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花梢/章三十六】耀夜的花帆ちゃん:肆意綻放(if花帆逃離蓮之空)

三十六、綻放:各就各位,你我的命運相連

 

 

聲音,聽見了嗎?

 

……

……呼、呼……呼……

 

你好,旅行者,有聽到聲音嗎?

今天世界樹大人依舊在沉睡呢,真想早點見到祂。

聽見了嗎?很可愛的聲音呢。

 

 

這大概是魔法史上的奇蹟,也是魔法史的軌跡。

飛行的魔法理論上是不存在的,比起魔法不如說是一種天賦,魔獸族中有如沙知那般可以飛行的魔獸也是極為少數,如果真要說也可能是因為沙知是一名精靈,在異世界的書中也極其少見的精靈,高貴神秘又睿智的族群,也是世界樹傳說中少數天賦中帶著飛行的種族。

人類雖然不會飛翔,魔法的天賦也是少數人才擁有,可是無窮的創造力跟魔導科技的興盛與發明也在這陸地上與其他強大的種族抗爭,爭取一席之地。

飛行的夢想或許也是一種人類集體潛意識,飛機是二十世紀從人類科技演進的狂想曲中衍伸出來的夢想,所以花帆在異世界看到所謂的飛行船,說不感動是假的,現在人就在裡面,花帆便到處左顧右盼,觀察整個空間。

至於為什麼要在魔獸入侵王城的關鍵時刻,「綴理ちゃん帶我們進來機房,是要用魔導戰艦去城堡嗎?」

「對喔沙知會飛飛飛,所以只有這個辦法可以牽制她了。」綴理揮揮手臂,作勢振翅一般, 接著手中也不忘記操作面板,「雖然運用樹繫石轉換能源,單純飛起來,理論上只能維持一個小時。」

「所以才需要找我跟慈吧。」梢說。

「嗯如果有梢跟慈的魔力這樣就夠了。可以幫忙扳操作桿嗎?」

綴理待著的側邊,前方正中央稍微框起來高台球形空間是駕駛艙,大致設了兩個位子,前方是如同現實飛機的操作桿,很重,花帆稍微扳動操作桿,卻動也不動。

「唔、唔嗯嗯嗯!」臉色通紅,才推動一點點。

突然一雙手放在她的手背上,握緊,花帆側身就看到是梢,她便放鬆似的更靠近了一點,兩人緊緊貼在一起。

「你看,就像這樣。」

梢只是輕輕往前推,花帆本來覺得如千斤重的操作桿輕而易舉地如臂使指。

「好厲害、好厲害,不愧是梢前輩!」

「花帆さん的力氣也有變大,我並沒出什麼力喔。」梢放開了花帆,花帆再度嘗試自己拉動操作桿,仍然一動不動。

像是在說為啥還是戰鬥力只有五的渣渣,花帆受到了傷害10 point,頭髮兩側的呆毛喪失活力般垂了下來,嘴巴扁了扁,梢摸摸她的頭。

「沒事,花帆さん……這、這只是──」

「只是梢是個大肌肉魔導師,並不是花帆ちゃん力氣太弱小喔~」慈帶著寶箱怪出現,「……是瑠璃乃喔。」

更正,慈帶著擺完英雄姿勢就電量不足的瑠璃乃出現。

「不愧是魔鬼,如果梢可以飛,說不定魔獸王都不是你的對手。」

「我並沒有那麼厲害,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梢撫著頭,轉向綴理,「所以說綴理才需要我們幫助吧。」

綴理從操作面板中抬頭,「嗯如果要操作北京烤鴨需要梢跟慈的幫助,可是這樣就沒有人跟沙知打了。」

「唉~召喚集齊蓮之大三角的代價可是很大的喔,綴理。」

「嗯,可是我需要你們的幫助。」綴理鄭重地鞠躬,「如果沒有你們的魔力,北京烤鴨是飛不久的,拜託了。」

「真是,也不用拜託到這份上啦,難得看到綴理這種表情。」

真是難得,慈在想綴理何時表情也變得生動許多,轉向沙耶香四目相對那一刻,就見她跟著綴理鞠躬,「慈大人我也懇請您幫忙,請幫忙綴理大人。」

「唉真沒辦法,那我就來幫幫忙吧。」

「嗯謝謝你,慈。」

綴理愉快地操作著面板,不一會魔導戰艦閃爍著光芒,啟動了。

「這樣,我知道了。說起來真是懷念呢,還以為我們三個人的組合不會再次出現。」梢看著身邊還一頭霧水的花帆、沙耶香,還有看不出表情的箱子,「看來比起我們這些舊世代,無論如何也要交給新世代了。」

「梢很高興的樣子。」

「當然了,有可靠的後輩……雖然很寂寞,卻也是愉快的!」

雙手一掰,梢拆開從魔獸那搶來的流星錘,變換成兩條鋼索甩上了操作桿,她一個人便搬動操作桿,綴理趁機踏踩腳蹬、拉動鋼索使副翼或方向舵轉動,整條船艦便朝天空緩緩上升。

隨著綴理舉手,「起飛吧,北京烤鴨!」

「喔喔!」

儘管跟著情緒高漲了,但花帆、沙耶香跟箱子也不知是震驚梢一個人就能拉動船艦,還是沉浸在傳說中的蓮之大三角的默契所感動,她們實際上還處於不確定狀況的猶疑狀態。

「花帆さん你懂嗎?」

「雖然了解但不太明白。」花帆說,「還以為沙耶香懂了,唉?」

「咦?」

你看我、我看你,實際上沒有人懂那三人無言的默契。

「哼哼哼如你們所見,意思就是你們負責戰鬥,而我們負責讓北京烤鴨飛起來。」慈張開雙手嘴中發出了不懷好意的笑聲,「加油喔小孩們,如果打不過沙知那傢伙,我們就會一起迎接終焉的未來,俗稱世界末日!」

花帆抱住頭,「咦這麼可怕的事情,可以不要用可愛的方式講出來嗎?」

咦,哪裡來的既視感?

「慈不要嚇花帆さん。」

「唉~只是闡述事實。吶~」慈說,「對吧,綴理,那慈我要做什麼?」

「慈負責展開防護罩避免北京烤鴨被擊落。」

欺負過頭,慈下一秒就遭受天罰。

「唉~這是壓榨!」環視一圈大得嚇人的戰艦,慈盤算著這場戰鬥的代價,揮舞法杖,整條艦便纏繞著一股淡淡的白光,「但沒辦法,我就是人美心善慈ちゃん,就稍微幫幫你們打倒沙知那個傢伙吧,特別服務,引力的同調和諧……」

花帆看到從她左手的無名指延伸出去一條細細的絲線拉長,在空中飄啊飄,漂泊不定、迷茫無助,然後慈就出現在眼前大聲宣告。

「現在這個空間,只有三個規則,只能有開心的事情,不愉快的事情要通通趕出去,再來是所有人都要把心通通給慈ちゃん唷!」慈眨眨眼,正要一把抓住那條線,「趁著梢沒注意,花帆ちゃん的紅線那我所──噗!」

北京烤鴨猛地急速上升,「你敢?」誰都沒看清楚,空氣振動肉眼可見的碎裂,慈被一道衝擊波擊飛,然後在半空中消失,又再度閃現在梢與花帆之間。

「喂喂,梢這是謀殺了吧?還好我先給北京烤鴨上了防護。」

花帆這時才看清楚,梢因雙手操作北京烤鴨不能及時移動,危急之下就只能用腳踹出的波動,將慈踹飛,但就算是空出的一腳踢出的力道也將慈剛架好的防護罩踢碎一個窟窿。

慈連忙修補護盾,掩著嘴角絲毫不想掩飾笑意,「難道是嫉妒?」

「嫉、嫉妒什麼的……我、我只是……咳咳,並沒有……只是一種複雜的情感罷了。」

北京烤鴨咻地急速下降,快速轉彎,每次前進都是最快的速度,真要比喻的話就像是坐雲霄飛車的體驗。

「那怎麼會阻止慈ちゃん我呢~嗯~?」

「……我只是怕你被過度共感,別忘了,情感可不能承載太多。」

「謝謝~但~這就不用你擔心,慈我啊跟花帆ちゃん肯定是非常非常合拍~嘿有機可趁!」

慈閃身伸手要抓住那條線,但那條線被碰到時掙扎般努力逃離慈的手掌心。

「唉~真是不乖的孩子。沒辦法,只好把你這小兔崽還給梢這過去的女人了。去吧~」

絲線聽話般繞過慈,最後的終點碰到梢,似是找到了方向,緊緊地纏住她的手,然後閃爍一瞬便看不見了。

 

現在你我的命運相連,就是這樣的故事。

 

滴。

滴滴……

聲音,聽見了嗎?

「唔……什麼、聲音?」

「世界樹大人的聲音,附近的小動物們好像都聽不見,我好像是唯一聽得見世界樹大人說話的人,如果用人類的說法就是巫女了吧?總之世界樹大人今天也很可愛呢!」

「可、可愛……什麼的?並、沒……」

純白的森林,水流潺潺、如夢似幻間,傳來遙遠的聲音。

「雖然不知道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但是歡迎你來到世界樹村莊。你是……叫什麼呢?」

臉太近了。她怯生生地伸手回應,然後就得到了抱緊處理,與如同太陽般燦爛的笑容。

「真好聽呢,歡迎你Flower~」

天真爛漫的笑容看得她神魂顛倒,怕又再度沉淪於無邊無際的死寂中,不能放跑,這小小的、如同流星般閃爍的一場奇蹟。

 

 

那個畫面只有一瞬間,短短的一瞬,她卻像是看到了永恆。

不知道為什麼,花帆摀著胸口,打從心底湧起一股溫暖與踏實。

「這是慈的魔力,情感共通……就是可以把彼此的力量連結起來的魔法、而已喔,吶……」梢扭過頭,掩蓋紅通通的側顏。

攤開掌心,花帆跟梢身上一樣,帶著一股櫻桃粉的光暈。

「所以我不在你身邊也沒事,我會助你一臂之力。」梢將拉動操作桿的鐵鍊換到左手,右手勾住花帆的手臂,「花帆さん,我相信你們可以辦到。因為──」

 

「花帆さん,我相信你。你是我最可靠、最引以為傲的──」

不過花帆さん告白了,所以跟花帆是戀人了嗎?而且我究竟有沒有好好的回應花帆さん的心意呢,但這個說出口,實在是……太害羞了……

「……後輩。」

「啊梢前輩……嗯嗯我知道了梢前輩。」花帆拍拍胸脯,「就交給我吧!」

 

「我了解沙耶。」

「綴理大人,我會不嬌慣自己,努力追上你的腳步。」察覺到心中湧起的熱度,跟悠然的外表不同,屬於綴理的熱情。沙耶香更意識到彼此的差距,更尊敬綴理也不想讓她失望。

「那就讓我來嬌慣沙耶~」

「咦在這種時候嗎?」

「嗯不對嗎?那請沙耶嬌慣我。」

一如往常,綴理也用那悠閒的態度讓沙耶回到現實。

「啊……那倒是沒問題,我知道了。」

 

「就交給瑠璃ちゃん了~慈ちゃん的力量都借給你了,瑠璃ちゃん可是可愛加上可愛的無限大,可不能輸囉~」

「慈ちゃん需要我,接受到了慈ちゃん力量。」瑠璃乃掀開紙箱,「敝人瑠璃乃,復活!」

 

北京烤鴨提高速度,逐漸接近了戰場的中心,毀壞大半的城堡,人類與魔獸軍隊互相鬥爭,濃煙密布、血流與哀號不絕。

但這種情況下不能退縮,花帆、沙耶香與瑠璃乃對上眼神,不約而同舉起了武器,踏上甲板。

這是決定人類與魔獸命運的最終決戰,就算最尊敬的夥伴不在身邊,心也是連結在一起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