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4年3月12日 星期二

【花梢/章三十五】耀夜的花帆ちゃん:肆意綻放(if花帆逃離蓮之空)

三十五、綻放:咚咚咚準備就緒,以心電信

 

 

鏡子啊,鏡子啊,請問世界上最可愛的人是誰?

調整頭髮絲的角度搭在粉色飄逸的禮服,360度旋轉,每一舉每一動都從頭髮絲精準到指尖,對著鏡子擺出最可愛的笑容,「當然是慈ちゃん囉~」

撕下日曆上頭填寫著大大的「約會」,終於到了這一天,鼓起勇氣準備就緒,呼地深吸一口氣,慈摀著胸口,意識到逐漸加快的心跳,躍出胸口、跳出嗓子。

這樣的感情是多久不見了?真不像她,她以為早就沒有能讓自己心潮澎湃的事件,幾年前接下王城廣播節目擔任主持人的時候都沒有這般緊張。

記得當時第一次在節目上念的故事是勇者《猲獢王與聖女》傳說,那是個魔物肆虐的可怕時代,無助的人類在殘忍的大自然下苟延殘喘,只有那被雷神加護如獅子般勇敢又溫柔的勇者挺身而出,勇者接受聖女帶來的神諭,踏出冒險旅途,帶領弱勢的人類,在與巨魔族不斷的作戰中建立屬於人類的一席之地。

當初會接下工作的心情,或許那時候是激勵自己,也是鼓勵搬去西方大陸那孩子,才選這個故事吧。

所幸拜魔導科技的發達,沒有設想的道路,廣播讓她與她之間,就算分離兩地還是能用播音將聲音及時傳遞出去──中央大陸到西方大陸,那8,708 公里的距離,簡直就像是異地戀一樣

果然人老了就會回憶過去。

「不對不對不對。」慈搖搖頭,對著鏡子說:「剛剛是開玩笑的,慈ちゃん可是永遠的17歲唷~請記住~」

「慈ちゃん,我來接……你了……」

「哇哇哇!」

被嚇了一跳連忙調整表情,慈轉過身,比起金色的華麗馬車,首先印入眼簾的是與她成套穿著宮廷禮服的瑠璃乃,粉色與她的金髮搭配起來十分和諧,挺直腰板端正儀態,伸出邀請的手勢,十分帥氣。

好久不見瑠璃乃也長大了,分離那麼久的時間,她一直在追趕著她,慈突然沒有了自信,她還能是那個讓瑠璃乃崇拜,天才又強大的慈ちゃん嗎?

「啊……嘎嚕嚕嚕……」

等待的期間就像試鏡結果的心情。忐忑不安,特別是久久沒有回應讓她的心提到嗓子,「怎、怎麼樣?」她尷尬地偏移視線。

「嘩──太可愛了叭──慈ちゃん真可愛,平常就可愛了,現在更是1000%可愛,忍不住就看入迷了!」

突然變大的聲音嚇了她一跳,可是……很高興。

「慈ちゃん可是能把全世界都迷倒的可愛囉~啾」眨眼,慈伸手搭著瑠璃乃的掌心,「牽好我的手喔~我的小僕人~」

「當然,請讓我擔任護花使者,我的慈公主殿下!」

比起平時聽見的讚美,被瑠璃乃稱讚所獲得的喜悅是100%,不,是1000%,那樣任何人都無與倫比的至高喜悅。

剩下的就將手交給瑠璃乃,我的小英雄,可靠的騎士大人。

 

……讓一切都永遠定格在這瞬間就好了。

只有美好與快樂,任何人都能踏入的樂園,結合兩人的力量就能牽扯全世界進來玩耍,過了幾百年、幾百萬年都記載下來讓人著迷的冒險。

離別,一次又一次的離別真是令人厭惡,可是……

 

這一次負責宣告冒險結束的,是魔獸王嗎?

「慈ちゃん,先走吧──哇!」

絕體絕命,窮途末路,糟糕,要死了吧?

被重擊而崩塌的城堡,巨大的石塊混合著燃燒殆盡的熱度將慈壓倒在廢墟之下,鮮血鐵鏽般的腐朽從頭上、身下源源不絕的流淌匯聚。

慈施展漂浮術將壓倒在身上的巨石全數移開,沒有人,遠方還傳來爭吵的聲音,但在淡淡的月色、模糊的意識中都顯得遙遠,彷彿是另一個世界發生的事情。

血流不止,望著從肩胛骨斜著從腹部貫穿的金屬長槍的一部分,慈拉著金屬桿子的上下兩端,順著物質組成的構造俐落地從中間分離折斷抽出。

絕體絕命……什麼的,說笑的啦,不死的魔女可不是說笑的。

是啊不是說笑的,可也只能笑笑帶過,就算痛苦,也只能忍耐。

儘管控制了傷口的大小,血依舊噴湧而出,濺到了瑠璃乃的衣角。

「抱歉啊,瑠璃ちゃん弄髒衣服了。」

真是可惜了,如同上流紳士般帥氣的粉紅騎士瑠璃乃,裝束都被割壞了,就算修復好了大概也沒有意義,傷痕永遠都是存在過的,就算消失了也只是變成看不見。

慈伸手觸碰著被她護著的瑠璃乃,瞇著眼忍著痛楚發動恢復魔法,淡淡的光芒從她的指尖流淌,眨眼間包圍著瑠璃乃的身子。

「慈ち、ゃん,傷、傷口……」

「看到了嗎?我沒事喔。」

對啊,怪物是不會受傷的。

「……嗯。」

「一切就交給慈ちゃん吧。所有的障礙,所有的不快,我都會幫你掃除掉,創造讓你自在的空間,瑠璃ちゃん什麼都不用想,不用再為其他人的煩惱而煩惱,只要……快快樂樂的活下去就好。」

熱燙的額頭,輕顫的眼皮,高挺的鼻梁、圓潤的臉蛋,每一分每一寸都要仔細的瞧清楚,下次見面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得好好看清楚。

看著瑠璃乃緩和痛苦,本來發白的臉色逐漸泛紅恢復血色,她也完成使命,撫著瑠璃乃的眼睛。

「睡吧,晚安瑠璃ちゃん……」

巫女、詐欺師、商人、神官、電台主持人,下一次要當什麼呢?

當然了,不變的就是鐵瀏海最可愛最可愛魔法使設定

瑠璃ちゃん,我的勇者大人,這一次也玩得很開心喔。

雖然只有一下下的時光……再度相遇明明經歷很幾天了,明明也在一起度過了那麼多的時光,可是怎麼那麼短暫,眨眼間就咻地結束了。

「給你施展了防護喔,在這裡等等吧。睡一覺就好,一切就結束了,下一次有機會遇到的話,再一起玩耍吧。」

又逃走了,其實不想逃的。但如果相處太久,瑠璃乃會想起來的。

拜託了,不要真的走上勇者的道路。這孩子顧慮著他人、總是對他人溫柔以待,如果又踏上勇者的道路,那麼她肯定會後悔不已。這是長久累積的經驗,最後等待她的絕對是後悔與離別。

真是不甘心啊。慈撐著旁邊的斷垣殘壁站起來,視線被血漬擋著,特別狹窄縮小,但她無暇顧及了,在僅存的視野中她就想多看一眼。

「唔、慈ちゃん……」

糟糕要醒了,得趕快離開。猛地,在她轉過身的那瞬間,就被拉住了裙擺。

「瑠璃ちゃん,入夢術應該還沒結束吧。」

奇怪,睡眠魔法應該不會那麼快失效。

「狡、猾……嘎嚕嚕嚕嚕。」

啊原來是夢遊。

觸碰,打算撥下瑠璃乃的指尖,可看到自己血肉模糊的雙手,太過醜陋了,一點都不美好,也不是往常那個瑠璃乃最喜歡的帥氣又天才的慈ちゃん,放棄了。

 

──那是……蠱惑人心的魔女,不死的怪物……

 

身上的傷口早在拔出槍桿時就已恢復如初,完好無損。

觸碰著破損衣物下那潔白無瑕毫無傷口的肌膚,只讓她更認識到自己是個可怕的怪物。

雖然是活著,反覆的折磨讓她的心卻又像死了一般。

真是討厭的體質啊。

哪裡、哪裡都沒有歸屬之處。

對待傷口,那就切割,慈對自己的裙子也是如此,正當她要撕扯下裙子就被阻止了。

「慈ちゃん是笨蛋!」

沒有來得及逃走,又被抓到了。

「……瑠璃、乃ちゃん?」

「慈ちゃん是笨蛋,為什麼又要丟下瑠璃乃,難道──」

 

──慈ちゃん,爸爸媽媽要去西方大陸發展新業務,要等我回來喔,等我回來我們一起去冒險。

 

她不想了,那種生活。

只能通信、聽著廣播數著日子,等待漫長漫長的信件飄洋過海。

好不容易從西方回來了,可是卻找不到慈ちゃん。就像是刻意逃避一般,每抵達一個慈要前往巡迴的城鎮,正好錯過。

「難道……你討厭我嗎?希望我在你眼前消失不見嗎?也是……慈ちゃん那麼厲害,還是個天才,我肯定給慈ちゃん添了很多麻煩。」

「不、不是的瑠璃ちゃん,是我的問題……」

明明身為神官也常常出巡,也有機會見面的時候,可是她卻害怕得逃跑。

「慈ちゃん傷口很嚴重,還疼嗎?」

順著瑠璃乃擔憂的視線,慈下意識遮掩著血跡,只是看著可怕而已,實際上那些傷痕早已消失不見。

至今都一直藏得很好,可如果被發現了真面目,瑠璃ちゃん……瑠璃ちゃん肯定會──

「不疼……唉瑠璃ちゃん,不可以!」

遮遮掩掩卻被瑠璃乃一舉扯下,看到了,一點傷口就沒有,就只是血跡斑駁看著嚇人罷了,根本就沒事。

「看吧……」

「慈ちゃん,我知道的、我一直都知道的。從第一次見面就知道了……」

慈有著任何人都比不上的,無與倫比的恢復能力。

初次相遇的時候,那時候瑠璃乃很不擅長跟其他人一起玩耍,只想一個人在森林裡面釣魚。

那一天她遭遇了魔獸襲擊,是慈救了她,帶著不擅長跟人玩耍的她一起玩耍了一整天,直到傍晚,夜都深了她都渾然不察的快樂。

仔細想想,慈就算受傷瀕臨死亡的邊緣,也能夠不要命一般筆直衝向前方,打倒魔獸,她不在意自己受傷,只等時間過去一會就能迅速地回復過來。

那時瑠璃乃就覺得不對,她時常在想就算傷口癒合了,肯定會痛的,痛得不得了,疼痛是不會習慣的,只會不停的重疊疊加下去,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光是想到這裡,心中的熱意與空虛就向上蔓延揪緊她的脖子。

從那一刻開始,她就下定決心要變得強大,想要在慈身邊,讓她更重視自己一點。

 

可是她又要被拋棄了,被拋棄一般撲閃著小狗狗的眼神。

然後慈得到的是眼淚,瑠璃乃的眼淚就這樣撲簌簌地落了下來。

「對、不起慈ちゃん會痛嘛,我在問什麼肯定很痛……就算傷口好了,肯定很痛嗚、嗚……我、我又給你添麻煩了。」

「瑠璃ちゃん……就說不可以了……你這壞孩子。」

果然又是這樣。

「你並沒有給我添麻煩,是我自己的問題。」

我果然還是不擅長說謊。其實是她故意動作慢,她心底是期待的,希望被挽留。

每次每次都是這樣,瑠璃乃看到她受傷,早早知道她身懷著「不死」的詛咒,知道真相看到她受傷就會為她,就像往常那般代替早已不再傷心的她哭泣。

如果可以跟世俗眼光那般從她身上收到害怕與恐懼就好了,這樣她就可以毫無顧慮的逃離這裡。

可是每次每次,她都被瑠璃乃所隱含的溫柔所打動,沉迷其中,依賴著瑠璃乃。

可她也討厭這樣的自己,明明知道最終的結局,卻還是一次又一次淪陷。

「就算知道了我不會受傷,是個怪物。」

「慈ちゃん才不是怪物,慈ちゃん也會受傷也會痛!」

「這樣……還是想跟我一起冒險?」

「嗯,瑠璃喜歡自己一個人。但是卻喜歡跟慈ちゃん一起,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慈ちゃん……我很強?」

「嗯!」

「因為慈ちゃん我很可愛。」

「嗯嗯!」

「這樣……」慈摀著胸口,心跳得很快,真的很快很快,「因為瑠璃ちゃん最喜歡慈ちゃん,慈ちゃん也最喜歡瑠璃ちゃん。」

「嗯嗯,沒錯!」

通通都是正解。

瑠璃乃她很幸福,就是慈她才能繼續努力下去,所以她也想成為能夠讓慈依靠的人,她早就下定決心得到的是傷痕累累,筋疲力盡沒電變成水蚤也絕對不會後悔。

「……你真是小笨蛋呢瑠璃乃ち、ゃん……謝謝。」

那又如何,說真的背叛自己實在太俗氣了。

「我才、才不是笨蛋,慈ちゃん才是笨蛋,每次都自己承擔想把我推走,嘎嚕嚕嚕嚕……哼慈ちゃん總是自己偷偷做好一切,都不帶我玩,不理你了!」

偷偷瞧一眼,慈露出惡作劇得逞一般的笑容,「那我真的要走囉?」

瑠璃乃生氣氣,但一秒鐘就好。

「唉,不行!」她連忙跳起來,抓住慈的裙子,但一陣腿軟,她的奮力一跳讓電力下降,直直撲到慈懷裡。

「啊累死了!」

「瑠璃乃真的很喜歡撒嬌呢,為了打倒沙知那傢伙,你真的很努力了喔。乖乖~」

慈看著飛向城堡另一側,仍然遮掩不了的巨大羽翼,變成魔獸王完全型態的沙知,她想,大概僅僅靠我們大概是完全敵不過的。

 

不過現在,她們也不是兩個人。

虛空中冒出了幾個聲音,「綴理ちゃん帶我們進來機房,是要用魔導戰艦去城堡嗎?」

「對喔沙知會飛飛飛,所以只有這個辦法可以牽制她了。」綴理揮揮手臂,「雖然運用樹繫石轉換能源。單純飛起來,只能維持一個小時。不過這也是魔力驅動──」

「難怪要叫我們,慈你在吧,聽到了沒?」是梢,慈面前畫出了六芒星幽藍的光芒,是傳送魔法陣。

「聽到了聽到了,真是的。」慈張開手,被埋在廢墟的魔杖便應召喚飛入手中,揮了揮魔杖就給兩人的衣服修復完全,畢竟英雄可不能灰頭土臉登場。

「都不給人好好休息,算了慈ちゃん我那麼人美心善,就給你們一點助力吧。哼哼英雄大人總是最後才出場喔,瑠璃ちゃん想個帥氣的登場姿勢!」

「收到,慈ちゃん是最可愛的魔法使而我會努力匹配著最可愛公主的姿勢!」瑠璃乃伸手,慈順勢搭上她的手心,「而瑠璃ちゃん是最厲害的勇者大人,可不要戰鬥到一半就沒電了。」

「有慈ちゃん在,肯定沒問題。」

「那給瑠璃ちゃん獎勵,打敗沙知那傢伙,再給你好好充電了喔。」

「喔喔!」

手牽手,擺出帥氣的姿勢,兩人一起踏入了魔法傳送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