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花梢】活動日誌:3月某日──我們真的般配嗎?這個由我們(Cerise Bouquet)敘寫問題的答案。

我們真的般配嗎?這個由我們(Cerise Bouquet)敘寫問題的答案。

 

1. 她是個天真爛漫的寶寶

 

初次見面,我想就一見鍾情了。

那是誤入森林的驚恐兔寶寶,煩惱學校的身處深山老林,絕對會度過封閉到灰暗的校園生活,為了逃學……這樣的動機可真可愛,無論如何驚人行動力帶領著我與她初次相遇了。

一開始只是身為前輩的責任開導後輩,看到如同螢光棒一般界線分明的情緒反應就覺得可愛,多看一眼,就多看一眼就好,只是這樣想。

也許是不知不覺就被燦爛得令人感到耀眼的笑容,活潑的、充滿元氣的嗓音,聽到訓練會哀嚎但總是全力以赴達成目標的身姿,身邊總圍繞著人群親切又真誠的性格,不論是哪項地方,花帆都如此吸引我的目光。

乙宗梢就想那時初次見面,就一見鍾情了。只是她想,天真爛漫的花帆那享受著無憂無慮校園生活的神情,情愛於她必定是置身事外的無關事項。

 

2. 她是個存在於童話的女神大人

 

初次見面,我以為遇到了下凡的女神。

被怪物追著跑的時候,為灰暗無光的校園生活煩惱而打算轉學的時候,女神大人將她抱在懷裡,為她彈奏宛如水彩般多采多姿的世界,帶領她,為她展開嶄新的世界,將她的世界向上向外無限延伸,相遇了各式各樣的羈絆、連結了各式各樣的情感。

沉穩的性格、凜然的側顏、可靠的背影、優雅的姿態,無論哪裡哪裡都是世界上最完美、最強的存在。

就是這樣完美無缺的女神大人選擇了她,一無所知,天真得一如所知的日野下花帆成為了彼此(Cerise Bouquet)的搭檔。

……這樣的她,這樣的我真的可以嗎?

 

3. 兔寶寶成長為夜空中的第一顆金星

 

明明總是不可靠,也常常筋疲力盡的孩子,總是前進一步、後退兩步,這樣的她逐步褪去青澀,牽起她的手,那雙手小小的,可是溫暖的讓人想哭。

一個人努力很辛苦會感到寂寞,所以兩個人手牽手一起努力。

這次由我來支持你,為了讓你相信自己不是一無所有,身邊有日野下花帆,為了讓你,讓梢前輩相信這一點,我會一直一直努力下去!

在關鍵時刻鼓起勇氣,突然進步十步,是個處處讓人驚奇的孩子,耀眼得難以直視。

 

4. 女神的力量無所不能實際上卻有各式各樣可愛的地方

 

梢前輩明明總是完美無缺,做事滴水不漏盡善盡美,這樣的她竟然不擅長操作器械,可就算不擅長的事情也會全力以赴,然後露出為什麼辦不到失落的神情,無論哪裡都反差得惹人憐愛。

比起不擅長的事情,可愛的梢前輩優點肯定多多多多更多。

對我想做的事情也是專注傾聽,總是專心盯著你眼中彷彿只有我一人。這樣的一面只有我能看見,忍不住就偷笑了出聲。

一直一直實現著她的諾言,持續讓我的校園生活綻放笑容。

可這時……我就會思考,盡善盡美又可愛的梢前輩與一無所知被她所選擇的我,我們真的般配嗎?

 

5. 兔寶寶星是回到天上的輝夜姬

 

一步一步成長的那孩子無論做任何事都充滿著熱忱,熱忱就是她進步的原動力。

一開始只是竹中出生的寶寶,一眨眼進步成金星,轉眼間又成為回到天上的輝夜姬,果然會這樣想吧?

無論在舞台上還是舞台下,盡情綻放著笑容的她,是大家的希望之光。

正是因為是大家的太陽,讓四周綻放著最美麗的花朵,所以……我認為,她的世界應該是沒有我的存在。

並非花帆不重視我,而是我的存在是位於在大家之中,滿腦子只有大家,這也是她令人覺得可愛又可恨的地方。

曾經以為,我只要在你身後看著她的成長就好,可我變得貪婪,希望她的眼中只有我的存在。

完美主義突然就發作了,或許祈求她的愛是不可能的。

可是她緊握我的雙手,跳躍停止線闖入她的世界,擴大了世界將我變成我們,打破自以為是的常識。

果然她的臂彎,就是我的安全閥。然後我就在思考如果是這孩子,我想要跟這個孩子一起共度一生。

 

6. 果然我根本離不開梢前輩

 

盡善盡美的梢前輩與一無所知的我,擅自變得如此幸福好嗎?

懷疑、自我懷疑,不斷的提問也不斷地反問,可如果真的要跟梢前輩分離,無法想像也無法接受。

回望過去點點滴滴,喜悅的笑容、哭泣的面容,每一幕每一粒像素都彌足珍貴。

她想,果然我根本離不開梢前輩。

謝謝你梢前輩,讓我的校園生活,出社會的生活,面對未知也能知道你在我身後,無論過去,現在直到未來都持續綻放笑容。

儘管梢前輩喜歡耍得我團團轉,我也有很多做不好,需要繼續學習的事情,還請不要嫌棄這樣不成熟的我,今後還請一生一世多多關照。

 

7. 以上都是在練習結婚誓詞

 

一、二深呼吸放下大抄,梢跟花帆望著彼此那紅通通的眼眶,眼角便默默流下了淚水,相視而笑。

書寫對彼此的誓詞本以為是最難的,畢竟想訴說的、想感謝的,惹人憐愛的日常,度過的每個日子,春夏秋冬一幕一幕,實在太多太多了。

第一次合上各自書寫的誓詞,她們才發現更大更艱難的問題,練習都會淚流滿面了,婚禮當天可如何是好?

 

活動日誌,全文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