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花梢/章十四】耀夜的花帆ちゃん:肆意綻放(if花帆逃離蓮之空)

十四、綻放:愛在生活中

 

實現心願的寶物,「阿莫爾維夫(Amor Vive)

梢的面容被窗外的陰影遮罩,看不清楚,但花帆ちゃん陷入大危機☆

花帆嘴巴抿得緊緊的,她現在遇到人生最大難題。藉由黑板疑似神明的物體,那神奇的抽象畫作就像是看到埃及不知名的神,最終花帆舉雙手投降,依然不知道梢在畫些什麼。

是該誇獎呢,還是要大誇特誇呢?

「先不說這個了,字寫得非常好看。」

好怪喔,再看一眼,真的好怪喔。咦忍不住多看幾眼,她震驚、震撼、理解、接受成為梢前輩,她嚥了嚥口水忽略不知名埃及神對旁邊的寶箱畫像說:「實現心願喔,那有代價嗎?」

「怎麼會這麼想?」

「故事不都是這樣開始的。」好學生花帆激動地舉手回答。

魔戒啊不受規範的絕對權力。

聖杯戰爭啊爭奪實現願望卻被汙染的聖杯。

七龍珠啊收集七顆龍珠召喚神龍實現願望,後面發生實現太多心願的龍珠遭受汙染差點毀滅星球。

「基本上都是打起來、打起來,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是花帆さん家鄉的故事嗎,實現心願卻也承受相應代價……嗎?」梢閉上眼思索一陣點點頭,「確實沒有不勞而穫這種事情,所有事情都是等價交換而來。想要得到什麼,就要付出相等的代價。」

「那梢前輩有什麼心願嗎?」花帆歪歪頭問。

「唉我嗎?真突然呢。」

「不突然喔,梢前輩幫我很多。」

回想至今的軌跡,從逃家逃學之後掉到異世界,遇到梢前輩開始,她一直被照護得很好。

「收留我、教我魔法、提供回家的線索,所以我──」

不想只是被保護,而是能夠並肩作戰。

「……我也想幫梢前輩!」

「謝謝你,我的願望……真的要說就是勝利吧?但如果不靠自己努力達成,我覺得毫無意義,所以並沒有特別的祈願。」梢搖搖頭,「幫助花帆さん是我心甘情願的,或許目前讓你變強一點能保護自己,這就是我目前的心願吧。」

「梢前輩……那、那我會加油的。」糟糕快哭出來了,花帆忍住眼淚,「不過懇請鍛鍊時手下留情!」

「呵呵。」梢輕笑,點了點黑板又說:「繼續剛剛的話題,說到實現心願的寶物。真要說明代價,那就是閃耀吧。《傳說中的傳奇傳說》中簡稱《傳傳傳》記載《阿莫爾維夫》是空之女神的遺留物,世界上至真至善至美之物。所求就是最棒的閃耀,在群星見證下,於神聖的魔道殿堂獻上最棒的閃耀。」

那也正是她所憧憬──魔道的極致。

「嗯嗯。」

梢睜著一隻眼偷瞧花帆一臉認真的樣子,話鋒一轉,「就這樣。」

花帆立刻笑容就垮了,無論幾次都看不膩那迅速的情緒轉換,梢摸摸花帆的腦袋瓜,「乖,具體的位置、更詳細的線索,要在王家書庫才能找到。我只知道那是所有的閃耀聚集之物,沒有型態也不知道長什麼樣子,但只要得到了……」

只要得到了。梢轉過身看向窗外一片清澈蔚藍,背光著整個人籠罩在陰影中,「只要得到了就能實現所有的願望,當然也包含讓你回家這件事情。」

 

回家的線索很順利地得到了,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很難。

簡單的是回家的線索是一個王家傳說中代代相傳能實現任何願望的寶物,但難的事情是一般人怎麼可能闖入王家書庫看看所謂的寶物線索,更何況能實現任何願望的寶物,存在於傳說中的神話,怎麼可能是好得手的東西。

梢嘆了口氣,「抱歉,線索不多還這樣每天嚴厲訓練,好像在欺騙你似的。」

「沒、沒事。」花帆不忍心見到梢自責的樣子連忙擺擺手,「多虧梢前輩的嚴厲特訓我才能盡力保護大家。」

她盯著自己的手,指尖已經開始磨出了繭,就像是在見證她汗水、淚水與口水的結晶,如果不是這樣她沒辦法在魔獸入侵的時候挺身而出,試著保護梢前輩。

「抱歉那時候沒陪你,那時會害怕吧。」

是的害怕得要命,花帆想,但她不後悔這樣的決定,實在是太好了,她握著梢的手微微顫抖。當時腦中只能想著梢的事情,她無法想像失去梢的那一刻。如果當時她不站出來……等到失去重要的東西就太遲了。或許有些時候就是這樣,再怎麼害怕也非得戰鬥不可。也有不能害怕恐懼,非得挺身而出的時候。

「實際上我認為訓練上嚴厲認真對待的態度,不會辜負自己與他人,讓自己有力量去守護重要的人……雖然我還是被梢前輩保護啦。在這一點上我覺得梢前輩相當寵愛我喔,謝謝你。」

又是那麼燦爛的100分笑容,不論幾次梢總會被花帆的笑容所驚豔而不住退了腳步。

「唔,我並沒有寵愛你的意思。」梢像是自我安慰,縮手叉起腰虛張聲勢,又像是掩飾般把手指放在八字眉旁邊,「對,我可是魔鬼喔!」

「嗯謝謝!」

「總、總之,還有一個消息。」梢別開視線,方才交握的雙手還熱熱的,她忍不住摩挲著,「最近王室要趁著仲夏季舉國慶祝之時,宣布大王女的消息,開放王宮邀請各國使者來朝,一般民眾也可以進入城堡參觀。」

剛氣餒就有好消息,至少先去探查真假。

「真的嗎?那我們下一步就是出發去王城囉,出發前進go~」

花帆打起精神,冷靜下來她又想到一個問題──梢前輩呢,她出發去王城,那梢前輩呢?她看著梢在陽光下柔和的笑容。

「怎麼啦,一直看著我的臉,臉上有東西嘛?」

張開口只覺得喉嚨乾澀發不出聲,想問出口又害怕那個答案,遲疑、踟躕反覆思索,為什麼,為什麼呢?突然就覺得貪得無厭,好希望在一起的這一刻不要那麼快結束,最終錯失機會。

「沒有,只是覺得梢前輩真好看啊,就想仔細看看!」

「嗚啊真沒有自覺啊。」好像已經輸了好幾次一樣,明明勝負心強盛,在花帆身上節節敗退也不覺得討厭。梢轉移視線又像是逞強說,「謝謝你,花帆さん也長得好看喔。」

這時候花帆應該會反駁,開始花式稱讚梢,或許感傷與捨不得的情感作祟,花帆沒有往常的反應,她想這一天總有一天會到來不是嗎?

要回家就得離開這裡前往下一個地點,一步一步接近回家的道路。她說服自己,又仔細盯著梢,像是要把那張臉深深印在腦海裡。

稍微離開一下就忍不住找找梢的位置,那看不見人就發呆的頻率太高,連沙耶香都看不過去了。

「收飯囉。」

「嗚哇,不、不要!」花帆回神趕快護住她的早飯,「沙耶香ちゃん不、不要收走我的飯飯。」

沙耶香叉腰嘆了一口氣,「不會收啦,怎麼一直發呆。」

花帆害羞地撓了撓臉,「我、只是在想梢前輩在哪裡?」

「啊,現在喔──」

啊啦謝謝你村長さん,關於我在你家做的事情千萬不要告訴花帆さん喔,沙耶香想到梢和善的笑容(威脅),只能被迫來拖延時間。

「說起來沙耶香ちゃん怎麼會過來?」

「啊我來送你的訓練菜單。」

本來的哀傷,在那張特訓表遞來的瞬間掉落地獄,花帆被這訓練菜單嚇得連梢都不敢想,「唉~」

盯著花帆哀鳴著特訓,沙耶香就想到早上她接到這委託時受到的驚嚇,那時候一大早清晨,前腳她在寄監視報告,後腳就被梢叫住了。

「村長さん。」

「梢閣下,怎麼了?」

「我有事情想請教,關於花帆さん。」

「是什麼事情?」

難道被發現了嗎?沙耶香被那銳利的視線盯著,不自覺聳起肩膀,儘管如此還是要不動聲色。

「我想──」

梢上前一步,沙耶香手別在背後發出霧氣,思考自己如果面對梢的責難前,能否奇襲成功。

「我想請教如何製作東方料理。」

「唉?」

「咦?」

「是這樣嗎?」

「啊是的。」梢歪歪頭,「村長さん有東方混血吧,你做的飯花帆さん很喜歡,應該也有這樣的血統關係。我想請教您一道菜。」

梢沒吃過東方大陸那邊的料理,比起平常吃的麵包跟肉排那種煎烤的方式,聽說過東方料理的處理方式更多元,所以村長家的飯才會深受花帆信賴吧。

「是這樣嗎?」

「是的,啊還是,真不好意思,混血──」

「沒事。」沙耶香在梢道歉前叫停,「我習慣了,這沒什麼。總之梢閣下想要做的是?」

「其實是所謂的……」

兩人研究那個神祕的新料理之後,實際上不難就是中央大陸人民難以接受生食,所以沒有出現過的菜色。梢看著成果出爐後就把沙耶香趕出家門,「嗯。不過要麻煩你幫我拖延一下時間。」

「等等這好像是我家欸?」沙耶香吐槽,但也認命地前往莊園監督花帆。

好可憐喔。回到現在,看著花帆被魔鬼訓練菜單折磨得倒地,沙耶香想花帆怎麼在騎士團中傳聞的「鬼之師匠」面前活下來的,而留下同情的汗水。

啊大概是以退為進,梢閣下打花帆──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啊小倆口真會玩。

一天訓練結束之後,花帆被沙耶香架在肩膀上到村長家,她看到桌上的料理,人就立刻復活了,衝到桌面邊,「是壽司!」

實際上到現在,沙耶香不太明白為什麼要一桶飯跟各種處理過的魚分開放,但另一方面又覺得理所當然,真奇怪。沙耶香歪了歪頭,「壽司,是樹繫石嗎?」

「不是使用魔法的樹繫石,而是壽司!」花帆說。

「歡迎光臨,來客人們是兩位對吧,請坐。」梢捲起袖子,手中的刀俐落地把魚切片,一手捏飯一手蓋上魚片,壽司就大功完成。

「好吃!」花帆迫不急待地吃掉,「就是這個味道……梢前輩怎麼會突然做壽司。」

「這是拯救村莊獎勵。」

「獎勵?有啊,梢前輩不是告訴我回家的線索。」

「那只是之前的約定而已,實際上獎勵我還沒實現給你喔,你說過吧,壽司是跟父母一起吃的很好吃的食物,雖然還不能回家,但是作為代替我呢就想幫助花帆さん緩解思鄉……啊花帆さん?」

──壽司就是一種加醋的飯上面放魚片的食物,真的很好吃!

好想哭。沒想到花帆吃著吃著,眼淚就緩緩流了下來,把梢嚇了好大一跳。

「我沒有哭,這是心的汁液。」花帆撲進梢的懷裡,「你對我這麼好,梢前輩我會一輩子都離不開你的……嗚嗚嗚……」

只是曾經說過的一句話,卻一直被記在心裡並實現了。

怎麼辦啊?明明下定決心是時候要離開了,但是越來越捨不得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