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花梢/章十三】耀夜的花帆ちゃん:肆意綻放(if花帆逃離蓮之空)

十三、綻放:神明的話語

 

空無一人、天空陰沉,大地龜裂,世界在崩壞。

 

──開宴會囉,耶!

花帆發出了這聲歡呼,所有人都齊聚沙耶香家開宴會。

「真是,怎麼都跑來我家蹭飯啦!」

「哎呀,飯就要大家一起吃才熱──」

 

花帆回過神來,明明上一秒還沉浸在擊退魔獸軍的慶功宴中,可下一秒不知名的強光籠罩,人一個又一個,「沙耶香ちゃん、綴理ちゃん、瑠璃乃ちゃん……」最後所有人都消失了。

「──梢前輩!」

她撲向梢,卻是一場空。

笑容彷彿近在眼前,但手中空無一物,先前緊握的溫暖到頭來卻是一場空。

「梢、梢前輩……」

回歸寂靜。

下雨了,天空最後一道光消失了,滴滴答答驟降了滂沱大雨,她只能踏在浮木上隨波逐流。

「哎呀,怎麼有隻小兔子被拋棄了?」

殘陽的光暈照在突然出現的人身上,那人穿著神官的白袍,光照在身上給人一股聖潔感。

「還以為世界上只剩我一個人了,沒想到還有一隻。」

「……你是?」

「哎呀哎呀忘記自我介紹了。」神官給了個wink,揮揮手,「我是慈ちゃん噠唷,請多慈教!」

「啊我是……嗯我是花帆,請多指教。慈ちゃん,這裡是哪裡?」

「嗯花帆ちゃん,你可以叫我神之代言人慈教主唷……嘛慈ちゃん也可以,超可愛很適合最可愛的慈ちゃん。」慈比了個心,「這裡是終焉的未來,俗稱世界末日喔!」

「欸?」

「咦?」

你看我,我看你的。

「欸唉唉唉!」

可怕的事情加一個心還是很可怕,花帆抱頭,「可以不要把那麼可怕的事情,用可愛的方式說出來嗎?」

「抱歉抱歉,但這就是世界原本的未來喔。」

慈吐了吐舌頭,望向遠方,花帆順著她的視線看到遠方一棵大樹,那棵樹像是要延伸至天空的存在。

「可是世界末日,我們怎麼還在,梢前輩呢?」

「只剩下我們囉,因為慈我啊~我是尋找前世勇者,沒有轉世的魔法使!」

慈背著手轉身,推了推不存在的眼鏡,看透世上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而你呢?是打算返家的異世耀夜之人!」

「唉你說什麼!」

等等等,差點變成關西人。花帆被她嚇得畫風突變了,她明明是出身長野裝什麼關西人。

看得出來花帆的疑惑,慈趁勝追擊補充,「世界崩壞的話,你的靈魂本來就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所以不會被世界排斥抹殺。」

「先不說那什麼異世、耀夜了,你、你怎麼會知道……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魔法使可是天才什麼都知道喔……哈……」

天才,慈ちゃん什麼都會簡直就是天才噠!

「天才什麼的……活得久學得多就什麼都知道了……啊好討厭學習,也不想進補習室!」

明明總是笑咪咪的,但慈想到什麼又嘆了一口長長的氣。

「你不在,世界就會順著這條軌跡,就像是失速的列車直直衝向崩壞的未來,碰!」

以她這句話為訊號,碰地忽然遠方的樹從正中間裂成兩半,天空像是頓時失去了支柱,從樹頂開始四分五裂,天空傾斜了、地面在上升,像是要合二為一。但天空與大地怎麼能合一呢?

「欸騙人的吧、騙人了吧?」

「花帆ちゃん,那是世界樹。」

世界樹、世界樹總覺得有點耳熟,花帆忽地想起來梢的魔法課,課堂說過──世界樹那不就是魔法元素的起源嗎?

「慈ちゃん,那棵樹怎麼辦?天空跟大地都沒有了……對了,梢、梢前輩,你在哪裡──唔!」

天地崩壞產生的強烈暴風襲來,花帆下意識舉手擋住,看不見前方。

「不要在想梢那傢伙了,唉……真是,要崩壞就不要搞暴風啦。為了保護瀏海也是很麻煩的好嗎?啊再怎麼保護瀏海好像也沒必要了,瑠璃ちゃん不在了啊……明明前世是勇者,主角不都是最後才出現的嗎?」

慈本來架起魔法陣壓著瀏海也沒必要了,無論是她還是花帆一瞬間都被強風吹成大背頭。

嘆了一口氣之後,慈拍了拍那小腦袋瓜,壓回吹得倒仰的瀏海。

「真是又小又可愛的孩子啊。」

「真是的頭腦又亂了,我、我不是小孩了啦!」花帆本來被吹飛的頭髮弄得更亂了,她連忙保護可憐的頭髮,「如果我是小孩,慈ちゃん不也是嗎?」

「哎呀謝謝誇獎,是是你不是小孩,你真是又小又可愛的兔子啊,真想給你長一個長長的耳朵……什麼的,唉有機可趁!」

收斂了笑容,慈畫了一個魔法陣,「嗚哇哇哇!」花帆重心不穩,咚地感覺自己被一個泡泡包圍浮起來,

「吶花帆ちゃん啊,醒來之後你可能就忘記這個夢了……但如果是你的話,可以阻止這個絕望的未來吧。」

「慈ちゃん什麼意思?」花帆碰地敲著將她禁錮的泡泡,但泡泡相當堅固完全無動於衷,只是一個勁地隨風將她帶向遠方。

「你該醒了,要不然會被綠色惡鬼抓起來打屁屁喔。」慈越來越遠,越來越小,只能看到揮舞的手將她送走,「嘛,看好你唷!」

「唉唉唉唉!?沉重的事情就算用可愛的方法說出來還是很可怕啦!」

順著天空與地面的裂縫飛行,像是順著河流而下到處飄盪著,飄啊飄的飄到了倒塌的樹下,直到她注意到樹下有一把劍,以及相伴的一縷人影。

──永遠,那裡是最接近永恆的地方。

「……永恆嗎?」

──對了……就算忘記這場夢,但也……不要忘記了、花帆ちゃん,不要忘記你是誰。

你再說什麼嘛,怎麼可能會忘記呢,我的名字是……我的名字是──

她正待看清楚,忽地爆發強烈的白光將她淹沒,夢境就此結束了。

 

這是夢境,還是現實呢?

我是花帆,十六歲,本來是青春活潑熱騰騰燒燙燙的新鮮高中生,逃家逃學後不小心穿越到異世界,為了尋找回家的方法……之前,我得想辦法在這個世界活下去。

現在正在相遇於月英森林的救命恩人梢前輩家中擔任園丁,鐵線蓮、金盞花、雛菊與鬱金香每天照料著那些盛開多樣的花朵與田園,進行魔法與戰鬥特訓,今天也是努力的一天,嗯。

 

儘管花帆好像是這麼想的──

 

花帆、花帆,快醒來了,太陽快要曬屁股囉。

「花帆さん、花帆さん快醒來了,太陽快要曬屁股囉。」

 

然而她還躺在床上。

 

啪!

天空亮了,人起來了,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窗簾打開,時序入夏積蓄的陽光烈焰威力只會更強不會減少,一招就把花帆打得半醒。

「嗚……等等梢前輩,再讓我多睡一會……」

半夢半醒間也不見她起床,只見她在床上翻滾兩下,變成被窩的一部分,但太熱了又踢開被單回到夢鄉。

「是我喔,花帆さん。」假裝梢的聲音,實際上是沙耶香噠。

花帆勉強睜開一點點縫隙,看了一眼打招呼再度睡去。

「喔沙耶香ちゃん,早。」

沙耶香揚起和藹的笑容,扮演著正直的敲窗人,彈指間就把花帆整張床都凍成寒玉床。

又冷又熱花帆遭受致命一擊,效果顯著。

「清醒了嗎?花帆さん。」

「醒了、真醒了……咕咕咕……」搖搖晃晃,搖搖晃晃搖就是花帆最真實的寫照。

鼻尖傳了一股早飯的香氣,是熟悉的米飯香味。終於不用在睡夢中叼著麵包在轉角遇到命運之人,米飯派花帆立刻就醒了。

「不起來就沒有飯囉?」

「啊我醒了!」

啵睡意全消,醒了,花帆醒了,人間清醒,醒得不能再醒。

花帆立刻跳下床做起體操告訴沙耶香自己有多清醒,「早,沙耶香ちゃん!」

 

無論睡夢中發生了什麼可怕的事情,就如同慈所說花帆什麼都忘記了,花帆在起床穿衣梳妝打扮準備時,一種奇怪的感覺縈繞心中。

「梢前輩呢?」

或許是之前與梢分開太久,所以只要稍微沒看到人就開始想念,但亦有可能是第二種可能,那可能就是興許某一天──

「花帆さん,可以告訴你囉……回家的線索。」

「唉唉唉,真的可以嗎?」

「當然,我像是會騙你的人嗎?」

「不是,我只是不敢相信。」

梢願意透露回家的線索,還以為作為魔鬼嚴厲的梢前輩會要她挑戰打倒魔王的旅程,打倒小魔王→中魔王→大魔王,最後要到達屠龍程度才會告訴她線索,沒想到這個時機這麼快就到來了。

「沒有到屠龍那麼誇張,而且龍可是傳說中的生物喔。」

「唉?」

「咦?」

「我不小心說出來了嗎?」

「嗯。」真可愛啊,梢捧著臉想。

「主要是謝謝你保護了這個村莊,村莊陷入危機,而我作為領主失職了。」梢站起來鞠躬,「謝謝你,花帆さん。」

「唉不、不需要這樣啦,我也是村民喔!」花帆敲敲胸脯,「所以這是應該的!」

「嘛,該道謝的還是要好好道謝,所以作為你成長,可以獨當一面的獎勵……總有一天離開我身邊也沒問題吧?」梢最後低喃道。

「梢前輩?」

「嗯沒事。」

轉身帶起了魔法袍,梢快步走向往常上課的黑板前,塗塗寫寫畫了一張圖。

「那是神明的遺留物,也是神明賦予星球生命的餽贈──實現心願的寶物,『阿莫爾維夫(Amor Vive)』。」

花帆ちゃん大危機。歪了歪頭,她嘴巴抿得緊緊的,現在遇到人生最大難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