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FROZEN】【elsanna】The World: 穿越時空的少女(2)


第二章、雪人


皇室僕從們盡責點燈照亮大廳,讓彼此都能看清楚一點。尤其是安娜,手掌推回下顎與上齒可以咬合。要不是冰鏡消失,她應該、或許、大概、可能知道自己表情有多超級傻不愣登的蠢。
聽到冰雪女皇那尊貴無匹的稱號。「哇喔~酷斃了、超讚的!」安娜高舉雙手,湖水綠般澄澈的雙眼過分張大,高呼萬歲
「艾莎竟然是艾倫戴爾的女皇陛下,什麼時候加冕的,我多希望我沒錯過儀式,你那時候一定超美……呃,我是說你現在也超美,呼呼~!」

「注意輕浮的態度,就跟你說陛下──」
潔達本來挺安慰這女孩意識到王袍都被她揉皺了,連忙放開──可以改善自己的錯誤,孺子可教,但一看到安娜得寸進尺,圓潤豐腴的臉蛋再度脹紅。
「無妨。」艾莎擋下僕從護主的憤怒。凱則把潔達拉到一旁竊竊私語,「潔達小姐過來一會……還記得嘛……曾、曾在公主房間那個……不覺得挺像的……」
艾莎彎身與安娜平視。掌心放置胸口,她似乎在鼓舞自己,深呼吸一口氣緩緩地說:「謝謝你。但安娜聽著,加冕典禮今天已經結束了──」
「是喔……好吧,沒辦法真可惜,我真想當場為您獻上祝福。」安娜的失落並沒有維持太久,她深深行一鞠躬。
「現在也不嫌遲──恭喜您艾莎陛下。我以你為榮、驕傲極了~世上再也沒有如你這般善良、溫柔又英明睿智的君王,艾倫戴爾旗幟在您的帶領下必定會永世飄揚。」
「喔謝謝你安娜,但我並沒有你所說的、或是你所想的如此好。」
咬緊下唇,艾莎白皙柔韌的指尖不安地互相絞緊拉扯。
沉默的尷尬爬得王的背脊發涼不自在。儘管她從不怕天寒地凍,就算是堅硬冰冷刺骨的王座或是長期埋首議事廳的辦公桌,她也能儀態正確幾小時不動如山,但面對安娜歪著頭自下而上使出完美抬眼──那天真無邪的仰視,使她的雙腿竟然發軟,不自覺顫抖。
「啊!」安娜似乎想到什麼,彷彿頭頂點亮了盞燈。事實上,凱也把蠟燭舉在她腦袋瓜附近。而艾莎則是嚇一跳,雖然維持一貫的面無表情,但她的掌心噴出了刨冰,在在顯示她的動搖。
安娜倒是不在意,靠近艾莎觸摸著那些大冰塊。
「你的魔法果然是個奇蹟,這麼厲害呢。我是艾莎創造的小雪人,而艾莎是小雪花,嗯我們是天生一對吧!雖然我最喜歡的──」安娜停頓一會,可能剛醒來記憶不是很清晰,她皺緊眉頭。艾莎則遲疑地接話,「向日葵?」
「是的是的,當然向日葵也是一個。謝謝你還記得,不過我最喜歡的……還不確定先保密。總之,喜歡夏天的小雪人就是我,不對……你竟然拋棄我,我以為我們是最好的搭檔!」
拋棄這個詞深深刺傷了艾莎,她挑了挑眉,好看的臉蛋憂愁不已。
「是的,我真的、真的很對不起你安娜。再多的道歉都無法彌補我所犯下的錯誤。」
過度反應的經驗告訴艾莎,大力把安娜推開是不太合宜的過激舉動,於是她盡量小心翼翼地掙脫安娜那雙發紫發寒的小手,將雙手解凍擺在膝蓋上以不合一國之君的姿態,鞠躬鄭重致上歉意。
「哇嗚說真的,其實沒那麼嚴重啦,艾莎你的表情很恐怖哦……嘿不對等等,你什麼時候長那麼大隻,你創造我的時候也才八歲呢!」
「大隻嗎……現在我已經二十一歲了,距離那天已經過了十三年。」
「哇哇哇嗚,十、三、年!」把臉揉捏成一個大寫的囧字,安娜的下顎都快掉到地心岩漿裡頭隨波逐流了,但她也能理解自己的處境是多麼多餘,就像是衣服防止鈕扣不見,而連帶附贈的那個。
「好吧,你把我忘記也是正常的,沒什麼成年人會把小時候的玩具……像是我這樣的小雪人你知道的……呃、留在身邊?除非她是個稀有動物了呵呵呵。」
「不、不,並沒有安娜,我並沒有。你不是我的玩具,怎麼會認為你是我的玩具?我從沒有一刻忘記過你,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你在八歲那一年用魔法創造了我呀,你除了是我的主人,更可以說你就像是媽媽一樣呢!我們一起愉快地玩耍,記得嗎?」安娜雙手別在後面,歪著頭似乎在等待回應。艾莎並沒有遇過這麼特殊的情況,對於安娜的話幾乎是下意識的應對。
「……是一起愉快地玩耍……但我並不是媽媽喔。」
「是吧……也是,二十一歲就有個五歲大的女兒確實還挺……呃可怕的嘿嘿……說起來,我是艾莎最重要的人……哇喔~這麼說,我們還是最好的朋友?」
「安娜,我沒資格做你的朋友。」
「別那麼說,不管怎麼說你可是女皇陛下。沒有資格的是我啦……單方面這樣任性,抱歉……但無論如何我都愛你喔。」
安娜尷尬的笑了,小腦袋跟著低垂的雙馬尾下墜,指尖不安擺弄著睡衣的裙襬。
「安娜……對啦,我、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我、我只是想說朋友之外,更像家人。」艾莎不忍安娜如此失落,趕忙澄清。
「是嘛,太好了謝謝!」安娜很快恢復的笑意相當燦爛耀眼,像是夏天初陽躍升的暖意,沁入心脾,照得艾莎心底暖暖的,但也如夏至炙熱的艷陽狠狠扒開她內心的那道傷痕。
「那個、安娜……你記得小時候的事情嗎?」
「你說你十三年前,你用你神奇的手──就是呃變出冰塊,把我創造出來然後我們就一起堆雪人的事情嗎?小雪人與小雪花一起堆雪人,嗯奇蹟~真繞口令哈哈哈~」
周圍大人們完全跟不上安娜五歲小女孩的前運思期,只能等她自己戳完自己的笑點,大笑一番結束這回合。
「這樣……」
比起看傻眼的城堡僕從們,艾莎則陷入沉思,緩緩組織語言又問:「除此之外,你記得什麼事情?」
「有什麼嗎?艾莎、艾莎……艾莎之外……」安娜歪了歪腦袋瓜,指尖繞太陽穴迴轉。「啊──醒來之後,差點在這邊被大冰塊戳死吧……同類相殘?是這樣說的吧,喔真希望我可以看到夏天。雪是有期限的,以前我應該是融雪之後不見的吧。」
安娜祈禱自己的小雪人生命別像今晚差點結束,多活個幾月例如……至少到初夏。
「……你可以的。」
艾莎聽完之後,雙手本想伸過去但又縮回,別在自己雙膝上向安娜承諾。
「真的嘛?」安娜兩眼都放出了光芒。
「是的。我會讓你看到第一個夏天,以及往後好幾個夏天。」
──我會永遠保護你。艾莎咕噥著優雅地起身,接過凱準備的藍綠色手套與兩位僕從商量幾句後走上台階,手臂一揮披風隨著雪花片片輕靈的飄揚,冰雪的女皇就王座前宣布。
「我以女皇之名下達第一個詔令,君無戲言,安娜。」
安娜看入迷了──說著這話的艾莎,嚴峻冷酷的眉眼間帶點令人安心的溫柔。

之後在艾莎的安排下,安娜留在皇宮擔任女皇的陪讀官。
那天晚上安娜做了個好夢,她夢到跟八歲的艾莎在王宮那華麗舞廳裡堆雪人。或許是剛被創造出之後的事情,她只記得這個──兩人開心得堆疊一隻長臉短胖身材歪七扭八的雪人,給他眼睛、胡蘿蔔鼻子、四個鈕扣,還有一個溫暖的擁抱!
「我愛你……」
「安娜,不!」躲在雪人後的艾莎,發出慘叫把好夢撕裂。浮現下一場景,安娜踏進了闇影森林,惡夢製造黑沙滲入她的心,巨大的白狼瞪著宛如月亮的黃眼睛追趕著她,她只能死命奔跑。
「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艾莎!」安娜想盡辦法穿樹縫、閃藤蔓、躲草叢,一路尖叫求救。
「……可以想想那位善良的漁夫。」
點點星光發出陌生又熟悉的溫柔女性嗓音,讓安娜追尋。她在夢裡的湖邊找到一個善良漁夫跟他揮揮手,她將惡夢託付給漁夫,他幫忙把惡夢丟到湖底攪一攪不見了,隨著河水繞過峽灣,進入寬闊的大海中。
漁夫給她一支釣竿以及好喝的熱可可,一起欣賞夢中的日出,她正要跟漁夫一起愉快的釣魚時,醒了。
空──空──空──敲門聲迴盪著空蕩蕩的房間,「安娜小姐,安娜小姐您醒了嗎?」
安娜睡眼迷濛的醒來時,口水流得枕頭到處都是,頭髮成了亂七八糟鳥巢引得外面的麻雀駐足。
「啊是的……」安娜起身大力的伸展懶腰,撐著下巴繼續睡。
敲門聲再度響起,「安娜小姐?陛下交代如果您要繼續睡也沒關係。」
「是~不不不,我不是我沒有,我醒了。」安娜彷彿在尋找眼鏡般摸索著床,什麼都沒摸到,她一瞬間就清醒了,連忙衝到門口就見到城堡總管凱那圓呼呼下垂的臉蛋。
「艾莎……我是說,陛下去哪了?」
「宰相一早進宮覲見陛下,陛下吃完早飯已經去大廳了。安娜小姐,如果您換好衣服,就請來飯堂──」凱指著牆邊準備好的草綠色衣裝,安娜來不及聽完就衝向屏風一秒更衣,但鳥窩頭卻是她的硬傷,完全無法成為一個正常的直髮。
「我來吧。」
潔達出現在安娜後方,快速替她梳理了那亂糟糟的紅棕秀髮,綁了個小雙馬尾,不一會兒就完成了。
老實說,對潔達的印象是害怕。本以為潔達是個很兇悍又嚴厲的婦人,但是梳著頭髮的雙手相當溫柔,跟昨晚大相逕庭……但安娜知道,其實也是自己多麼衝動、沒禮貌又調皮地面對艾莎──她們偉大的皇帝陛下。
「謝謝你潔達小姐,呃昨晚我很抱歉。」安娜行了一禮。
「不會,」潔達一板一眼的表情不自覺帶了點笑意,「你讓我想到了以前幫公主綁頭──」
「噓。」
那是禁止事項。凱粗短的指尖抵在唇上,示意禁聲。
「咳咳人老了也沒辦法,老是想到艾莎陛下還是公主的往事……說起來安娜小姐你的禮節還得多學學。要當陛下的陪讀書僮,連自己都打理不好怎麼行。」
「是~」安娜忍住嘻皮笑臉,「啊,艾莎,我是說我要去找陛下!」
安娜不顧兩位僕從在後面碎碎念別在走廊奔跑的警告,循著人像畫廊跑到大廳,她本想輕輕推開華麗大門悄悄溜進門,但裡面傳來艾莎與人來回爭執的聲音。
「這樣子不行,你知道的吧?尤其四大貴族,肯定會大力反彈。帝國的根基會受到動搖,我最不樂見的就是內戰!」
「陛下,沒有戰爭、沒有犧牲就不會有新的局勢,帝國的根基在前代與這幾年耕耘下來早已改變了。現在得更進一步展示力量,你想當初的北地──」
「不要欺負艾莎……我是說陛下!」安娜按捺不住脾氣,碰地推開大門。王座上的艾莎與下面膚色黝黑、高大嚴肅、身著綠色軍服的大臣同時看向不速之客,難掩驚訝。
「您是……怎麼會在這裡。」大臣說。
「嘿我是安娜,我喜歡溫暖的擁抱。」安娜跑到王座前擋住艾莎,照例行屈膝禮自我介紹,「但我不喜歡欺負艾……我是說陛下的人。」
「我是艾倫戴爾帝國的宰相──德斯坦•馬提亞斯,請多指教。」宰相有禮地往天空划過一個弧度鞠躬。
「馬提亞斯中尉?」
馬提亞斯挑了挑眉,「啊啊真懷念,您竟然知道我十三年前服役的軍階。」
「當然啊,水有記憶。別小看我的記憶力,十三年前冬天發生的事情我都記得住。儘管之後我就不見了。」
女皇與宰相兩位帝國最尊貴的君主與最高執政官,從來泰山崩於前而不變的臉色瞬間大變。
「因為夏天嘛。我是雪人啊,冬天下雪,天氣回暖我就融化了~」
聽到安娜的補充,女皇安心地摀住胸口,接著以往常堅定的眼神望向撫著頭的宰相說:「馬提亞斯宰相怎麼了嗎?……這只是昨天不小心被魔法創造出來的小雪人。」
「難怪昨日突然下一陣子暴雪。就想天氣為何如此反覆無常,我這把老骨頭也來不及應付,總是偏頭痛。老毛病別在意沒事沒事,我一想到陛下的魔法成長得如此強大,實乃我帝國之福。」宰相恭敬地朝女皇鞠躬,「如果沒有其他議題,請允許馬提亞斯先行告退。畢竟自治區裡殘黨還在暗自行動,需要斬草除根。」
「嗯自治區的戰役辛苦了,你退下吧。」
「對了……陛下,方才的話題我自有辦法慢慢削弱貴族的勢力。您就安心以您的威權與魔法統御四方即可,那我告退了。」
就算有小雪人體質,但宰相離開時掛在嘴角皮笑肉不笑的冰冷,還是令安娜抱緊身軀不寒而慄。

朝會衝突讓女皇心情不太美麗,本來不太微笑的臉蛋又蒙上了些許陰影。走在身邊的安娜也是鼓著臉,一句話也不說──除了「對不起」之外。
兩人正前往議事廳的路上,艾莎王袍的披風特別、特別長,如果安娜跌倒在艾莎的腳邊,大概是平地摔的安娜X3以上那麼誇張的長度。
安娜第三次踩到女皇的王袍後,艾莎輕嘆了口氣,安娜害怕她生氣不敢說話。
「……需要我抱你走走嗎?」
對艾莎的提議出乎意料,安娜在道歉與想要溫暖擁抱之間沒有什麼好猶豫,立刻點頭,「嗯!」
拉緊雙手的手套,艾莎拖著安娜的後頸與腰際來一記公主抱。
安娜視線映入窗外的白雪反光──今日是大晴天,太陽高掛灑下橙黃柔和的光芒,天空飄著幾朵白雲襯托天空的湛藍,彷彿艾莎眼睛的顏色。
這是艾莎平常看到的風景。她猶豫,到底要看艾莎蘊含悲傷又深邃的雙眼還是外面光鮮亮麗的世界。
「你生氣了嗎?」艾莎說。
「……是的。」安娜一向不擅長掩飾情緒,也不喜歡隱瞞。
「因為你沒有陪我一起睡覺,你不是說處理事情馬上回來嗎?」
「抱歉。不過真要說……我一處理完,你就睡著了。這發生在10分鐘之內。」
安娜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她尷尬地對自己的誤會笑笑。
「是嘛,那我原諒你,也請您原諒我陛下。」
「我考慮考慮。」
「作為賠罪……」安娜瞧一眼窗外,她一向知道怎麼擊中艾莎的心。
「你想要跟我一起堆雪人嗎?」
艾莎沒有回應,眉頭深鎖著似乎在思考如何拒絕──這項美好的提議會如何如何拖延國事的處理。
「……拜託,求你。」安娜雙手合十,「記得嗎?聖誕節快來了,陛下您需要假期!」
「……好吧。」
雖然艾莎是個可以窩在國事內幾小時不動、正經八百又沉默寡言之人,但安娜身為艾莎創造的小雪人,深深了解她的主人──骨子裡是個調皮的孩子。只需要一個推一把的人,而安娜這個調皮鬼的化身,願意當這個推一把的小雪人。
艾莎抱著安娜往庭院時,冰雪早已受到陽光侵蝕開始消融。
滿地頹喪的雪渣跟安娜一樣難掩失落,艾莎為她輕輕揮動指尖,捲起一堆又一堆的雪組成一個長臉短胖身材歪七扭八的雪人。
安娜興奮地尖叫,蒐集周邊的石頭賦予小雪人眼睛、四個鈕扣。
「嘿我是雪寶,我喜歡溫暖的擁抱。」艾莎躲到小雪人後方,拼湊乾瘦的樹枝敬禮。
安娜撲進雪人的懷裡,撞向艾莎。
「我愛你雪寶,我們要永遠在一起,請一直陪在我身邊!」
「當然啊,我也愛你。」艾莎裝著活潑的雪人語說。
「哈啊~我也愛你們。」陌生的聲音從兩人之間傳開。安娜依舊抱緊處理雪人,「安娜不對,這不是我說的。」艾莎察覺不對把安娜拉到身後。
「……啊我最愛的溫暖擁抱。」
那落寞的嗓音說,兩人朝聲源上下左右查看,但除了雪人還有什麼呢?
「嘿你們好,我是雪寶,我喜歡溫暖的擁抱。」雪人轉身面對吃驚的兩人,活潑地張開那小短手,睜著他圓潤的雙眼期待回應。
「哇嗚~酷斃了,又是會講話的小雪人!」
彷彿在說,嘿兄弟。安娜跟雪寶默契擊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