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花梢】活動日誌:10月某日──好期待,僅屬於我們(Cerise Bouquet)的約會。

好期待,僅屬於我們(Cerise Bouquet)的約會。

 

1. 康復第一天,回復100 point

 

乙宗梢,復活!

「謝謝大家支援,龍膽季也快到來了,舞台準備也得進行最後衝刺,呈現給支持我們的觀眾最棒的舞台喔!」

碰碰作響,梢敲打白板力度也比平常大,連上頭黏貼的磁鐵都被拍下來。

「喔,幹勁!」

夕霧綴理追著磁鐵,但磁鐵滾滾滾跑到外面去,因為磁鐵在那邊,她只能跟著跑出去。

「嗚哇綴理前輩你是貓嘛,別亂撿路上的東西。」

依照綴理經驗法則,綴理是能夠迷路迷到異世界的存在,村野沙耶香連忙把人抓回來。

「耶梢前輩復活,啪嘰啪嘰啪機!」

「嗚哇梢也太幹勁十足了。」

藤島慈剛接受放學後的補習室摧殘,現在還沒緩過來,「箱子有人喔……」只差沒有跟大澤瑠璃乃一起擠在充電箱裡。

「當然了,連著我不在的期間要練習回來喔,花帆さん!」

「是!」日野下花帆士兵就位,敬禮。

梢將軍握緊拳頭,「是加倍喔!」

靈光一閃,花帆士兵大危機,「啊會變成乾花啦~」

「沒問題,我會注意花帆さん的身體!」

「你們在講相聲嗎?」常識人沙耶香有意見,舉手,「那個,不好意思打擾一下。」

等待大家視線一舉集中到沙耶香身上,梢示意她發言,「雖然練習很重要,但我們表演舞台的材料有些不足,這部分我盤點好了,建議改天一起購買。」

說著,她遞上購買清單,梢大致看一眼,「確實,量挺多的。」

「問題是由誰──」

「嗨嗨嗨,那大家一起去採購吧!金澤、可麗餅!」

眾人鼓掌就算通過了。

「點心、點心~」

「花帆さん,你慾望都跑出來囉。」

「好哇可麗可麗。」綴理拉著沙耶香,跟花帆手牽手達成共識。

一個人是無力的,所以兩人牽起手,兩人是寂寞的,所以大家牽起手圍成一個圈。

「啊圈圈圈圈,熱鬧熱鬧。」

「瑠璃乃,參上!」瑠璃乃復活,「唉花帆ちゃん你們在玩什麼啊?」拉著慈一起加入花帆圈圈。

大家玩得好開心,我也想玩……這種話梢她是說不出口的,「花帆さん真有人氣呢……」

……

搖搖頭,「LoveLive!」預賽到來,大家既是隊友也是對手,保持點距離才好。

花帆打斷梢的沉思,「唉梢前輩還沒進來呢,一起一起!」

「可、可是──」

下意識浮起的手是遲疑的,可是伸來的手卻是強硬的。

真是奇怪極了,明明是像小兔子那般嬌弱的存在。

「耶抓到梢前輩了!」

捏得緊緊的手,很小、很小,明明不是身材最嬌小的成員,手卻非常非常小,體溫長年病弱維持的低溫,在意外的時候卻讓人覺得溫暖。

算了。那種強硬,梢並不討厭。

「耶耶交到朋友囉~」

只是……

「動物園嗎?嘛真是個小笨蛋。」

可愛的小笨蛋。

她歪頭,思考清單項目讓大家一起去買的可能性,時間有限、把握時間採購還要確保練習時間充裕,環視一圈大家的面容。

「啊有飛機。」隨時跑去異世界的迷路兒童綴理。

「綴理前輩走錯方向了,那裡是牆壁!」隨時跑去走失兒童中心找綴理的沙耶香,「嗚哇前面有電線杆!牽手牽手、務必讓我牽著綴理前輩走吧!」

走一走開直播變成世界中心的裝可愛做作慈,「對慈的魅力,神魂顛倒吧!」

「嗯嗯有慈ちゃん的Mira-Cra Park!可不會輸……」跟著人群一下子就沒電變成箱子的瑠璃乃,「啊沒電了,變回水蚤。」

這麼有個性的一群人,管理起來傷害100 point,渦輪增壓壓力倍增,笑容逐漸消失。

「我們按小組行動吧。」

 

 

2. 兩人一組,寫作Cerise Bouquet,讀作約會

 

原地解散,大家各自練習。

「抱歉,花帆さん。」

是想要大家一起吧?梢想到自己這樣擅作主張沒有考慮到一開始提案的花帆,作為前輩是不能專斷獨行的。

「嗯?」

「花帆さん想要跟大家一起去購物吧?」

「唔嗯,沒關係。對了──」

相較於梢的戰戰兢兢,熱身運動告一段落的花帆,雙手舉高萬歲,「哇,那不就是跟梢前輩約會嘛!」

面對那個無與倫比的燦笑,梢腦袋反而一陣卡殼,「……約會嗎?」

「嗯喔,當然了,這可是跟梢前輩單獨約會喔!好期待~」

約會啊。

「是的,我也很期待喔。那今天稍微降低訓練量吧,東西很重適度休息才能好好採買。等等給花帆さん泡杯消除疲勞的紅茶吧。」

「耶,梢前輩最喜歡~」

飛撲,梢連忙接住花帆。

「真是的,花帆さん的喜歡……真是廉價呢?」

對她而言,喜歡是神聖又莊嚴的誓言,絕不能輕易說出口,只能在那關鍵的天賜良機才能訴之於口。

對於花帆,她既羨慕她的坦率,卻偶爾、也就是偶爾喔,被那率真刺痛著心,麻麻的、酸酸的,微弱又存在感強烈。

——跟梢前輩單獨約會哦,好期待~

這樣就好。但她容易滿足,看著花帆的笑容,就像是給她施加魔法,「我也很喜歡……」

命運之人就算是虛假的,只是被她一說就變得甜蜜又令人目眩神迷。

 

3. 好期待,僅屬於我們(Cerise Bouquet)的約會

 

「啊是是是。」

總覺得好像被敷衍了。

「雙葉、稔,你們有沒有聽到啦,哼哼我明天可是要跟我最最最喜歡的前輩一起約會喔!每日跟你度過的空白,都成為我們心中的寶物~」花帆忍不住哼了幾個水彩世界的小調,「時尚的、都市之旅、獨屬於我們的約會。」

「啊是是是、啊不對不對不對,啊對對對,雖然是對的,雖然是對的……總之姐姐你冷靜。」

我們也冷靜。手機畫面的另一端,兩個長相相似的女孩們已經開始生無可戀。

「我很冷靜啊,總之你們猜我要跟誰約會哼哼~」

旋轉跳躍,雙手叉腰擺出勝利的Peace之舞,花帆得意極了。

「不要太羨慕了!」

對視一眼,稔跟雙葉這兩姐妹就算不是雙胞胎,也能輕易猜到自家長姐說的是──

「梢前輩!」

如果一方如果賭姐姐講的是梢前輩,另一方也會賭姐姐講的是梢前輩,這種開不成賭局的遊戲。

「欸你們怎麼知道。」她嚇一跳,花帆從看了手機通話時間已經三十分鐘了,她根本沒提到一絲一毫關於梢的名字,「你們兩小隻雙胞,心電感應到姐姐身上囉?真厲害~」

 

梢前輩真的好厲害,沒什麼難得倒她。

梢前輩頭腦聰明、舉止優雅、運動萬能,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文武雙全的完美存在呢?

喔梢前輩,今天訓練好嚴格哦,但是結束她給我開一個茶會哦……

啊梢前輩,今天烤給我餅乾,外酥內軟……好好吃,配上紅茶我可以吃掉一大盤……可以一輩子吃下去喔……

咦梢前輩,今天竟然出現一年級的教室,她說經過,順便等我下課一起去社團練習……可是她上課的教室在相反方向欸……嗯所以說換教室了嗎?

唉梢前輩,考試怎麼辦啊數學好難喔,但是還好有梢前輩給我補習……

「感謝哈雷路亞、阿彌陀佛、阿拉……感謝讓我跟梢前輩相遇的偉大神明!」

「才沒有,你還是謝謝梢前輩本梢!」

她們不用腦袋想都知道,耳朵都長繭了。

「相較於神明大人,姐姐還是感謝梢前輩本梢本人。每次都聽姐姐梢前輩梢前輩,講電話十次有八次都是梢前輩,對了說起來你們發展得如──」

畫面中猛地擠進了另一張比花帆成熟許多的臉,「花帆你怎麼不穿衣服,加一件外套啊!」

「媽、媽媽,我知道啦,還是有穿短袖短褲……你這樣講好怪喔……」

「快點穿外套,天氣變化大你自己一個人住外面,要注意身體知道嗎?直到前一陣子不都還是咳咳咳……」

「剛、剛泡澡很熱嘛。討厭啦,生病那都是中學的事情了。」避免那來自母親地獄般的碎碎念,花帆連忙加件衣服,「我每天有在鍛鍊,現在沒有那麼脆弱啦。」

「花帆你啊,總是──」以下省略一萬字,仍然避免不了母親施法所低聲吟唱來自地獄最深處碎碎念。

啊啊啊啊啊,不行了,「睡了,媽媽、雙葉、稔晚安!」

棉被蒙頭掛掉,終於安靜了,耳朵尚在嗡嗡作響。

躺在床上,周遭安靜了下來,「對了!」花帆忽地靈光一閃,黑暗中手機炫目的燈光下她打下了一個絕妙的點子。

她一直很想要講的名台詞──等很久嗎?沒關係,我也才剛到。

「梢前輩、梢前輩,既然是約會,我們試看看各自出發吧?」

 

 

4. 好像忘記了什麼?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完美的成果來自於事前的計畫。

──哇,那不就是跟梢前輩約會嘛!

「慈、綴理。」一入門,就是梢正座於房中央。

剛入門的慈跟綴理連忙土下座,總之看到梢嚴肅的表情先道歉就對了。

「對、對不起,我作業沒有交不是忘記帶。」慈率先懺悔,「是藏起來假裝不見之後,連我都忘記放哪裡了!」

「對不起。」綴理抱頭,「我連為什麼道歉都不知道,是我忘記帶鉛筆盒嗎?忘記帶作業嗎?還是忘記帶書包呢?可是這次我除了記得帶雨傘、還有記得沙耶的便當喔!」

「呃你們兩位,我並沒有訓斥你們的意思。」梢搖搖頭,聽到兩人道歉還是不住苦笑,「總之,我現在需要你們的幫助!」

聽完梢的請求,「要怎麼安排約會?」慈與綴理異口同聲。

「是的,畢竟是第一次跟花帆さん單獨約會,我想、我想……我想給她最美好的回憶。」

只要約會就想到梢,想到梢就是約會的這種程度。

緊握著得雙手不知不覺滲出了汗水,梢不知所措,這種初次的心情不知道如何是好,她只能找兩位好友商量。

「當然了,綴理有帶沙耶香さん的便當算微幅的進步嗎?」

這算是放棄治療了。

「還有,慈那麼大人作業不見這種事情,改天再跟你算帳。」

尚有希望嚴厲一點。

「討厭~魔鬼綠。」慈吐了吐舌頭,掏出手機滑了幾下,「唉,不過約會的話~首先是服裝吧,服裝的話穿那種收腰顯身材的裙子,不用太正式有一點點休閒的,這樣可愛又俏皮,也不會給對方準備很久,壓力很大的感覺?」

「吃東西,花帆很喜歡可麗餅~我也喜歡。」

可麗餅?嗯嗯材料很簡單,滾開餅皮的工具用平底鍋也可以辦到,好我應該做得到。

綴理靈光一閃,「叫沙耶做給我好了。」

「那咖啡廳不錯啊,星巴克之類的。」慈看著梢那裝飾用的手機,決定順便好人做到底教她怎麼查,「唉慈ちゃん我真是人美心善。」

梢連忙記筆記,「嗯服裝就是休閒的,有點點正式但不要太正式。可麗餅喔,對啊上次我們去類似星巴克咖啡廳那種可以吃飯又吃點心的地點應該不錯。」

三人你一言我一語,為了花帆さん,約會零經驗,從未約會過的梢終於跟機器さん奮鬥與多方求證(慈跟綴理的建議)下,完成最完美足足有她一根指頭厚的約會計畫,她發誓無論發生何事都絕對會實行到底。

梢手機響了,「啊是花帆さん……」

珍惜地把計畫抱在懷裡,一邊回覆訊息、一邊想像花帆的笑容,本來因約會而不安的心安定下來,梢重新打起了精神,不知不覺嘴角牽引著像是永不墜落的笑容。

「太好了,梢很高興。」

「好啦好啦,唉這小倆口又在秀恩愛了好啦好啦,很……閃?」

好像忘記了什麼?慈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等等採購呢?」

舞台:我呢?

 

 

5. 好期待、好期待。

 

好期待,跟梢前輩發完訊息,互相一直掰掰掰掰晚安晚安貼圖貼圖,花帆意猶未盡關掉手機、設好鬧鐘,早早上床睡覺。

好期待,梢把約會計畫在腦中過了幾遍、演練幾十遍,跟花帆這樣那樣互相掰掰掰掰晚安晚安貼圖貼圖,意猶未盡關掉手機、設好五個鬧鐘早早上床睡覺。

嚇。太興奮了,睡不著。

 

6. 等待也是甜蜜的負荷

 

──梢前輩、梢前輩,既然是約會,我們試看看各自出發吧?

等待會合的時間也是約會的樂趣

因著這句話,梢提早兩個小時起床做準備,天色還未亮透,她就摸黑起床梳洗。

期待期待,昨晚半夢半醒之間,或許睡著了,或許沒睡著,但還算有精神。

梢盯著有些沉重的眼皮,洗臉清醒著尚在打架的意識。

梢幹勁十足,會加油。她給自己打氣,第一次有這樣的體驗,遇到花帆、有了後輩,量身訂做規劃實施訓練、組成小隊參與「LoveLive!」,盡是些新的難題,但也很高興,做起來很有意義,這大概是甜蜜的負荷吧。

咚咚咚,突然敲門聲響起。

 

7. 命運之人,猪突猛進、衝鋒隊員花帆ちゃん

 

等不及了、等不及了、等不及了!

半夢半醒間,早上了,連鬧鐘都來不及響第一下,花帆就按掉了。

或許是季節轉換,天氣十分乾燥,喉嚨癢癢的有些乾痛。

老毛病了,花帆ちゃん沒問題。

她給自己打氣,「要跟最最最喜歡的前輩一起去約會,AAO,喔!」

或許是太過興奮了,一舉跳下床,血流還沒回到腦袋,頭有點暈。

但這些都是小事,花帆ちゃん要約會啦!

──既然是約會,我們試看看各自出發吧。

這種話在花帆梳洗打扮完畢就拋諸腦後,叼著一塊麵包迫不及待衝向二年級的樓層,轉角碰上梢前輩的門。

等等等,等待開門的期間。

「抱歉花帆さん,等很久嗎?」

「沒關係,我也才剛到。」

啊名台詞回收。不對,花帆張嘴,吐司就掉在掌心,「Oh my God,我好像是米飯派的?」

 

8. 約會出發,出發前進GO

 

沒辦法就是這麼迫不及待。

「打擾了,喀啦喀啦喀啦~」

「嗚哇,梢前輩好漂亮!」

往常總是綁起來的側馬尾散開了,僅用髮箍固定著,紫藤花般的長髮柔順地披散在身後,只是這樣往常溫柔可靠的印象就多了更多的沉穩與端莊。棕色偏墨綠的連身裙很好地展現她姣好的身材,纖細的腰身,可愛中不失性感。

「花帆さん也很好看喔。」

眼前的女孩換下往常的制服,搭配的是掛滿了緞帶的白色上衣搭配下身的粉嫩的裙子,像是盛開的朵朵繁花,既鮮活又可愛。

順手幫她調整戴好的貝雷帽,「怎麼那麼早,不是約好到市區集合嗎?」

「嗚嗚嗚太期待了,我是一刻都等不了,只想早一點見到梢前輩!」

跟計畫不同,一大早計畫就被打亂了,但是一看到花帆的笑容,梢她也只能認了──沒辦法就是這麼迫不及待。

就連她也是……

「出發前進GO~呃啊!」

儘管那個孩子差點絆倒門檻,使出所有可可愛愛女子高中生特有的平地摔。

 

9. 心臟驟停、血壓升高、意識模糊、冷汗直流,類似於戀愛的感覺是否也是如此?

 

糟糕,好痛。

日野下花帆,你清醒一點現在是跟梢前輩的約會啊。

雖說一大早就有預感了,花帆你這可惡的病弱體質。

兩人剛下假日擁擠的市區公車,一股強烈的寒風吹來,跟車上溫暖到灼熱的溫差形成強列對比。

將花帆脆弱的身軀一舉攻下,她很早就意識到不太對勁,陽光閃爍的路面開始在各項周遭的光景中滲出柔光。

腦袋昏昏的,她撐著頭,摸摸感知一下,溫溫的沒有發燒。

「這是我推薦的……花帆さん?」

在地的金澤導遊梢,負起了前輩的義務,盡力的將她與好友們安排的完美行程如數家珍,給她跟花帆金澤之旅增添如同水彩般絢麗的色彩。

梢走在前頭,一步就是花帆兩步,兩人一下就拉開了距離,等到梢轉身才發現花帆已經落後一大截。

還好沒有發燒,沒有發燒就還能撐著。花帆連忙跑過去,「唔嗯,對不起我慢了點。我有點腳短……嘿嘿。」

走走逛逛,一路聽著梢介紹著一路間的風景、人文、歷史,了解小鎮風光與隱藏其中的故事別有趣味,搭配梢給人安全感沉穩的嗓音,是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可惜,如果不是胸口那麼痛的話。本來只是小小的刺痛,這種老毛病她很有經驗,過一下下就好了,但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疼了。

花帆皺緊眉頭,「花帆さん,累了嗎?」梢注意到了,頓時安靜下來。

「沒、沒有天氣很好呢,陽光太過刺眼了。」

花帆遮掩般抬手,兩人望向晴朗無雲的藍天確實過於耀眼了點。

「啊那是小鳥嗎?另一邊是長頸鹿吧,還有鯨魚……就像棉花糖一樣,柔軟的雲、雲……」也像棉花糖,砂糖捲成的絲線全部纏繞在一起,腦袋糊成了一團。

明明是這麼好的日子,還有喜歡的前輩一起的初次約會,那麼棒的時機卻身體不中用,雜亂的心跳聲總來壞事,關鍵的時刻卻來打破她美好的想像,只想搖醒她、咚咚咚地把她耳膜震破。

眼前一片白色,開始看不見了。有點站不穩,花帆瞇著眼,只能憑著記憶,伸手拉到梢的衣角才能撐著身子不至於倒下。

「梢、梢前輩,我想、我想找個地方休、息──」

是的,休息一下就好。或許是身邊有讓人安心的存在,「花帆さん!」當梢的手搭到她的腰際,花帆瞬間失去身體自主權,任憑黑暗奪走了她的意識。

 

10. 膝枕,缺氧

 

「對不起,對不起……花帆さん,對不起……救護車已經叫了,你、你再忍一下!」

耳邊有人在哭泣,好冷喔。

頭重腳輕,花帆緊閉的雙眼重得撐不開,汗水沾濕了前緣的髮絲,雜亂無章地散在額頭上,很冷、黏膩又不舒服。

「梢前輩,好冷、冷……」

或許是在梢的懷中,既柔軟又溫暖,還有一直以來沾附在梢身上,紅茶跟香料混合的讓人安定心神的香味,「花帆さん很冷嗎?等等我……」花帆感覺梢摟得更緊了。

啊原來是膝枕,花帆確認了她目前可能的狀態,證據大概就是她被梢的胸部擠壓,臉頰因心臟加快跳動泵血而發燙。

心,跳得好快好快,這究竟是什麼樣的情感?

好軟但也很痛苦,很痛苦但也很軟。她大概是昏頭,只能想想,嘴巴跟身體都好像不是自己的,沒辦法隨心所欲活動。

「缺、缺,不能呼、呼吸……」

「是胸悶嗎?等等,我幫你解開內衣……」

語畢,突然胸口鬆了一點,內衣扣子啪地解開的聲音。

不是這個,溫柔觸碰背脊那雙手讓緊繃著快爆炸的胸悶一口氣散開了,確實輕鬆許多。

感受著一直環抱著身體不放開的力度,柔軟又馨香的熟悉懷抱,總是讓人安心。

讓她有餘力神遊天外思考,梢前輩手真靈活,單手怎麼解胸罩?

 

11. 重要的事情要說兩遍,但我只說一次

 

明明眼睛一直在追隨花帆さん,卻注意不到她的異常。

「對不起……花帆さん,沒有注意到你身體狀況,我只是一股腦地注意著行程規劃有沒有問題,你會不會開心?」

手帕擦拭著汗濕而雜亂,如同夕陽餘暉的前額髮絲,梢她想,過了今日大概再也無顏見花帆了。

「我明明想給花帆さん最快樂的回憶,但是卻是這樣的結果……我真是最差勁的前輩!」

前輩失格。

「我想……你如果很開心,我們下次,我們下次就可以繼續對不起……花帆さん……」

沒有下一次了,肯定沒有下一次了,既不開心也不體貼,只是自己玩得高興的自私前輩罷了。

突然一隻冰涼的手貼上了眼角,比風寒冷的手引起臉頰一陣顫抖。

「梢前輩,我沒事的。」花帆醒了,以往總是強大又可靠的前輩在她面前,無聲含在眼角的悔恨,默默地流下了。只想給她拂去,「最喜歡的梢前輩,眼淚不適合你。」

咚咚咚,正常的心律驟然一停。

不對不對不對,啊對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的,花帆さん對每個人都很好,我並不是最獨特的那一位。但就算是假的……

「好高興……雖然你的喜歡,跟我並不相同。你對每個人都很好,既開朗又善良……」

究竟是何時起呢,眼睛再也移不開對方?

是發現逃學小兔子的初次見面?

找到目標想讓大家綻放的偉大夢想呢?

又或是練習時搖搖晃晃卻又不斷努力不怕吃苦的身影?

還是照顧生病的自己,展現可靠長姐身分的花帆さん?

總是充滿元氣又開朗的笑容,不知不覺就會受她感染。

她想,都是吧。

……最喜歡了。

「不、是這樣,絕對不是這樣……」

欸?

「不是這樣的……喜歡,只對、梢、梢前、輩,只對她說過……不是、不是這樣……」

心臟驟停血壓升高意識模糊冷汗直流,梢眼眸瞪大,往常精明的腦袋就像是棉花糖,瞬間糾纏環繞打結,亂麻成一團,又相當的甜蜜。

就算是假的,在那個短暫的甜美消失之前,讓她在做一下夢吧。

「花帆さん,我……一直、一直……」

明明平時不可靠,練習時也常常精疲力盡的嬌弱小兔子,在這種關鍵時刻,展現的輝光真的是絢爛奪目。

或許是累了,花帆到處摸索著,直到抓到梢的手,就安心地昏睡過去。看著花帆恬靜的睡顏,梢將交疊的手握得更緊。

明明必須有我牽引著她前進,但是偶爾,就偶爾一次就好,這樣的我,可以把這雙手交託,委身於你嗎?

「因為有點羞恥,花帆さん我只說一次喔……」忍著發燙的熱度,她靠近花帆的耳邊輕言細語,「最、最喜歡了唷。」

 

12. 公主抱,再演!

 

救護車來了,救護人員只是抬下擔架,尚未釐清情況,「請問病──嗚哇!」

下一秒,就見梢氣勢洶洶衝過來將救護人員嚇得擔架都不顧,連忙跳開散落道路兩旁,與梢的氣勢相反,病患被輕柔的公主抱放上擔架,真是反差極大的待遇。

 

13. 安全港

 

這樣就好,認清了真實的心意,但她大概沒有再度訴之於口的勇氣,只能狡猾地在對方昏迷不醒、意識不清時才能將藏在心底的真實攤在陽光之下,供人禁不起考驗的檢視。

救護人員接手後,拍拍花帆肩膀確認病人意識,「小姐、小姐。」

擦乾的汗水又隨著疼痛滲出,花帆看不太清楚眼前的景象,只能望見那抹紫色的身影,她盡力伸展,朝空中胡亂揮舞著,「梢、梢前輩。」終於抓到了一隻手,那雙手比她大許多,總是相當溫暖,是她最重要的安全港,但現在卻是因緊張而滲透出冰涼。

稍微能夠看清楚眼前的景象,除了梢還有不認識的人,穿著白色的衣服戴著口罩,啊熟悉的救護人員,「……是?」

「小姐還記得自己名字,出生年月日嗎?」

「名字嗎?」她放空的眼神逐漸聚焦,「名字是、日、日野下花、帆……生日……522日?呃喜歡的東西是……對了──」

──花帆さん我只說一次,最、最喜歡了唷。

在那之前,必須傳達真實的心意。

「梢前輩的告白……梢前輩的告白,我也最喜歡梢前輩,梢前輩,最最最喜歡了喔。欸嘿……」

四目相對之時,世界也為之放緩了腳步。

交疊的雙手突地握緊,「唔!花帆さん……」

無疾而終的暗戀,本以為不會得到回應,冷汗混雜著心底噴湧而出最真情實意的感情。

謝謝你、謝謝你!

原來有聽見,謝謝你花帆さん,本來如墜冰窟的心、發寒而顫抖的身體,冰冷的淚水,如今卻如此的溫暖。

 

 

後日談1

 

無名的英雄們,救護人員,行走各大傷病之間,看透了生死離別大戲,面對向他不斷請託的乙宗さん,「花帆さん她就麻煩您了,她不挑食,就算很辛苦也能忍耐,請小心對待她……」

以下省略一萬字囑託,他只是面無表情地,伸手致意,「呃這位家屬請上車。」

 

後日談2

 

乙宗梢,大危機。

比跟機器さん相處處處融融恰恰還棘手,她盯著花帆手機那大大的「家」,遲遲按不下手。

身為部長、身為前輩……身為新鮮出爐,花帆さん最喜歡、我也最喜歡花帆さん……唔嗯嗯嗯,「唔……戀人嗎?」

一開始很緊張,但聽起來真是美好的辭彙,呵呵。梢嘴角揚起了笑容。

總之,檢查結束,花帆吊完點滴就能出院了,沒什麼大問題是不幸中的大幸。

應該幫花帆報平安。梢想,花帆さん因為我送醫,還是要幫她通知一下家人。

決定了。「啵唧」一按下去,她就能體會到花帆那心臟驟停、血壓升高、意識模糊、冷汗直流的緊張感。

碰碰地,彷彿能聽見心音的鼓動。

響一兩下,馬上就接通了,是兩個不同女孩子的聲音,「姐姐、姐姐約會怎麼樣!」高度在電波中重疊在一起。

「抱歉我不是花帆さん,初次見面我是花帆さん的前輩。」對著不存在的空氣鄭重敬禮,「敝姓乙──」

「哇是梢前輩本梢呀!」

「稔、雙葉,是花帆打回家嗎?」

「媽媽是姐姐LOVELOVE的交往對象打來的喔!」

「媽媽是姐姐熱烈交往的對象打來的呀!」

啪地,梢好像聽見餐盤破掉的聲音。

 

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