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海鳥/章三十六】南小鳥升職記:園田君,要好好努力。

第三十六章、密談。


什麼嘛,聽希的話一點好處都沒有。
煩躁、煩躁,異常煩躁。矢澤にこ確認過眼神,是欺騙、是玩弄,希根本是渣那啥女……對,渣女!
細細瞇著眼,にこ盯著對面那盤土黃偏咖啡、布滿青綠蔬菜豐富色澤咖哩豬排飯蒸騰著美味的熱氣,忍不住擠爆蕃茄醬澆得豬排飯鮮血淋淋……真可怕嗯。
她的好同事、她的好夥伴喔,看看她做的好事。にこ撐起嘴角的笑不是笑,額頭都爆出了青筋,喉頭一緊、語氣和緩心浮氣躁。
「東條さん,您信眾大德記得我們30分鐘前在做什麼嗎?」
──用占卜決定吧,咱想吃咖哩或豬排飯。這是愚者,只要吃了豬排飯就能跟他一樣開心唷~

「那啥……在資訊部你的辦公桌吧──」
希歪了歪頭,努力回憶過去的記憶,忽然手作法槌狀敲擊。
「咱摸了にこっち的乾癟癟屁股、にこっち的乾癟癟胸部,以及不同於にこっち,花陽ちゃん觸感良好,絕讚胸部~該不會你忘記了吶?oh my deer果然您老人家,老了就會失憶嘛哇哈哈哈!」
「你性騷擾個屁啦!」
「呃啊──不愧是矢澤大人……咱掛惹……」
にこ將廣告紙捲成一束,咻──希得到一記劈砍,頹喪著身子趴到桌面。
「呸你少來,根本是故意的吧……占卜啦占卜啊。誰老了,我比你年輕一個月。可惡你這金魚,你全呃……總之金魚!」
明知故問才不是為了被狠狠嘲諷一通,根本沒那麼M,にこ並不金魚,塔羅牌擠著臉頰的油墨味歷歷在目。搞得自己真的成了愚者,臉脹得跟碗裡豬排飯差不多紅,番茄醬隨著口沫橫飛噴得對面滿臉都是。
掏手帕擦乾滿臉飛沫,希揮揮手緩和氣氛,「嘛嘛嘛,別生氣……にこっち最近是不是太過煩躁了?我在幫你放鬆。」她隨即交疊雙手至下巴,神情嚴肅。
「還不是你害的,我跟平時一樣,不用你好心。」
「不一樣。」
秒答。
「咱就是知道跟平常不一樣。」
兩人經常破口大罵到處吵架,儘管是にこ單方面被觸怒,常常被希耍得團團轉……不過,實際上都不是什麼大事,最後常常都是一笑置之。兩人下班喝酒還是朋友,吵架初衷根本無關緊要──兩人的交情就是如此。所以にこ被希的嚴肅嚇到了,她怕被看出來……
「にこっち背負很重要的任務,壓力很大所以會煩躁。」
你怎麼知道?差點脫口而出的話,にこ壓住嘴即時咽了回去。明明認為自己隱藏得很好,然而每次都不如所願。
「才、才不是──」
這是不能被人知道的秘密。
她想說,但是不能說。にこに心裡苦,但にこに不能說。
原來如此,希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咱只是猜測啦~」她揮揮手像個大媽似地,馬上一臉沒事人樣。
「有什麼事情,咱不會請你主動跟我商量。咱相信你沒問題的、咱會為你祈禱勝利,來、豬排──!」
不過分介入對方隱私,是兩人的默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如此。
撓了撓後腦杓,にこ舉雙手投降。果然還是瞞不過希,也是……她一向擅長察言觀色。
「謝謝……只是被交待不擅長的任務而已。」
「沒問題,會順利完成的。雖然にこっち你長得那麼矮,不過咱認為你比咱像個姊姊、是個成熟又責任感很強的大人。」
「……為什麼我總覺得你只是趁機罵我矮。」
「哪有,咱是在稱讚你啦~」
「所以呢?跟你吃咖哩豬排有什麼關係。」
偏題偏好遠,話題終於被にこ拉回一開始的起跑線。
明明是對方說要咖哩與豬排二選一,沒想到卻混在一起,單純遵守規則的自己彷彿被背叛了。
……背叛,隱瞞秘密的自己有資格說嗎?にこ陷入沉思。
「嘖嘖嘖,小孩子才做選擇──」
受咋舌的聲音吸引,視線再度回到希身上。にこ見她一副了然於心的自信握拳。
「無論是豬排還是咖哩,咱全都要。」
「瞧你一本正經胡說八道,你就是想吃咖哩豬排吧你。」
果然就是個欠揍的混蛋。什麼嘛希這臭傢伙……果然跟她吃飯一點好處都沒有。心裡是這麼想,但是多虧希,肩上的負擔也小了許多。
那是一件不擅長的任務,當初接下還沒什麼太大感覺。隨著時限接近、秘密開會次數變多,にこ越發感受到責任與壓力的重大。她突然驚覺自從被上司交待那項任務以來,已經好久沒笑了。
──にこに是大銀河偶像No.1喔,隨時保持笑容是很重要的。來,嘻~
這可不行。她拍了拍臉頰撐起嘴角。身為公司裡面最受歡迎、大銀河偶像No.1部長可不能失去笑容。
「にこ吃完能來我的辦公室嗎?」
耳麥傳來的那聲詢問並不是詢問,只是一聲告知,也是導致にこ一 有的最大理由。


 悶騷+色瞇瞇+慌慌張張,眼神死盯著ことり……即將到來的方向,這些是組成與當代格格不入武士精神──園田海未的必要成分。
她那忠誠展現執念的顏藝,彷彿對著電扇反覆橫跳、只差沒喔啦喔啦喊出聲的孩子,追逐著青春尾巴。直讓人疾呼──警察叔叔就是那個人!
實際上,警察叔叔出現了,只是普通溜過身邊填寫巡邏簽到。
心跳心跳,新裝修好的員工餐廳太過明亮富麗堂皇,海未隻身赴會南ことり到來,等待時刻總是對新地區解鎖感到異樣陌生,渾身不自在。
「嗨,這裡有人坐嗎?」
率先傳來一聲詢問──儘管那聲詢問並不是詢問,只是一聲告知,資訊長絢瀨繪里還沒等回應就不客氣的擠到海未對面的位子。
「呀~是絢瀨資訊長跟園田部長!」
資訊長與營業部長,公司三大門面之二在場,多麼閃閃發光心跳加速的情景,使周遭職員們陷入粉紅泡泡散布的悲鳴海洋。
明明是帥氣登場的架式,但繪里被身邊粉粉們的高分貝衝擊差點跌倒,「嗚……」她紅著臉、雙手穩住身子,一腿疊著一腿翹起二郎腿企圖掩飾心虛。
「啊資訊長,不好意思──」海未忍住笑意,站起來鞠躬。
「我知道ことり要跟你這傢伙共進午餐,我只待一會。」
「嗯……我不是這個意思,空間很多,」她從旁邊搬了一張椅子,「您要一起嗎?如果是ことり她肯定不介意。」
「呃?」
那友善的態度,反倒讓繪里不自在地絞起手。
「不、不用了,怎麼會想邀我?」
「聽說您都獨自在辦公室吃飯……我認為我們挺像的。」
海未笑了一笑,輕甩瀏海突然握住繪里的手。
「資訊長……只要是啾派,大家就是異父異母的親人。」
「什?誰跟你像啊,我才不要你這傢伙的同情。」
那彷彿要流淚而閃爍光芒的眼神嚇得繪里連忙甩開海未,「就算我們都是啾派的,誰、誰跟你是親人……你、你你尼是敵人可惡,笨蛋、笨蛋!」
繪里遮著發紅發燙的臉頰,撇過視線。
莫名其妙被亂罵一通,海未歪歪頭不解,不知道敵人認定標準在哪裡。
她對繪里的友好度一直是不錯的。況且對現在她而言,繪里就是茫茫大海的浮木,光是在她對面坐下,確實讓獨自一人等待的緊張感舒緩不少。
「正所謂昨日的敵人是今日的朋友。對了,您陪我練習一下吧?」
一天都還沒過去啊喂。
「你難道是島民嗎?」
「嗯?」
「不,沒事……」搖搖頭,繪里嘆了口氣、雙手抱胸。「要練習什麼?」
「跟ことり吃飯的時候要聊什麼,您可以給個建議嗎?」海未說,「說來慚愧,如果要面對面說話我會不知道該找什麼話題才好……您跟ことり是髮小,應該很懂得這方面的技巧。」
跌倒。
「你搞清楚狀況好不,我們可是敵人喔──」繪里撓了撓後腦杓,交疊雙手放到下巴,「嘖沒辦法,為什麼我得幫你這種事……來,想像一下現在坐在對面的人是ことり。」
「資訊長您是金髮呢……跟ことり的可愛俏皮差太多了。」
「……是講我不可愛嗎,真抱歉啊。」
「您們的可愛在不同的地方,我想……啊我的意思是您池面的成分比較高。」
「嘖總之你把眼睛閉上想像ことり啦。」繪里揮揮手,「來來來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快想像。」
海未聽從指示閉上眼睛,發揮她的超能力。
「你看過ことり吃飯吧?」繪里說,「慢慢的、小口小口吃飯,宛如慢慢啄食的小鳥,吃得慢慢的,還會因為吃太慢相當不好意思地由下往上的視線看著你,無辜的眼神彷彿在說抱歉。」
ことり輕垂那富有魅力的柔和眼角,歉意也無法遮掩那可愛溫婉的笑容。想像中,海未不笑時偏冷峻的臉龐也不住被牽引而嘴角上揚。
「真可愛……」
「對吧你也懂……可惜你不是ことり,打死!」
繪里拿起桌邊的廣告打卡用立牌,一記毆打把海未從白日夢打醒。
「呃啊!在下輸了……不愧是絢瀨大人──」
「海未ちゃん怎麼了嗎?」ことり正噘著嘴小心翼翼地吹著湯,沒想到海未忽然舉起雙手做出擋頭的怪異姿勢。
海未睜開眼睛,撲面而來濃湯蒸騰的熱氣。
「欸?」
破廉恥。看到ことり吹湯的景象,就想到跟繪里對談時所想像的美好畫面,實在太不知羞恥了。
那時繪里離開得很突然,只是對麥克風低語幾句,立刻起身躲進人群。海未來不及挽留,ことり就接著出現了,彷彿時間算好的一樣。
「沒事……我只是在做想像……呃對,想像練習!」過於緊張,海未音量也不自覺加大。
「為什麼要練習?」ことり匙中的湯已經涼透了,她放下湯匙偏過腦袋瓜。
悶騷+色瞇瞇+慌慌張張,眼神死盯著ことり……吃飯,這些是組成與當代格格不入武士精神──園田海未的必要成分。
她要切腹般幾乎抬不起頭來,「嗚……就是很可愛。」
從此,敗逃武士就這麼誕生了。


接到資訊長的命令時,にこ抬頭就看到ことり正要從旁邊跑過去。她把頭塞進豬排飯裡,扒了一大口飯差點噎死,大力拍拍胸口。
「にこっち吃那麼急幹嘛,又不是小孩子不會有人搶吶~」
希給她遞水,又給她拍拍背。經過的ことり也注意到にこ的異狀,停下腳步接力傳水。
「にこちゃん沒事吧?」
「呼呼謝啦……我沒事。」
「那就好。」ことり又給她遞水,確認她沒事才放心地吁了一口氣。
「啊……話說上次放假ことり我好像看到にこちゃん去健走?真巧。」
「是是、是嘛,你看錯了吧。啊~にこに想起我還有有急事啦~我走了,諸君自便……」
肩膀抖了一下,にこ狼吞虎嚥,把一大杯水喝光。喉嚨就算只是硬塞水,那吞不下去的感覺並不好受。不過也顧不了那麼多,她似乎不想看圍觀群眾的眼神,低著頭收拾餐具,起身就跑。
「欸等等にこっち──」希來不及制止就眼睜睜看著にこ跑掉。
ことり歪了歪頭,低頭思忖。
「にこちゃん……希ちゃん,最近にこちゃん是不是怪怪的?好像被她刻意避開了。」
直覺。稱不上有什麼證據,本來只是感覺,直到剛剛ことり就確信了──不知道的原因之下,にこ好像躲著ことり。
希也有同感,自從ことり向大家公布自己的身分之後,にこ似乎也不常來營業部一起愉快玩耍了。
希推測或許にこ只是不喜歡富二代,但ことり也不是那種偏見中塑造的富二代形象。
對於相處已久的ことり很失禮,但也能理解。希知道にこ不是不明事理之人,隨便亂躲人或是發脾氣。
肯定有理由,或許跟にこ現在趕著要去的地方有關係。
「嘛嘛にこっち不是在躲你。ことりちゃん抱歉啊,にこっち最近似乎很忙。」
「是嘛……」
「別想太多……就連卡牌是這麼告訴咱的。」希指尖夾著魔術般變出一張塔羅牌,「……ことりちゃん不是要跟海未ちゃん吃飯飯、飯飯吃嗎?」
「啊對吼(˙8˙)。」
「所以別磨蹭了,快走吧!」希推搡著ことり的背,「希能量注入,欸咦~」
把ことり趕去跟海未聚餐後,希快速把盤子的咖哩豬排解決也追著去了。

高層走廊本來就沒什麼人流,午休時間更是寂靜無聲。
資訊長辦公室跟其他獨立辦公室表面看起來沒什麼兩樣,大張辦公桌、接待外賓的沙發,只是辦公區域似乎跟別間比起來小很多。
希追著にこ的背影消失在資訊長辦公室許久都沒聽到動靜,只好自己潛入了。她本打算被發現的話可以找藉口呼嚨過去,沒想到進來卻沒人。
連理由都不用找也不錯。她隱約可以從某個地方聽到聲音,左顧右盼循著私語窸窣,牆彷彿裂了道縫,裡頭可以看到一抹詭異藍光。
希貼著縫隙附近的牆,果然聽到熟悉的聲音從裡頭傳來,分別是繪里跟にこ的。
「員工旅遊第二天執行……終於要來了。」繪里說。
「是嘛……繪里,綁架ことり那件事,確定要繼續我來執行嘛……上次去探路的時候似乎被ことり發現了。會不會被她察覺我在跟蹤……」
跟蹤?所以才要躲嗎……不過這樣似乎還不夠合理。
「是嘛……真不愧是ことり,果然會被發現……啊啊喔耶,終於還完第三期貸款了!」
「不是佩服的時候吧,你這隻笨金毛……還有好幾期等著你,永不結束的貸款,別高興太早。」にこ說,「……說實在你不怕我對ことり不利。我可是公司叛徒的女兒,你明明知道我那個臭老爸以前涉及掏空公司資金的重嫌。」
「我看得清你啊,我相信你可以不被私情誘惑看清楚該做……」
聲音越來越小了,希貼著牆越來越近。
她們什麼時候變得那麼要好的?希聽著兩人的對話,想想也挺合理的,にこ跟繪里算是直屬關係。況且依照にこ常常工作時間跟非工作時間,不論何時都被叫到資訊長或是財務長辦公室,兩人如果經常商量秘密,現在感情會好也不稀奇了。
她如此說服自己,專心聽牆內的聲音。沒想到靠太緊了,沒注意到牆緩緩移動。過到一定臨界值後,牆壁帶著希失去重心往前撲。
「希?」「東條?」
裡面的人同時抬頭,似乎都被嚇到了,桌子跟儀器碰撞,發出巨大聲響。而希也因此察覺正前方有桌子,她及時撐住桌面穩住身子。站穩後,她尷尬地吐舌頭摸摸後腦杓。
「啊にこっち跟資訊長,不是這樣的啦,咱聽到你們在討論什麼好像很開心,咱也很有興……呃,你們在幹嘛?」正想找藉口,她抬頭就看到にこ跟繪里兩人正隔著螢幕面對面在……打電動?
「不、不是,我跟にこ不是在玩動森啦!」
大力揮手否認,繪里把switch扔到抽屜關起來,身子擋住抽屜,一副國中生對母親藏電玩欲蓋彌彰的態度。
原來如此,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希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少來你這傲嬌系,臉上明明就寫著島民。」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