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繪鳥/後日談】逐夢者言

後日談


每當鑰匙與插孔於門口碰撞的清脆聲回響之時,那隻孤單留守家裡的金毛大狐狸就會聳高看不見的耳朵、搖晃看不見的尾巴,在玄關埋伏等待開門那一刻飛撲過來。「歡迎回家~ことり,嗯嘛──回家吻!」給南ことり一個大擁抱,臉上留下一個……呃不,是好幾個吻。
可惜,現在什麼人都沒有。「繪里ちゃん,ことり我回家囉。」ことり保持著以往習慣打招呼,但裡頭烏漆抹黑──冷冰冰、空蕩蕩給了她自身溫軟聲調的回音,她孤單得直想朝空氣唱首歌表明心跡。

「ありふれた悲しみの果て,如何?」虛握拳頭做麥克風,朝空中帥氣的拉扯兩三下定格玄關架構的小小舞台,「heartbreak!」不過ことり也只會唱這句,原唱不在家。
沒人迎接的狀態已經維持好幾天了,「唉……只是回到半年之前沒遇到繪里ちゃん,也算習慣了吧?」落寞地垂肩,嘆息都滲入了悄無聲息的黑暗中。
「……不想習慣。」呢喃著。
老實說,去習慣回家沒有人、沒有絢瀨繪里在這件事──ことり打從心底十萬個不願意。
安靜地洗了一個人的澡,準備不小心做成兩人份的晚餐,擔心自己可能被那成熟好聽的嗓音嘲笑變成小胖鳥飛不起來。開心地笑了出聲,然後被一擁而上的寂寞潮水淹沒。
以往笑鬧的客廳桌子只剩下沉默的碗筷碰撞,她越想越懷念自家戀人。
打開電視想忘記孤獨,螢幕上頭立刻出現那抹燦金在上頭跟主持人談笑風生。那是(前)大明星──絢瀨繪里,也是ことり的戀人。宣布退出演藝圈將近一年之後,又決定再次復出。最近忙碌著練習跟上節目宣傳,準備在幾個月後的聖誕聯合演唱會大展身手。
「真辛苦啊,繪里ちゃん……今天大概又不回來了。」
堆疊碗盤,撐著吃得飽飽的肚子。ことり查看手機上頭長長一串的不讀不回,再往回拉幾個喜歡的訊息不禁嘴角上揚,「原來還聊過這個啊……」雖說意外發現懷念的話題,但讀完內心更空虛了。手機脫手亂扔躺倒沙發──繪里平常慵懶趴著的地方,仰望天花板才發覺一個人的家如此寬闊。
明明是夏天卻好冷。懶得調高冷氣溫度,ことり蜷縮成一團,埋進沙發皮──只是這樣做就好像能聞到繪里身上的味道,閉上眼感受她還在身邊。
「ことり,吃完飯這樣趴著睡覺會變胖喔?」
「那就變胖吧~反正不像繪里ちゃん身材精實、穠纖合度,ことり的肉就軟呼呼的。」
太想念對方了,模模糊糊的意識中彷彿聽見那熟悉、讓人極度安定的聲音近在咫尺。
「嗯……那麼我要吃掉小胖鳥囉?」
「好啊。」朝著半空中隨意揮手,就被一隻手攥緊。
不對。什麼時候睡著了呢?剛睡醒腦袋暈呼呼的,ことり擺脫無法聚焦的視線中那濃淡不清的色彩,直到看清楚有個人正搖晃自己的身子。
「繪里ちゃん?」剛出口,身子彷彿輕飄飄飛了起來,下意識胡亂朝空中亂揮──抓到了,是繪里的後頸。
繪里公主抱起她的身子,「嗯……我回來了,在這邊睡覺會著涼喔?」吻了吻ことり的額頭,進了房間。
一躺上柔軟的床,ことり沉寂的睏意又再度襲來。不久,感受到周遭床墊下陷,有股好聞的氣息撲上她。
「肚子好餓喔~」
「那ことり幫你做飯?」ことり揉著眼睛想起身,立刻被壓回去。
「不需要。」沉低的嗓音,有些古怪。
她睜開眼就被一雙蒙上陰影的湛藍雙眸捕捉,無處可逃──那是緊盯目標,燃燒情慾的雙眼。
「等等,繪里ちゃん……」這不得了,ことり瞬間醒了一大半,想推開這發情的狐狸,無奈她耳邊被吹氣、奪走了渾身大半力氣,抵抗不了由上而下的地球重力(?)。
「不等,你剛剛答應給我吃了,」繪里不容分說地堵住ことり柔軟的唇瓣,掠奪著她的氣息。「……那麼,我開動了。」
「哈~真舒服!」
泡澡卸除所有積累的疲勞,繪里一邊搓揉髮絲、一邊出浴室,一眼望去看見開放式廚房裡ことり忙進忙出為自己準備晚餐。
方才就在把ことり攻得亂七八糟要進行第三回合時,繪里的肚子不爭氣得發出警告信號猛力迴響起來。
本想著在冰箱找東西隨便解決就好,但ことり堅持起床幫忙弄晚餐的舉動,讓繪里感動得無以復加就把ことり抱進浴室上下其手洗了一遍。
「可惜啊~」
最後ことり在事態升級,一發不可收拾前跑了──繪里咂嘴感到惋惜。
「有妻……雖然被拒絕了,不是妻。」想到這有些落寞,不過她又打起十二分精神。「……但能被如此對待,夫復何求呢?」繪里幸福地傻笑著接近廚房,看到ことり穿著薄荷綠多摺邊的小圍裙襯托她可愛俏皮的身姿。
真的是犯罪。裡頭只搭了件水藍色襯衫──大概是自己的,有些大件半覆蓋著光滑白皙的大腿若隱若現。「……ことり就是來誘惑我的吧?」吞了吞口水,繪里躡手躡腳地準備突襲,剛一個箭步加快速度就遭受天罰──左腳小指被四處推放的箱子踢歪。
「好、好痛痛、痛啊啊啊啊──!」
「怎麼了,繪里ちゃん!」
僵在原地無法動彈,反射弧很長的時間過後繪里抱著腳一把坐下,轟然巨響引得ことり跑出門。
「誰叫你要偷襲,活該唷?」
以冰敷緊急處理繪里的腳趾挫傷,ことり放下巧手組合的冰箱飯菜調侃道。
「嗯、嗚……真壞。」鼓著臉,繪里不滿地撈起飯菜嚼嚼。
「今天的節目ことり看了唷……很有人氣呢?」摸摸頭安慰這隻生悶氣的金毛小狐狸,ことり笑嘻嘻地撐著頭轉移話題。「不愧是明星,很厲害唷!」
「嗯……我也嚇了一跳,以前都沒發現真的受到粉絲很大的恩惠呢……仔細一看,不都是很好的孩子嘛。」沉思一會,繪里喝一口茶顯得悵然若失,接著調皮地眨眼稍微糾正ことり的言詞,「明星禁止!不是你說的嘛,現在還是要從頭──從基礎開始,我現在只是一般藝人而已。」
「是、是~」ことり點點頭讚許地附和。
「對了,」捏緊冰敷袋,繪里抬頭環顧四周高高堆放的箱子,素雅散發高級感的房子幾乎已經整理乾淨,「你找到房子了嗎?」
整理乾淨減少障礙物而回音四起的屋子到處充斥堆放的箱子,種種條件組合下──這並不單純只是整理屋子,而是ことり要無家可歸了。
這公寓套房是ことり母親的朋友暫時不用的空房,不過最近被仲介聯絡房子賣出了──要於限期之內搬出,所以ことり面臨必須尋找新房子、無家可歸的窘境。
或許對ことり而言,這就是所謂的莫非定律──事情差到很差之後還會更差,沒有最差、只有更差。倒楣的源頭就要說起那天塞納河畔的浪漫求婚……被ことり一口回絕了。「繪里ちゃん你連戒指都沒準備,感覺好隨便……這是兩人的終身大事唷,ことり不能嫁給你那麼隨便的態度。」其實現在想想,那當下只是太過害羞。ことり才一時衝口而出那種不討喜的話,把大好機會浪費掉了。並且在同天當晚,她就收到必須搬離住處的現世報。
當初是不是應該答應才好呢?ことり閒暇時一想起,就不禁深深後悔著拒絕求婚那事。
人啊只有在面臨最終選擇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的真心。想起希的話,ことり不住打電話問:「如果發現真心錯過了怎麼辦?」
「如果是還能挽回的狀態,當然要去死纏爛打吶~」
還記得電話那頭的希給予非常乾脆又很符合她行動的答案──叫別人行動起來總是容易得多,但主角是自己就另當別論了──對ことり來說真要實踐,窒礙難行。
想找機會再談談結婚的事,但她又不敢向繪里主動提出……不知道繪里是怎麼想的,因為她後續再也沒有說過要結婚的事情,ことり根本無從得知她的真心。
撇開結婚的終身大事非常遺憾的失敗與沒房子住這件事,至少ことり唯一慶幸的,降臨在身上的不完全是壞事。「你可以搬來我這邊住啊?」繪里曾如此提議,讓ことり感覺暖心自己還有個依靠。
只不過,她還是嚴正拒絕了。
「不行,不是說好要重新開始了。」
重新開始,這是兩人的約定──儘管沒辦法徹底但盡量完全刪除存檔重頭來過,一方面是考量繪里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回到演藝圈,不行也不能依靠龐大錢財為自己的努力購買攻略鋪路;另一方面是ことり想一起分擔,不能老是靠繪里出錢。所以她、應該說是她們一致約定找一間新房子做為兩人──不管是事業還是感情、生活,所有一切重新出發的起點。
「還沒找到房子,但說到這個……」回應繪里的話題,ことり從雜誌堆上拿過一張公司文件,「要跟你說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想先聽哪個?」
「好。」繪里疲累得看不下那張紙上各種密密麻麻的條款,轉而專注盯著ことり鄭重其事說明的樣貌。
「今天去公司發現有提供宿舍可以住,格局比這棟大一些,房租也優惠便宜還有配置警衛之類的,算CP值(cost–performance ratio)很高唷(˙8˙),不過──」接下來是壞消息。ことり以眼神賣個大關子,頓了很長一段時間,「……公司設定的條件是有婚姻家庭的員工才行申請。」
這樣講會不會太刻意啊?她想著的同時,看見對邊的繪里面無表情地放下湯匙,挺直背脊,一本正經舉起大拇指比讚,「你現在下跪求我簽字,我們明早就去戶政事務所,立即入主豪宅!」
大危機,ことり感到一生婚姻大事被兒戲對待,受到威脅──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站起來走向窗邊,撥開遮光窗簾朝外頭高舉的皎潔明月與點點繁星發呆一會──沉靜的光芒呼應著她的心情,靜靜守候著她。她朝看慣的夜景大力深呼吸一口氣,一次又一次沉澱陷入混亂的心。
「不要。」
笨蛋、笨蛋、笨蛋,繪里根本就沒有把結婚當成一回事吧?
難道只有自己是認真的。這麼一想,不安壓得ことり喘不過氣,快哭了出來。「反正就只是ことり我在自作多情而已嘛!」跑回房間,跳上床全身包裹成海苔捲。「本來就不能期待吧……ことり我自己在這邊任性,會不會被討厭呢?」
轉念一想。比起期待落空,ことり更怕自己被繪里討厭。
不久,繪里進房開燈,看著ことり因為各式各樣的內心糾結小劇場在床上翻滾,「こ、とり~」無奈地嘆了一口氣、笑著上前,試圖尋找扯開棉被的方法。
一聽到那一如既往的成熟嗓音,ことり打起了激靈,賭著氣反抗。
「繪里ちゃん是輕浮變態,大笨蛋!」
我不聽、我不聽。ことり彷彿在這樣說著,在床上滾來滾去。
「抱歉、抱歉啦……剛剛是開玩笑的。」
一個重量壓住了ことり令她動彈不得。繪里上半身制住ことり不再滾動,手伸進棉被縫隙尋找她的手一把扣住。
掙扎、掙扎,ことり想甩開繪里溫暖的掌心卻因為空間太小無法辦到,反而被深入指縫間十指交扣。
「Я люблю тебя(我愛你)。」
犯規。比起用冷兵器:啾比特愛之矢打ことり,這記攻擊是超火熱兵器:砲彈打ことり。
「我把房子賣掉了。」隨著繪里的話語,鵝黃愛枕邊多了存摺跟印章,「之前約定好要重新開始,我會努力賺錢買一棟新的……而這個給你保管,我的、我們的下半生就交給你了──這是足夠支應兩人一起白頭偕老的退休金。」
微微探頭,ことり看見繪里露出溫柔的笑容,舉起她的手在指尖親吻。
有道光芒映入眼簾,ことり意識到左手中指多了樣東西,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有的,應該是趁亂戴上的。水藍色的光澤在上頭流轉──是一枚戒指。
「對不起,之前那麼隨意的求婚……我不想讓你覺得我隨便對待終身大事。我很認真,如果不做到這種程度就沒辦法跟你在一起。」
既務實又浪漫,「還那麼久……連下半生都考慮好了,你認真過頭了啦!」
比起當初提出的戒指要求,還要多更多……是被珍視著的,ことり想。
縮起肩膀,捏著戒指,「根本沒有要你做到這種程度啊太笨、太溫柔了啦……ことり我只是、只是,對不起──ことり肯定是個壞孩子吧……」
ことり她明明深知自己最了解繪里的為人,還任性地去懷疑繪里對自己的心意──千言萬語都沒辦法表達她的愧疚,打轉眼眶的熱流撲簌簌掉落,滑過臉頰。
「沒關係,我都知道……我自願這麼做而已,不需要道歉、ことり你沒有錯喔。」
捧著ことり的臉頰撥開一粒粒淚珠,繪里抱緊她、摩挲著後腦杓等待情緒穩定。
「那麼──」繪里清了清嗓子、後退一步下床,深情款款地伸手注視著ことり。「南ことり,這次你願意嫁給我嗎?」鄭重地單膝下跪。
趁著眼淚再度潰堤搞不清楚東ことり、南ことり、西ことり、北ことり前,ことり她想回應,前傾著身子、伸向繪里。
「ことり我……願意唷。」
她將手交付給她的愛人,綻放出柔美的笑顏。

完。

感謝觀看。
大家好,我是(勉強算)資深(其實只是比較老一點但也沒老多少的)媒體人博凌( ˙-˙ )
2014年10月至今寫過幾篇LoveLive上登場的各式各樣成員的相關文章刊載在一些報章雜誌上,其中──專欄描寫大大小小的繪鳥也不過一年多,但能寫她們的事情,我以此感到榮幸。(雖然最近筆力不足,被上司嫌棄題材不夠狂炸酷炫驚奇讓讀者喜歡、讓人想留言增加閱覽量,「十根指頭都數得出來的讀者量,你這樣不行啊不行!」──她這麼說著拍桌,叫我去看看其他人的文章或是出個本本增加讀者群。我聽了她的話去看看各方大大寫出的好文章卻讓我感到自己老了,萌生退休……啊這是題外話,抱歉請忘記我剛剛所說的內容( ˙-˙ ))
最近我們的女神,絢瀨繪里(俗稱KKE)復出開了一場記者會──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曾經在KKE的退出記者會上問過這麼一個問題:「絢瀨さん,真的確定不復出?你不是才獲得影后、歌后的榮譽,事業正如日中天啊……難道是有戀人?您有日本血統,聽說大部分日本女性邁入婚姻就會引退轉而照顧家庭──」
可是啊、可是啊,這人竟然是有了那麼可愛的老婆才回去演藝圈(?)

真的是──可惡,超級羨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