻手抓著梢晃來晃去、扭來扭去。

「怎麼突然扭捏,這不是我認識的花帆さん。」

忽地,梢蹲下身子湊到花帆面前,額頭靠著額頭。

「嗚哇!」

梢垂下八字眉一臉困擾的表情,「臉很紅,又、又發燒了嗎?天氣變化很大,沒問題這次我準備好你的藥、還有水,如果走不動我連擔架都準──」

花帆連忙阻止,「沒、沒有啦!哇哇──」

「還是你要公主抱?」梢連傘都丟掉、行李箱踢到一邊,逕自把花帆放倒直接抱起來。

「不、不是啦,沒有生病,我很健康、健康第一!」

「不是生病那就好,那、花帆さん欲言又止想說什麼嗎?」

花帆完美演繹認知不協調,不知道該叫梢放下、還是要回應之前的問題,雙手不安的絞緊,「我、我只是在想跟梢前輩、交、交往好幸福喔,就算放假也可以天天見到梢前輩,這是我們成為戀人之後第一個假期喔!我會永遠記住這一天~」

太羞恥了。花帆雙手無處安放只能環著梢的脖子,呼吸很近、人也很近,連寒風都無法降溫,腦袋好像真的燒起來一般暈呼呼的,躲進梢的肩窩。

 

什,戀人?

震撼大腦,梢完全僵化。

怕花帆掉下來,手不知不覺收緊。

「我們──」

「梢前輩?」看梢一臉不敢置信,花帆也開始自我懷疑,「難道……」

難道。她不敢說出口,她怕那個難道說出口,她會忍不住哭出來。

不行。這樣會造成梢前輩困擾,不可以那麼任性。

「……只有我一個人認為我們在交往嗎?」

可是我、我好難過。明明告訴自己不能哭,她的眼淚卻控制不住蓄滿了眼角。

絕技花帆的眼淚,對梢致命一擊效果顯著。

「當、當然不是,我們、我們在交往喔花帆さん!」梢連忙回應,「我只是太高興了,想到跟花帆さん交往就高興得腦袋一片空白!」

「騙人,梢前輩你遲疑了吧?」花帆鼓起臉,明明很高興但眼淚卻止不住撲簌簌地流。

「我生氣了,我要懲罰梢前輩,你得再跟我告白一次。要不然──」

要不然、要不然……就算沒有告白,她也不要分手。

嗯就生氣一下子,嗯一分鐘、三分鐘,五分鐘太短了。

對了,時間可以治癒所有的傷口。

唔唔,交給時間,一切交給時間就好,它就是這樣的背鍋俠。

決定了,花生生氣的時間維持看完一本書的時間就好。

 

10. 我真的會使用魔法

 

──因為有點羞恥,花帆さん我只說一次喔……最、最喜歡了唷。

花帆要再聽一次告白,畢竟自從那天之後她就再也沒聽梢說過最喜歡了,明明她天天在她耳邊大聲呼喚喜歡、最喜歡。

「……我知道了。」

眼角發紅,鼓著臉頰的花帆也惹人憐愛,不論幾次,梢都看不膩花帆的各式各樣的表情。

唔……戀人嗎?她想,有點羞恥,但不論幾次都是美好的辭彙。

呵呵。梢嘴角揚起笑容。

說得也是,花帆さん那麼率直的人,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不會有任何模糊地帶,為什麼我會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想不清、分不明。

這孩子明明那麼勇敢地穿越停止線,闖入她的世界,吹散她的遲疑、打破她的常識,帶領她走向未知的世界。

梢你真是不中用、愛鑽牛角尖、也不聽人勸的前輩啊,總是得靠這位勇敢的孩子衝鋒陷陣,引領她前進。

 

 

梢深呼吸一口氣,「花帆さん,請聽我說。」

靠近的精緻臉龐,近到連上頭細微的白色絨毛也辨別的分明,呼吸噴灑耳際染上殘留的聖誕紅,延伸到嬌弱小兔子的臉頰也燒灼得溫溫熱熱的,花帆閉上眼睛、呼吸也停滯下來,她想,明明是自己要求的,心卻怦怦跳,跳得好快好快。

要來了。不論是什麼答案,她都會接受。

「我……真的會魔法喔。」

唉?

睜開眼睛是梢溫婉的笑容,花帆莫名其妙不知所措,下一秒,嘴唇傳來一股柔軟的觸感。

心臟驟停、血壓升高、意識模糊、冷汗直流。

「我最、最喜歡花帆さん了喔,我想以結婚為前提跟你交往。」

心動,最溫柔的嗓音說著最強硬的言語,又因害羞而扭過去的面容,一切的一切都令人怦然心動。

「唔太狡猾了……梢前輩……」

意識到被親吻了,好害羞但是好高興。謝謝你,心中湧起的溫暖讓人想哭。

 

 

後日談1. 那個女人,you-know-who

 

「媽媽、雙葉、稔,我回來了~還帶了學校的前輩跟我們一起過寒假喔!」

隨著花帆脫去鞋子擺放整齊,梢拘謹地鞠躬。

「初次見面我是花帆さん的前輩。」對著奔跑過來的小女孩們鄭重敬禮,「敝姓乙──」

「哇是梢前輩本梢呀!」

吵吵鬧鬧的,花帆母親還未放下工作在廚房喊著:「花帆回來了啊,學校的同學是──」

「媽媽是姐姐LOVELOVE的交往對象來了喔!」「媽媽是姐姐熱烈交往的對象來了呀!」

啪,盤子又沒了。

熟悉的聲音,啪地,梢好像又聽見廚房傳來餐盤破掉的聲音。

咦,怎麼又說又?

 

後日談2. 啊?

 

不行、不行,花帆ちゃん只是個孩子。

花帆母親大危機,本以為雙葉跟稔這兩個孩子之前只是說笑,沒想到現實給她一個大巴掌將她打醒。

該不會被騙了吧?一個人住在外面太孤單,不良前輩趁虛而入抬下巴。

喂女人,當我的女人吧。

這種宛如連續劇午間的愛恨情仇劇情輪番上演,只能說花帆母親想像力太豐富了。

「阿姨見面禮不成敬意,這是金澤伴手禮水果大福。」

「嗚哇看起來真好吃,口水……」「聽說是超有名名產,口水……」

「哇~梢さん你太客氣了啦,早就想買看看了~」

這麼有禮貌的孩子會是這樣子的女人嗎?

嗚絕對不是被收買了,只是梢真的是個有禮貌注重禮節的好孩子。

擦乾嘴角的口水,花帆母親絕不認輸,她努力動動她少用的灰色腦細胞。

青春期的孩子最是敏感了,不可以一味反對她們來往,這樣只會激起逆反心理,將孩子越推越遠。

尤其是花帆這一開學就逃學,一開學就想轉學的叛逆孩子,全世界都在直播上知道了。

不可以直接反對,那要怎麼辦?

對了,時間可以治癒所有的傷口。

訂個時間吧,真是一個好主意,反正只是一時的。一切的一切通通交給時間就對了,它就是這麼一個背鍋俠。

「梢さん。」

趁著花帆與妹妹們放洗澡水,客廳只剩下花帆母親與梢兩人。

我是絕對不會認可你們交往的。花帆母親忍住批評起手式,推過去水果拼盤。

「你跟花帆在一起多久了?」

被、被發現了嗎?不對,剛剛花帆さん的妹妹也說了交往對象……應該是認可的吧?梢想,如果反對她早就被掃地出門了。

「嗯?我們認識大概快一年了吧,不過交往──」梢不知不覺正座挺直背脊,「交往是最近的事情……」

「你們竟然認識這麼久了──」

糟糕是日久生情,也有感情基礎了。

不對不對,這麼扭捏絕對不是我,單刀直入才是本色,花帆母親晃晃腦袋,對了訂幾年來著?一年肯定太短、三年大學應該可以吧,不行不行都是在外住宿好像差不了多久,五年也不行,啊七年之癢呢?剛出社會說不定生活遭遇困難舊情復燃,對了十年出社會工作也穩定,外頭花花綠綠的世界肯定很吸引人。

「你十年之後才可以娶花帆!」

「啊?」

怎麼樣,你這誘拐女狐認輸吧,哼哼撐不了那麼久的。花帆母親雙手舉高擺出勝利的,「Peace!」

 

後日談3. 曲解?故意的

 

莫名其妙就被認可了。

梢她連告白都沒踏出去停止線,就先是被花帆往前推,現在結婚也被花帆母親直直往前推進。

「你十年之後才可以娶花帆!」

意思就是只要等十年,我還喜歡花帆さん,那麼就能結婚嗎?

不愧是母女,無論如何也要奮勇向前的精神一模一樣。太高興了,就像夢一般,梢感激地在心中感謝岳母。

正高興擺出勝利姿勢,花帆母親突然浮上一股惡寒。

 

未來的花帆母親:糟糕。

 

後日談4. 恭喜結婚

 

「新年快樂,好久不見。」

開學後第一次社團活動,大家互相打了招呼就坐,剛開學還沒什麼事情,開始閒聊起寒假發生的事情,梢如往常一般靜靜聽著,不時給講得高興的花帆添茶。

「梢怎麼不說話,今年又去三百間哪個別墅度假?」慈說,看著梢嘴角越來越壓不住的笑容。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總不會一整個寒假都在花帆ちゃん家……」

「很高興也很有趣。整個寒假,我都在花帆さん家住。」梢挑了挑眉,「哼。」

瞧你得意壞了。

「對啊,一直到新年結束開學,我都一直一直跟梢前輩在一起喔!」就算假期天天都在一起,花帆還是持續黏在梢身上。

等等,不對不對不對、啊對對對,啊不對不對不對,明明嘴巴上說是前輩與後輩的關係?

總之慈你先冷靜,對的、雖然是對的,新年見對方家人,啊對對對,那不就是……

「你們結婚了嗎?」

糟糕,對不起。好好一個人就生了一張嘴,我就不應該開口。

瞧著相視而笑抱來抱去這樣又那樣、那樣又這樣陷入兩人世界花帆與梢,慈一如既往受到假期結束傷害加成1000 point

 

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