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ges

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宮梨】快點跟我告白(中)

運動之秋、讀書之秋、食慾之秋、睡眠之秋,無論什麼活動例如三大祭典舉辦在秋日,到處扯上關係,秋天啥都沒做,但它就是這麼一個背鍋俠。
前略,正如同浦之星學園秋日有三大祭典,校內也有十大風雲人物,先不說哪十個,總之第十個還在搶,也就是大家都是第十人,真累。其餘是真有其人,這是可以九名少女站出來拯救學校,成為school idol的人數。
校內風雲人物個個顏值逆天、各有特色,如果每個人都要寫,寫二季二十六集+電影版都寫不完會成坑的程度。所以只談論主角,把鏡頭移向校內風雲人物之四,小宮有紗,那位跟暑期輔導課完全八竿子打不著的優等生。她擁有無死角的美貌臉龐、完美的身材曲線、成熟的大人氣質,身為戲劇部的王牌會成為校內風雲人物也是合情合理合法(?

正如她是位超適合綠領巾,穿灰領白底灰裙水手服的女子高中生,也跟其他女子高中生一模模一樣樣,常常歷經青春期的內心煎熬──湧起莫名的幽怨哀傷,上一秒還嘻嘻哈哈,下一秒不注意便難受想哭。
顯而易見的實例發生於課堂進行一半時,有紗總是撐著頭、盯著遠方天空溢出一絲悠揚嘆息,直到悄然無息地散逸到空氣中。
儘管上課神遊,但中途被老師呼喚答題,她並不會處於狀況外,反而掌握狀況、應對自如,得出完美的解答。數學、古文、理科、英文、社會,各科懲罰遊戲關卡根本就難不倒她,真要比喻就是打完四大天王之後的冠軍──節奏大師。
那麼文靜、嚴肅又可靠的她──是老師眼中的優等生、是同儕眼中的女神,與校園風雲人物之二……的絕技並列為2019年令和時代的流行語大賞候補。
校園風雲人物之二,獨獨只有她──逢田梨香子知道,有紗那傢伙憂鬱的眼神所代表的涵義。
「啊我的肚子餓了~」
肚子咕嚕嚕喚回有紗發呆中的意識。等她回神,便撒嬌般扯著梨香子的手臂,「逢田老師,快點、一起吃飯飯啦~」
如果因她哀傷側臉而心動的粉絲知道──心目中偶像陷入憂鬱自閉,搞一齣「小宮有紗的憂鬱」,只是肚子餓扁扁。完美女神的形象大崩塌,粉粉們肯定會大失所望、誤入歧途(?)……不對,說不定反而會來她身邊打轉、到處拍打餵食,真可怕。
不過梨香子脫離適合紅領巾、穿灰領白底灰裙水手服的女子高中生,沒事就黯然銷魂的年齡很久了,現在的她只是一個管理保健室、會讓白袍差點拖地,給人工口印象的保健體育老師,作為一個內心成熟的大人,她不會幼稚追星,老為了有紗的一舉一動感到動心,反而會為了她的一舉一動感到鬧心。
「吃飯飯、飯飯吃~」
不被搭理的有紗大幅度甩動梨香子的手臂,導致梨香子字體結構散亂,開始在文件上頭亂飛。無奈之下,梨香子只得暫停手上工作,發揮教師的威嚴。
「吼唷,你是沒看到老娘在忙──」
咕嚕──轟然巨響迴盪在保健室。
火燒般的熱染紅雙頰,梨香子教師威嚴遭到肚子嚴正抗議。
「青春期不好好吃飯可是長不高的。午休快結束了,老師一起吃飯吧?」
有紗發揮了武士的慈悲,伸手邀約。
上下打量一番有紗,梨香子盯著那勸誘的掌心。
「……你還要長高喔?」

踏進樓頂,入眼即是邁進秋日寂寥又清澈的天空,對比樓下到處散亂吃完午餐、在操場跟教室活動的學生喧鬧不止,梨香子並不討厭,反而從公文堆中脫身解放挺好的。
伸展懶腰,她打了一個呵欠。有紗並肩坐在一旁,轉開水壺,隨霧氣噴發濃郁咖啡香,「逢田老師要先來一杯咖啡嗎?是黑咖啡喔。」
「嗯喔好……現在小孩真成熟,高中就喝什麼黑咖啡。」
「那麼──逢田老師您打算要澆在身上呢,還是用喝的?」
「當然是用喝的,你想燙死我啊!」
「聽說熱咖啡撒在身上比喝下去更提神。」
聽你一本正經胡說八道。梨香子緊縮的八字眉在在表現鄙視之情。
「開玩笑的、開玩笑的。」
梨香子正要接過咖啡,「呀!」一碰觸有紗的手,啪滋──尖銳的電流聲響起,兩人都被接觸產生的靜電嚇到。
隨之而來的是沉默。那瞬間有一種莫名的感覺,梨香子說不上來。
「我們來電了,是戀愛的預感嗎?」
「才不是,你是電鰻嗎?」
首先是有紗破壞了氣氛,梨香子連忙揮手吐槽。
「天氣轉涼,人一老也容易變得乾燥了呢,老師要多補充水分啊。」
「我老了還真是抱歉,謝謝小宮さん的關心啊。」
梨香子朝掌心呵氣,再度接過那杯咖啡。
「逢田老師今天的咖啡溫度如何,會太燙嗎?」
「嗯還不錯。」
咖啡下肚,頭腦也產生清醒的錯覺。盯著天空,梨香子被有紗的天然屬性傳染似的朝天空發呆。
說起來,好久沒那麼悠閒了。

自從前一任保健體育老師退休之後,梨香子成為全校唯一、教師資歷還很菜的保健體育老師。
保健體育聽起來就有胸大色氣黑絲的奇怪保健體育老師,不過那種身材只有在Galgame裡面才會發生,在虛構的故事當中尋求真實感的人腦袋一定有問題。這裡是現實生活怎麼可能找到這種奇葩,大部分都是像梨香子這種自稱很普通的少女(?),她就是一個會把白大褂拖地的普通保健體育老師。
一週一堂出現在高中部不同班級的學生面前,對學生而言這是一週只出現一次的老師,但是如果把所有班級的保健體育合併在同一張課表上,就會呈現兩三天都滿堂,長得很可怕。
學生健康追蹤、保健室基本業務、保健體育授課、戲劇部顧問與前幾天的水水人體育祭,梨香子業務量暴增每天過著充實的生活,臉上跟著掛起黑眼圈,常常忘記吃飯,就連早餐吃什麼都忘記了……上一餐是什麼她已經有點不記得了,倒是昨天晚餐還記得是跟有紗一起。
「那個、那啥……」
「嗯難道是頭痛、肚子痛、喉嚨痛,更年期?」
梨香子撓了撓太陽穴、朝著空中亂揮,有紗也歪了歪頭搞不清楚狀況。
「誰更年期,我才二十五歲……就那啥,對吃飯……我昨天吃什麼?」
「逢田老師你是上了年紀嗎?是漢──」
「啊對是漢堡肉……總覺得你老是在黑我的年齡。」
我不是我沒有。有紗搖頭否認,但完全無法掩蓋憋笑扭曲的顏藝。
一連被黑好幾次年齡,梨香子已經放棄了。連懟回去的心情都沒有,但她很高興找回記憶。
「最近有一種感覺,老是健忘,回家電視看著看著突然就睡著了。等醒來又看到同一個節目……在想是既視感還是時光倒流的時候,發現只是重播。」
既視感?不對,她突然意識到跟有紗吃飯景象也特別有既視感……說既視感也不對,平常根本就是這樣子。
「為啥會說到這裡……」意識到不對,梨香子歪了歪頭,「啊吃飯,有紗你怎麼老是找我吃飯?根本不用找我啊,女子高中生就去找女子高中生啦。那個、那啥是叫……理亞?」
「現(リア)充?」有紗歪了歪頭。
「對啦讀心術喔,虧你還聽得懂。老師脫離明明寫作藝人會故意讀作偶像的幼稚時代很久,現在已經是不先想理亞,就聯想不到現充,我們就是有這樣的年齡差距。女子高中生就是人間寶物,跟『逢』這個字一樣一生只有一次。你快去找同年的夥伴逛逛街、吃吃飯,快點揮霍僅存的青春,讓黃金光輝的人生趕快現充爆炸。」
「嗯……」有紗低頭沉吟一會,神色間透落出一股落寞。
會不會太嚴厲了?梨香子察覺自己過於激動了,連忙制止連珠炮的指責。
老師是在嫌棄我嗎?彷彿下一秒有紗含淚喊自己渣男……不,渣渣、渣女。
「抱歉小宮さん,老師不是……」
「老師因為經常平地摔把您的智商都摔飛了嗎?沒想到您年齡一大、記性不好,連這個都忘記了。」
如此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內容純屬想像,實際上在戲劇中能當拯救地球的英雄跟毀滅地球的壞蛋──兼容並蓄兩種角色的有紗不是如此懦弱之人,只是很脫線罷了。
「忘記什麼?」
梨香子脫離幻想,印入眼簾的炙熱陽光成為鑲入有紗嘴角的笑意,光彩奪目。
「因為我喜歡老師……喜歡看老師吃東西,你吃東西的樣子很可愛。」
噗──咖啡噴了出來,隨之而來是嗆到而咳嗽反射。有紗拍打梨香子的背緩和氣息,待梨香子反應過來,「咳咳、什麼嘛……對吼,你是演戲喔。」
本來以為告白就是「我喜歡你」,然後被告白一方「對不起」、「好啊」之類做出兩極反應的簡單過程。但是這幾個日子以降,梨香子見識到了告白不同情境有各式各樣的花式打法,常常被有紗耍得團團轉。
還以為逐漸習慣了「出奇不易突襲告白練習戲劇」作戰,實際上梨香子還是不太習慣這樣的過程,有時候都搞不清楚有紗是在懟人還是在告白。
掐指一算,這種鬧劇不知不覺進行了一個月有餘了。好可怕,時間過真快。
「呼……不要在人家吃飯的時候突襲好不好……嘛下個月就是文化祭了,下不為例、加油喔。」
「喔……很高興老師您找回記憶了。」有紗拍拍手,敷衍的回應。
兩人間的角力,隨著午休結束的鐘聲也響起了。

一如往常,梨香子踢著她差點脫地的白袍與有紗漫步走廊。
「逢田老師跟小宮さん走在一起就像一張畫呢~」「真不愧是我們的女神!」「我想被小宮さん三段踢!」「那、我想被逢田老師毆打家暴!」
借助了路人甲乙丙丁們的力量,兩人只要一起走在路上就會有暗地潛伏的梨黑組織,傳出各式各樣的抖M崇拜源源不絕。
風雲中心的她們早已見怪不怪,毫不在乎流言持續過著自己的人生。
只是,唯有一件事情難以習慣。
「嘶……嗚喔吼吼吼哈哈~」
前略,正如秋日有三大祭典、校內有十大人物,每個學校固定會有的七大不可思議絕不缺席,也可悲的在浦之星學園上演八卦,來奪走……更正,是消磨學生無聊的上課時光。
校內七大不可思議之一,走廊的大叔笑。校舍走廊伴隨著怪異的吸水聲後,經常出現與青春耀眼的學生格格不入的大叔笑。
如果循著聲音一窺究竟,最後只會撲空──走廊上空無一人。如此不可思議現象通常都是極少的頻率出現在學生身邊,然後成為口耳相傳的無傷大雅事件。
不過,最近頻率似乎有點高。梨香子想,偏過頭對上有紗的眼神。
「午休都結束了,小宮さん有時間陪我閒晃,不用趕回去上課嗎?」
面對有紗,梨香子假裝講話,視線餘光捕捉著聲音來源,勉強看到幾隻梨黑在角落視O兩人。
「老師別擔心,下堂課是齊藤老師。體育祭剛結束,老師不會太為難我們。」
有紗搭著梨香子肩膀帶到窗邊,指向操場的同時,身子留出空隙供身材嬌小的梨香子調查。
「哇嗚吼吼吼哈哈哈~摟抱什麼的,這怎麼讓人受得了!」
刺耳的分貝加強大叔笑把兩人都嚇一跳,互相抱緊處理。
「嘶……你們怎麼了嗎?」
大叔笑之後隨之而來普通的女性聲音,兩人朝詢問方向轉頭一看,沒有人。
「嘿嘿在這裡啦。」揮手揮手。
跟隨小短手,視線往下是位穿著米色套裝的女性──理事長鈴木愛奈,睜大她的雙眼無辜地盯著兩人,臉上帶著她天真爛漫的笑意。
「是理事長啊……沒事啦,只是遇到不可思議傳說有點嚇到了。」
「欸,逢田老師會相信這種東西,討厭討厭好恐怖~」
「沒有啦。畢竟只是傳說,可能是我幻聽了。」
「對啊,逢田老師年齡也不小了。理事長老師別擔心。」
不要多說什麼讓金主大人害怕好了。有紗趁機黑一把教師的威嚴,梨香子忍住逢田滅世鐵拳終止話題。
愛奈虎口抵住下巴,「是這樣喔,你們兩人還真常在一起呢。」
「對啊,安定的逢田老師。」
「是啊,安定的小宮さん。」
「安定的rkk(梨香子)跟安定的kmy(小宮)……喔吼吼吼哈哈哈口合,安定的arrk,真好真好。」
走廊又冒出古怪的笑聲,最怕空氣直接凝結。
「呃……理事長老師您有說什麼嗎?」打破沉默的是有紗。
「沒、沒啦,你們剛剛再說啥?」愛奈像個路邊聊八卦的大嬸拚命揮手。
「也沒什麼特別……我只是告誡小宮さん,『就算討厭體育,也不要欺負體育老師喔。』」
「逢田老師您放心──我不討厭體育,也不會欺負齊藤老師。承蒙逢田老師嚴格指導,在您的鍛鍊之下,我服裝都換很快。」
「客套話就不必了。」
「嘶……嚴格指導,逢田老師沒想到學生跟老師們口耳相傳說你工口,嗚呼~你竟然玩換裝play嘛!」愛奈用她的西裝外套抹了抹嘴角,呼吸變得粗重。
「才、才沒有,什麼換、換裝play,理事長您在興奮什麼勁、呼吸都噴到臉上了……我、我們說的是戲劇部啦!」
「我不是我沒有興奮……只是最近從風紀委員接到關於逢田老師你的檢舉,我是來調查的。鐘聲也快響了,不好意思小宮さん快去上課吧。逢田老師就暫時交給咱了。」
不由分說,梨香子得接受工口的懲罰,被召喚進了理事長室。
「好的。理事長老師再見,逢田老師加油~」有紗拋棄梨香子,拋棄得很乾脆。
「喂喂喂,雖然我不是小宮さん的,但你也別拋棄我呀~搞什麼啊……」
「逢田老師還有什麼想說嗎?」理事長允許發布遺言聲明。
欸,想說的?梨香子想了一會。
「……理事長您的自稱是咱嗎?」

有預感這一天,總有一天會來。
看不見平常與學生嘻鬧的親和力,愛奈藏在雙手交疊後方的大眼睛彷彿要把梨香子望穿似的。
「就像我剛剛說的,逢田老師常常跟小宮さん在一起,經常能聽到你們一起去吃飯的消息。」
「只是剛好回家同一條路被邀約了。」「只是碰巧坐在附近就同桌了。」「沒有請學生吃飯啦。」
思考至今為止,明明是事實的的回憶。現在仔細回想,這算巧合嗎?如果說出來彷彿就是瞎編的理由罷了。
「對、對不起,我確實常常跟小宮さん一起吃好料的,這樣不行的吧?」
地震,梨香子以為是地震,實際上只是她的腳在顫抖罷了。腦袋一片空白,只能低頭連連道歉。這時她忽然想,有紗千萬別像她成為──為了生存,領少少薪水、到處低頭道歉的可憐社會人。

「請理事長不要懲罰學生,一切都是我的責任。」
難道這是報應嗎?梨香子腦海浮現著至今為止有紗告白的畫面,唯有一瞬間她領悟到了被拒絕的心情。

沉默蔓延,除了指針轉動與操場活動的聲響外,理事長室沒有半點動靜。
過了好一會兒,椅子喀吱作響,愛奈離開座位。梨香子按捺不住好奇,抬頭見理事長站到窗邊。
「你渴望JK嗎?」
「啊你說啥?」
百葉窗的皺褶掩蓋住愛奈的臉看不清楚神情,下一秒迎接梨香子的是意外響亮的笑聲。
「喔吼吼吼吼哈哈哈口合口合~」
「理事長……?」
又是大叔笑。太不可思議了,梨香子還反應不過來。
「嘶……口水都流下來了啦~討厭,抱歉~」愛奈擦了擦嘴角,轉過身子返回位子,擺出理事長的威嚴。
「總之,咱要說明逢田老師你跟小宮さん的事情。」
「啊是。」
應該只是幻覺,聽錯了吧?梨香子低著身子,只當剛剛的大叔笑是害怕產生的錯覺。
「抱歉,我以後──」
「不。」愛奈伸手制止梨香子的超鄭重九十度鞠躬。
「這樣很養眼請繼續,完全停不下來喔吼吼吼~咱、咱到底該怎麼辦嗚喔吼吼吼哈哈哈口合口合口合──」
神色扭曲,憋得緊緊的嚴肅在愛奈臉上消失無蹤,機關槍的狂笑隨著她興奮轉動椅子的舉動到處竄逃。

梨香子彷彿打開潘朵拉禁忌的魔盒,眼睜睜瞧著理事長形象崩壞──連環發出與碰不到地板的嬌小身軀格格不入的中年大叔笑聲。
校園七大不可思議──走廊大叔笑,解開了。理事長不過是渴望美女與美少女站在一起的畫面。如果撞見美好風景會不由自主流口水竊笑,拜倒在石榴裙下的可悲女性。

0 意見:

張貼留言