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

【花梢/章十五】耀夜的花帆ちゃん:肆意綻放(if花帆逃離蓮之空)

 

十五、綻放:就像是永遠無法解除的魔法

 

──有一天如果魔法消失了,我該如何是好?

 

那道背影遠來越遠,花帆在黑暗中奔跑著、追隨著那道身影。

 

──梢前輩!

 

她沒辦法大喊、呼喚對方的名字,大口呼吸吐氣、只是一個勁地擺動雙手、踢著砂石,向道路盡頭努力奔跑。

天漸漸亮了,晨曦越過山巒照在那背影上,陰影越來越少了,炫日的耀眼讓人難以睜眼,尚在陰影中手背遮擋那炫目的陽光,就像魔法般夢幻的情景發生了。

她忽然停下來,劇烈的鼓動不知道是跑步的喘息,還是被前輩的身影所吸引。

撫平胸中的鼓動,光與暗的交界處,那道挺直的背影沐浴著陽光奔跑,紫色的長髮隨風凌亂飛揚,十分美麗。

好喜歡卻又好遠啊。花帆想,本來欣賞憧憬的目光黯淡下來,一直以來強烈主張而無畏伸出的雙手害怕地蜷縮回去。

現在擁有的這一切就像是個永遠無法解除的魔法,但也就只是假設。

如果魔法消失了,我還能繼續向前奔跑嗎?

願跟梢前輩日子如這條路能夠永遠持續下去。

但分離的現實如暴風來得又快又急,不給她緩衝的餘地,時間與命運就這樣一點一滴毫不留情向前輪轉。

 

──花帆さん,可以告訴你回家的線索了。

以這段話為開端,傳說中的傳奇傳說,簡稱傳傳傳中記載實現心願的寶物「阿莫爾維夫」,那個線索在伊諾希塔王國首都哈斯諾索拉(Hasunosora)

明天她是時候該啟程了,這一天終究會來的,不是嗎?那一日早晨,堆放客廳高度的箱子就直接告訴她答案,推進她的現實。

「梢前輩是在打掃嗎?」

「這是給花帆さん去王城的行李喔。」

保持著平常心,卻難以忽視梢所打理行李堆放進馬車的倒數計時,數日子等待著時間的流逝。

──梢前輩你會一起去嗎?

那種任性的話語是沒辦法問出口的,梢是伊尼蒂翁村這一帶地區的領主,書上不是常常這樣寫嗎?領主是不能隨便離開自己的領地吧。

不行啊花帆,那麼任性是不行的。梢那麼好的人,在她來到異世界孤苦無依,面對魔獸手無縛雞之力時挺身保護,收養她讓她療傷,有溫暖被窩、可口飯菜、得到工作得以生活,教導魔法與戰鬥得以生存,既是可靠的前輩,也是最好的老師,她不想造成梢的困擾就沒有說也難以說出口,

「梢前輩……」

「花帆さん?」梢聽到後方悄無聲息中所呼喚的名字,轉身原地踏步看向花帆那一瞬間的遲疑與害怕,再來是展露笑容,勉強,從各種角度來看都是一張勉強的笑容。

「梢前輩抱歉,我停下來了!」

花帆連忙追上梢的腳步,保持三步開外的距離,不敢對上梢的視線,怕一對上眼就會把軟弱通通寫到臉上,眼眶忍不住泛熱。

只敢將視線放在眼前的花上,仔細照顧、耐心修剪直到花朵綻放,或許她要得不多就是希望努力獲得回報,看到漫山遍野的花叢綻放,就會變得相當開心,沉重的心情暫時放到一旁,嘴角不自覺牽起一抹微笑。

鍛鍊身體極限、努力修練魔法、磨練戰鬥技巧,就像是盡全力綻放的花朵,日復一日重複著沐浴雨水、微風與陽光的生活,踏實的一步又一步的成長,彼此一起加油鼓勵。

或許就如同她自身的培養,清晨特訓、早晨上課、下午工作、傍晚鍛鍊,一整天相當漫長卻又一下就過去了,似快忽慢,花帆與梢的相遇也歷經快半年,本願特別的日子能夠持續下去,暫時定格在這一瞬間,最終快樂的日子終會有結束的一天。

「花帆さん……」

梢前輩說了什麼嗎?花帆聽到耳邊傳來了聲音,可是卻聽不清楚。她低著頭,下意識就把落到前方的頭髮勾在耳後,那髮絲香香的特別滑順感覺不一樣。

「呵呵。」梢發出輕笑,「為什麼要將我的頭髮勾在你耳後?」

好糗。意識到自己在做些什麼,花帆終於回過神來,「對、對不起!」

眼眶熱熱的,是熱紅茶蒸騰的霧氣,朦朧中梢已經移動到面前。

「今天怎麼一直看著我呢?」

景深,除了梢以外的一切都被排除,花帆回神發現視線又不自覺追隨起梢,「沒、沒……咳咳……」為了轉移尷尬立刻把紅茶灌下去差點嗆到,梢連忙順起她的背。

「還好嗎?」

「嗯沒事了。」

「真的嗎?」

盯,大眼瞪小眼,花帆在跟梢的對視中敗下陣來率先移開視線。

「不乖喔,說謊。」

「真的啦,我很好啦!」

花帆さん,死因是孤單致死。明明就是藏不住心事的人,怎會表現得如此固執?看那表情分明就是好寂寞、好寂寞,兔子一隻兔會死的,可不可以多待一會就好。

「就算今天都是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追在我後面也沒事嗎?」

被發現了嗎?花帆訝異,她以為自己隱藏得很好,沒想到被發現了。接著是羞赧,不想要給人添麻煩,沒想到自身的態度卻成為最大的麻煩。

「對不起!很煩人吧……我會注意的……對不起……」

等待審判的期間是難熬的,花帆想如果可以被狠狠痛罵一頓就好了。

「哈~也是呢。」

很難不發現吧。梢走到哪,就有一隻小掛件不停地晃到附近,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說真的跟屁蟲黏黏花帆也很可愛啦。

 「比起煩人,不如說是可愛吧?」

「欸?」

「咦?」

你看我、我看你,看不膩似地。

「梢前輩,你不罵我嗎?」

梢摸著那垂下兩側呆毛的小腦袋,「沒有必要罵你吧。在你心中我是什麼形象啊?」

花帆岔起兩根手指,「魔鬼。」

「哼哼真敢說啊。」

如果不是那種快哭出來的表情就好了。梢抓住花帆的手一把就將人塞進懷裡。

本以為說出這種話得到的是責罰,但是下一秒卻被強制拉入溫暖的懷抱,鼻尖縈繞著讓人安心的清香。

「唉有話不說,真不像我所認識的花帆さん呢。」

果然,梢前輩總是溫柔得讓人想哭。那些離別的話語她說不出口,那是她心中的秘密,就像是上鎖的箱子,她一直把那個箱子鎖得緊緊地不想讓人發現,以為塞到閣樓角落能刻意忽視,但她總是忍不住多看幾眼,只要打開了,與梢相遇種種的回憶,歡愉的、痛苦的、悲傷的、幸福的回憶就會充斥心頭。

只要再沉溺一下下就好,花帆偷偷環住梢的腰際,就一下下就好。

「吶梢前輩,我要出發了……離開這裡去尋找回家的線索。我們認識的時間不長也不短……」

「對啊畢竟我們從認識,學習魔法到現在,很快……」梢想了一會,「是的呢,過去了半年。」

「是的,練習、特訓、學習,這些時間在當下都好慢好慢喔,回想起來卻發現時間過很快,那些時間似快似慢。儘管每天都過得相當漫長,但也相應堆滿許多回憶。」

「是啊,花帆さん能夠享受學習魔法,戰鬥也不輕易放棄,從害怕的第一次戰鬥,現在一次又一次能夠奮起的身姿……很耀眼呢。」

 

──那份耀眼,總有一天能為我所有嗎?

 

「那一定是梢前輩的功勞。」

花帆視線朝上盯著梢好一會,五官精緻、才貌兼備、姿態優雅,彷彿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都長在梢身上。

「我呢……現在遇到的這一切就像是魔法般的夢境,我害怕總有一天會醒來。想要多看一眼梢前輩,想把梢前輩記住。」

如果有神明大人,好希望跟梢前輩日子能夠持續下去,永遠定格在這一瞬間。

 

──每天每天都希望明天還能與你相見。

 

或許是面對離別,那些憋在心中感謝、不捨、不安的情感終於不再隱瞞,眼淚就這樣潰堤滿溢而出。

「……梢前輩什麼都會,是我最尊敬的前輩、最厲害的魔導師……是我、是我最棒的老師,我一定不會忘記您,謝謝您梢前輩!」

這份悲傷與不捨她不會忘記,而是要帶著這份回憶繼續前進。花帆笑著笑著就哭了,哭著哭著就睡著了。

太好了,梢想這或許是她今日最真誠的笑容了,但另一方面梢看著那燦爛的笑容心中一陣刺痛,那種負罪感只存在一瞬就被其忽略了。

「這一切都不是夢喔。」

就像第一次見面的公主抱,梢抱著花帆行走在廊下,本還夕照大亮的天空早已消逝,天色不知不覺暗了下來,隨著她的腳步一點一滴點亮著路途的燈光,梢的臉隱沒在光與暗之間,打開花帆的房間,花帆的房間跟她的不同,是充滿粉色少女心充滿人情味的溫暖房間。每每走進這樣夢幻的房間,讓人心生羨慕。

放下花帆蓋好被單,梢正想走就被花帆拉住衣角。「梢前輩,別、別走……」明明只需要輕輕一拉就能掙脫離去,但梢還是坐到床邊,任由花帆牽緊她的手不願放開。

「花帆さん,在夢醒來之前就多陪你一會吧……」梢撫著花帆的額頭撥開散亂的碎髮,輕哼著歌曲,待花帆不再露出那種痛苦的神情能夠安然入睡。

沉默。梢看著透進的月光,窗外無邊無際的星空閃爍,流星啪地劃過天際,視線開始失焦明明是在瞧著前方卻又像是看著更遙遠的未來。

 

──我呢……現在遇到的這一切就像是魔法般的夢境,我害怕總有一天會醒來。

 

「花帆さん……如果魔法有一天消失了,你會怎麼辦呢?」

「梢前輩,我還會持續奔跑下去。」

她不期待著回答,可是花帆還是回應她了,或許是半夢半醒間,花帆只是聽到梢的聲音下意識做出了回應。

「……真是適合你的答案呢。」

 

隔日清晨,碧綠的湖泊終於不必再遭受冰川侵襲,一隻隻嬌俏的荷花佇立在湖面,三顆蔬菜在湖邊的小田地中曬著太陽唱歌,多麼和平的一天,亦是適合啟程的日子,

甩飛魚竿,瑠璃乃釣魚,願者上鉤。忽然,一陣悲鳴把魚嚇跑了。

「欸欸欸欸欸──你說什麼!」對著村民們的離情依依一下就被梢的話語沖散。

「我也要去王城喔,沒告訴你嗎?」

梢伸手,將花帆牽上馬車。兩人坐定位,花帆偏過頭、鼓起臉頰。

「沒有,梢前輩把我的悲傷還來!」

「呵呵。」真可愛。梢摀著嘴,戳戳那顆氣球就變成乾癟癟小氣球。

「啊啦~你沒問我就沒說。」

花帆抱頭,「啊啊啊原來是我的錯嗎?」

這小兔子太認真了吧。梢刻意沒講這消息就想看花帆困擾的樣子,畢竟困擾的樣子……果然如想像那般很可愛呢。她翹起小拇指,又說:「……真是,花帆さん你啊,我們不是約好了?」

 

──我們要一輩子……嗯不對,不只是永遠。更正,應該是永遠,嗯我們永遠在一起是永永遠遠、生生世世我們都要在一起,約定好了喔!

 

「還是你要變成小狗?」

 

──不要反悔,反悔是小狗──我不希望梢前輩變成小狗,那我自己當小狗吧!

 

「這樣想想真可愛呢,呵呵胡蘿蔔色兔兔。」

「那已經不是狗狗了啦!」

「梢前輩壞心……嘛算了。」

太好了。原來不需要離別啊,知道這個消息那一瞬間比起被欺騙,更多的是安心與喜悅。謝謝你,也好開心,她偏過頭,擦拭偷偷盈滿眼眶的淚水。

謝謝你。真不可思議,明明之前是如此冰冷的淚水,如今卻變得如此溫暖。

掩飾害羞,她轉移話題,「不過梢前輩你不是領主嘛,能隨便離開村莊喔?」

「放心好了,領地有管理人會幫忙打理的。這次王城慶典我也有收到邀請函,所以會跟你一起去。」

當然一方面是擔心花帆一個人,另一方面是……

「梢前輩?」

「花帆さん,所以還請別嫌棄我,我還會看著你喔。」

「怎麼會呢?就是嘛,梢前輩必須好好盯著我,照顧花兒可是細緻入微,相當纖細的活呢!」

花帆岔著腰,得意極了。

「就像是花朵的培育,無論是讓我盛開還是枯萎都是梢前輩的責任,請好好照顧我、培育我喔。我才是……還請別嫌棄這樣不成熟的我,從今往後請多指教。」

「你也正在一點點的成長,我會好好看著你不要擔心。啊是不是該寫一本花帆觀察日記呢?」

花帆連忙擺手,「啊討厭,這就不用了,太讓人害羞啦。」

「呵呵我當然不會嫌棄,相反地跟花帆さん一起很快樂。」梢鞠躬,「從今往後還請多多關照。」

「我才應該說,請永永遠遠多多關照──啊好痛!」

馬車內部不是很寬敞,花帆一低頭兩人就撞在一起,雖然很痛但卻是愉快的,不約而同相視而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