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花梢/章二十六】耀夜的花帆ちゃん:肆意綻放(if花帆逃離蓮之空)

二十六、綻放:適合箱子的花帆ちゃん

 

我們,究竟是什麼關係?

「花帆ちゃん你跟梢,你們究竟是什麼關係呢?」

初次見面以為是學校的前輩與後輩,異世界的魔法的師父與徒弟,公爵……貴族與平民,天然的、巨大的,難以橫越的階級差距。

花帆思緒停頓了一瞬,「前輩與後輩的關係。」

「結果,你告白了嗎?」

花帆跟慈打招呼就收到一句沒頭沒尾的問號,嚇得她清醒,「啥?」

「反應真可愛,乖乖喔~」慈拉過椅子坐在花帆旁邊的位子,「嘆氣太深了喔,遠遠都聽到了,無精打采真不像你,這不是你最喜歡梢前輩名下的購物中心嗎?」

不是去哪裡,最重要的是跟你一起的人。

「唉~」想到梢前輩,花帆又深深嘆了一口氣,喜歡的地方,但沒有梢前輩就沒有意義,最喜歡的地方只有跟最喜歡的人在一起逛才會被賦予意義。

「嘆氣是天使放的屁喔

又來了。咦,怎麼又說又?

「好髒喔。這麼髒的事情,就算用可愛的方式說出來還是很髒喔。」

花帆從桌面起身,一臉鄙視地瞧著慈。

「明明是神官,慈ちゃん長得一臉文靜病弱的乖乖女樣,卻是這麼有個性?性格狂野的人。」

「哎呀神官嘛,我不喜歡規矩,但如果不守規矩會有很多額外的麻煩事,慈ちゃん最討厭麻煩了。」慈偏過頭,揮開披肩上的髮絲,「我就是在規矩允許的範圍內叛逆呢?吶~」

我聽你在一本正經胡說八道。

「真是奇怪的人呢?不過慈ちゃん,很了解自己呢,擅長發揮自己長處,給人一種精明健談的商人感覺。」

「因為慈是天才啊,所有可愛的、輕飄飄的地方我都很擅長喔~當然也擅長發覺別人可愛的地方

「真臭美呢。」

「還好啦,你這樣誇我我會害羞唷~」

「少來。」

「討厭啦~好受傷。」

「你才不會傷心呢。」

「被發現了嗎?終於打起精神了。」慈掩嘴笑著說,「還是很在意身分差距嗎?不是想問清楚,才連最喜歡的購物中心都不逛~連忙跑去找最喜歡的梢前輩。如何?」

如何嗎?忘記問了。

花帆回想之前見面,不小心闖進去正在更衣的梢房間,想到那時候看到的景象,及腰如紫藤花般高貴的飄逸秀髮,修長的四肢、白皙的肌膚、深思的側顏,無論哪哪都好看,吸引花帆的視線,明明非禮勿視還是忍不住多看幾眼,洗澡的時候觸碰到的肌膚柔軟又細緻,但也相當結實精煉。

結果也不知道是不是太入迷了,洗澡的記憶早已模糊不清,後來或許是泡暈了,起床之後也找不到梢,從神出鬼沒的管家那邊聽聞出去辦公了,早出晚歸,兩人也好幾日未見了。

該不會口水都流下來了吧?猛地羞恥,花帆捏著裙擺,披風也掀起來掩蓋燒灼的臉頰。

「告白了嗎?」

「告、告告告啥咪白?」

「不是很在意彼此之間的差距,特別是身分上的……喔哇,我真像個老太婆的口吻。」慈歪著頭拿起邊上的飲料開始啜飲,「太甜了太天真了……說真的,她有變嗎?」

「梢前輩有變嗎?」

就算身分變了,梢對她還是跟平常一樣,細緻入微的照顧,就算人不在她身邊,工作、訓練、課堂依舊好好安排著,每天充實的度過,就像她還在身邊一樣。有的時候花帆會感到孤單,不小心在沙發等梢等得睡著了,她還是能在半夢半醒間聽見梢的輕笑,第二天就已經躺在自己房間的床上,實際上她一直都在,花帆知道自己不孤單。

 

 

梢~前輩~

花帆さん,怎麼了?

沒事,就想叫叫梢前輩。

呵呵,花帆さん真奇怪,但沒關係喔。

 

回憶著過去的點點滴滴,實際上什麼都沒有變化,花帆是花帆,梢是梢,兩人的身分從未變過,只是花帆的心態,得知所謂的真相實在衝擊太大了,忘記正常的相處,無論如何本質是不變的。

「沒有。」

沒有變化,就是最好的變化吧。

「嗯謝謝你,慈ちゃん。」想通了,花帆心中充滿了感謝,但另一方面還是要吐槽,「慈ちゃん,那是我的飲料吧?」

「哎呀,這種小事就不要在意啦~」慈轉移話題,「你看你看,今天是不是特別熱鬧,今晚可是夏日前夜祭喔,緊抓著夏意漸濃的尾巴,跟喜歡的人一起行走在河岸邊──」

「神官大人,您在這裡啊。」

生活沒有演戲,意外突然而至。

欺負過頭,慈下一秒就遭受了天罰。

「糟糕……」慈放下飲料,立地鑽入桌下。花帆順著聲音來源,就看到前幾日遇到的王宮總管爺爺,他快步又不失禮節地過來,鄭重地一手別在胸前,屈膝行禮。

「大、啊我是說大小姐,還有神官大人,日安。」

被抓到了,但不要承認就能假裝不在。

慈躲在桌下扯過花帆的披風,「花帆ちゃん,假裝我不在。」

「啊總管爺爺,慈ちゃん她說她不在。」

「這樣,既然不在,那老夫只好去找教皇冕下──」

「別、別別,我在、我在啦~」慈狼狽地從桌子下鑽出來,扶著帽子,「總管大人,可以不要去王宮嗎?祈福啥的,我不想啦~而且也沒有必要了吧,大王女殿下不是今晚就要出場了,那肯定恢復健康了吧。祈福那麼久還沒見過那孩子欸,一定很可愛~」

「當然──」總管笑瞇瞇地推了自己的單邊鏡片,「不行啊。」

「呀~」

「祈禱,為未來祈禱這正是我們一族的念想。」總管別著的雙手,青色的雙眼穿透著天頂蔚藍的天空,「對了,教皇冕下說了,結束後表現不錯的話,您跟瑠璃乃那孩子愛去哪完就去哪玩,不管你了。」

「討厭啊,就知道拿瑠璃ちゃん拿捏我,我可不是屈服於媽媽的威嚴,我知道了。」

總管微微屈著身子,「大、小姐,要一起來嗎?」

「唉,我也可以去嗎?這樣不好吧。」疑惑,花帆指著自己,她只是個普通的女子高中生而已,雖說進入王宮是她回家必須的目的之一,但她又是以什麼身分過去?

「當然,十分歡迎您。」總管說。

花帆那雙靈動的雙眼咕嚕嚕轉個幾圈後,「那我先去借瑠璃乃ちゃん的箱子。」

「啊為啥?」慈說。

「我躲進去,慈ちゃん你把我運進去。」

花帆想很久了,她就是異世界來的偷渡客,平民百姓?在來到王城的路上,她就想總有一天能夠進入王宮的話,肯定是偷渡進去吧!

要怎麼偷渡?那就是躲進箱子裡面跟著商隊、運輸、補給進去王宮,偷偷潛入。

適合箱子的花帆ちゃん。

「哈哈哈哈,花帆ちゃん你真的很有趣呢。」慈想像花帆躲進箱子的情況,明明不比瑠璃乃身材嬌小,可能是臉過於青澀顯得花帆特別嬌小,慈仔細一想說不定意外合適。

「我知道了,交給慈ちゃん吧。」

「呃,不需要如此。」就算如總管見過大風大浪也不禁無語,但仔細一想卻又像是她做得出來的事情,「您把王宮當自己家就好……陛下肯定會很高興。」

 

遠遠看就很壯闊了,近看更是震撼自身的渺小,依山而建的王宮伊諾希塔城,橘紅色的磚牆堆砌在不同時段的光線反射下映照著不同色彩,大門兩側是高大提著劍的人形雕像,太高了看不到面孔,連高大的衛兵都顯得渺小,更不用說花帆了。

「嗚嗚、救命啊花帆ち、ゃん……」

進入其中目送被其他神官包圍拖行而離去的慈,花帆以為會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又或是非常好奇左顧右盼。

但沒有,她反而被周遭同時間翻過來的目光嚇到。她踏入王宮那一瞬間,忽地所有人都看了過來,空氣中很安靜,只能聽到一絲倒抽涼氣的呼吸聲,接著目光們又同時消失了。

不愧是王宮嗎?連這種地方都訓練得整齊劃一。被同時當作動物園的動物觀賞,哪哪都不自在,當然了,她想可能是太緊張了,老覺得別人在看她,過於自我中心了。

「唉,這不是跟在梢大人身邊的……記得是花帆さん?」

花帆回過頭就看到一名穿著鎧甲,抱著頭盔茶色髮的女性走過來,老覺得聲音有些耳熟,但更重要的是,她非常非常像,「……椎名ちゃん?」

「唉你還記得我啊,真榮幸。那時候在賽諾德海岸承蒙你跟梢大人關照才能抓捕魔獸。」

原來不是她的同班同學,也是,沙耶香ちゃん在異世界都有長一模一樣的人,更何況是同班同學。花帆瞇著眼睛思考,她們在異世界哪裡見過,為什麼對方好像很熟識的樣子,跟沙耶香相認那時候完全不一樣。

「不過好久沒有人叫我本名了,剛剛還沒意會過來哈哈哈。」椎名撓了撓頭,「正式介紹我是騎士團第三隊小隊長椎名,簡稱騎士C,通常大家都叫我C隊或是小C。」

想起來了,原來是梢前輩被魔獸偷襲那天遇到的騎士さん。

儘管她老是暈車,旅途上也發生很多事,但那一天印象特別深刻。

總管清了清喉嚨,「咳咳小C,你不是應該去巡邏?」

「爺爺,啊總管大人,你、你也在這裡啊……那、那我告退了……」

「大、我是說小姐,這邊請。」

跟隨著總管繞過一層又一層讓人眼花撩亂的大門,比起那些從未見過的稀奇古怪的風景,花帆回想起梢,她就頓時索然無味、神遊天外,總想起那時在深藍帷幕星空下彈琴演唱,深深地吸引她的目光,至今難以忘懷。

 

──月色真美呢。

 

好想見她。

嗚嗚,只要想起來梢,花帆就特別想念,明明分開沒多久,可是對她而言已經夠久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