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花梢/章三十七】耀夜的花帆ちゃん:肆意綻放(if花帆逃離蓮之空)

三十七、綻放:借來的翅膀亦能展翅飛翔

 

 

就像城牆上留下的爪痕,傷痕永遠不會消失。

歷史便是不斷的再演,諸國戰亂,連年不斷的瘟疫、戰爭、飢荒、死亡,末日四騎士收割這搖搖欲墜的世界。

人類與魔獸兩方交戰,一向被各種族看輕弱小的人類團結列陣的力量在跟強大的魔獸對戰也不會屈於下風。

魔獸王如果以中立的觀點來說,牠是相當羨慕這一點的,畢竟魔獸們立場各異,被魔瘴汙染限制著思維,崇尚暴力與權勢,特立獨行誰也不服誰,光是把大部分的異議份子打服也花了牠一點時間。

「人類的王啊,透徹樹之道理之人,你想保護的生靈,包含著讓星球陷入絕境的推手,那些小人躲在暗處不敢見人,傷害那位大人,就算如此你也堅持要跟人類站在同一陣線嗎?」

「所謂的王者並不是靠一切力量肆無忌憚地展現,而是背負責任守護弱小,讓大家都能富足安樂的生活下去。」

女王提起雙手劍,揮出了月牙斬,用力過度往後一跳避開了塌陷的城牆。

「這就是我的王道!」

「可惜了說得很好聽,你所追求的理想在貪婪面前毫無說服力。」魔獸王也側身閃過那斬擊,「你也有私心吧?仁慈之王,明明只需要獻上異世耀夜之人就可以拯救這個星球,你卻放任事態繼續惡化下去,真是貪心啊,啊啊……畢竟是你家的小兔崽。」

一道鋪天蓋地的熱浪襲面而來,魔獸王振翅閃爍著幾刀風刃捲回女王發出的火焰。

「為什麼總是故意說些傷人的話語?」

「習慣了,在世界的未來面前,我也沒餘裕去關心別人的心情。」

雖然表情上控制得很好,但女王再度凝聚火元素,魔獸王深深觸怒了她的逆鱗,投射出大量的火炎彈,砸到魔獸王身上,「是啊我也有私心,我怎麼可能對那孩子見死不見,送她、送她去、死……所以我一定要尋找出別的道路,這也是我們人類能做的,儘管貪婪又弱小,可是我們會思考,尋找別的解決方法,踏上新的道路。」

煙霧散去,本以為多少會有傷痕,但魔獸王卻毫髮無傷,「果然是這樣的答案,但我也有自己的理念,就讓我們用力量決定星球的未來要聽誰的吧!」牠飛上天空口中凝聚著元素,咆哮釋放一道能將城堡籠罩灰飛煙滅的射線。

「保護陛下!」王國魔導士團罩起了層層護盾,但沒什麼用,只見那道光穿越了天空、打破了護罩,宣告了破滅的倒數計時。

「媽媽!」

響徹天際的嗓音,隨之而來是如同鳳凰振翅而來的巨大船艦擋住了攻擊。

「啊梢大笨蛋!不要直接撞上去好嗎?防護罩可不是萬能的。」慈說,「不要忘記了這可不是你的變態身體,北京烤鴨只要被魔獸王噴幾下咆嘯就會解體喔,真是……明明是頭腦派卻喜歡肌肉碰撞直球對決,真是的,到底!」

「抱歉……情況緊急,而且我的身體也不變態,慈請不要用這種引人誤會的說法……花帆,你知道的不是這樣子……我被魔獸王攻擊還是會受傷喔。」

「對對對,是變態的身體素質~」

「太好了,梢跟慈關係真好。」

「才沒有好嘛,綴綴ちゃん真愛說笑~」「綴理,並沒有這回事。」

正當船中三人,藉著共享情感的魔法在所有人腦中形成吵吵鬧鬧的氛圍之時。

「花帆你……」女王叫住了花帆,船艦便浮空在城牆邊,兩人目光交會,她看著她那一瞬間,眼中也閃爍了一道光芒,「預知,千里眼。」兩人就這樣對視著,不發一語。

良久,「你想要打倒魔獸王嗎?」

「媽媽,就像你一直以來做的,我只想保護大家。」

隨著花帆的決意,她的身上發出了淡淡的金色光芒,那值得讓人們不知不覺崇敬而追逐的光芒是心靈的依賴支柱、為其驕傲的──希望之光。

「果然,命運不會放過我們一族,但我們也不會是命運的提線木偶。」

女王本以為會看見了如同每一次每一次相同世界末日崩壞的慘況,但現在卻變成一片純白,沒有未來卻也可以塗抹各種色彩的,不屬於任何人能置喙的未來。

「但是如果是你們說不定能走出不一樣的結局,那就拜託你們了!花帆你可能有很多想問的事情──」

「不過現在的情況不是說這些的時候,我會帶著問題再來見您的,陛下。」

「嗯沒錯……長大了呢,變得相當可靠了喔。」女王摸了摸花帆的腦袋,「不管有多大的成長,再允許的範圍內還是讓我寵愛一番吧。」

「媽媽……嗯嗯。」

放開花帆,跳下船艦,女王對著眾人行禮致意,「大王女花帆、騎士沙耶香さん還有這位是協助者吧,瑠璃乃さん,再來是王國的支柱蓮之大三角的各位。」

「嗯嗯,媽媽這邊就交給我們了。」

魔導戰艦被附上了重力的魔法,花帆、沙耶香與瑠璃乃三人一出甲板被吹成大背頭,撞開魔獸王的咆嘯,身子也能船艦上也行動自如,沒有一絲一毫的不穩。

本以為魔導戰艦已經足夠龐大,但越是靠近魔獸王的身軀,花帆正直觀的感受到人類的渺小。

「哼,無用的掙扎,只有自己的力量可以相信。」

只能靠自己,也只能靠自己。

魔獸王揮舞的那雙翅膀,是透明的不沾染世間塵埃般繡著美麗花紋的翅膀,本來綠色滑順的秀髮在獸型狀態下如同毒蛇那般歪曲扭動,皮膚呈現偏青色,如同枯木的醜陋樣貌,可恨又可怕的深淵魔瘴,讓她最原始的形態已經被汙染了,當初長什麼樣子記不清楚也不重要。

「不過是一雙借來的翅膀!」魔獸王衝向天際,打算再度凝聚那足以毀滅一國之力的咆嘯。

瑠璃乃揮出釣魚竿,「雷神的喔呀喔呀呀~」所經之處帶著閃電的餘威,分裂出閃電雨般的絲線,纏繞住魔獸王的四肢及頭部,打算將她向下拉回地面,結果魔獸王三兩下就往後振翅,瑠璃乃連忙抓緊避免被掙脫,可身子被直直往前拉。

「綴理大人,麻煩您的陽炎請借我一用。」沙耶香右手摀在胸上行了一個恭敬地騎士禮,「請享受我與綴理大人構築的帥氣又熱情的舞台。」

從前她是不敢隨意使用絕對零度,可是現在有了可以燃盡一切熱度的紅蓮焰火,祈禱一般讓火焰調節過度的寒冷,沙耶香舉起她的冰刃,踏過之處延伸出一塊又一塊極致壓縮的冰鋪成的面。

「冰面上的群青與紅蓮焰火!」

火與冰一樣是沒有固定的型態,是自由的魔法,隨著沙耶香的想法創造出不同的樣貌,鋪天蓋地分散開來,地面突刺的冰山將魔獸王穿刺固定住,冰逐漸凍住牠的全身。

「對,有慈ちゃん的力量加持,瑠璃可不會輸!」瑠璃乃踹著地面停止拖行,以磁吸的力量將魔獸王拉到了地面上,「喔喔喔,我們的情緒從這裡~到那裡~雷神的電磁力場!」

「好機會,花帆ちゃん!」

「花帆さん,拜託你了。」

沙耶香跟瑠璃乃給花帆製造了機會,這是一個絕佳機會,但是需要擁有一擊打敗魔獸王的絕對力量。

 

我可以嗎?

你可以。

 

是的,你、我辦得到。

花帆想到了,對,她不是一個人,望著手心,雖然是看不到的絲線,但她能感覺到梢跟她之間的聯繫,當她意識到這一點,若隱若現的淡淡黃色光暈卻變得更為龐大。

「花帆,你聽見了嗎?」

聽見了嗎?

媽媽的聲音,不,是從劍身上發出的聲音。

「鏡映之劍,尤拉門通。」

鏡映之劍反映的是心之界,同時也是歷代大王女意識寄宿的載體。

見證她心中的誓言而存在,花帆抽出了腰間的劍,閃爍著太陽般燦爛的光芒,黑白色的元素轉換成了黃色、紫色、綠色的絲線互相纏繞凝結的嶄新劍身。

 

雨,從天而降,落在大地上、森林中、水面下。

一滴一滴,泛起漣漪,從中心往旁邊擴散、交會、纏繞。

 

就是這個,真是耀眼啊,閃耀……我想要獲得……

 

那是誰的聲音?

 

我想要比昨天更加努力不鬆懈

我想要沙耶

我想要全世界為我著迷

我想要和……一起做快樂的事情讓全世界為我們著迷

 

忽然她聽見了心聲,先是夥伴的心聲,再來是陌生人的心聲。

 

希望戰爭可以早日結束……

真希望那孩子最後可以回家……

 

耳邊出現了好多好多聲音,人們的念想、人們的祈願,再來是動物的哀鳴、森林的呼吸、大地的哭泣,心與心的連結,讓不同各式各樣的聲音都凝聚起來。

所有的願望,所有的心意連結在一起,喜怒哀樂通通都混雜在一起,卻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不雜不離,同時存在又相互依存。

「魔獸王さん,不對……是精靈さん,你說得沒錯,這是一雙借來的翅膀。」

奔跑,花帆不停地,就向她一直以來所做的,義無反顧往前奔跑飛了出去。

在暗夜之中,啪地一聲流星劃過天際,她舉起劍將空氣中所有能得到的力量凝縮到極致,

直面著黑暗、鮮血、壓迫,那是凝聚起龐大魔力的魔獸王。

奇蹟,她一直以來走過的軌跡。

無盡的絕望與黑暗也不能打倒她,那是暗無一物的深淵中所出現的光明與希望。

「是假的、是真的,或許很重要,但不是真的也沒關係。」

花帆她……我想要的也很簡單,只想懷著這些熱愛世界的心意,讓大家盡情地綻放笑容。

「我希望大家都能綻放笑容,就像是花朵,不論是溫室裡的花朵,還是戶外倔強成長的花朵都很好,每一朵每一株都散發著自己獨一無二的光芒。」

 

──精靈さん,我的夢想是綻放!

 

直率的、不加修飾直達人心的言語,往往最撼動人心。

「兔崽……這就是你的答案嗎?很好!」魔獸王伸出了手,朝著暗夜之中張開雙手努力伸展著,多少年沒有被這熱烈的情感灼燒,「成長了啊,這就是大人所說最棒的閃耀嗎?果然不會讓人失望,真是……耀眼……」

花帆手中發出了刺眼的金色光芒,將劍揮出去,將射過來的咆哮一刀兩斷,那正直又強大的劍氣直直奔向魔獸王。

「所以就算是借來的翅膀亦能展翅飛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