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海鳥】月亮、喜歡與膽怯勇者

與青梅竹馬們一同從前輩們手中接過學生會的重責大任後,加上本來的校園偶像與社團活動每天變得更忙碌卻也更加充實了。
手中事務處理一個段落,園田海未仰望學生會室窗外──辛勞後的藍天顯得特別清澈明朗。
每每到這時,「海未ちゃん~」南ことり也會跟著放下事務,靠海未近點、更近點,勾過她的指頭、靠近手掌輕輕蹭啊蹭。

「補充海未ちゃん能量完畢,ことり繼續工作囉?」
應了一聲,海未朝她笑了笑,將手上文件疊成一堆立起來擺正。
那就是ことり小小的任性撒嬌──呼嚕嚕地相當可愛,海未很喜歡她舉手投足間輕靈俏皮的氣質。
有時候海未會想,她真的有資格喜歡ことり──與ことり共享著戀人這項頭銜、這項資格嗎?
告白是ことり開始的。恐怕是三年級前輩即將畢業的感傷促使ことり發起行動,她相當努力的、拚命的、勇敢的,踏出了第一步──將心意傳達給我。
──你知道的。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兩人距離太近、太近了,近到如同親人一般,反而看不懂、讀不清所謂的愛啊、喜歡啊。太了解彼此,拚命顧慮對方的心情,遲遲不敢也不願踏出破壞關係的一步。
所以,海未得知ことり的心情很高興,簡直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但另一方面也很不滿。
當然、當然並不是屈服於ことり難以拒絕的軟呼呼氛圍才勉強接受告白的,「那太糟糕,最差勁了。」海未肯定的宣告,她喜歡ことり。
誰會輕易接受不喜歡的人告白呢……可能現實中真的有啦。至少海未是在乎ことり的感受──因為喜歡才會如此珍惜,如此小心翼翼。
只是,海未不滿自己只會被動地、笨拙的接受,她從ことり身上獲得太多、太多幸福,自己卻無法回饋ことり什麼。
無法原諒自己──只有獲取,沒有付出。

放學路,兩人並肩而行。
入耳一句往常的告白,「海未ちゃん,最喜歡你了喔!」
──我有資格接受這句話嗎?
「啊為什麼?」一個恍神回來,海未意識到對ことり不經意進行奇怪的反問,尷尬地笑出聲企圖掩飾。「不,那個ことり,我在想事情……抱歉。」縮著肩膀,驚慌失措的糗態反而欲蓋彌彰。
「唔嗯,沒關係唷~」搖頭,ことり咯咯輕笑牽起海未的指尖。
相當溫暖,柔軟的手掌不輕不重地握緊,馬上定下心神。
凝望兩人相牽之處,海未相當幸福、想不起來從何時起可以如此自在的牽手。一直以來ことり都是挽手走路,所以交往後真要牽手時──其實,海未相當牴觸。
並非討厭,只是她長年練習弓道的手指與掌心關節很粗糙、很多厚繭,哪兒都沒有一絲女孩子該有的樣子──害怕ことり討厭、不舒服,不敢交付自己的雙手。
直到……ことり說出那句魔法般改變她的話語──海未ちゃん的手是努力的證明,比ことり可靠得多,握起來很厚實、很讓人安心唷。
真是神奇呢。明明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便使海未喜歡上自己的手。
──真的沒能為她做任何事情嗎?
凝望指縫間平滑,在陽光下顯得光亮的繭,海未呼出一口嘆息。

月色真美啊。
結束傍晚修行,海未靜坐完畢睜開眼才發覺整個天色暗下,仰望一輪倒掛群青藍天空的金黃明月,心下不由得發出讚嘆。
海未特別喜歡這時的天空──像海,雖然正確來說海洋是隨著天空變換顏色的……只是,只有看到那像海洋的顏色才會覺得多接近天空一點。
伸直腳,不甚雅觀地踏上走廊正下方的石頭觀賞明月。距離夏秋換季已過了段時間,夜晚清爽的秋風拂面傳達蟬鳴蛙叫並列庭院潺潺流水。
「海未ちゃん在這啊,辛苦了。ことり泡了茶唷~」
挽起了髮,ことり身上掛著薄荷綠輕薄睡衣,笑嘻嘻地端茶一屁股依偎在海未身邊。
「抱歉,ことり你來留宿還要等我。」
窺視ことり的神色,她對上海未視線那瞬間就推移剛出爐熱騰騰的茶水上前,似乎無聲地告訴海未不要在意。
ことり非常溫柔。所以海未猜測得到繼續死纏爛打道歉,回答依舊是沒關係。
正想舉茶啜飲,海未就見ことり那薄涼睡衣下微微顫抖的肩膀。
二話不說,推開背後拉門,「多穿點……即使剛入秋,夜晚還是偏涼。」海未進房取了件小外套覆於ことり背上──那纖細的背影在月光下不是很明顯,對照起背後房間的光就顯得特別、特別巨大。
「嗯,謝謝你海未ちゃん。」攥住海未停留肩上的手捏了捏似乎在獎勵與感謝,ことり朝她溫柔地微微笑。
那笑容揪緊了心弦,看呆了。
「真是貼心呢。」
一聽到稱讚立刻回神,「不,貼心什麼沒這回事……這很普通。」海未放開ことり坐回原位窺視身旁人的神色。
那麼在意到失神也不是沒有原因,海未被方才那月光下的微笑彷彿觸及了小時候,進入寒冬時期的回憶。

還記得那天修行開始進階,從早到晚刻苦練習……相當,至少對於那時期的她而言,相當辛苦。
結束練習,嚴厲的父親毫不留情地離去。
雖說心下了然父親用心良苦,但龐大壓力的作用下還是在父親前腳踏出房門後潰堤大哭。
告誡自己不能哭、不能哭,必須謹遵教誨──她要成為繼承人得要堅強,這份信念下,拚命揉著逐漸紅腫的雙眼,但淚水依舊不受控制滴滴答答渲染木板深邃的色彩。
驀地拉門開了,月色滲透黑暗的房間一絲微光。「海未ち、ゃん……在嗎?」柔柔細細的熟悉嗓音從另一端呼喊著她的名字。
是ことり。壓低抽泣,海未打從心底不想讓人,尤其是好友看見她的糗態縮進角落。
ことり小心翼翼注意腳邊走向中央,呈起跳姿勢縱身一躍打開燈光。「終於找到了!」照明一下子就找到海未,ことり趕緊跑去跪在她面前。「海未ちゃん,ことり聽伯母說了唷……今天特別辛苦。」
那擔憂的目光對於海未來說太過刺眼。「ことり,別、別看我。」她掩著臉,躲藏關心。
丟臉、很丟臉、超級丟臉,她根本沒辦法見人。「弱者跟膽小鬼才會哭。」耐不住抽抽搭搭,海未就像摔碎破罐般自暴自棄地喊:「這麼一點修行就哭出來……反正就像父親大人認為的,我這樣不堅強,一點都不勇敢!」
「絕對不是這樣子的!」乾脆地否定她。ことり小小的身子極少發出那麼大聲的呼喊,她握緊海未的手,「ことり覺得海未ちゃん很了不起唷。每天修行,明明很辛苦卻還能顧好功課、抽時間跟我們玩,能夠支撐過考驗並做得好的海未ちゃん很厲害喔!」誠摯的眼神給予海未持續向前的勇氣。
「ことり喜歡看到海未ちゃん努力的樣子。海未ちゃん總是不畏挑戰,努力的模樣……我覺得很勇敢!」
一直以來困苦艱難的日常任務,ことり給予了全然的肯定、給了她動力。
現在想來能夠支撐過來那些修行,肯定是ことり當時那雙手的溫暖跟那個笑容拯救了她。
ことり一直包容著海未,無言的、寬容的給予最大支持──她的一切都那麼珍貴,而自己──園田海未這樣只是自私的、任性的,從她身上奪取一切,根本不配擁有這些幸福吧?
但是,不想放手──所以我應該怎麼樣成為ことり理想的戀人呢?
不如,試著直接表達愛意如何?
想法付諸行動,「ことり,喜歡(suki)……」
「嗯,海未ちゃん你說什麼?」ことり偏了偏頭,似乎沒聽清海未說什麼。
第一次失敗了,第二次哪有勇氣。
太過魯莽了,破廉恥。海未暗暗痛罵自己的不理智,「啊不沒事,我在說月亮(tsuki)!」
「是嘛……ことり還以為海未ちゃん說喜歡(suki)呢?」ことり噘著嘴,很不滿。
「沒啦,不覺得那麼美的月亮看著、看著,就想到夏目漱石──月亮真美啊!」想化解尷尬,海未稍微藉由探討轉移話題,「會不會是因為喜歡(suki)與月亮(tsuki)發音很像,才會I love you……」
現在滿壘,投手壓力很大,投手投出。
「我愛你唷,海未ちゃん。」打擊出去,球。
南選手一記漂亮的再見全壘打,打爆園田選手拐彎抹角的變化球。
雙腿跪坐廊道,ことり稍微前傾身子朝海未那兒爬過去,「吶,海未ちゃん你呢?」濕潤的眼眸由下而上動情地注視。
沒有辦法思考。怦然心動,胸腔內的氧氣瞬間被抽空溢滿了ことり蜂蜜般沁人心脾的清香,「我、我也是。」海未不安地絞緊雙手,支支吾吾回話。
轉移視線,甫一低下頭就見大好春光乍洩──這下可好了,視線不知道該放在哪裡。
ことり你、你的胸、胸部啊。這話不敢說,也來不及說,「好大、的球……」馨香柔軟的氣息溫暖地拂過面頰,ことり柔軟的唇瓣已經不著痕跡地掠過唇角。
「海未ちゃん,再來?」ことり指尖朝海未大腿滑動牽過她的手,十指交扣。
「……好。」
──錯過主動的先機了,真是膽小鬼。
攥緊ことり的衣裳,海未再次苛責自身的懦弱。

膽小鬼,討厭無法坦率的自己。
今天μ's無須練習,下午的偶像活動部室難得只坐著兩個人。
「欸海未,」矢澤にこ率先打破沉默,撐著臉故作高傲的臉龐隱隱約約透漏不安,「我早上對繪里口氣好像太差了。」
「對啊にこ,你那時超兇。」
停下作詞振筆疾書的尖端,等到海未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話語逕自衝口而出。或許是討厭看到這樣的自己──看到別人不坦率,自己也煩躁不安才會想要推對方一把吧?
「哈,你說什麼?」にこ瞪大眼,雙手放在桌面前傾身子不敢置信從那總是慎思慎言的後輩身上得到一個草率的、不假思索的答案。
「不,沒有啦。」海未假裝什麼都沒發生過,再問一次,「你剛剛想說什麼?」
其實她們都心知肚明對方在說什麼──事情就發生在晨練的臨時會議上,繪里跟にこ稍微發生了點小爭執:關於休息時間的調配,にこ希望能多一點練習時間與偶像活動增加人氣指數,而繪里則是認為新學期伊始太多事務像是作為活動中心的二年級接了學生會,休息時間應該多一點比較好。
過了一整天。其實該氣的也不該氣了,にこ冷靜思考為那時的行為反省、懊惱。
「海未那你覺得我該怎麼辦,我是不是應該去道歉?」
にこ需要的不是建議,海未知道前輩心中早有解答──只是得有個人給她增強信心。
「繪里是非常通情達理的人,說明理由直接道歉就好。」
「嘛……也是呢。」にこ點點頭,釋懷地笑了笑,「謝啦!」
方才結束話題,說人人到。「午安。」絢瀨繪里背著包,坐到にこ離不遠的位子空了點隔閡。「希去交值日生日誌,晚點到。」
「嗯。」にこ躲在雜誌後方應了一聲,猶豫地看了海未一眼再放下書本,「欸繪、繪里,」書背碰地敲打桌面,迴盪安靜的部室相當惹眼,「那個、就是早上……抱歉,我對你口氣太差了,你說的對:『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況且對於後輩們來說這時期很辛苦。」
坐立不安,繪里稍微移轉視線。「嗯,沒關係,」輕咳清了清嗓子,再度對上にこ的,「我自己也太堅持己見了,抱歉……練習時間應該大家一起商量。」
一點小摩擦,雙方都是明理的人──冷靜下來,坦率點就能輕易和好如初。
解決爭端,本來開始各自做自己的事情,「欸欸欸繪里,我要跟你說海未超好笑!」にこ拍打旁人肩膀,突然開啟話題。
兩位前輩和好是好事,但是話題轉移到毫不相關的旁觀者,使被唱名的本人深感疑惑。
「剛才我跟她說:『我早上對繪里口氣好像太差了。』,你知道她回什麼嗎?」本來就沒有要繪里回答,にこ只是稍微在話題上吊了點胃口,「她說:『對啊にこ,你那時超兇。』」
「她真這樣回答啊?」繪里表情很震驚,但嘴角不自覺上揚勾起一抹弧度。
「幾乎是秒答我還以為聽錯,叫她再說一次確認,沒想到她卻回:『不,沒有啦。你剛剛想說什麼?』怕我生氣馬上轉移話題,有沒有!」
「果然很有海未的風格呢~」繪里終究藏不住笑意與にこ被海未的事蹟逗得哄堂大笑。
聽著前輩們不知哪兒學來的機關槍笑聲,「不、那個、只、只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冤枉啊。海未尷尬地陪笑,無法辯駁結結巴巴。
「真是,明明你鼓勵我道歉,幹嘛自己就不坦率啊?」にこ揍了一拳海未,「海未啊,你真的很膽小呢~」
只是件小事,意外的、毫不留情的──咚地狠狠射中心事。

──是啊,是膽小鬼。
將視線集中於遠方箭靶那紅心標示的一點,高舉積蓄手中的長箭以破空之勢凌厲飛出,正中紅──喔不嗯是擋箭牆,姿勢滿分相當殘念。
「射偏了,真難得呢!」弓道部長驚訝那一隻隻挖地洞愉快尋找地瓜的箭。
究竟在想些什麼呢,「不,只是偶然而已!」
──自我修練不足吧?明明每次握緊弓的瞬間就能感到的心如止水,但現在心潮就如大雨後到處逃竄的流水雜亂無章,高漲著淹沒思緒。
「海未你還是休息一下吧,等等收拾再來。」部長扯過海未肩膀,趁她立足不穩時一把扔進休息區。
「是……給你添麻煩了,部長。」
部長前腳一離開,ことり後腳就緊接而上。「海未ちゃん休息了嘛,辛苦了!」提著水瓶跟毛巾,撲上海未。「ことり幫你擦汗吧?」
「ことり……謝謝。」伴隨毛巾粗糙的觸感迎來ことり身上好聞的氣息,補充水分、享受臉頰撫摸,凝視著那輕輕顫動的睫毛、微微輕啟的雙唇──戀人認真美麗的臉龐。
太幸福了,幸福到死了也沒問題……當然不能這樣。從飄飄然的思緒抽離,海未轉念一想。
只要跟ことり在一起,她整個散發出來那種軟綿綿、輕飄飄的氣質能使人自然放鬆;那真誠不假、待人處事的態度能讓人打從心底感到溫暖──想到這,她就難受。又從ことり身上掠奪了,「最差勁了……」海未低聲哀怨自身的窩囊。
一瞬間,腦海閃現部室發生的事情──海未啊,你真的很膽小呢~
還有,最近思考的事情──ことり喜歡看到海未ちゃん努力的樣子。海未ちゃん總是不畏挑戰,努力的模樣……我覺得很勇敢!
種種事件綜合起來,陷入了低潮。
一點都不勇敢,而是膽小鬼。海未握緊拳頭、揪緊袴褲,下定決心──得要更努力,更加、更加努力成為足以匹配ことり的戀人。

「那個海未ちゃん,放學一起……」
被忽略了。海未從ことり的身邊走過去,完全沒有意識到有人喊她。
很挫敗,ことり垂降瀏海上那撮頭毛藉此表達出深深失落。
不過ことり可沒那麼容易放棄──戀愛中的公主,快上戰場吧!
「海未ちゃん!」聲音放大點,拍拍海未肩膀。
繼續忽略,「抱歉ことり,等會。」海未連頭都沒有抬起來,相當乾脆地拒絕。
等、等等、等到天荒地老……不止一次這麼說過,總是等到都忘了。
眉頭一皺,聰明又可愛的ことり驚覺案情並不單純。
「又不是繪里ちゃん,欸嘿☆」敲敲腦袋瓜,試圖讓心情愉快點、忘記煩擾──但是這一個多月來,已經屢犯了。ことり心思極其細膩敏感,本來以為這只是戀愛中的少女少女煩惱,所以至今都假裝視而不見。但她現在可以正正當當的說──最近這陣子被狠狠地冷落了。
噘嘴,猛吸長到不能再長的一口氣。ことり繞了繞太陽穴思考,非常、非常用力去思考──腦袋瓜子裡複雜不清的神經傳導高速運轉,缺氧使得滿臉通紅鼓脹。
時序轉眼邁進秋天,進行中的校園偶像活動大成功讓預計入學人數比預想中來得多更多,為了建立並延續熱鬧音乃木坂高中的願景──學生會工作量不減反增。學生會長高坂穗乃果率領學生會群眾御駕親征──出門跑活動、拉贊助,只剩ことり與參加完弓道部訓練趕來的海未,唯二內閣閣員獨自打拼朝野。
瞟一眼午後晴朗的天空,儼然一幅絕妙風景畫作裱框限制窗內。透露的一層層灰白勾起一抹懷念的、落寞的──將思緒全部交互渲染陰鬱的深藍韻味。
ことり喜歡海未凜然的側臉,「海未ち、ゃん……」
然而被冷落了,稍微……不,是寂寞非常。青梅竹馬總是貫徹信念──不偷懶、不隨便,不管是校園偶像、社團活動、學生會跟學業各方面都非常、非常認真努力。
只是,拚命努力、認真過頭到讓人擔憂的地步。ことり理所當然地擔憂啊,擔憂得洩了氣。
趁現下忙裡偷閒,隨興數數方才堆疊比山高、比海深──在兩人努力下消耗不少的文件。
狙擊手ことり啟動鷹眼,穿越層層疊疊紙糊的高樓縫隙之間。看到、看到了──鎖定,目標對象。
那氣質優雅又溫柔,舉手投足間又有正直凜然威嚴的身影,動作遲鈍緩慢、神情隱隱約約帶了點消瘦、多了些疲憊。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後後,仔細打量個遍。
最近真的──太過努力了。
碰地蓋上一章,ことり凝視不遠處整理文件的背影想道。
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自家弓道、劍道、花道、茶道、書道等等大和民族傳統技藝鍛鍊,加上課業、社團、學生會──事情很多搞得很忙、很累也笑著勉強鞭策自己盡責完成。
責任心太強了。ことり不滿地想道,這倒是勾起小時候約好出門遊玩卻取消的一個假日。
那時的景象還深刻明晰──忍著痛、咬著牙完成比以往嚴酷鍛鍊的海未,等待父親點頭通過屹立不搖的堅強。最終也只有ことり知道,灰色老舊的道場木板之上,抽抽搭搭掩藏凍紅指尖之下的小小身影。
想要成為她的助力。ことり捏緊因為海未而勇敢穿上的迷你裙,那小小的、小小的心靈難受得眼眶都熱了起來。

回憶帶動熾熱的、燒灼的哀傷──向內縮緊肩膀壓抑胸腔熱切迴旋的躁動不安,握緊藏青色的西裝外套糾結了一團團皺褶。
捻動手中的原子筆還在文件上空盤旋躊躇──整篇公文反覆檢查時間比平常耗費得多。
筆尖移往簽名欄屬於自己的那塊領地,路途中ことり經過副會長那欄時,頓時嘰地緊急煞車。
那是測量好般,文字與文字之間幾近相等組合而成──剛正堅毅又娟秀別緻的字體,僅僅只是簽名卻實實在在反應主人的心思縝密。
「……園、田、海、未~」
轉移陣地抵住臉頰那抹淺淺酒窩,ことり心不在焉──換隻鉛筆模仿簽名的軌跡,一筆一畫自在地旋舞紙張。
忘記本來目的,左觀右望描摹成果──仍然不脫少女可愛率性的風格。
「嘛,馬馬虎虎吧~」
知道隨便簽名後果不大好,ことり把筆跡擦拭乾淨。「……海未ち、ゃん,為什麼呢?」發愣數秒,摩挲筆尖觸壓陷落的微微溝壑拐彎抹角。
「……ことり怎麼了嗎?」
專心到上方光線遭擋變得昏暗都渾然不覺,「海未ちゃん先不要說話,讓ことり思考幾下。」
單手支額,ことり梳理垂落鳥毛遮擋的視線,注視到海未的名字產生完形崩壞才肯放手。
眨眨眼,緩解眼睛酸澀的疲勞,重新組建大腦對文字的敏銳。「果然有問題!」ことり重重點頭確定結論,前傾的身子抓住桌緣、大力靠上椅背舒展懶腰。
「幾下到囉,哪裡有問題呢?」
「就是,海未ちゃん你啊~嗚哇(>8<)──!」
不知何時移到議事桌前的海未,嚇傻ことり的鳥毛了。

見ことり自言自語好像有什麼困擾,海未上前關切卻被突然的驚聲尖叫嚇退一步。
「海未ちゃん什麼時候來的?沒發現……嚇死ことり了啊!」
雖然不太明白,「抱、抱歉!」
總之,先道歉。
「不、不用道歉,是ことり沒注意……ことり我才要道歉。」
「不不不,是我的問題。」
擺擺手,一把將過錯攬到身上,「那麼──」即將進入道歉循環,海未打算切換話題迫使中斷。
「啊,海未ちゃん別悄悄轉移話題(ˋ8ˊ)!」
「沒啊,要辦公事。」
沉住氣,海未雙手搭上議事桌、前傾身子,靠近那散發輕飄飄氛圍的亞麻。
「那麼……ことり是哪裡有疑問呢?」
注視那濕潤柔和的蜜色水波,稍微偏了頭、敲了敲桌上那張文件詢問。
「唔嗯,沒有……只是、稍微晃了神。」
糟糕有點帥。泛紅雙頰,ことり縮了縮脖子、垂首文件上方簽名收進抽屜。
「學生會事務處理也差不多了……累的話,休息一會不要勉強?」
「……這話你應該說給自己聽。」
聽不清那份喃喃細語,「什麼……?」海未靠ことり近了點、近到呼吸都噴到臉上。
默而不答,ことり伸手緩緩纏繞海未放在桌中央──女孩子細緻肌膚包覆的雙手,骨節分明。
好冰,怎麼會那麼冰呢?以往的溫暖舒適,被維持太久的姿勢消滅殆盡。海未的手又冰又涼、發紫泛紅的血管倒映可佈的慘白。
「海未ちゃん,來!」
牽引海未繞過桌子走到身旁,ことり坐正拍拍大腿示意。
「ことり怎──」
「總之過來,躺好!」
不要問,你會怕。不容拒絕,蜜色的眸散發強勢的光芒──少見展現強硬,ことり扯過海未使人躺下。
「海未ちゃん,你不需要騙ことり喔……老實說,你又勉強自己了吧?」觸碰海未疲累殘留的黑眼圈,越是觸碰,眼眶就越熱、越濕。「膝枕,ことり只能為你做這個了……拜託你了,休息一下吧?」ことり積累的憂慮不安煉成了淚水,撲簌簌地刻畫海未臉上。
兩人之間泛起了漣漪。
「こ、ことり!」見那哭泣的人兒,海未急忙起身卻立刻被壓回去躺好。
「對不起,明明沒有想要哭的……只是、只是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了,每次看海未ちゃん那麼辛苦,ことり都幫不上忙……很難過、很心疼,明明是戀人的。」
ことり袖子揉著沾染悲傷的雙眼,抽抽搭搭停不下來,淚水順沿著面頰累積、滑落──滲進海未的肩膀,匯流入了心頭。
「ことり老是依賴海未ちゃん,海未ちゃん都自己獨自承擔……是不是ことり不值得依靠呢,胡思亂想忍不住就想哭了。對不起,一下子、一下子就好了……先不要管ことり。」
「……怎麼可能、不管呢?」
望著那哭泣的神情,海未舉起懷中的手帕。

等待哭泣暫緩,沉默流淌兩人之間。
「ことり,我呢、我一直在想……」海未凝望ことり的臉龐不由自主地向上撫摸,「跟我交往幸福嗎,我不會讓你無聊嗎?」
ことり視線凝聚,悄然無聲地落在那金黃中帶點紅棕的琥珀──深邃的目光反映了海未那凜然正直的深處,沉靜燃燒的鬥志。
「我喜歡ことり、ことり喜歡我──那時接到告白,簡直是夢幸福到不想起來……只是,我一點都不主動超級膽小,既不會牽你的手、跟你接吻,甚至在那之上……跟我這麼無聊的人交往,讓你覺得很無趣、很快就膩了吧?」
偏過視線,海未潛意識害怕知道答案,逃避ことり的目光。
「才不是這樣,真是……不要擅自決定ことり的心情!」扳過海未的臉龐,ことり凝視著那雙相似的眸色,「ことり覺得海未ちゃん有很多優點:體貼、細心、負責、成熟,既像王子般帥氣、可靠卻也像公主般舉止高貴優雅,有很多可愛的地方,當然也有缺點像是固執啊、遲鈍啊……但是,這都不會影響ことり喜歡的海未ちゃん,因為真正讓我喜歡海未ちゃん的地方是……海未ちゃん,就是海未ちゃん。」有些難懂,有些抽象。
「不管是優點還是缺點、又或是像你說的不主動也沒關係──海未ちゃん本身,就是ことり的幸福喔!」
存在本身就是喜歡的原因──原來是這樣啊,心情是一樣的。何時起忘記了最初的戀心,一味陷入不必要的鑽牛角尖。
「那海未ちゃん你呢?」興許是告白,ことり羞澀地搔刮臉頰。「……都是ことり在說呢,有點害羞嘿嘿。」
「對不起呢,ことり。」仰望上方的ことり,海未舉起手遮住雙眼,「之前我一度以為『勇敢的我、努力的我、保護ことり的我』才有存在意義。如果是膽小鬼不夠強大果敢,我就不足以保護ことり──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像個敗逃武士惶惶然如喪家之犬……在那邊埋頭苦幹、自顧自努力、鑽牛角尖,其實說到底只是一種自我滿足,也是一種自我逃避吧?」
糟糕,有水滲入了眼眶。海未想,袖子緊緊困住淚水、防止決堤。
「一直只考慮自己的事情,任性的我……真是最差勁了。沒有考慮到ことり的心情,我很抱歉。」
「沒關係喔?」ことり強制撤離海未遮遮掩掩的手臂,懷中的手帕拂過她的眼角,「不過海未ちゃん請不要獨自煩惱了。ことり常常依靠海未ちゃん,所以請來多依靠ことり吧?」外頭夕照滲入室內太過耀眼,溫暖得讓人想哭。
「謝謝你ことり,讓我想通了。」海未由衷地露出燦笑,「我呢,最喜歡ことり了……我也是,ことり本身就足以令我欣喜。」
認清自己心意的堅強,化作第一次主動告白的喜歡。

大概是鬆懈下來,繃緊時感受不到的疲乏瞬間湧入身體──真的累了吧?
「海未ちゃん想睡嘛……躺一下?」注意到海未疲態,ことり瞟了一眼時間,正好看見晚霞鑲嵌窗外滿坡樹林橙色光暈,很美──美得心醉。
「沒關係……等等就關門了,該收拾回家了。」
「不,等等……給努力的海未ちゃん一個獎勵。」
正要起身,ことり壓著海未的肩膀阻止她站起來、親吻她的臉頰。「ことり能量,大量注入唷☆」洋溢溫柔的微笑,ことり撥開瀏海細碎的深藍髮絲、輕柔地撫摸那略帶疲態的清秀臉龐。
「……學希啊?」海未笑了笑,腦海浮現那個愛吃燒肉的前輩。
「嗯嗯,ことり想試著、試著給每次都那麼努力的海未ちゃん一個KISS當作獎勵。」ことり低著頭扭扭捏捏,嘴巴一張一合好像還有話想說,「那個、就是,海未ちゃん……雖然剛剛ことり說海未ちゃん不主動也沒關係,不過ことり想如果海未ちゃん偶爾主動就、好了……」聲音漸小,細如蚊蚋。
想要給那麼拚命努力的ことり回應,「好啊,沒問題。」
「沒有啦,開、開玩笑的嘿嘿……欸欸欸!」
海未心下緊張,自動忽略ことり的驚訝之情,「ことり,要上囉?」些微撐起身,一本正經的面容實在看不出在求愛。
「好、好的!」吞了吞口水,ことり壓低身子凝視那相似通透的眸色──就像是要沉溺進眼前深邃的海洋。

深情的、溫柔的、熱烈的,唇與唇自然而然重合在一起。
對彼此而言,那肯定是相互理解的證明。

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