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海鳥】限時愛戀


沿街裝設的藍白閃爍,妝點街景。

親密愛侶結伴行走街道,活躍即將到來的聖誕。
抬頭仰視這般景象,沉溺那滿到漫出來的浪漫氣息之中,沒有小酌也能使得整個人都醉得昏昏沉沉。
「呼哈啊啊啊~」
南ことり不雅觀地伸展懶腰,為剛從女僕咖啡店下班的勞累吐了一口氣息悠揚的長霧。
放緩腳步輕輕踏過街道上凋零的片片落葉,發出規律細碎的聲響。
「吶吶~海未ちゃん聖誕節快到了!」
拍拍臉頰,ことり振奮精神朝身旁興奮地說。
「是啊,寒假也差不多要開始了呢」
接送青梅竹馬回租屋處的園田海未,應和ことり的話望向深邃黑幕挑染了幾絲純白的十二月天空。
起風,翻湧黑壓壓的雲層氣勢洶洶、排山倒海而來。
海未壓整逆風凌亂的髮絲,「ことり有安排?」
「沒有喔……本來還想大學最後一年聖誕,不要再單身了啊啊啊~」腳嚴嚴實實踏在顏色特殊的磁磚內,ことり猛地跳躍到下一塊磚,「……都孤單四年了,好想要有個戀人~」哀號延伸了好一大段距離。
「ことり你還有機會啊」
慢慢跟在ことり後面,海未有個存在於心的小小念頭萌芽。
「什麼機會?」
圍繞主人打轉的小狗狗。ことり好奇得啪嗒啪嗒地跑回來的可愛舉動,令海未忍俊不禁。
「就──」比了個三指向天空,海未賣了個有點長的關子,「你還有三天啊?」
距離聖誕還有三天,加油、努力、奮鬥。
意會言下之意,「呼嗯~哪裡能在三天內找到對象啊?」ことり哀怨得直像顆洩了氣的球,亞麻上空遺傳的特殊鳥毛也跟著垂落地心,「ことり……可不是個隨便的女人喔?」雙手搭至背後前傾身子,「討厭,海未ちゃん真壞心噗(=8=)」半瞇著眼,ことり氣鼓鼓地膨脹腮幫子。
「呼呵呵……誰說三天找不到?」偶爾的反擊成功,海未笑著戳戳ことり那柔嫩的臉頰,輕夾她的鼻頭。
撫摸眼前那輕飄飄、柔柔軟軟的鳥毛,「哼哼~」ことり呼嚕嚕地發出滿足的咕噥,甚是可愛。
「那麼,我來當你的戀人不就好了?」
王牌園田選手突發一記好球。
措手不及,直球擦身而過。「……啊(˙8˙)?」南選手瞳孔縮得豆丁點大,呈現當機狀態。
ことり並不討厭海未,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怎麼不喜歡?
「……真的?」
複述衝擊性的話語,理順糾結成小笨笨的小腦袋瓜兒。
「海未ちゃん要、跟ことり交往?」
「……呃,是的」迅速收斂一瞬之間的猶豫,海未擺出堅毅的表情,「不嫌棄的話……聖誕節那天,請讓我當ことり的戀人吧!」
正氣凜然,過度認真得不似告白。
那輕撫髮絲──長年弓道訓練、充滿粗糙薄繭的溫柔指尖順流而下,夾著耳朵摩挲臉頰。
「賭上武士的尊嚴,我會完成ことり所有的心願!」
──好帥。
「好、好的」
騷動鳥心,小鹿亂撞得都快飛上青天。
「……呃,那個、就……僅限聖誕節那天喔?」海未稍微彆扭起來,補充道。
隨之而來卻是拔掉翅膀,使ことり下墜到暗無天日的殘酷現實。
「當、當然啦……啊哈哈,別擔心啦」
不能當真。
──也是,海未ちゃん很溫柔。
低垂著頭,ことり不想被發現失落整理心情。
「這點事情……ことり還是知道的喔~」
──既然只有一天,要好好把握。
揚起一抹淺淺的無奈,不知道是否太過虛假,但這已經是ことり最大限度的努力了。
華麗地繞圈轉身,慣性甩飛那份焦慮前行,望著天空左手繞過後方摩挲右臂,略為側身說:「……行程可不可以由ことり安排?」
「當、當然,那就拜託你了。請、請多指教,ことり!」
一本正經四十五度角維持五秒最敬禮,實在看不出是個戀人的作為,但作為起始的信號足矣。
開始了──期間限定,一日的戀人。

氣氛使然吧?
──那麼,我來當你的戀人不就好了?
太過夢幻美好的那一天晚上,園田海未從未想過ことり會答應自己鬼使神差下提出的無理要求。
如果、只是如果,那當下說是玩笑──
「太差勁了!」她想。
畢竟喜歡ことり的心情可不假,但海未一直認為那只是作為青梅竹馬的喜歡、作為朋友的喜歡,並不是作為戀人的喜歡。
……大概。
喜歡跟愛,在一路讀女校上來的海未眼中──只是周遭女生之間開開無傷大雅的玩笑話語,就連ことり也毫無意外地常掛口中。
她不明白也不知道所謂戀人之間的喜歡啊、愛啊,究竟為何?
存活至今二十二年,戀愛經驗為零,還會被話題、行為──種種關於戀愛的一切嚇跑。
那一日的話題拉拉扯扯之下,真的要當ことり的戀人了。
意外的──不討厭,感覺還算不錯。
──如果在二十五號清醒的時間越久,那麼我作為ことり的戀人是不是就越長呢?
這麼一想,稍微有些小激動。
聖誕節當天,海未特意調整以往五點半起床的習慣,改成了五點。但是太過興奮在床上翻來覆去失眠,起床的時間提早到四點,外頭天還昏黑得不見五指。
雀躍得忘記疲憊,海未相當乾脆地翻下床梳洗,換上衣櫃內摺疊得整整齊齊──ことり前一晚給她準備的衣裳。

要使約會更加真實,兩人相約一個時間各自從租屋處出發到商店街集合,海未準備好早點放於餐桌便悠閒地出發。
算算時間,整整提早一個小時就到達人來人往的車站廣場。
隨著約定時間漸漸接近──緊張、緊張,心臟撲通撲通地狂跳。
或許是狂風呼嘯得太冷,上下排牙齒磨蹭喀吱喀吱猛打寒顫。
「怎麼還沒到呢?」
好擔心。
霧濛濛的天空帶有一種陰陰鬱鬱的氣息,層層塗抹海未心上那片擔憂。
壓低頂上深紅的貝雷帽,海未站在中央的超大型聖誕樹下,不時對照手錶與廣場時刻有無誤差。
「海、未、ち、ゃん!」
隨軟綿綿的音調上揚,雙眼被覆蓋細緻柔嫩卻冰冷的雙手襲擊,「嗚!」嚇得海未拱起肩膀、差點驚叫出聲,趕忙壓住嘴巴、抑制即將破喉而出的聲音。
「猜猜ことり我~是誰?」
──不都說出來了嗎?
聽到那特意壓低卻獨具特色的音調,海未安心了下來。
「ことり。」
秒答。
遮擋物退去,重見光明。
「啊啊,不好玩~」
對於ことり的不自覺,海未噗哧一聲笑了出來,「ことり你──」轉過身看看那調皮的搗蛋鬼。
很美,美到令人窒息。
「太明顯了、了了了………」
任憑海未詞彙量再怎麼豐富也被ことり的美所震懾──用咖啡色黃點點髮圈替代平時慣用的薄荷綠髮帶,深藍毛衣搭了件米白罩衫,肩披粉粉色格紋披肩,下著卡其色過膝裙──畫了點淡妝就足以襯托出那份溫婉可人,成熟中卻不失可愛。
看得出來花長時間精心打扮,相當適合ことり。
正因為是ことり,不管怎麼打扮都好看吧?她想。
「抱歉找衣服花了點時間,等很久嗎?」
模糊影子眼前揮舞──ことり揮揮衣袖拉回海未飄忽的神智。
「沒有,我才剛到!」
「嗯,那就好~呵呵,給你添麻煩了。」
身板打得老直,喊著約會遲到等待方的標準台詞──海未笨拙得令ことり發笑。
「沒、沒什麼,那我們走吧?」機械似地同手同腳轉身,磕磕絆絆差點跌倒,海未努力穩住身軀往商店街前進。
一步、兩步、三步,藍紫色的長靴生硬地磕碰地面的灰白磚石。
不大對。
──我們是戀人吧?


以ことり對於時尚會立刻從無害鳥眼轉變為精準鷹眼的銳利目光,不管上挑下選,都能以最快速度抓準穿衣者最適合的服飾。
像海未這種大和撫子般氣質優雅又溫柔,但又不失凜然威嚴──美麗的正義少女如她所料,雖然包得密密實實地但光是搭配那件褐紅色大衣就看起來很帥、很有型。
但ことり對於自己的打扮就是典型的──擅長幫助別人,自己卻一團糟。
或許不是不擅長。ことり只是太過緊張,希望展現最好的一面給海未,才在衣櫃中各種選擇障礙,導致遲到。
ことり匆匆忙忙趕上正想道歉,一看到海未的背影就不自覺產生從後方對她惡作劇的念頭。
往常海未應該是會發現自己的意圖,及時來一把手刀制止,但今天卻少見的偷襲成功。
依照常理而言算是相當好的結果──看似成功卻很失敗。
得到的,只是一股莫大的失落。
來回戳弄著手指,ことり有些小小的……真的,只是小小的失望。海未對她沒有任何表示,ことり一瞬間感受到一大早努力白費的無力感。
「啊對了,ことり」
海未忽地停住腳步轉身,使恍恍惚惚前進的ことり,沒意識到前方撞個滿懷。
「抱、抱歉!」
倒在海未懷裡,ことり反射動作想退開。
「沒關係。」
但被扶著的肩膀卻抓得緊緊的,不給逃。
清秀五官組成那陰鬱、警覺的側臉,使心跳何止漏了一拍。
「那、那個、就是……衣、衣服很適合你,很漂亮」
扳正ことり使其站好,海未害羞得拉緊衣領、扭過頭。
──好可愛。
「海未ちゃん也是,很適合你。而且~可愛!」
手別在後方,ことり輕靈活潑地一大跳到海未面前,勾勒最有自信──充滿魅力的下眼瞼仰視著她。
「ことり挑的嘛……」海未拉過ことり的手,指尖逾越縫隙十指交扣,「ことり更可愛,再怎麼樣也輪不到我」
觸碰到關節厚繭的紋路──令人安心,值得依靠的記號。
「ことり,手、很冷呢……牽手好嗎?」
怦然心動。
怎麼拒絕得了?
「……太狡猾啦」
說的與做的相反,ことり更加攥緊海未的手。
與此同時,天氣識時務地營造氣氛──降下雪白星星點點飄落,刻劃地面深灰軌跡。
氣溫零度左右,東京入冬以來第一次降雪let it go。
冷得血管泛紫的手,感受海未雙手的溫暖──在在告訴ことり,這不是夢、是現實。
──如果是在她身邊的話,或許可行。
最後,ことり乾脆全身重量依靠上去,抱緊海未整個手臂,小鳥依人。
怦怦直跳的心音加快了鼓動,迴盪耳際久久不散,ことり不禁擔憂。
──會不會聽到心跳聲呢?


冬季夜晚總是來得急、暗得快,朔風呼呼飛嘯──飄雪的白色聖誕渲染整座城市。
時間過得很快,已過晚上九點。
聖誕約會依照安排順利進行,ことり理想中的約會行程也全部達成──除了一整天下來海未那不自覺正氣凜然的舉動,大大折騰ことり小心臟,彷彿快要升天了。
是不是一早起床的姿勢不大對?ことり老覺得這海未平時的矜持羞怯怎麼都飛到天外天去了。
算了,結果是好就好──丟棄芝麻蒜皮的小糾結。
現在兩人洗澡後披件小毛毯,坐在黑漆漆的客廳一起看電視。
唯一光源是擺到小桌上,吃燭光晚餐點剩的蠟燭。
──稍微有點浪漫……跟不知所措。
「海、未ち、ゃん……嗚哈~」
從後方傳來溫柔清新的吐息騷過脖頸,ことり敏感得不住發出微弱呻吟。
「怎麼了?」ことり見海未靠上了下巴,肩膀傳來了重量。
身子僵硬、捏緊最愛的鵝黃抱枕,除呼吸作用起伏胸口的生理反應外,ことり不得任意移動。
其實ことり原先預定是與海未並肩而坐,共享毛毯溫暖而已……誰知道海未二話不說,披著毯子從後方擁抱自己──緊緊的、緊緊的,不願放跑似地。
互相交疊的雙手,正被有意、無意間揉捏、磨蹭。
「沒,沒事」
很害羞,但是很開心。
依偎不寬闊,猶如隱含著「僅僅容得下ことり就好」的意味──令人安心的胸膛。
如此簡簡單單、平平淡淡的時刻──好幸福,ことり打從心底這麼想。
彷彿真的在跟海未ちゃん交往。
「只是彷彿啊……」
ことり想忘記卻還是因此記起了一日戀人的時限,只剩三個小時。
──時間要是能永遠靜止在這一刻就好了。
「那個……ことり你覺得,今天怎麼樣?」
回到了現實。
「就是……跟我約會,會無聊嗎?」
呼出的溫熱氣息很癢。海未躲藏到ことり後頸,補充道。
「嗯,非常開心唷~像夢一樣過得好快,那海未ちゃん呢?」
「當然,我、我也是,很開心!」
得到肯定回覆,海未像個孩子喜不自禁──在意ことり評價而躲躲藏藏的擔憂都飛走了。
「只要跟ことり一起就很開心!」
不同於往常嚴肅的神情,海未少見地露出純真可愛、帶著微微羞澀的笑容。
心跳有點快。
「ことり我也是」
感動。ことり放開了抱枕使之隨意滾動,緩緩轉過身、仰視著海未認真注視──只倒映自己身姿的琥珀。
撫上側顏,ことり彷彿要沉溺進那相似卻更加深邃的海洋無法自拔。

「只要跟海未ちゃん在一起」
無視了電視的吵雜,ことり小力地捏住海未的衣角,「……就很開心喔?」
深情回望──柔和蜜色流轉的水波,很誘人。
外頭一片純白的銀色世界襯托寧靜。房內只有柔和燭光的溫暖色調,照映著彼此的身姿──眼中只有對方。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或許都想做出一種表示──確認那份愛。
越靠越近,呼吸全交融在一起不分彼此。
咚──沙發上的遙控器順著凹陷的紋路滑落,磕碰絨毛地毯的柔軟悶聲墜地。
──不好!
「不可以!」
被那聲音一棒打醒夢中人,海未趕緊舉起手掌格擋ことり獻上的吻。
就算行為舉止再怎麼親密、再怎麼像情侶,海未還是有嚴格遵守的底線不可逾越。
「……海未ちゃん?」
「ことり……不可以」
海未猛力推開了ことり,幾乎是用跳的、翻到沙發後方。
「不、不可以,我們只當一天、天的情、情侶……絕對不可以的,初吻要留給最重要的人──請留給你最重要的人,我、我不可以這樣、奪走你的吻」
胸口好痛。
揪緊衣領,快喘不過氣來。
眼眶熱了起來,拚盡全力忍耐快要潰堤的淚水。
「對、對不起,我最差勁了!」
「海未ちゃん,不──」
ことり來不及阻止。海未也聽不進她的話,連滾帶爬狼狽地奪門而出。


怎樣才會讓你看到我的真心呢?
──對不起,我最差勁了!
「……不是這樣的」
ことり徒留原地,隨緊閉的門縮回手。
關門產生的瞬間陣風吹熄了蠟燭。ことり摸黑撿起遙控器,制止電視吵鬧。
置身黑暗,淚水模糊了視線都顯得無關緊要。
──初吻要留給最重要的人。
「最重要的人……就是你」
觸摸嘴唇,指尖順著地心引力垂落碰上愛枕。
「我喜歡你,你喜歡我嗎?」
拾起枕頭,ことり全身埋進那片柔軟。
明明說會完成ことり的任何心願,但是ことり最大的心願就是──
「……真的跟海未ちゃん交往啊。」
──我們只當一天情侶。
「海未ちゃん、海未ちゃん……」
──我知道你從來都不是在戀愛意義上喜歡ことり。
就算如此,純情的你、認真的你、正直的你……溫柔的你還是包容著ことり任性,陪ことり玩完這場鬧劇。
可是,「……不想當作遊戲,不想當作不存在。」
好沉、好重……好想哭。ことり抱著身子不停顫抖。
──不要對我過度溫柔,我會受不了這樣。
太溫柔了、溫柔到令人怨恨的地步,可是這樣的海未ちゃん──還是,好喜歡。
推開的指尖、消逝的溫柔,情誼崩壞再也回不到從前。


──這是假的,這是演的。
跌跌撞撞奔進浴室,海未撐在洗手台前大口、大口地喘氣,想以寒冷的空氣驅趕充塞胸臆的苦悶。
「我們只是當一天戀、戀人而已!」
深切的悲傷,硬生生地用憤怒壓制──咆哮整間浴室,是在喊給誰聽?
「我這麼糟糕的人……才不適合ことり!」
忍耐、忍耐、要忍耐,海未拼命揪緊著臉部肌肉不讓眼淚掉下來。
猛地轉開水龍台,發狂般朝臉上撥水。
「……好、好冷」
──那麼,就由我當你的戀人吧?
越冰、越冷越好,快認清現實──懺悔那無恥的罪惡。
用水沖洗神智,直到水流構築的漩渦拽住她的身體向下沉淪,跌坐在地。
「……如果當初沒有說那種話就好了」
寒冷得直打哆嗦,海未愣愣地注視手掌──ことり吻上的地方。
後悔、焦慮、厭惡,卻又實實在在眷戀著那份溫暖。
跑馬燈般湧上與ことり共同的美好回憶,眼淚不禁撲簌簌地流下。
「……可是,喜歡」
失去了才不想放手,失去了才發現是愛。
親吻手掌,企圖找到ことり殘留的一絲溫度。
──最差勁了。

時間慘忍地破碎了現實中的美好。
沉默。返回客廳之後,只剩下沉默尷尬著海未與ことり。
遮遮掩掩紅腫的雙眼,不敢互看。
一個小時。
ことり瞟了一眼鐘,發現十一點了。
小心翼翼地揪緊海未睡衣下擺,「吶,那個、海未ちゃん十二點也要到了……你說過會完成ことり的心願吧?」
「是。」
──最後一個願望,反正我們又沒有可能。
「……可以完成ことり『最後』的心願嗎?」
「請說?」
──至少讓我好好跟你度過最好的時光。
「還是戀人關係……今晚有點冷,能不能陪ことり睡?」
對不起,要你完成我任性的願望。
「……好的,沒問題」
對不起,我還那麼差勁地黏著你。
背對背躺在床上,ことり望著海未掛在牆面、燙得整齊的畢業袍發呆。
「吶海未ちゃん,快要畢業了呢」
──我們能在一起多久?
「是的……過了寒假,畢業也沒剩多久了」
悶悶的、沙啞的聲音從後方傳來,失去了以往的沉穩。
「嗯嗯,是呢……那、那個,ことり想說海未ちゃん謝謝你今天陪ことり任性……最喜歡妳了,就算畢業後也還要聯絡喔!」
──不要說喜歡我,我受不了這樣。
知道這是朋友之間常常打鬧開的小玩笑,海未深深抑制著激動,平穩語氣說:「是、是啊……我也是很謝謝ことり給我這個機會」
果然海未ちゃん就是海未ちゃん啊。ことり想,該做個了斷了。
「ことり我、我們是……永遠的朋友喔!」堅定且殘忍的訴說。
「嗯永遠都是朋友呢,我跟……ことり」
結束了。
話是自己說的,心卻在絞痛、連嘆息都滲入悄無聲息的黑。
眼淚再次決堤,ことり哭得累了,貪戀床上──海未的溫柔香氣鑽入夢鄉,暗暗告訴自己現實才是夢境快點醒。
經過多時,房間迴響熟睡的均勻呼吸聲。
海未查看時間偷偷起身,以不驚動ことり的姿勢湊近耳邊。
──我喜歡你。
敲響十二下鐘聲。

童話般淒美短暫的戀情,僅僅限定於聖誕節的禮物。
打過了十二點,海未與ことり間戀人的關係也就不復存在。
海未與ことり相處的點點滴滴如夢似幻成了泡影,然後是最後的最後一頁──沒有幸福快樂的生活,結尾徒留別離的無奈與淡淡哀愁。
從小便一直在一起的兩人,我熟悉你周遭的一切、你知曉我周遭的一切──你懂我,我懂你。
最歡樂的時光、最艱難的低潮,一起歡笑、一起悲傷,不管什麼時候都在一起,走過了年年月月日日──相知、相守、相伴至今,才發現了相愛。
她們熟悉彼此的一切,愛慕著對方的一切……最後還是沒能在一起。
相互傷害也傷害了自己,誰更加傷悲?

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