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轉生惡役/雙女主】明天見(5)

5. 卡塔莉娜為何要那樣?


儘管不能獲得原諒,但她一直想贖罪。

要提高魔力,首要之務是與自己的魔力之源對話。
「看我的呀~嗨唷哆,嘿咻咻再來一次!」
正做著奇怪吆喝的是外表看似穿帽兜可疑人士,前世是女子高中生、今生是公爵家大小姐的死神卡塔莉娜•庫萊耶思,來到鄉下住一晚、手持鋤頭跟普通農民一般耕田。
「小姐動作真不錯啊~一點都沒有生疏的感覺。」技術指導的老爺爺搬來一大包肥料說。
「是嘛?謝謝喔!」卡塔莉娜更賣力的耕地了。

「……卡、卡塔莉娜小姐,您在幹什麼呢?」
卡塔莉娜擦掉額頭的汗水,「瑪麗亞小姐正如您所見,我在耕田。」
所有人一致認為此乃奇景,尤其是同行者的瑪麗亞•坎貝爾。
其他人只是隱隱約約從卡塔莉娜身上的服飾得知她並非普通平民,但深知她真實身分的瑪麗亞根本無法想像總在貴族社交圈優遊的大小姐有一天會拿起鋤頭,跟著農民們下地耕田。
「為什麼要耕田呢……?」
「這是為了要提升魔力啊。」
「提升魔力……」瑪麗亞歪了歪頭,揚起尷尬的苦笑,「我記得卡塔莉娜小姐您的魔力是土吧,跟種田的關係是?」
「是啊!書上說要提升魔力,首先要跟魔力之源對話,我的魔力是土,要跟土對話,也就是種田啊!」
「這樣……我來幫忙吧。」
槽點太多了實在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吐槽,於是乎瑪麗亞決定放棄治……啊不是,是下地幫忙。
一行人找到迷路的內森•哈特是在卡塔莉娜買書之後沒多久的事情,雖然有些耽擱,不過快馬加鞭很快就在太陽下山前抵達新人訓練任務目標的村莊,那是離王都有好一段距離的鄉下小村落。
卡塔莉娜一踏入這塊土地就被其田園風深深吸引了──聚集喝茶閒聊的老爺爺、老奶奶,肥沃廣闊的土地、茂密連綿的山巒森林。
左顧右盼過頭了,還被前輩們(雖然是瑪麗亞的前輩,不過卡塔莉娜也在心中默默喊他們前輩)提醒了一番。總之一抵達就踏入本地的魔法省支部報到,支部小哥跟支部長都接二連三被大叔岡•安德森花俏的外表嚇到外,基本上沒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直接切入主題。
卡塔莉娜身為外人也有幸聽取本次任務──狸退治概要。顧名思義,狸退治就是趕走從森林裡跑出來佔領田地破壞作物的狸們。簡單來說新人訓練是意外普通到不行──解決居民困擾的打雜。
「一般來說狸不會來搶奪作物,但外來人在森林裡的活動造成生態失衡,所以近幾年狸都會來騷擾村莊。」
面有疲態,有點豐滿的和善支部長帶領一行人前往受害農地,「以往都是請支部員工幫忙趕狸,但是今年數量是往常三倍之多,實在人手不足。」
目標田地沒有看到狸。森林的狸是夜行動物──順理成章,狸退治的查訪是從晚上開始,因此目前並沒有看到任何動物蹤影。
見到田地後,卡塔莉娜頓時明白狸會來騷擾的理由。那是塊相當廣袤豐饒的土地,只是上頭的農作物被啃食得慘不忍睹,整頓漂亮的田地被動物腳印蹂躪得亂七八糟。
「真是一塊肥沃的土地啊……」
前世家鄉的記憶一舉復甦,原來到達這座小村後那份懷念與熟悉是──前世母親的娘家。看著在田中賣力耕耘的老爺爺、老奶奶們,她想起外婆曾說:「所謂的下田就是與土壤對話。」同時又想到了魔力理論入門曾云──要提高魔力,首要之務是與自己的魔力之源對話。
於是乎跟正在整理慘況的田地主人老爺爺取得同意後,卡塔莉娜下地種田。
種田就是提升魔力。其實到此還是不知道卡塔莉娜腦袋瓜到底是經歷了怎麼樣的神經衝動才能造成──魔力土=土地=種田的結果。總之,前輩們並不反對卡塔莉娜幫助當地農民的行為。
我要趁現在好好跟這邊農民學習種田術提升魔力不要扯後腿。她想,經歷二手攤買書事件後,卡塔莉娜深知經濟上不能老是依賴瑪麗亞醬得自己想辦法自力更生,況且在田地幫忙提升魔力的同時,也能學習賺錢謀生技能,真是一舉兩得。
一路忙碌到傍晚,一行人回到暫住的村長家,村長出借了三個房間,男生一房、女生一房,安德森自己一房(村長夫人實在不知道該將安德森歸類在哪一間)
除了卡塔莉娜外,所有人在放下行李後於客廳集合擬定夜晚策略。
至於排除卡塔莉娜的理由也很簡單,她生前作為大貴族從沒做過什麼體力活,今生是個體力廢,種田幾個小時就累得躺床睡死了。

不擾人清夢。
依照先前經驗──卡塔莉娜像嬰兒一樣,可是能蜷縮在別人影子裡面,從早上就睡過夜的孩子呢。
真的很累了吧?連晚餐都沒有吃,瑪麗亞不吵醒卡塔莉娜,幫忙蓋好踢到床下的被單,「……晚安卡塔莉娜小姐。」悄悄出門了。
交代卡塔莉娜不出席後,她會合前輩安德森與哈特浩浩蕩蕩出發了。
隨著帶路的支部職員腳步,進入跟白天完全不同的夜晚村莊,道路十分昏暗。沒有月亮,在星星點綴下依靠照明燈摸黑行走。
一路上氛圍說不出的詭譎,並不是因為夜晚的關係。瑪麗亞知道並非如此簡單的理由,有種黑暗的氣息正在接近。
越是靠近白天的目標農地,那種感覺越發強烈。
黑色氣息是一則警告,這不是第一次了。她想,以前也經歷過──發生在卡塔莉娜自殺的那一天,沖天般的黑光曾經短暫掃蕩整個學園。
那是一個很大的現象。大家卻只記得卡塔莉娜自殺,完全沒有任何一個人記得黑光的侵害。那件事在後續並沒有什麼實質傷害發生──有時候她也會懷疑是不是自己記錯了,衝擊太強才會記憶錯亂。
「……嗯?」
背後有人?她連忙翻身,照明燈範圍所到之處無人。
「坎貝爾怎麼了?」
如果不去看哈特身上避免迷路而加強措施的兩根繩子,馬上注意到後輩狀況的他真的相當可靠。
「沒事,只是想多了……」她跟隨前輩繼續前行。
先姑且不論從前,現下的問題才是最重要的──那個黑色氣息的黏稠凝滯她是不會忘記的,那是暗魔力的徵兆。也是為什麼只有瑪麗亞單獨跟前輩們出任務考察的理由,大家都沒有明說卻心知肚明的理由──因為她是特別的,王族與魔法省的官員們想知道自己對付王國內日漸崛起大大小小暗魔力事件到底有多少斤兩。
她知道自己不是特別的,特別的只是光魔力,身為平民卻擁有只有貴族擁有的魔力,還是稀有強大的光魔力──唯一能夠感知暗魔力,那種後天犧牲他人性命才能得到的恐怖魔法。
沒想到疑似暗魔力的事件,竟然在這個小村莊又遇到了……不,正是因為杳無人跡才容易發生這類事件吧?她想。近了,黑暗的氣息更加濃厚。
下意識抱住身軀,注意到時前輩們已經距離幾步之遠了,照明燈逐漸縮小然後停滯。
一步、兩步,瑪麗亞勉強跟上,前方就是目標農田。追隨著前輩們的視線,她也看到那個難以置信的景象──除了狸以外,還有大大小小動物盤據田地。
所有人都驚呆了,「昨天、昨天確實只有狸啊……」帶頭的支部職員喃喃自語。
然而似乎沒有人發現動物們附近隱含著高濃度的暗魔力,暗的濃霧彷彿伸出了魔爪,黑暗緩緩的纏繞到腳邊。手腕的魔法道具金色手環有反應了,瑪麗亞被那濃烈的黑色氣息嚇得反胃,身子不禁瑟縮。
動物馬上就注意到人類的打擾,紛紛露出警戒的視線。
「看來我們並不受歡迎。」哈特推了推眼鏡,「先撤退吧,小心不要激怒動……坎貝爾?」
儘管想聽從指示移動,不過瑪麗亞動不了。
面對她的黑霧正化身一隻看不清實體的怪物,身體變出一條黑繩牢牢綑住她的腳,實質上的動彈不得。
它逐漸靠近,把動物嚇得在田地到處亂竄,前輩們都忙著應付發狂的動物,瑪麗亞立刻陷入孤立於援。
突然冷風掠過,她下意識退後絆倒在地,臉頰被輕輕劃出一道傷口。她這才發現怪物正拿著什麼尖銳的武器,嘴巴發不出聲音,只能嘶啞得發出幾個音節。
怪物再度揮出武器,冷風般的黑霧再度襲來。
……救、救救我。
來不及了。她絕望了,只剩反射動作般以手護住臉。
「──瑪麗亞醬!」
是誰?那個聲音威風凜凜,以這樣嗓音呼喊她名字的人,不應該出現在這裡。
她應該在宿舍才對,「……卡、卡塔莉娜小姐?」
阻擋在怪物身前,以凜然帥氣的背影保護她的是卡塔莉娜•庫萊耶思。


就算世界末日,能喚醒她的大概就是肚子餓了。
她是被肚子餓叫醒的。卡塔莉娜醒來就見房間烏漆抹黑,被子整整齊齊蓋在身上,表示肯定有人幫她搞定了老是被踢飛,可憐無人顧的被單。
瑪麗亞醬真是善良的孩子。她只能想到是室友的瑪麗亞做的了,下樓見村長夫人,她馬上進廚房給她熱晚餐。
在等待期間,卡塔莉娜老感覺渾身不對勁。她想,或許是早前做了農務,肚子經不起等一直咕嚕咕嚕叫。
這時藏在影子裡面,很少有動靜的狗狗波克都忽然探出頭來,朝某個地方低吠。「啊波克快回去……」她看向廚房,村長夫人似乎沒注意到飯廳這邊的動靜。
啊,該不會餓到不行了吧。
「波克你也肚子餓了嗎?」
跟波克成為小夥伴雖然才一下下,不過神界的一下下肯定過了好幾天了……所以好幾天沒給波克吃一餐的我真是不合格的主人。思及此,她痛心疾首。
「等等喔,波克我去給你找──等!」
本想起身去廚房找東西吃,沒想到下一秒波克就探頭咬住她的斗篷,制止主人的腳步。
……救、救救我。
瑪麗亞醬?腦中響起一道聲音,等她認清楚聲音的主人就被波克拖進影子裡。
「波克你幹什……欸我又進來影子了?」
身軀漂浮在熟悉的空間,但這次不同的是有了波克,空間裡似乎跟初次進來時空無一物的狀態不同。但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她剛剛確實聽到了聲音。
「瑪麗亞醬遇到危險了是嘛?」
波克汪地回應,從地上的橘紅色披巾叼出放大鏡形狀的物品遞給卡塔莉娜並將頭仰望上空,卡塔莉娜接過鏡子,跟隨波克的視線就看到瑪麗亞面對一身漆黑的怪物。
「……用這個可以解決怪物嗎?」
儘管懷疑它的功用,不過既然是波克給的就相信夥伴吧。
我來了,「瑪麗亞醬!」她伸長一手做輔助,以蹲低的身軀躍出影面,上演卡塔莉娜,襲來。
「瑪麗亞醬我來救你了。」
「……卡塔莉娜小姐。」
怪物比她想像中大多了,但是卡塔莉娜不站出來就沒人可以保護瑪麗亞了,她使用波克給她的放大鏡集中光線朝怪物射出微弱的光線。
有效才有鬼,這種小不隆咚的光線有啥用啦。話說回來波克給個道具都不帶說明的嗎?不過要小狗狗說明什麼的,真心辦不到。
卡塔莉娜有點放棄似的垂下肩膀,開始思考她的反派惡役臉用在怪物身上不知道有沒有效果。
忽然怪物發出痛苦的吼叫……當然不是因為卡塔莉娜的惡人臉,而是因為放大鏡的效果──在光線中怪物現出原形是一隻龍。
現出原形的原理大概跟「解除、解開束縛,重生吧、前鬼,我還你原形」相似吧,只是道具是用放大鏡解開龍的黑霧屏障。
話又說回來,其實知道怪物真面目並沒有對打倒它做出任何實質幫助。
怎麼辦、怎麼辦。正當她苦惱時,傳來一陣哨聲,龍逕自掉頭,轉眼間就消失在暗夜的森林中。
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過結果是成功保護瑪麗亞就好。
「瑪麗亞醬沒──」
「……沒、沒事,謝謝您卡塔莉娜小姐。」
被躲了,想搭上瑪麗亞肩膀的手被刻意閃躲了。卡塔莉娜默默地縮手愣在原地,等著瑪麗亞拍掉裙子的塵土站起來,氣氛一度尷尬。
「……這裡不是適合說話的地方,我們先回去吧。」
把動物處理好的前輩們回來了,安德森跟平時嗲嗲裝可愛的樣子嗓音不同,神色嚴肅拍了拍卡塔莉娜的肩膀。

其實她是想贖罪的。
生前作惡多端哪裡能奢求他人的原諒呢?特別是少女向遊戲《FORTUNE LOVER》主人公瑪麗亞•坎貝爾,她可是卡塔莉娜生前以幾近犯罪的手段欺負長達將近一年的受害者──在短短幾天的相處卡塔莉娜忘記了如此重要的事情,甚至太過於得意忘形,認為說不定彼此有機會當朋友。
瑪麗亞醬很善良,並沒有推開自己,只是忍耐著自己的任性妄為──明明光是忍受欺負她的人在身邊就已經拚盡全力了吧?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腦內會議各就各位,議長卡塔莉娜•庫萊耶思、書記卡塔莉娜•庫萊耶思、議員卡塔莉娜•庫萊耶思。
咚,敲下的木槌軟弱無聲。
「那麼我們該怎麼辦呢?請提出意見吧。」
議長卡塔莉娜甚至都沒抓好木槌,木槌撞上桌子彈飛打中身旁的強勢卡塔莉娜。
一反平時的火爆衝動,強勢卡塔莉娜並沒有生氣。只是撿起木槌放到正中央讓木槌旋轉,槌柄指到弱氣卡塔莉娜,她正藏在角落哭泣。
沒辦法只能換下一位了,認真卡塔莉娜。希望她會提一些具體的建議,然而她一句話都說不出口,藏在眼鏡後方的眼鏡也撲簌簌流下兩行淚水。
再換一個,樂觀卡塔莉娜也是,平時樂天知命笑口常開的她,正哭得比在場任何卡塔莉娜都激動。
「卡塔莉娜你幹嘛一個一個都那麼難過……奇怪,誰對我點眼藥水……」強勢卡塔莉娜發現的時候,她其實已經哭了。
在場的無論是議長卡塔莉娜、樂觀卡塔莉娜、弱氣卡塔莉娜、認真卡塔莉娜,甚至是強勢卡塔莉娜全都抱團哭成一片。
「我、我不想被瑪麗亞醬討厭啦……雖然已經被討厭了,但我還是想跟瑪麗亞醬當朋友啦哇哇哇……」
回過神來,腦內會議成為哭泣的海洋。但是她不能哭,現實中的卡塔莉娜在黑暗中回宿舍的路上走在最前端,頻頻低頭拭淚。
進入宿舍時,大家一直以來緊繃的戒心也鬆懈下來了。
「……儘管有很多沒搞懂的事情,不過大家都累了也沒辦法討論什麼。總之,先回去休息吧。」哈特說完,大家各自鳥獸散了。
只能這樣了吧?與瑪麗亞一路沉默著回到房內,進門後卡塔莉娜並沒有關門,捏緊門鎖下定決心。
「瑪麗亞小姐……我有話想說。」
「是嘛,卡塔莉娜小姐……我也是……」
瑪麗亞似乎還很害怕,雙手不安地捏著裙子、身子縮得小小的,跟卡塔莉娜的距離也有兩三步之遙。
「不過我先說吧。」
瑪麗亞輕輕點頭同意了。卡塔莉娜只能撐起嘴角強顏歡笑,她怕多說一兩句,或是慢講幾句就會泣不成聲……而且她更害怕的是瑪麗亞一開口就說:「我討厭卡塔莉娜小姐。」要她消失。如果事情演變成這樣,她就不能說再見,也不能夠道歉了,最重要的是她想跟她說謝謝──願意收留她、願意給她食物,光是這樣她就覺得稍微得到一點救贖。
如果被瑪麗亞拒絕了,來不及說再見……她不喜歡這樣,最後的話她要先說。
「對不起!」咚──她毫不猶豫鄭重地一頭撞在地上,使出土下座。「……還有謝謝您,瑪……坎貝爾小姐。」
「……為什麼卡塔莉娜小姐要道歉呢?」
「我以前對您做了許多無法原諒的事情,我想跟您道歉……我不會奢求您的原諒,但請讓我跟您道歉。謝謝您願意收留我這樣的壞人,我會立刻在您眼前消失。」
儘管這是一輩子都無法彌補的罪……不過已經死去了,只能下輩子再補償了。希望下輩子能跟瑪麗亞當朋友。
這樣就好。她站起來準備離開。
「卡塔莉娜小姐……」
真是溫柔的孩子啊。瑪麗亞聽到自己要走,竟然露出了擔心的神情。
「……我已經是死神了,不是一般人別擔心。」
卡塔莉娜拍拍胸脯,野外求生她前世在山上長大也是略懂一二,並不擔心後路。只是接下來的生活還是要想辦法應付過去,要先去找大天使長或魔王問問看嗎?不過要怎麼找到人……更正,要找到神是個大問題。或許可以找白天的老爺爺請他雇用自己,接下來的生活就靠當農民過下去也不錯。
「那麼,我走了。」
雖然不知道瑪麗亞要說什麼,應該猜得到是──我受夠了,我討厭卡塔莉娜小姐!
真不想聽到這樣的話啊。卡塔莉娜自嘲般的笑了,她並沒有什麼行李,怎麼來就怎麼走。
真不想孤獨一個人啊,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上輩子來不及說的再見、來不及說的感謝、來不及說的道歉,現在通通來得及說。
真是太好了。
「再──掰掰。」
她瀟灑地轉身離去,忽然手腕被扯住了。
「別走……請您──」瑪麗亞低著頭,緊緊捏住卡塔莉娜的手腕,「請您不要走……我不想跟您說再見……拜託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