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海鳥】幸福的灰鳥

唰啦啦──翻閱著新到手的時尚雜誌秋季號。
啊~有好多、好棒的衣服~看來這一季的衣服能有好靈感了!
將書闔上,我起身用力伸了個懶腰,眼角餘光瞄過房間一角放著的鳥站架並沒有東西。
──跑到哪裡去了呢?
稍微查看四周後,手指抵住臉歪了歪頭,看向窗外。
大概在那裡吧~
這麼說來,自從搬家後已經過了幾個月,本來還怕不習慣新環境,看來適應良好!
這樣的比喻好像動物遷徙要習慣新環境似的,欸嘿~
不過……ことり既然叫做「ことり」,那應該算是鳥類吧?
──ことり是ことり,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是鳥類啊!
想到這句話,嗯~會這麼認真的吐槽也只有那個人了。
「喂,臭小子又來騷擾我們家ことり!」
聽到隔壁鄰居傳來兇猛的叫罵聲,我走向床邊將緊閉的門窗打開。
一隻鳥慌張地啾啾叫,飛進來落下幾根羽毛,這是我養的青鳥──うに(uni)。
「下次再讓我看到你就……啊,ことり你在啊,貴安」
對窗氣沖沖的人在看到我後,立刻收起那嚴肅氣憤的神情,視線亂飄、搓了搓手。
這位擁有一頭美麗海藍色直長髮的女子是ことり的鄰居──園田海未さん。
ことり的鄰居開設的是一間當地有名擁有悠久歷史的道場,身為道場女兒──海未ちゃん的名字經常在居民間的閒聊出現。例如:認真負責很能幹、事業有成、有禮貌、很帥氣之類的。
不過因為家庭教養的關係,似乎太過有禮貌,板著的臉也給人難以相處的印象。
ことり我卻不這麼覺得,反而覺得她是體貼、細心、溫暖、負責、成熟,如同王子般帥氣、可靠卻又像公主般舉止優雅、可愛的人……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個木頭,嘿嘿。

「晚上好,海未ちゃん怎麼會在呢?不是還在出差?」
「工作意外的提早結束,我、我就趕快回來了。畢竟明天……」
看著海未ちゃん變得越來越紅的臉頰,忍不住就想惡作劇。
「……明天?」
「不,沒事!……那個ことり,請管好你們家的うに。然後,天色已晚、早點睡覺,貴安!」
碰──慌慌張張地關上窗戶拉起窗簾,聲音相當響亮。
雖然沒有得到想要的答案,不過反應真的是很有趣呢。
我緩緩關上窗,視線轉向站在桌上的うに。
「う●に,跟你說過很多次了吧?」
強調音節般地叫了うに的名字,只見她開始瑟瑟發抖。
「不要在海未ちゃん面前,對ことりちゃん做破廉恥的事情」
對了、對了,ことりちゃん是ことり的名字,也是海未ちゃん養的灰色小鳥的名字。
這樣說還真是有點複雜,是吧?
不過只要加ちゃん稱呼,大概就能分清楚了吧?
嗯,那就決定是這樣了!
不過……對著自己的鳥說不要騷擾跟自己的名字一樣的鳥,感覺還真是……該說是奇怪嗎?
想到這,我坐下來就看到うに開始垂下頭縮成一團,羽毛些微翹起來,變得像顆海膽。
「啾啾……」
這是她感到羞愧,認真反省時會做的動作
「嗯嗯,好孩子」
我順了順うに層次分明的美麗羽毛,她些微抬起頭滿足地叫了一聲。
「明天我跟海未ちゃん要出門,所以好好跟ことりちゃん一起玩吧」
「啾!」
說完,得到うに打起精神的回應。
我走到門口關上燈,準備上床睡覺。
希望明天會是個好天氣──帶著這樣的期望,躺上床闔起了眼。

「ことり,心情很好呢」
坐在飯廳時,冷不防被媽媽這麼問了。
「是嗎?跟平時一樣啊」
媽媽看著我,稍微思索一下。
「……是因為要跟隔壁園田家的女兒──似乎叫海未,你們要約會吧?」
「咳咳……媽媽……你在說……咳……咳……什麼啊」
媽媽突然這麼說,嚇得喝下去的湯差點噴出來,我趕快摀住口鼻,一直咳嗽。
「ことり你這孩子真是的,沒事吧?」
接過遞來紙巾,些微抬頭瞥到媽媽露出的那抹成熟自信微笑……肯定是故意的。
稍微舒服點後,我有些生氣地鼓起臉頰。
「真是的,才不是去約會呢。只是媽媽你看!」
指了指長袖睡衣的袖子,示意給媽媽。
「現在不是要換季了?海未ちゃん只是陪我去百貨公司找工作上的靈感,這是例行公事!」
「是是是,例行公事,只是有人陪不就是約會嗎?」
「唔……隨便媽媽你怎麼想了」
低下頭趕快吃早飯,不想理媽媽。

「我吃飽了」
放下筷子雙手合十。
媽媽早已吃完,面色凝重雙手交疊撐住下巴,從對面看過來。
我轉向後方只看到うに在吃飯,可以確定媽媽不是在看後面,所以就是看我囉?
「媽媽,怎麼了嗎?」
「聽說……海未她在我們搬來第一天就強吻你,難道跟外表的拘謹不同,實際上是相當熱情的人?」
「欸?」
腦袋突然轉不過來,我被媽媽的發言嚇到,完全說不出話來。
雖然媽媽說的事情是……真的。
只是、只是那是一場意外……就是那天公園很熱,然後剛認識的海未ちゃん好像中暑了,我拉她到旁邊休息的時候,突然うに朝她的頭飛踢,然後、然後……海未ちゃん端正好看的五官突然在我面前放大,意識過來只看到她深邃漂亮的琥珀色眼睛,還有……嘴唇傳來的柔軟觸感。
唔……太害羞了,趕快遮住臉,從指縫間隙窺視媽媽,她又說:「如果不想回答也沒關係……只是稍微想了解一下──最近街坊在傳你們交往的八卦罷了。她們家的話……我也沒什麼好阻止的」
明明擔任學院理事長,媽媽那麼忙碌到底是從哪裡聽到的奇怪風聲?
……不管那麼多,要先解決眼前的誤會才行。
「媽媽,我們沒有交往啦……」
「沒有交往?你們不是幾乎每週都一起出遊什麼的?明明雙方工作都很忙才對」
呃……聽媽媽這麼一提,好像是這麼一回事。
到底該怎麼解釋呢?
實際上,真的只是出去玩而已,沒有交往……啊,為什麼我要這麼煩惱?
在我們沉默期間,媽媽偏頭一看時鐘。
「好了,我還要去學校處理一些事情。等下出門要注意安全喔」
有種不負責任丟了問題就跑的感覺……不過知道媽媽是在關心我,真要生氣也生氣不起來。
「餐盤交給ことり就可以了。媽媽你趕快去吧,路上小心」
媽媽從餐桌前起身,穿好掛在椅子上的白色西裝外套就出門了。
些微出神的看向窗外,晴朗的陽光灑落在院子──今天真是個好天氣,適合出門。
趴在桌上用力地伸展身體,「那麼……等下出門要穿什麼好呢?」

「海未ちゃん,對不起──等很久了嗎?」
慌慌張張地出車站,在廣場中央的等著我的是海未ちゃん一如往常的凜然身姿。
「沒關係,我才剛到而已」
這樣說著的海未ちゃん摸了摸頭,讓我有些小生氣的鼓起臉蛋。
「海未ちゃん跟你說過很多遍了,不要每次都提早一個小時以上到」
「啊……對不起,只是跟ことり出門,有點興奮而且怕遲到就提早出門了」
靦腆的微笑,說著那麼犯規的台詞……唔,這不是「永遠比ことり早到一個小時」的標準作業流程嗎?
是的,我從來沒比海未ちゃん早到過,就算提早二個小時出門,還是會被迎頭趕上,難道海未ちゃん有ことり雷達嗎?
開玩笑的~又或是海未ちゃん其實是在集合地點露宿一晚上?
背脊一陣發寒……好可怕,感覺海未ちゃん是認真到會做這種事情的人。
等等……兩人約好集合地點,然後說著遲到的標準台詞,這不就像個約會了嗎?
討厭,臉好燙。都怪媽媽說了那種話……我們在交往什麼的。
「……ことり,怎麼了嗎?」
比起一般女性較為低沉的嗓音把我喚回現實,忽然海未ちゃん擔心的臉龐就在我面前放大。
「沒事!」
趕緊後退三步,拉開我們之間的距離。
心跳得有點快……如果再晚一步,會不會死掉呢?
「ことり臉很紅呢……嗯,沒有生病」
不過海未ちゃん還是看起來相當擔心,伸出手放在我的額頭上。
「海未ちゃん,真的沒事喔(˙8˙)……百貨公司應該快開門了,ことり我們快走吧!」
趕緊脫離海未ちゃん那雙長年練家裡劍道、弓道產生硬繭、讓人感到舒適溫暖的手,我轉過身往百貨公司的方向快走。
「ことり她的嘴都噘起來了……真的沒問題嗎?」

進去百貨公司後已近中午,我們在樓上的餐廳吃過飯後,轉往女性服飾樓層。
「啊~好幸福。這件好可愛,很適合海未ちゃん,試穿吧!」
拿起一件洋裝,在海未ちゃん面前比對,只見她一臉為難地看著我。
「ことり,可以不要──」
在海未ちゃん說出拒絕的話前打斷,然後撒嬌般的湊上去。
「拜託你了~」
「ことり,你真是太狡猾了……」
海未ちゃん就會立刻垂下肩膀投降,作戰成功!
體型跟我差不多,而且身材很好很適合當模特,海未ちゃん真的是很棒的衣架子。
如果只有我自己來的話就沒辦法仔細看衣服的設計樣式了。
所以呢~有帶海未ちゃん來,真是太好了!
「ことり,真的是為工作上的事來的嗎?」
海未ちゃん從試穿間門後探出頭,似乎不想出來。
「當然,所以海未ちゃん,請好好給ことり我看看吧!」
半拉半推下終於把海未ちゃん拖出來,不過她還是扭扭捏捏地站在鏡子前。
「嗯嗯,果然很適合」
我整了整衣服,「嗯~後面的綁帶是這樣設計的啊……」下次試做看看。

「……とり……ことり!」
被大聲呼喚,我抬頭映入眼簾的是海未ちゃん快哭出來的臉。
糟糕……不小心進入工作狀態太入神了。
「對不起,海未ちゃん。你可以換回來了……」
感到羞愧,我有些失意的垂下頭,趕緊道歉。
「……這是重要的資料吧?我會忍耐的,所以快點看……」
「欸?」
得到意料之外的話,抬起頭,海未ちゃん正紅著臉撇開視線。
「那ことり失禮了……」
經過剛剛的教訓,為了不重蹈覆轍,我稍微收斂了點。

欣賞與購買衣服,不知不覺已經三點多。
我決定請海未ちゃん喝下午茶,當作今天陪我來的謝禮跟陷入熱衷狀態的賠禮,嘿嘿。
並不是因為我很想吃每日限定的重乳酪蛋糕……嗯嗯,是為了道謝。
「ことり,你要吃什麼,我去點吧」
「我自己來就可以了,謝謝」
把買來的東西放在位子上,海未ちゃん先去排隊,而我則是慢慢地走過去。
「啊!」
突然一聲尖叫從櫃檯傳來──是海未ちゃん的聲音,促使我趕緊跑過去。
大家都在乖乖排隊,並沒有什麼事發生。
結果什麼事情都沒有?
帶著滿頭疑問,我乖乖的排上隊伍。
不過海未ちゃん從我旁邊經過時,不知道為什麼耳根特別紅。

「噗……哈哈哈」
「ことり不是說好不笑的嗎!」
海未ちゃん紅著臉,生氣地說。
「對……對不起,可是真的很有趣啊……」
憋不住笑,雖然有點過分,不過海未ちゃん真的做了很可愛的事。
點單時,海未ちゃん以為我排在後面,轉過身問我吃什麼的時候,發現後面排的是一個大叔,所以被嚇到叫了出來。
「算了,要笑就笑吧」
海未ちゃん看我一直止不住笑,埋頭吃蛋糕不再理會我。
之後,我一直用海未ちゃん喜歡的甜點哄她才和好。
海未ちゃん出乎意料的遇到甜食會露出像小孩一樣閃閃發光的純真表情,真的相當可愛!
最後,在櫃台結完帳,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又是試穿,嘿嘿。

時光飛逝,等我們從百貨公司出來已經黃昏了。
在月台等返家的電車時,海未ちゃん正在將一樣一樣的戰利品暫時卸下放在椅子上。
其實大部分都是我的東西,可是海未ちゃん卻搶著幫我拿,要不然會對我生氣……真的是很溫柔的人,是吧?
在海未ちゃん作業的期間,我抬頭看向遠方有一群鳥兒呈雁行陣飛過……今天真的很開心,不知道海未ちゃん怎麼認為呢?
雖然不知道她的想法,但是我……。
──不想結束,倘若時間能夠靜止在這一刻就好了。
不可思議,生出這樣的心情。

「ことり,好美……」
我被旁邊突然冒出的一句話嚇到回過了神,「欸?」
「啊,不是……我沒什麼奇怪的企圖……」
只見海未ちゃん手足無措,在夕陽的照射下,仍然掩蓋不住紅透的臉,結結巴巴說了一堆掩飾什麼的話。
「海未ちゃん,ことり其實沒有聽得很清楚……不過,你說:『好美』嗎?」
「啊啊啊──!不要重複啊!」
海未ちゃん大叫做出更大的反應,用力地揮動雙手。
──好可愛。
「噗……呵呵」
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
海未ちゃん看到我的反應,漸漸停止揮舞的手,放棄似地垂下肩膀。
「……是的,我說了好美。因為──」
自暴自棄地承認了,還有下文所以我忍住笑意認真聽。
「……ことり的側臉很好看」
啊……總覺得一瞬間心跳停止了一下。
幸好,海未ちゃん說完後就別過臉玩弄提袋的手把,她應該沒發現吧?
臉好燙……好狡猾……明明平常就只是木頭,但一直一直都是這樣──老是不經意說出讓人害羞的話。
可是……不討厭,反而……喜歡──這樣讓我感到心動,帥氣的她。
「雖然有點累,不過很開心。下次……再一起出來吧?」
在我想得出神的期間,海未ちゃん的話把我拉回了現實。
只見她很緊張的問──背脊挺得老直,雙手緊貼那鍛鍊過修長的身軀,語氣有些顫抖。
──果然還是可愛……不對,應該這麼說吧?
「好啊!」
感到太過幸福,揚起了笑容。回答的同時,重重地點了頭。
ことり會好好期待下一次的約會,又帥氣又可愛的海未ちゃん~

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