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2年4月2日 星期六

【宮梨/完結】在水道中(7)

7. 殺青

 

「卡!」

降幡愛拿著電影打板,喀喀喀喀打得特別歡。

「殺青了殺青了!」

小林愛香從椅子上跳起來,「愛愛辛苦了讓你演那麼多集屍體!」

跟著愛愛還有製片人齊藤朱夏,三個人稱為「YYY!」urrd項目團抱在一起取暖,還要自我犧牲當屍體,終於完成老闆的任務了暴風哭泣。

「吼!吼!吼!吼!」

「這裡是動物園嗎?」高襯加奈子對著旁邊的鈴木愛奈與諏訪奈奈香吐槽。

最近南空財閥旗下世界最大娛樂公司μ'sic,決定要做一個全新的影音平台Watube,俗稱水管,作為開站紀念影集……

「ことり我想要啊~拍一部黑道槍戰、法庭辯論、警匪追逐、偵探推理,兩小時特別SP!」

「就是這樣。」

社長南ことり親自下場,身邊站著以為是秘書其實是把真正秘書渡邊曜工作搶光光的營業部長園田海未,在場大家一片靜默,只有海未捧場為她的提議啪啪拍手。

愛香早就聽說過了,真相永遠只有一個──眾所周知總公司社長跟營業部長她們有一腿,以前社長隱藏身分在基層當兢兢業業小職員時,就天天被坐在對面的部長視O了。

但是園田君實在太孬孬了,根本還沒告白在一起,可是大家早就看出來你們在一起了好嗎?趕快告白!

愛香聽到這故事只想──總公司真會玩,把之後的酸臭辦公室戀愛劇拿來拍一拍,名字就叫做《天然總裁被我寵》比較實際一點……說起來愛編劇已經開始動筆畫分鏡了,之後可能真的會開拍吧。

回來SP特別單元劇,要怎樣把那麼多要素全部塞在兩小時裡面啊?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於是為了逃避責任,啊不是,是訓練新人就將任務丟給在場最菜,比菜鳥還菜渾身蔬菜味導演小林愛香身上,她剛接到這個任務的時候快昏倒了。

「ことり我們的目標是──之後拍它個九季九十集,超越Doctor-VIVIVI,錢不是問題!」

好吧,有錢是老大。對老闆的要求,愛香還能怎麼辦?只能拍唄。

儘管投資商兼老闆提供毫無後顧之憂的財源,但演員人選真是讓她烏黑亮麗的頭毛快禿了大半,一群不省心的傢伙,像是聲音太可愛本來怕演不來大反派的知名舞台劇演員伊波杏樹,沒想到入戲時根本超池面帥哥撿到寶了,唯一缺點大概是每次都會把梨香子名字念成香香子。

儘管照她的說法是念不出梨香子的音,但問題不大,看起來拍攝效果不錯有反差萌。真正有問題的是主演,她特別看向兩位主演,人氣晨間劇女演員小宮有紗與童星出身的逢田梨香子。

本來她以為追著有紗在東京都到處追殺,啊不是,是追趕跑跳碰才能請到她當主演已經夠麻煩了,沒想到梨香子這個潛在家暴分子在兩人第一次見面就往有紗臉上一記逢田滅世光波重磅出擊。

這是什麼仇、什麼怨啊?

算了,一切都只能當作考驗。愛香想,磕磕絆絆也完成了SP階段性任務喔耶,但是還有……九季九十集哭哭。

算了還沒跟主演們說,先暫時假裝忘記這件事到永遠的以後,自欺欺人。

 

 

這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逢田梨香子看著包包裡面的圍巾,那一天下雨天之後,沒想到還能與小宮有紗相遇一起工作,但是她始終找不到機會開口──無法將包包的圍巾還回去,直到現在。

之後見面的機會就微乎其微了喔?梨香子你也只能上了吧。她下定決心,抱著那件當初套得她差點窒息,當作牛仔套繩的紅色圍巾,「小宮さん,辛苦了。」

「你還記得我嗎?」

「當然。我們不是天天一起拍戲嗎?」有紗笑說,「還是梨香子太過入戲,突然失憶了?」

「不、不是這個。」

這時有紗注意到梨香子手中的物品,她轉身回休息室,從裡面拿出一個長包袱,打開包袱是一把傘──梨香子熟悉得不得了,那傘面特殊塗料的櫻花,是她「借」給有紗的愛傘。

「當然,是一般通過路人逢田姐是吧?來吧,物歸原主。」

「你還記得喔。」

兩人交換手中的物品,也算跟自己的物品時隔好久再度感動的會面……什麼的,然而並沒有。

「你的事情我都記得很清楚。」

「什麼?」

有紗講得小聲,她只敢想想,不敢直接大聲的說出口的。

「沒事,我沒說話。」

「劇本討論會見面,我打了你一拳很抱歉。」

「沒事的。別介意,也是我們初次見面不太愉快。」

梨香子回想那時,其實還有點心動的感覺,她是不會告訴有紗的。她轉移話題,「……這次拍攝辛苦了,合作愉快。」

「確實很愉快。」有紗回想整個過程,就像台詞裡面說過的,「這次我學到很多,我一直很尊敬你。」

「什麼嘛講的跟真的似的。」

梨香子被劇本荼毒幾個月,相關的台詞也是她的心聲就反射動作回應了。

「你可是演過晨間劇女主,跟我這種過氣童星學也太榮幸了吧,討厭~」

不過是客套話。梨香子當然不會較真,畢竟有紗那麼有名,說什麼尊敬她不過是客套罷了。

有紗讀出梨香子臉上的空氣,就有一種我不信的味道。

「是真的。」但有紗是發自內心的說,我是為你而來的。

梨香子她不知道。當初愛香邀請自己演戲的時候,她是不想演的,可是當她看到主演出現梨香子的名字時,反射動作就答應了。

這種事還是不要告訴她好了,我害羞。

 

待續……什麼的,沒有後續。

 

全文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